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我们去离云最近的地方

出发吧 一路向南

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是该收拾一下心情了。这次旅行从八月十六到九月五号,一共三个星期,忙碌了一个暑假,上班一个月,出门半个多月,确实累的够呛。废话不多说了,先上图吧。

此次路线为天津兰州成都昆明丽江泸沽湖丽江大理双廊大理古城—昆明天津。再上完了一个多月的班后,八月十六号的早上我们就兴致勃勃的上路了,首先是去北京,八月十八号的早上我们终于到了兰州,见到了阿姨,阿姨招待了我们,然后我们没有在兰州做逗留,晚上就踏上了去成都的路。

第一站 兰州

兰州一角

没有在兰州待上一天,当天晚上便又踏上了去成都的车

第二站 成都

顺利到达成都,虽然早已耳闻商业化的锦里,但是还是去了一趟,晚上人群熙熙攘攘。不过不得不提,成都的口味还是很合我口味的,因为我本来也是南方人啦~~无辣不欢~~

成都夜景

以后毕业了还是去成都生活吧~离家也不算远  哈哈哈哈

成都逗留了三天左右的时间,没有去人山人海的九寨沟,一是时间太紧,而是以后肯定还有机会呢~

接下来,就是去本次旅行最重要的一站,云南

第三站 昆明

我们在昆明停留了一天,去了金马碧鸡坊。云南的气温确实不高,但是紫外线相当厉害,所以无论男生女生一定要做好防晒,切记!!!

第四站 丽江古城

丽江的天很蓝,感觉很近,触手可及。当你习惯了城市的糟糕天气,见到这样的好天气就难免让人惊叹。有人说丽江商业化了,可是她还是很漂亮。

古城里的东西价格不一,会比较才能玩的好~~   出门在外还是讲究性价比~

鲜花饼~

第二天我们就在准备去拉市海了,主要是骑马和划船,朋友们一定要谨慎,去玩的人花的钱从几十到上千不等,最多一百多,千万不要被坑了,因为被坑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在某宝上买了一个,两个人花了一百三,加上一顿中午的农家乐,算是比较划算的了。

一大早师傅就来接我们了,于是早早的出发~

和我们一起在一个马场的,从浙江来的母女俩,这一天我们一直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景色确实美不胜收,但是要注意防晒,第一天我没做防晒,结果回去了手臂就红了,手臂现在还在蜕皮 = =   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注意

想和马儿合个照来个亲密接触~

纳西族人口中的圣水,走的时候我们也用杯子带走了一杯,确实很冰很凉快~~感觉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的,但是纳西族人说不要用这个洗手洗脸,应该是充满敬意吧~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当地人在卖苹果,她的孩子特别可爱,不认生,见到谁都笑嘻嘻的,才一岁,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丽江待了两天后,决定启程去下一站了-泸沽湖
早早地起床,坐了七个小时的车才到,不过景色真的不辜负我们,值得!

第五站 泸沽湖

去的第一天是在泸沽湖待的几天里天气最好的,泸沽湖刚引入眼帘的时候,全车人都惊叹了,湖真的是蓝到透彻!!

泸沽湖的物价贵,可以的话自己多带点吃的肯定有用的~

我们徒步了三天,在泸沽湖沿岸住了三天,一路上从云南走到了四川,参加了当地摩梭人村里的篝火晚会。这个以充满着神秘感的人种。当天晚上玩得很嗨~~

摩梭女孩的花楼

达祖村~

很热心的四川女老板,住了一晚还让我们免费一起吃饭,做的很丰盛而且真的很好吃!!土豆尤其棒!!

热心的纳西族人在路边叫我们一起去吃东西,自制的包子,味道还不错,主要是人好!后来我还帮着去干农活来着,最后她们觉得很不好意思便把我“轰”走了~~

自制情侣头像,哈哈哈~

我没见过早上五点的洛杉矶,但我见过早上五点的泸沽湖!!
为了坐车回丽江 ~~出门在外,身不由己啊~~~

丽江的路上~~

车上的小伙伴们一起偷吃路边的玉米,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生玉米也是很不错的哈哈~

回到丽江后,待了两天,便又急切的奔赴下一站,大理双廊

第六站 大理

大理站到北客运站坐8路公汽,买票直接去双廊,我们去的时候是13一个人。

环洱海,租一辆电动车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丽江一起去大理的一对来环游中国新西兰老夫妇,都是老师。最后没想到去昆明的票也买到了一起。哈哈哈猿粪啊~

双廊待了两天后才返回去大理古城玩,和丽江古城不一样的味道。

大理古城繁花似锦客栈,老板娘人很好,很细心,阳台边还有各种小吃可以随便吃。

九月了,要回学校了,要和云南作别了。
半个多月的旅行,许许多多的路途上遇见的人,也是风景。
现在想想,还是很值得的,去一趟一点不后悔。

离开不是结束 有机会一定会重逢

很让我记忆深刻的一次旅行,有机会云南我一定会再去的!!
路途上的人和事,也都是记忆中的最美的风景!

引用     浅岛 的图片:

好美,画一样。

2016-09-14 14:56

2016-09-14 16:0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4 17:25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9-14 17:25:44 的回复:

回复renyingying:未完待续

2016-09-15 08:12

引用 坏的冬张 发表于 2016-09-14 16:00:25 的回复:

回复坏的冬张:

2016-09-15 08:12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9-14 14:56:48 的回复:

好美,画一样。

回复沫小璃丶:哈哈,确实很漂亮的

2016-09-15 08:1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