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看见的是星辰和大海

Honn (杭州) LV.2
2016-09-13 22:26 459/9

当我回忆起漫长旅程中的心情,我想起的不是路长和孤单,而是仿若永恒的雪山和夜晚闪耀的不闪耀的星光。

渴望自由的灵魂有季节性,时候到了自然会打破肉体的僵持,叫嚣着去看大海、看草原、看星星、看月亮。
2016年8月,夏日的暑气渐渐褪去,秋风一阵凉过一阵,人心好像秋蟹脚,总是躁动总是要奔走。以G20的名义,聚合志同道合的伙伴,高唱着一路向西、渴望着圣山神湖,再来一辆硬派的越野,所有梦中的元素突然集齐,只剩出发。
8.30-9.7 杭州-稻城亚丁自驾之行。
稻城亚丁,出发之前甚至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所在,只听名字,好像神居住的地方。之前一直向往着的是在她之北的色达,想去看那些有信仰的红房子,去看毁灭肉体引渡灵魂的天葬,去近距离喊一遍这个简短却有力量的名字——色达。终究因为时间问题,不得不作罢。匆忙做了攻略匆忙定了住宿匆忙备齐物资,然后等待一路晃晃悠悠地日夜兼程地到达。

以上为本次川西五侠,从前左转到后左分别是大满珠、honn(本人)、小梅童鞋、汉武大帝、小菜菜,江湖人称一侠二侠三侠四侠五侠
往返8个日月,奔袭6200公里,攀爬4600米高峰,必须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努力,使得整个行程在欢笑中开始在欢笑中结束。
2016年8月30日 19:30
杭州东站出发 座驾:帕杰罗劲畅五座越野 司机:3名
离开最美的杭州,去最美的318,看最美的川西

8月31日,天色已暗,历经一夜一日不间断地奔驰,终于到达第一个休憩点成都。我们是过客中的过客,却也从容。去玉林吃了串串,麻麻辣辣的蜀地味道,舌尖上的酷刑,味蕾里的sm,不大吃辣的小梅和大帝却坚强地吃到了最后,湖南辣妹大满珠却早早弃权,看来作为辣妹她还辣的不够全面
吃到肚子滚圆,一行人晃晃悠悠找了家足浴店,准备边放松边休整,三点再出发。记得店名叫做台北猫步,环境不错,手艺尚可,然而说好的团购价却趁着我睡的迷迷糊糊之际收了原价,走远了才发现的我也是万分懵圈。

成都出发,下一站是第二个休憩站新都桥新都桥号称光与影的天堂,摄影家的走廊,传说中美的很内涵很专业,我们计划在9月1日中午抵达,休整一晚后第二日中午出发。成都新都桥约400km,高速至雅安后转到传说中的G318,318限速行驶,又多山路盘桓,短短400km,却开了大概11个小时,中间翻过了海拔4200米左右的折多山,气温骤降,直接从夏天穿到了初冬,下车观赏山雾的五侠冻的形象全无,尤其倔强的小菜菜还穿着破洞牛仔裤,差点变身孙膑匆匆留影后纷纷鼠窜上车。

下午14点左右,按照计划抵达新都桥的住宿点——贡嘎宗庄园,这是一处雪山脚下的藏式酒店,开窗就是雪山,观景效果不赖。许是因为雨季刚结束,我们在的这两天总是雾蒙蒙,假如不是艳丽的格桑花和望断视线的高山,这里就仿佛江南更南的地方。路边倏忽会有不那么威猛的牦牛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空气里却没有属于他们的气味,安静、寡淡而祥和。
照片里的新都桥黄叶堆积,晨间或夕暮的红日照在山间,勾勒出虚与实、光与影的最佳美貌,我们企图去寻找图片上的美景,无踪迹未有果。也无妨,看看他人的行路,珍藏自己的所得。

酒店观景,没有雪山的雪山房

贡嘎宗,贡嘎,最高的雪山的意思,此地却如此靡丽。

向可爱的小姑娘要了朵格桑花,簪在耳边,可以开心一整天。鲜花,是女人的魔术。

9月2日早饭过后,从新都桥稻城亚丁出发。路上还要继续翻山,因此短短的路程还是走了一天。下午18点左右到达稻城,任性找了家面馆吃大满珠叨叨叨了一路的牛肉面,吃完了去补给零食,面店老板说超市买单的时候说你们是小汤的朋友,打折!妥妥的县城扛把子!👍
亚丁的住宿我们选择了香格里拉镇,一是亚丁村海拔高,也担心村里住宿条件差(然鹅我们在旅馆遭遇了老鼠精,也不知哪里更差)。从稻城香格里拉已经走在了S216的路上,事实上自理塘以来,我们已经告别了G318,318是一条传说中的路,在那么高的山上,修筑起一条平坦的道路,我不得不赞叹“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喂,带我们走近人间天堂~”

