火车驶过的苏格兰高地 — 'I'll leave my love behind'

马雯青 (闵行) LV.4
2016-09-13 21:49 504/6

关于行程

2016年9月5日—9月12日 小情侣两个人游走于苏格兰高地.
我们的行程从纽卡斯尔(Newcastle)开始,到格拉斯哥(Glasgow),然后威廉堡(Fort William),格伦芬南(Glenfinnan),途径马莱格(Mallaig),最后落脚天空岛,也称斯凯岛(Isle of skye).然后原路线返回.

头图为格伦芬南高架桥,相信哈利波特迷一定都不陌生.
游记图片为作者自己拍摄,相机富士xt10及手机ip6s. 基本都有后期.
ins:_wennjinm 欢迎互关

Scotland, Im coming again!

关于季节

选择的月份是9月,高地的旺季其实是7月,不过这次出行运气爆棚,几乎全程晴天娃娃相伴,雨水较少。也比往年9月也暖和一点,大约在10至15度左右.
不过在天空岛上,防风衣,防雨靴,帽子,薄围巾,还是有必要的.

关于花费

由于是留学生,当地出行花费相当于省去机票钱。

全程主要依靠火车,其次大巴,轮船,公交等. 火车都是在Trainline这个app上定的. 船票和大巴票可以现买.
可以给非自驾的游客们提供一个不错的路线.

住宿在Booking和Airbnb两个app上订的.

吃饭选择当地餐厅,时间赶的话就吃快餐,炸鱼薯条香肠什么的……

人均约400—500胖子.

1. 纽卡斯尔(Newcastle)— 格拉斯哥(Glasgow)

Head to North!

第一天没什么好说的,傍晚才出门,就是赶路坐火车.
傍晚6点的火车,两个半小时到格拉斯哥Queen street station.

到了后入住Lorne Hotel,在west end也就是西区那边. 附近有格拉斯哥大学和Kelvingrove博物馆和公园啥的,还不错的地理位置.
酒店约50胖子一晚.

放下行李后先去喝一杯~ 店名叫Mora.
是家小酒吧+餐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随便逛逛就进去了.

吃饱喝足回家,第二天早上要赶早班火车lo

2. 格拉斯哥(Glasgow)— 威廉堡(Fort William)

起了个大早,赶早上8点21那班的火车,将近四个小时,终于到了威廉堡.

小tip:从格拉去威廉堡的火车一天只有四班,平均快4小时一班.
班次太少了,所以一定要赶早.

so 不顾窗外美景,已经困的睡着了……

淅淅沥沥下了点小雨

沿途随手拍

Arrived! 威廉堡火车站
此时中午12点半左右

威廉堡住的是Airbnb,一个老爷爷家.
两晚约140胖子.

吃完中饭决定下午去格伦芬南高架桥(Glenfinnan Viaduct),从威廉堡坐火车过去大概半小时,当天往返.

不过由于班次少,下午4点多的车去,7点多就得返程了.

老爷爷家旁边就有个小火车站Banavie,其实就是Fort William的下一站.

说小简直可以称之为mini,没有售票员,没有轧机进站,甚至连取票的机器都没有……

小到只有一条铁轨

火车站附近的小景点,叫Kelpie.
苏格兰传说的马形水鬼

车来啦~

沿途风光无限好

Get! 天气不错~

下了车站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高架桥,也有人骑选择自行车,大部分都是自驾.

走走走,再爬一个小山坡,到达观景台.
登登登~

格伦芬南的小火车站,穿了皮衣+薄毛衣傍晚也有点冷了~

3. 威廉堡小镇一日游(Fort William)

睡了个懒觉,悠闲的吃完早(午)饭,今天就随便逛逛威廉堡小镇~

中饭在yelp上搜到了这家海鲜餐厅,叫Crannog Seafood Restaurant,评价还可以~ 就一定要来试试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前菜mussle味道很棒,鱼也很新鲜~ 酒气也香香的.

两人吃了约60胖子.

就是这个chocolate brownie太甜lo

吃完中饭心情大好,太阳也出来了,准备去Sailing啦~

Sailing一人15胖,没有学生优惠 T-T

最搞笑的是除了我们,90%的人都是老头老太太,看来歪果年轻人对游船并不感冒hhh

游船大概一个半小时,晚上去了Weatherspoon酒吧.
是家英国连锁的,很多城市都有,解决晚饭顺便喝一杯~

吃完随便逛逛就回家lo
店门关的也挺早的,小镇就是这样……

4. 威廉堡(Fort William)— 马莱格(Mallaig)— 天空岛(Isle

第四天又是早起,赶早上8点多的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马莱格.

其实马莱格就是个中转站,在码头坐船,从Mallaig到Armadale码头,用时约一个小时,就算上岛了~

这一天就是赶路的,从火车到轮船再拼车,终于到了住处 — Kyle of Lochalsh.

Kyle算是斯凯岛的入口处,也有很多朋友从因弗内斯(Inverness)自驾来岛,第一个经过的城镇就是Kyle.

Tips:强烈建议非自驾的朋友们把住处定在波特里(Portree),岛上比较中心的小镇,出行什么的也比较方便.

我们定的太晚了,波特里都基本被定光了,无奈之下只能定在Kyle了. 每天需要先坐大巴才行……

Anyway, 到了住处
三晚大概170胖子左右

5. 老人峰(Old man of storr)

从Kyle坐大巴到波特里
再从波特里坐环岛大巴,大概20分钟到老人峰.

今天也是最累的一天,居然选择了Hiking.
装备并不齐全,上山时没啥风,下山时狂风乱作,差点把恐高的我刮下去……

总之身残志坚的我基本爬上去了
但是没有下一次了

歪果人民是很热爱登山运动的……

累的半屎的我们
回家家lo

6. 斯凯岛(Isle of skye)一日游

波特里坐环岛大巴到Kilmuir Primary School下车,就到了斯凯岛生活博物馆.

2.5胖子一人,几个小茅草屋,展示了当地人民生活的全貌.

坐环岛大巴回家
天空岛天气好起来随手一拍都是景

波特里那一排彩色的小房子
怎么拍都好看

苏格兰高地的美真的需要自己身临其境来体会,只活在听说里是不够的.

7. Jacobite蒸汽火车

第七天开始返程了.
从Kyle开始先到Armadale码头,坐船回马莱格(Mallaig)

今天的重头戏是往返马莱格威廉堡之间的蒸汽火车✨

在westcoast网站上可以定票
搜索Jacobite steam train也可以
有包含下午茶的车厢,一等车厢,二等车厢等.

经过这个大桥时,所有人都站起来拍拍拍hhhh

车长说 “再见”

火车到站,我们又回到威廉堡lo
晚上的火车回格拉了

8. 格拉斯哥一日游

格大在城市的西边west end

不得不说,格拉斯哥大学真的太美了~
宏伟壮观. 不禁一丢丢羡慕在这念书的同学
建筑真的就像魔法学校一样
历史感扑面而来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新生周,整个校园很热闹,到处是活动和发传单的人~

旅行到这就结束啦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问我哦

引用 马雯青 的图片:

这个侧影我给9分

2016-09-14 21:0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5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9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10:00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9-15 11:25:1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cindydai:希望能给到你实际的帮助~

2016-10-03 03:35

樓主是有坐那個火車拍出來的封面嗎?因為是自駕遊,但也想坐一下那個火車感受一下,要怎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