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0日深度游】雅典,圣岛,米岛,梅黛奥拉,卡兰巴卡,德菲尔全纪录

• 出发时间/2015-08-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章:出发前的小记以及行程安排

本篇文章主要纪录一下2015年暑假的希腊十日游...持续更新中...感谢大家支持..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
特别有纪念意义...
虽然这次写的偏向于游记...
但是还是会跟要去希腊的朋友分享一些心得...
因为地理知识学的不够好...
所以一直以来对国外的旅游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研究...
但是希腊真心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国家,阳光海滩,实在是太美了..

首先是这次的十日游行程安排...大家先大致参考看一下我的路线...

第一天
08/22
周六 出发日期:
8/22 (周六)
上海德黑兰      参考航班:W5076 2300/0530
温馨提示:
1、在伊朗下飞机及转机期间(在飞机上无此要求),女士必须佩戴头巾包裹住头发(头巾颜色和花色不限),须身着长袖长裤,上衣须盖过臀部;男士无此要求。
2、在伊朗全面禁酒,请注意酒类饮料要全部拖运至行李箱内,禁止随身携带含酒精的饮料,如转机时被宗教警察发现携带酒类饮料,将会被没收。

第二天
8/23
周日 德黑兰雅典   参考航班:W5058 0900/1130
抵达后,让我们出发游览2500年人文奇迹之【雅典卫城】*(游览时间:不少于1小时)(包括:卫城露天古剧场、山门、胜利女神雅典娜·尼基神殿、巴特侬神殿等)、游览雅典市内最古老的神殿【宙斯神殿】*(游览时间:不少于30分钟)。随后,雅典城市观光(不少于 2 小时):外观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俗称:大理石体育场)、总统府、议会大厦;游览宪法广场;瞻仰议会大厦前的无名战士纪念碑并在准点观看富有民族特色的士兵换岗仪式;漫步于老城区普拉卡和著名女人街。您还可在宪法广场附近自行安排活动时间(不少于45分钟)。夜宿雅典附近。

第三天
8/24
周一 雅典圣托里尼    参考船班:(0725/1510)
今天,乘坐游船前往圣托里尼岛,抵达后专车前往位于西北角的的伊亚(OIA)小镇(游览时间:不少于1小时),伊亚(OIA)小镇又被人称之为伊亚(OIA)艺术村,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为10佳观赏落日的地点之一,同时又是艺术家的天堂。这里没有菲拉(FIRA)的喧嚣,却有着特有的和谐,没有红沙滩的壮丽,却有着落日时漫天彩霞的奇观,小镇边缘的风车,诉说着每天落日的情怀,观景台让客人有着最佳的机位来抓住那永恒的瞬间。结束后,专车送回酒店。

第四天
8/25
周二 圣托里尼
岛上全天自行安排活动时间
圣托里尼岛是一个充满爱琴海古文明及浪漫美景的岛屿,在公元前的火山爆发中把小岛切成弦月型,吸引着前来寻找消失的亚特兰提斯大陆的考古人潮及捕捉爱琴海特有白色教堂配上蓝天碧海的绝佳画面的摄影爱好者。

第五天
8/26
周三 圣托里尼—米克诺斯   参考船班:(1150/1400)
今天,乘船前往米克诺斯岛,抵达后专车送往酒店。
岛上自行安排活动时间
(米克诺斯岛位于广阔的爱琴海海域,五光十色的岛屿风光美不胜收,犹如爱琴海上一颗璀璨明亮的珍珠。岛上最具特色的是其独特风格的建筑房屋,洁白如羽毛的白墙和五彩鲜艳的门窗、阳台,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独具一番风味。穿梭在幽静的小巷中,更有鲜艳的花朵点缀其中,十分富有诗意。岛上还有几座洁白神圣的教堂、博物馆,让你深深感受到希腊浓郁的宗教气息和民俗文化。

第六天
8/27
周四
米克诺斯—雅典   参考船班:(1415/1945)
岛上自行安排活动时间
结束后专车送往码头,乘坐游船返回雅典。抵达后,夜宿雅典附近。

第七天
8/28
周五 雅典—约150公里—德尔菲—约250公里—卡兰巴卡
今天游览内容:驱车前往在古希腊被称为世界中心肚脐的德尔菲,城市观光(不少于30分钟):外观古迹遗址,这里是古希腊时期供奉太阳神阿波罗的圣地,在希腊人的心中,这里是全世界的中心,享有极为崇高的地位。参观【德尔菲博物馆】*(游览时间:不少于30分钟)。结束后,让我们出发前往游览依山而建的阿拉霍瓦(Arachova)小镇观光(不少于30分钟),这里以羊毛制品,乳酪制品,橄榄油和橄榄闻名全希腊。这座号称隐居在缪斯女神脚下的小镇,风格独特,非常安静。夜宿卡兰巴卡附近。

