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而走,随遇而安!澳大利亚悉尼+自驾大洋路

纷舞妖姬 (北京) LV.9
2016-09-13 22:45 494/8

每年的7、8月份都是假期想出行,平时都是国内走走!今年任性了一下选择了出国,我还是喜欢单独旅行,不想跟团起早贪黑!想怎么走怎么走,没有目的而是为了沿途的风景还有自己的心情!选择澳大利亚,因为家里妹妹都在澳洲读书,可以顺便去看看!选择澳洲的冬天也是不想太多的游客,搞得只是去看人!
写这篇游记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有用的信息,纯粹是为了分享!

好啦!首先说一下办签证事宜!我是找了自己家人的出国留学公司,办了一个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当时是1月份办的,因为我是自由职业,澳洲的签证会考虑到这一问题!我给的材料比较多,包括我家庭成员,老公的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我的银行卡流水,家里的一切固定资产!等了一个多星期吧,签证官打过来电话,问了一些问题,很幸运的是过了!这个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经验可循,和我一起办理的朋友都是自由职业,一个压了银行存单很多钱,没有电调就过了!另外一个因为没有孩子,签证官怀疑有移民倾向,被拒了!so 办理的时候还是多咨询一下办理的机构,电调有个充分的准备!争取一次能过,否则申诉也是很困难的!
机票问题:我是走的廉价航空,亚航的机票,从北京悉尼往返10天加上行李托运额,总共3000多!已经是很便宜了!从吉隆坡中转一下,还可以出境多少个小时,又玩了一圈!

7号凌晨从北京坐上飞机,8号到吉隆坡中转,9号到悉尼!因为是电子签,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境了,悉尼的机场相比北京机场不是很大,下了飞机之后我和朋友在机场直接办了一张电话卡,在澳洲中国人非常多!都有中国的导购,上网卡有很多套餐,可以用多少流量,非常清楚!

然后是办opal card,在悉尼火车是很方便的,最好是下了飞机就办一张opal card,在机场就有办理的店,卡是免费的,直接充值就可以,第一次都是20或40澳元来充值!再次充值就可以10澳那样充!在出国之前建议大家下载一个APP,名字是:TripViewLite,澳洲所有的交通几点那个口都有详细的指示!比如我要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坐火车,可以直接点开,在“by station”那点开,直接搜索from 机场to 目的地,然后就会出来在几分钟之后有哪一班车在几号口上车,在哪个站中转到几号口转另外一趟车,非常清楚!熟悉了之后就不会因为不明白而坐反了方向!而且几分到达都是很精准的,如果你想坐几点的火车,估计好时间从家出发到达车站就可以了!

第一天我们到达之后先修整了一下,然后晚上坐火车去了悉尼歌剧院,晚上的夜景也很漂亮!其实澳洲的冬天也不冷,我也就穿了一条牛仔裤,一个单的呢子大衣!夜晚的景色也很美,在歌剧院旁边徜徉,远望海港大桥!周六正好还赶上放烟火,大部分来看的都是游客,游子们每次看到烟火是不是也很想家呢?

当天在住宿的附近发现了coles超市,还挺大的!我们笑称去了解一下当地的物价,基本上澳洲的物价不是太高,一般生活用品折合人民币跟中国差不多,那边水果是和蔬菜价格相对要高一些,但是牛羊肉很便宜!不过我是很吃不惯牛羊肉的!

第二天我们去了市政厅,非常不幸的是那天不让进去!我们就直接去了达令港的海洋馆,真的不是很大,唯一让我惊讶的就是水族馆里边有一个从没有见过的生物:“儒艮”。传说中的美人鱼,也叫海牛!不过它一直都是在水底呆着,只有员工喂食的时候它才浮上水面然后就又下去了,没来得及拍照!参观完海洋馆,转身我们就去了QVB,购物模式开启!潘多拉还是澳洲的相对便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打折了,不过价格还是比国内的便宜很多!其他的一些大牌价格就一般了,没有美国便宜!澳洲商场都是下午5:30点就关门,我们去的有点晚了!逛了一会,好不容易看见一双鞋子,低头冲进去店里,店员堵在门口说了一大堆英语,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才明白六点了人家结束工作了!晚上预定的悉尼塔的旋转餐厅自助餐,我妹妹说来悉尼还没去过呢,我们也是为了观赏一下夜景,就去了!说实话,价格贵不说,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唯一就是水果还好吃,因为毕竟澳洲的水果真的不便宜,我们几乎肉没怎么吃,吃了很多的水果才心里平衡一点

第三天我们去了悉尼taronga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是要坐轮渡过去的,opal card一卡通就很好用了,轮渡在达令港附近,坐火车到circular quay下车,出来就是环形码头了,码头都标有几号,去动物园的船一般都是30分钟左右一趟!用一卡通直接刷卡进去登船就好了!坐在船上可以经过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拍摄的角度更好!

