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龙女沟

洗脚盆 (江北) LV.8
2016-09-13 22:29 622/4

概要

其实两句话就能概括完想说的话。
    先对龙女沟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1,离融水大概有50公里,位于广西第三高山元宝山下,位于大山里,天然氧吧;
2,是一个侗族寨子;
3,门票50元,可以用学生证。售票员为当地村民,逃票方式是,早上8点以前下去或晚上6点以后下去,最好早上下去,可以在龙女潭里游个泳;
4,龙女沟的确就是个小山沟;
5,个人觉得不是自驾的话没必要去,坐车炒鸡麻烦;
6,自驾要开到山上的寨子里,从岔路上去大概3-4km;
7,上面住宿便宜吃饭一般;
8,适合游玩天数2天,第一天开车过去,在上面住一晚,第二天早上下去,不游泳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就有就多加两小时,下午回;

图片讲解........

我们俩人,从柳州自驾过去。从融水到龙女沟大概50km,路面很好,但是基本是山路,路很窄而且很陡,开车注意安全。一路上风景很美,不像是广西特有的卡斯特地貌,完全就是大山里。自驾的绝佳去处,一路上都是天然氧吧,开着满享受。

这是从小寨子往下拍的照片,梯田下面就是龙女沟了。照片左侧没照到的地方就是入口处。其实有两条路线,不是自驾的可以直接从山下坐船到龙女沟,但水库的水经常被用来发电,所以现在很少用坐船的方式了,其实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还是自驾上山在从寨子下去。

这就是小寨子,一共也没几户人家,另一侧的山下还有一个小寨子。

寨子里的人都挺不错的,这是大姐给我们煮的面条,表示非常豪爽...............大姐说过年他们更好玩,节目很多。

这里是龙女沟下面,龙女潭。

这就是龙女潭,游泳还是蛮舒服的。小瀑布下面那个谭,虽然面积不大,可是有18m深,吓尿!
      这里可以租轮胎做的游泳圈,五元每个,但是会有一个气嘴,胖的人就不用租了,套不进去.......

龙女潭边上的小亭。

右上角就是龙女沟第二大景点,双箭瀑布。有木有被雷到的感觉.............
      对了,夏天晚上山里会有好多五步蛇,晚上慎逛......

吃饭就去这家。
      这家的情况是,老板娘加薛大姐加老板加一堆孩子,老板娘人也超好,而且很不容易,具体我就不透露了,如果去玩可以去她家吃饭跟她们聊,很热情;老板是户外运动领队,经常带人组队去元宝山穿越,超棒的。在这附上老板电话,名字:肖东山生,电话:18277270028,元宝山露营穿越都可以找他,而且他家有上山放养的鸡生的蛋,24k纯土的土鸡蛋,可邮寄。
      当天晚上非拉着我俩喝酒,喝糯米酒和米酒,我是着实喝醉了。老板娘和薛大姐喝着喝着就开唱,唱完就必须干.......
      去上面一定去她们家,而且要跟他们聊天,一定会很愉快。游客多的话会有村民跳侗族舞蹈,很有氛围。

龙女潭

总结

逃离城市的喧嚣,全身心投入大自然,被村民的淳朴感动。
      为山水及人家而去,天然氧吧,避暑胜地。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4 14:38

引用 cdqcumt 发表于 2016-09-14 14:38:04 的回复:

回复cdqcumt:实在没什么要写的,就是大山里,有一些少数民族的山寨而已.....龙女沟就是一小山沟.....

2016-09-14 14:4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