第八天
8/29
周六 卡兰巴卡—约30公里—梅黛奥拉—约380公里—雅典
今天游览内容:前往有“希腊黄山”美誉的梅黛奥拉,景点观光(不少于1小时),这里地形奇特,突兀而起的陡峭山顶上建造了希腊东正教中世纪修道院群,007的MR.邦德也曾在此探险(“最高机密”中),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参观其中两座悬在空中的梅黛奥拉【修道院】*(游览时间:不少于45分钟),距今数百年前被建在峭壁秃石之上。梅黛奥拉是希腊东正教的重要圣地之一,那里的修道院建于公元9世纪-14世纪。所有的建筑都屹立在山峰的峰顶,在中世纪时期四壁没有可以攀援的途径,当地人都称其为空中修道院,修道院都保持了古老的特色,拥有古老的圣像壁画,羊皮手卷等古老文物。结束后,驱车返回雅典,宿雅典附近。

第九天
8/30
周日
雅典德黑兰上海      参考航班:W5059 1300/1815 ;W5077 2015  0825+1
今天,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机场,搭乘班机经转机返回上海

第十天
8/31
周一
上海
抵达上海,团队顺利结束!

第一章:上海→德黑兰 转机

这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马汉航空办理登记的地方,马汉航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航空公司

这是飞机上的餐食,很丰盛,但是飞行的时间实在太长,加上德黑兰的转机,足足路上花了12个小时

这是德黑兰的机场,看不懂的文字,呵呵~

因为德黑兰的严格宗教关系,加上法律的强制规定,所以转机的时候女士必须佩带头巾,长袖长裤,上衣要盖过臀部

德黑兰的机场通道,还是比较简陋的

机场里面也有信徒在做礼拜

这是德黑兰机场的购物中心,东西还是很便宜的,可以用欧元或者人民币购买,这点很方便

这里居然有小黄人...

德黑兰的花茶卖的很好,价格便宜

德黑兰雅典的航班上的外国小男孩

第二章:到达雅典 一日游开始!

到达希腊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空旷的一个地方,天气非常好!

我们乘坐的马汉航空的客机

欢迎来到希腊

雅典银行

这是雅典的城镇,因为金融危机的关系,人很少,店铺也不多

空空如也的街道

接下去我们参观了雅典卫城

下图是宙斯神庙

这是卫城的马拉车

卫城入口

以下都是帕特农神庙,目前在大修,听说要修很久很久,因为用的都是原来的材料

从卫城看下去的宙斯神庙

这个是著名的伊瑞克提翁神庙

奥林匹克广场

这是雅典的卫兵,他们换岗的动作很有意思,穿的有点类似苏格兰传统服装

这是宙斯神庙近景

这里是雅典的市中心,一路都是各式各样的购物小摊

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你们会发现希腊晚上8点跟白天差不多,希腊人的夜生活很丰富,一般一天的话只用餐2顿

这是第一晚的酒店,听导游说欧洲的酒店大多都相当于国内三星级酒店的档次,第一晚的酒店确实有点LOW,而且是住在雅典郊区靠近铁轨旁

第一晚的酒店前台

第三章:雅典→圣托里尼 阳光海岸

去往圣托里尼的蓝星号游轮

这是我第一次坐游轮,真的有一种登上泰坦尼克的感觉呢~~~

坐船的人很多,会沿途停靠好几个岛屿,欧洲人是会享受啊

这个是船票,40.5欧元

清晨的夹板

船开了,站在船尾看着水花

太阳升起来,人们渐渐开始到夹板上来欣赏沿途风景

这里是停靠的其中一个岛屿

抵达圣托里尼,说真的,这岸边海水的颜色真是惊艳到我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居然可以如此美丽

圣托里尼最著名的蓝顶白瓦

在这里闲逛,真心漂亮

大家如果有机会过来度蜜月可以顺便在这里拍婚纱照,效果绝对好!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伊亚小镇,这里是全球最美的欣赏落日的地点

临近落日,慢慢的都是游客

日落时分

这是第二天的酒店:奥林匹克酒店,我们在这里住了2晚,其中有幸运的团友第二日住在了悬崖酒店

酒店的门口就是家乐福超市,可以采购一些特产回去

第二天的圣托里尼是重头戏,我们租了一艘快艇出海游玩,每人200欧包午餐
因为圣托里尼有著名的红沙滩,白沙滩,如果不坐船的话是到不了这些地方的
另外还有一个火山岩的海水温泉,里面有对人体十分好的元素
旅途中我们还直接跳入爱琴海中游泳,这种感觉真是永生难忘...

