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梦

恬静 LV.3
2016-09-13 22:41 921/6
  • 出发时间/2016-07-17

因为诺亚方舟的传说,才好奇大西北;因为大西北的神秘,才喜爱上她的风景;大西北到底有什么?不惑之年的我们,抱着执着的心态要一探究竟!
       开始订机票,看攻略,让我们找到了一位非常信得过的司机(当过兵的人)——高原兄弟小杨师傅,(电话18797017619)靠谱到什么程度,就是你只要有他的联系方式,就可以放弃一切攻略跟着他走就行了,让你省钱省心玩得美还能给你拍大片。我们旅行之前他还抽空给我们发青海当地的红景天抗高原反应药,非常感谢!确定行程和包车费用,买好保险就立马各种准备,(重点是根据每个地方的天气和景色选择搭配好要穿的衣服,每次旅行老公总是笑我还没走就满满一箱),带着满满的期待,开始了我们的西北之旅。

全程费用明细

行程路线

青海湖敦煌9日游环线
D1:大连--西宁
D2:西宁-塔尔寺(门票80)-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南山观景台-黑马河-青海湖边免票(宿黑马河
D3: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门票50)-尕海湖远观~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柯鲁可湖远     观-大柴旦(宿大柴旦
D4:大柴旦-青海涩北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沿途沙漠风景-敦煌市(宿敦煌
D5:莫高窟(门票200)-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敦煌夜市(自由活动)(宿敦煌.也可自行选择沙漠露营,啤酒烧烤,KTV,沙漠摩托车,看星星夜宿沙漠)
D6:敦煌市-嘉峪关市吃饭--张掖七彩丹霞(《三枪》拍摄地)(门票74)-(宿)
D7:张掖-扁都口--祁连大草原-俄堡古镇-阿柔大寺-祁连山跑马场草原森林~祁连(宿)
D8:祁连-卓尔山(门票60)~阿咪东索雪山远观-远观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海(门票10-30)-达坂山观   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D9:西宁-大连

塔尔寺/青海湖

青海的塔尔寺正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是来青海必游的景点之一,塔尔寺很大,第一次见到那么诚心礼佛的信徒,游览的人也很多,想拍一张没人的八宝如意塔看来是妄想,想拍一张转山转水转经筒的我看来也是妄想,还好在不经意间偷拍成功
 途径日月山,重要的地理分界线,山脊以南是黄土高原,山脊北边属青藏高原。
  最美的地方在青海湖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对于偏爱自然景观的我,可谓是过足了眼瘾。天可以这么蓝,水也可以这么蓝,白云低的触手可及。“失真”的照片令没去的朋友直呼是PS,你们怎能感受身处美景之中的陶醉!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海拔3500米的黑马河,晚上住在帐篷里,冷湿,开了电热毯。朋友因为高反和喝的牦牛酸奶,一夜未泯,我也就在半梦半醒之间熬到了看日出时间,最奇葩的是黑马河看日出观景台突然间倾斜倒塌,还好没有人员受伤,但我心疼是掉到水里的手机和相机里的美景,那是无法弥补的
素有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给我留下了深深的遗憾,作为做攻略的我,竟然没给队友照下天空之境,是不是高原反应大脑缺氧啊,怎么一点意识都没有呢,没有遗憾的人生不算是完整的人生!(安慰自己)也给了我们重游的机会!

海涩北雅丹魔鬼城/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

西北的天气好比小孩的脸,变化的真快!早上风和日丽,一会儿就刮风下雨,从青海甘肃,这一天全程680公里,移驾神速,一切都变幻莫测!我们遇到了龙卷风,沙尘暴天气,甚至敦煌一年也不下一次雨也让我们赶上了!看到了这么多你说我们应该说点啥?以至于我们都到了水上雅丹,沙尘暴昏天盖地扑来,啥都看不见!司机师傅为了安全起见,没敢停留撤出。
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已被拆的已经七零八落了,天还下毛毛雨,真的有种凄凉的感觉。

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驼铃声声的鸣沙山和沙漠最后一滴泪的月牙泉,让我们体会到了高处滑沙的快感和大漠的广阔,愣是让我们回到了童年。尤其是沙漠露营,欢乐于年轻人中,只是经验不足,短衣短裤就是来喂蚊子的!还好带了风油精和止痒水。莫高窟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为了保护这些壁画和塑像,不允许拍照就是其中之一。

途径天下第一关嘉峪关 、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到了嘉峪关匆忙略过,只是为了看到夕阳下的丹霞,行程680公里,到达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张掖已经接近18点,湛蓝的天空下,丹霞石头色彩斑斓,可惜接近夕阳时,云彩遮住了光芒,没看到最美的景致。。。就在我们欲犹未尽时,景区下达了逐客令,21:00点了,时间去哪了?

甘肃扁都口油菜花田、祁连山

虽然看过婺源的油菜花,途径扁都口还是忍不住冲进去一顿狂拍,看看我们是不是还正年轻;祁连山也进入梅雨季,看不了风景,我们只好顿足蒙古包内,喝着青稞酒,吃着烤羊排,听着马头琴,还有比这更美的风景吗?

卓尔山、门源的油菜花

走进海拔3800米,号有“小瑞士"的卓尔山就像走在仙境里‘,站在烽火台上观景,真的好美!卓尔山和门源油菜花田的美,相机和摄影都无法表达亲眼所见!

经历了高原-河西走廊-又到高原;经历了穿棉袄-穿纱短裤-再到长衣长裤,我们圆满的完成了西北之行!虽然写的有点像流水账,但是还是希望这种快乐与大家分享。大西北——我的最爱!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4 11:48

引用 恬静 的图片:

我是专程来给四大美女点赞的,顺便收藏、第三大顶!

2016-09-14 16: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9 09:52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9-14 16:52:34 的回复:

我是专程来给四大美女点赞的,顺便收藏、第三大顶!

回复qby:谢谢!多向你请教!

2016-09-23 12:54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9-14 11:48:10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我爱妞妞牛:谢谢!

2016-09-23 12:55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09-19 09:52:2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aiv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