动物园的门票是40多澳,具体价格已经忘记了!进去我们就沿着路慢慢走,每个动物所处的展馆都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去了北京动物园不知道多少次,从来没有好好的看过!不是人多就是味道太大,悉尼这边根本没有这种感觉,小鸟一般都是放养的,在路上都能看见!连长颈鹿生活的地方都感觉好舒适,面朝大海穿暖花开啊

最后一张婴儿车的图片是特意放上来的,其实我就是很有感触的,我们是在观赏海豚表演的时候看见的,动物园专门在一些表演场地外面有一个牌子,婴儿车停放地!然后会有一个标语,不要担心车会丢,有监控会好好看管!觉得在这些细节方面国外做的特别贴心!

下午从动物园才出来,去了趟华人街,原本想报团去墨尔本!去咨询了一下竟然那么贵,最后我们决定自己租车悉尼开到墨尔本,因为本来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没有任何安排,网上有攻略有人一路自驾沿海路线走了很多地方,第一我们时间不允许,第二对澳洲的路况也不熟悉,也就没有那么干!最后决定从悉尼出发直接到墨尔本,沿途路过堪培拉住宿一晚!

一大早心情很好,前两天天是阴的!要去墨尔本了还放了太阳,我们到了租车行没想到因为迟到车被人租走了,对于我们不守时的,工作人员只能让我们下午2点半再看看有人是否能按时还了车子!没办法我们只能先去吃饭,正好租车行旁边就是玛利教堂和west field,还有一个warehouse cemist。我们逛了一中午的街,时刻看时间一定要2点半准时到那边

2点半我们准时到租车行,工作人员说我们很幸运,有人按时还车了!然后和我们说了很多事项,要加无铅几号油,高速上可能会有收费,我们总共租了4天,花了140澳元左右!跟国内差不多,还是很便宜的!等我们自己去停车场取车的时候,都惊呆了!竟然是一辆这么烧包的车!
澳洲是右手位左车道,刚开始有点担心不习惯!不过上车就感觉还挺顺手的,三个人只有我带了翻译件!怕有什么事情只能全程我自己开,我们下载的google地图直接导航!悉尼市里的路线真的是不熟,我一直心里默念左车道左车道,有些地方不让左转有些地方不能右转,在市里转了两圈才真正的驶出市区!在告诉上,一直有指示牌写着“keep  left”,告诉就两条车道,车子要保持在左车道,右车道是超车使用的!澳洲地广人稀啊,告诉上的车没有特别多,很多都是车后面挂着一个小房车,在中国这样可能就不允许了吧!在几乎无人烟的路上开车简直太爽了!
悉尼大洋路全程要800多公里,因为我们的迟到!计划被大乱。我们到了中途的堪培拉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在车上我们直接预订的宜必思汽车旅馆!地方很好找,就在高速路的旁边!房间非常节省,两张床,再加上一个上铺!我们最后在麦当劳吃了快餐之后就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还飘着雨,我们开车直奔造币工厂,堪培拉是澳洲的首都,但是地方不是特别大!搜了一下攻略,觉得造币工厂还是可以值得一看的!去了之后我们一边参观一边读货币的历史!正好碰到一个当地的家庭团在参观,有工作人员讲解!我们也凑过去听了个大概!到那边英语感觉是特别的匮乏了,要集中精神努力的听,而且澳洲的人种比较杂,口音特别重!有些话听过之后都要在嘴里再反复咀嚼几遍才能明白!

