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八天自駕遊

琳琳 LV.7
2016-09-13 21:55 1219/4
  • 出发时间/2015-11-14

山西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很陌生, 因为我只认识每年都举办摄影展的平遥古城, 但我发现这个佔全国面积只有15万平方公里的地方有很多东西值得看的.

由于山西交通不方便, 我们两个人也在当地租车自驾, 方便程度大大提升, 特别遇上天气突变的情况下, 可以灵活的调整行程.

十一月中的山西已经很冷, 特别对于住在南方的我来说, 没想到山西也那么早下雪呢!

D1: 珠海太原, 宿太原
D2: 一海租车 – 大同云冈石窟, 宿大同
D3: 恒山悬空寺 – 参观恒山 - 应县木塔, 宿朔州
D4: 万年冰洞 – 平遥古城, 宿古城内
D5: 古城一天游
D6: 壶口瀑布, 宿临汾
D7: 绵山风景区, 宿太原
D8: 山西博物馆, 晚珠海

第二天大同云冈石窟

出发前, 在网上先订车, 订了标致的一千多元共租6天, 拿车时发现这台车居然没有倒车雷达, 现在的车居然没有雷达呀, 因为这台车才几个月的车龄, 挺新的, 怎么会没有呢, 换一台要等, 又要补钱, 所以无奈接受了… 扰攘一会后九点多出发, 从太原有300KM, 到大同要3个多小时, 先到市区吃个刀削面, 大同出名刀削面, 肯定要尝, 吃饱就去参观大同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门票:旺季125/人, 淡季80/人, 进场后会经过一些房子然后才到参观现场. 在房子的草堆上我发现有雪堆, 心想不妙了, 我从没在雪地开车的经验, 今天才是租车的第一天, 希望往后的日子里不好下.....

观看石窟就是欣赏艺术, 并看著不同时代的变迁, 石像还是不拍那么多为好, 特别是那些没有供奉的...

第三天恒山悬空寺

大同县到恒山悬空寺只有80多公里的路, 很快就到了, 门票20元, 很便宜哦, 但原来悬空寺维修呀, 不能上去看, 只能在下面拍拍照, 很失望, 难怪门票那麽便宜. 时间还早, 就跑过去北岳恒山走走, 不去看也可以, 没什麽值得看.

离开恒山开60KM到应县木塔外参观当中途休息一下, 木塔又叫释迦塔, 建于公元1056年,是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傍晚到达朔州好好的休息, 明天就去平遥古城了...

第四天平遥古城

今天行程主要是到位于忻州宁武县的万年冰洞参观, 我看见网上介绍这个冰洞时, 就吸引我必要到此参观, 钟乳石看得多了, 在中国看冰洞还是第一次, 所以为此昨天住在朔州, 从朔州过来虽然只有60KM 的路, 但路不好走, 除了不是高速公路外, 是因为路烂, 有很多运载煤炭的车穿梭, 要穿车外又不好走, 60KM 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但还未到, 在分叉路口跑了乡村道路之后,一直都没再看到有车了, 路上只有我一辆车

在馀下最后几公里的路, 遇上积雪, 好不容易走了二公里, 结果最后车子上不到斜坡, 积雪太厚, 打滑了, 当时晴天霹雳, 只馀下几公里, 怎么天要这样对我, 昨天上不到县空寺, 今天又到不了冰洞, 很可惜呀. 我们玩了一会雪后, 有车子在我后方, 我跟他聊了一回, 知道他们是冰洞的工作人员, 我问他可否来个方便, 塔我们去, 可是他说他会很久, 去维修... 太失望了......

前方路段...

其实也很厚

图片来看百度的...

离开冰洞, 按导航的路线走, 可是, 越走越多煤炭车, 心想怎么还未到高速, 走了不知多久, 才看到有店吃饭, 终于离开那些炭车了, 但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车子也变成炭一样的车了...

从冰洞到平遥有三百多公里路, 在县道花了很长时间, 到达古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把车子停在古城北门, 然后打给宾馆的人, 他们会出来门口接我们的, 所以抓紧时间放下行李, 去售票处购买门票, 门票包括20个景点, 由于接近各景点关门时间, 先到附近蔚蓝泰, 滙武林, 等景点观看, 看了几个, 景点也关门了.

我们就是住在兴盛久会馆两晚, 本来订的豪华土炕标间在装潢中, 所以免费升级到豪华民族土炕套间, 房内有麻雀台的, 由于淡季很多店舖也比较早关门, 我们吃饱饭回酒店就会打二人麻雀, 对的, 是二人麻雀, 一人看两副牌

第五天平遥古城一天遊

古城内的街道

地下钱庄

以前镖局运钱方法

平遥衙门...让我想起包青天...

第六天壶口瀑布

按计划先到绵山, 第二天再到壶口瀑布的, 但是下高速後, 沿路都很大雾, 仍未到达停车场已五指不见前方, 停了一旁问了途人, 说可以上去的, 但心怕上去仍是很大雾, 什麽也看不见, 所以决定离开, 先去壶口瀑布, 那麽第二天就不用太赶车回太原.

我站在山西省看壶口瀑布黄河对岸就是峡西省了, 而我也特意开车过去走一走.
今天很早回到临汾住宿了.

第七天绵山风景区

今天是租车的最後一天,也是很赶的一天, 从临汾绵山参观後再回到太原, 路程差不多有3百公里, 要在八时左右回到太原并加满油还车, 要抓紧时间!
不过幸运的是, 今天天气很好, 没有雾, 幸好没有错过这个景点, 不然再一次失望, 这个绵山, 到了景区原来还要坐巴士的, 由於淡季人很小, 车又不多, 到了尾站走了一点路後都不走了, 吃了个泡面就坐巴士去另一个景点, 时间很紧哦.

看真身的入口, 要另付款坐电梯上去, 但过道及电梯都好可怕

别人辛苦的走上去, 我快乐的走下来

绵山这个地方, 真的很值得来参观!

离开绵山已是4时, 赶紧回太原还车, 结束六天租车行程.

第八天山西博物馆游..回珠海

参观完博物馆坐机场巴士到机场, 结束八天山西之旅

引用 琳琳 的图片:

哇塞,这么大的瀑布,气势磅礴的

2016-09-14 14: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5 11:25

引用 张田田n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15 11:25:11 的回复:

回复张田田n王小小:谢谢.我还第一次写哦.

2016-09-15 23:2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