大满珠,好爱跳跃的姑娘

大帝,中国功夫耍得有模有样

小梅,这条路上你最红

小菜菜,喜爱霸气侧漏的姿态

这是如风的少女

9月3号到4号,我们的行程是征服亚丁征服神山征服圣湖!威武雄壮之师横空降临!叉腰笑。。
咳咳~
言归正传。看了客栈老板给的路线图,才发现亚丁很小,虽然有三山三海,却只是两条线路,长线一天,短线半天。
3号,我们要花一天的时间去走完长线,即一直要走到牛奶海。在此说明一下亚丁景区的费用问题。亚丁景区门票150/人,可三次分两天进出(希望没理解错)所以买一次门票足以完成两天的行程,景区大巴120元/人,会拉着你从景区入口盘山1小时到达中转处冲古寺,从冲古寺再搭乘景区电瓶车到络绒牛场,约半小时,80/人。然后从牛场开始长线徒步,一路上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山次第经过。

冲古草甸

吉祥如意的彩虹云

已分不清是哪座雪山

按照客栈老板的说法,从牛场到牛奶海大约单程5km的路程,往返4小时足矣。然而4000米逐步上升到4600米的高原徒步还是不可避免地引发了部分高反,一路上都是走走歇歇的人,大家互相关怀真是非常友好非常感动。小梅的点赞狂人属性完全暴露,看见美景迈不开腿,随时拍照随时赞叹,恨不得时间无涯。一路晃晃悠悠终于到了牛奶海,央迈勇雪山脚下的小小海子,绿如翠玉,在被冰川削割得锋利的雪白山峰映衬下,不柔不俏,但沉静祥和,高冷美丽。冷冷的山风颇为凛冽,凌厉的空气里,喘着粗气呵出白烟,大喊一声随便什么声音,互不征服,互为路人,也是幸事。

牛奶海

牛奶海边的五侠。真的蛮冷

到了牛奶海,往上再走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五色海,牛奶海绿如翠玉,五色海则蓝如海洋之星。站在山脊处,两个海子尽收眼底,人声寥寥,山风呼啸,总有一种笑傲江湖万里独行的潇洒,欢喜得想笑又感慨得想哭。
往险境去,走到穷途末路,风光已不是眼底的风光。为何要长途跋涉,不辞辛劳?因为你从不在乎长路和寂寞,你只记得满天的星辰和波澜壮阔的大海,你只记得星空下唱歌的放达和草原上打马的恣意。

行程虽未结束,到此却是正酣。余不一一。

附一张亚丁路线图。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5 10:25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9-15 10:25:26 的回复:

回复borisboris:全部都是手机拍摄哈哈哈哈

2016-09-15 11:26

请问一下,上牛奶海穿一般的徒步鞋就可以吗?看很多说路上泥巴马粪很多,是不是一定要穿防水的鞋子啊?

2016-09-18 10:27

引用 天堂的猪 发表于 2016-09-18 10:27:34 的回复:

回复天堂的猪:一般的徒步鞋即可。假如天气晴朗不需要防水,泥巴路不多,马粪也比想象中少的多。

2016-09-18 10:29

引用 Honn 发表于 2016-09-18 10:29:19 的回复:

回复Honn:最怕的还是马粪路,哈哈哈,怕鞋子湿了会冷,谢谢你!

2016-09-18 10:30

引用 天堂的猪 发表于 2016-09-18 10:30:51 的回复:

最怕的还是马粪路,哈哈哈,怕鞋子湿了会冷,谢谢你!

回复天堂的猪:不客气。放心去吧,除了累,其他没什么难题

2016-09-18 11:16

引用 Honn 发表于 2016-09-18 11:16:25 的回复:

不客气。放心去吧,除了累,其他没什么难题

回复Honn:谢谢!

2016-09-19 09:2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9 10:00

引用 pilivox 发表于 2016-09-19 10:0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