我们从堪培拉造币工厂出来,一路往大洋路直奔!原本想住宿在墨尔本市区,最后还是为了方便没有进去,直接到了大洋路第一站“吉朗”那边的住宿一晚700多,晚上我们在便利店买了点方便面就凑合了!澳洲的很多便利店的店员都是菲律宾那边的人,说这一口不知道什么味道的英语!开的玩笑都好冷,他们觉得我可能很无趣,我不知道怎么就好笑了呢!好茫然,还是文化差异太大!第二天我们就直奔大洋路了,沿途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

我们沿路开,看到风景非常美的就下车拍照片!大洋路上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停车观景的位置!非常不错,有幸中途天晴了竟然还看到海上彩虹!中午我们在网上一致好评的那家餐馆,The Pier Seafood Restaurant,店员小伙非常礼貌,你选什么东西,他都会按照你的人数给你个建议,怕你吃不完浪费,我们就点了那几样东西,一个海鲜拼盘,吃的好饱,而且真的非常好吃,真是不虚此行

继续前行,在中途停了一次车!正好在停车的地方有另外一辆车,看见我们停下之后,一个外国人下来对我说;see the whale,我重复了一句,哪个whale?我有点懵,最后才明白是鲸鱼,原本想着回悉尼之后定一个团出海去看鲸鱼呢,没想到在大洋路上竟然有幸看见了,当时看见的那头鲸鱼应该很大,我们兴奋的叫了半天!那个男人看我们看到了,就回到自己车上,我们竟然都忘记和人家说声谢谢了!

一直开到阿波罗湾,去了灯塔赶上下雨!我们买门票的时候直接买了一次性的雨衣,看见上边标着made in china,我随口念了一句,售票的那个老人看着说:yes,我觉得真是出口的东西质量都这么好,一次性雨衣都能穿很多次,非常结实!我告诉她:it is from my country! 第一次在国外这么自豪,艾玛!

上灯塔的时候,看评论说可能会看到鲸鱼,塔上有一个老人,我们问在上面是否能看到鲸鱼,他看着我们笑笑,然后说:need lucky!塔上的风非常大,而且还下着雨,我们站了有一个多小时也没看到!走的时候我回了他一句:No luky!他听了大笑

因为时间赶不及,我们最后决定连夜返回墨尔本市区住宿,晚上怕走海岸线不安全,我们选择了一条森林公园的路线,一路超级黑!澳洲的树都长的很奇怪,特别是阴天的时候感觉就像动画片里OZ国历险记里的那些怪树,实在吓人!一路没敢停车一直开,在国外大家都很遵守规则,开远光灯的时候发现对面有车过来,都会自觉的关掉远光!给大家行方便,晚上我们到了墨尔本市里停车,晚上可以免费停,但是要在早上7点之前必须开走!我们赶紧住宿吃饭,墨尔本悉尼还要中国化,在澳洲会说中文的除了中国人,大部分还是香港台湾新加坡这些!墨尔本几乎是用不到英语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车回悉尼,一路惊吓不断,回程的加油站没有那一个号的油,最后开到无人区,没有一个加油站,油箱报警了,终于看到一个小镇的指示牌,我一下拐了进去,在镇子里找到了一个加油站,真是长吁了一口气!晚上六点回了悉尼,还了车!最可惜的是我们计划去猎人谷没有成行,想着在一年签证到期之前再来一次

最后就是打包行李退税了,澳洲退税很方便,你买的所有东西小票整理好,在一家店购买300澳元以上就可以退税了,自己下载一个TRS,按照要求把所有的小票挨个报,大概退税的金额是你所消费的总额除以11就是你能退回的税款,你要提供一个本人的信用卡,会在60天左右到账!不过实际上会更快,我回国之后一个星期左右就退了

需要退税的整理好哪些需要托运,如果是贵重的物品需要随身携带,一定要把小票拿好!托运的要在国际机场一层电梯旁边有一个退税盖章,查的不是很严,把小票给他,他会挨个看一下小票,箱子打开只是大概看一眼就给你盖章了!然后上楼去办理托运,拿着盖章的小票去办理退税就OK了!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要给人家看一眼,金额一定要对得上!很简单,就是要提前三个小时办理,否则排队就得很长时间!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4 14:26

北京飞吉隆坡的飞机怎么样

2016-09-16 00:48

很不错

2016-09-17 00:5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1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9-16 00:48:06 的回复:

北京飞吉隆坡的飞机怎么样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亚航,廉价航空就那样吧!没有吃的!

2016-09-19 15:41

引用 forest629 发表于 2016-09-19 10:00:47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forest629:我们两个人租车和花费都是平摊的,机票加住宿加上租车玩这些,一个人一万块钱打住了!

2016-09-19 15:42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09-14 14:26:0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ericyou:随性而走,没具体计划!您想知道啥呢

2016-09-19 15:4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