下午我们参加了圣托里尼半日游的活动
这个活动也是自费的,花费75欧
主要行程如下:乘车来到圣托里尼最高处的皮尔戈斯小镇,纵览圣岛全貌;而后在获得国际金奖的SANTO WINE出产地领略希腊葡萄酒文化(参观酒厂,免费品尝一杯红酒)、远眺圣岛的活火山(卡美尼岛PALIA KAMENI),美酒配美景,令无数游客流连忘返。红沙滩及黑沙滩与爱琴海亲密接触(这里由独特的火山地质造就,火山岩和火山灰的沉积混着白沙,看起来沙是黑的,水也是黑的,但海水清凉、干净、兼具美容作用)。游览亚特兰蒂斯古迹,给您解开亚特兰蒂斯文明之谜,追忆人类文明的辉煌曾经在这里的绽放光芒。结束后让我们游览岛屿特色古镇,感受圣托里尼悠长历史风情。

下图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封面的取景点,圣托里尼就是因为这张照片所以名声大振

这是圣托里尼驴拉行李,驴在圣岛是作为吉祥物一般的存在,很多冰箱贴都有驴的踪影

这里是希腊葡萄酒文化,免费品尝一杯红酒、远眺圣岛的活火山卡美尼岛

晚上,我们来到了菲拉(FIRA)小镇,这里比伊亚小镇要喧闹,人很多,我们选了最优特色的悬崖酒店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日落,别有一番滋味

这是菲拉小镇的夜景,非常迷人

第四章:圣托里尼岛→米克洛斯岛

2016-09-14 12:04

2016-09-14 12:0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4 15:26

2016-09-14 16:50

2016-09-14 17:46

2016-09-14 18:32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09-14 15:26:0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chenhanyu:多谢支持,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去沉船湾看看,还有其他的小岛

2016-09-14 22:45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9-14 12:04:09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

2016-09-14 22:46

引用 四季清青 发表于 2016-09-14 12:09:18 的回复:

回复四季清青:多谢支持!

2016-09-15 08:29

引用 D調的小猴子 发表于 2016-09-14 22:46:19 的回复:

多谢支持!

回复D調的小猴子: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去

2016-09-15 10:00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9-15 08:29:13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多谢支持!!

2016-09-15 12:04

引用 四季清青 发表于 2016-09-15 10:00:02 的回复:

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去

回复四季清青:一定有机会的,现在出国很方便的

2016-09-15 12:05

引用 D調的小猴子 发表于 2016-09-15 12:05:19 的回复:

一定有机会的,现在出国很方便的

回复D調的小猴子:签证你是怎么办理的呀?直接找的旅行社吗

2016-09-16 09:24

引用 四季清青 发表于 2016-09-16 09:24:32 的回复:

签证你是怎么办理的呀?直接找的旅行社吗

回复四季清青:是的,准备好他们要的材料,包括银行收入证明啊,工作证明啊什么的,交给他们就行了

2016-09-16 12:03

2016-09-18 14:43

壮观的古建筑

2016-09-19 09: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9 10:00

引用 D調的小猴子 的图片:

真豪华啊,像个小高层

2016-09-19 18:03

引用 静待空茫 发表于 2016-09-19 18:03:28 的回复:

回复静待空茫:嗯嗯,哈哈,这是别人的大型邮轮,有点像皇家量子号那种,我们坐的规模比他小,蓝型号

2016-10-22 20:19

引用 lizaydd 发表于 2016-09-19 10:00:4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izaydd:多谢支持,我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虽然有时候旅途挺累的,但是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6-10-22 20:19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9-19 09:55:21 的回复:

壮观的古建筑

回复风过荒原:卫城真的很雄伟呢,看到这些遗迹就会感到很多年前这里有多宏伟

2016-10-22 20:20

引用 海洋之星 发表于 2016-09-18 14:43:25 的回复:

回复海洋之星:多谢支持!

赞一个!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