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驾游

九万里1 (湛江) LV.4
2016-09-13 22:53 759/2
  • 出发时间/2016-08-04

第一站:佛山——兴义市,景点:马岭河大峡谷

20016年8月早上6时,我们一行准时起床,从佛山禅城区出发,沿着广昆高速、G80途经德庆郁南广西藤县桂平市南、来宾平果县、白色市,到达贵州兴义市时已经是傍晚6点钟,全程走了1070公里,高速费500多元。这一天正是广东台风过后的一天,佛山那边还是乌云漫天,时云时雨,而广西桂平来宾此段高速风光秀丽,车辆稀少,天气晴朗,令人赏心悦目。
             第二站:昆明大理

8月5日早上9时,我们从兴义市出发,沿着汕昆高速,324国道,经云南油菜之乡罗平县、师宗县,G78、陆良县到达昆明市,游览了滇池领略了滇池的风光。我们的目的地是大理,从昆明大理有400多公里,于是从滇池边上高速G56,一路往西,经楚雄自治洲到达大理时已是下午5时,我们驾车沿洱海西岸的乡间小道,穿梭在大理古镇秀丽的山水间。到大理游苍山、逛洱海是必须的,我们从苍山脚下的大理古镇,一直开往洱海边的下龙坑村,我们在一间农家小院住下。双人标间130元。晚饭有洱海的小鱼、苍山野生菌、野生韭菜,味道好极了,价格也适中。

8月6日,我们从下龙坑村前往大理古城,漫游古城,观看南诏王德化碑。下午我们计划沿着洱海游览一圈,一圈大约130多公里,沿着环海西路,经过喜洲镇,向北后再向东走到双廊镇。双廊镇是洱海东岸最热闹的一个旅游区古镇,在双廊镇可以看到气势雄伟的苍山。早上日出之时还可以欣赏波澜壮阔的洱海,还可以踏上双人自行车沿洱海大道游览。这真是浪漫的吧!可惜到达双廊镇时天色已晚,又下起了大雨。只好放弃,连夜上大丽高速直奔洱源县。

第三站:丽江束河古镇
               8月7日早上8时,我们从洱源县出发,沿着大丽高速,一直往北走,经剑川县,到剑川县境时,我们被路两旁的山水吸引了,索性下高速走国道214,真是风景在路上,可惜214国道太烂了,有很长的一段都在修路。到丽江,我们先到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是古代茶马古道之地,千百年来,茶商贩茶用马驼茶走南闯北,穿越古镇,街上千年古石旧迹斑斑,我们骑在马上穿越古茶道,仿佛闻到茶饼之香。晚上,我们逛丽江古城,丽江古城夜里热闹非凡,中外游客人山人海,古城建筑独具一格,小桥流水、独特的小吃,令人流连忘返。

第四站:玉龙雪山、虎跳大峡谷
             到丽江不到玉龙雪山真是遗憾,原来雪山的索道票必须提前两天订,我们只到雪山脚下,远望雪山。我们只好直奔虎跳大峡谷,不愧是中国最深的峡谷,虎跳峡南岸是海拔5700多米的玉龙雪山,北面是海拔5300多米的哈巴雪山,发源青海拉丹雪山的金沙江,迢迢千里奔波到此处,突遇玉龙、哈巴两雪山的阻挡,原本平静祥和的江水顿时变得怒不可遏,虎跳峡是万里长江第一峡谷,3900米下的水石咆哮,216米距离落差,

第五站: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8月8日,我们决定在香格里拉再玩一天,早餐后,先游览位于市区东北方向约20公里处的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观光车票和船票每人308元,这个公园的景点有3个。入大门后坐观光车入到第一个景点:属都湖,我们沿着湖边栈道小经,大约走1.5公里,欣赏湖光山色,无名花草,原始深林,喂小松鼠。第二个景点:弥里塘。这是典型的香格里拉景色。一个个山包状的草原,绿草茵茵,马牛羊三五成群,在那里悠闲吃草,草甸中间或边缘偶尔有几座白色小屋,那景色仿佛令人瞬间坠落仙景。第三景点:碧塔海。这里先坐船欣赏湖光山色,再漫步栈道细看千年雪杉,后走草甸小道观看牦牛。还游览纳帕海依大草原。晚上夜游独克宗古城。

第六站;梅里雪山
              8月10日早上,我们沿着214国道西北方向前往德钦县,去游览藏区十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全程180公里,途中经过奔子栏镇、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金沙江大湾和东竹林寺,还在白马雪山垭口欣赏不远处的白马雪山,山上的冰川令人震撼。到离德钦县5公里的梅里雪山观景台,我们被梅里雪山白雪茫茫的雪山吸引住了。当晚,我们住在雪山脚下飞来寺酒店,双人标间200元,打开窗户梅里雪山主峰屹立在眼前。我们期待第二天早上的日照金山。11日早上我们6点50分醒来,拉开窗帘,啊!金色的朝霞正穿破云雾照在主峰顶上,慢慢地由白色变金黄色,这就是我们梦寐已久的日照金山。可惜不到10分钟,云雾又把梅里雪山藏起来。

第七站:瑞丽—一寨两国
              我们在德钦县一家藏族餐馆吃藏民早餐,一壶酥油茶、一大块青稞饼和牛肉面包。计划今天的目的地是怒江边的六库县,去怒江边上看独龙族人用溜索飞越怒江。从德钦县到六库有480多公里,大约走16个小时。我们沿着澜沧江东岸的德维公路挥师南下,途中经过燕门乡时,我们越过铁索桥到对岸游览茨中天主教堂。下午2点钟时,在中路乡路段时遇上泥石流,被堵3个钟。当赶到营盘镇时已是傍晚7点多钟。只好在营盘镇住上一晚。8月12日,我们先到怒江边看了飞越溜索表演。然后向南走,在潞江坝上杭瑞高速

第八站:西双版纳
           8月13日下午3点离开瑞丽前往西双版纳。全程高速1200多公里,最短路程900多公里。为了欣赏更多风景,我们走最短的路程,在保山机场前下高速,沿着312省道,往东南方向,途径昌宁县、凤庆县到达云县时已是傍晚时分,在云县云州大酒店住宿。8月14日下午4点多钟我们到达西双版纳,游览了大佛寺,傣族风情园,游澜沧江边的夜市,吃特色晚餐:菠萝饭、烤鱼、酸梅汤。

第九站:普者黑
              8月15日,我们离开西双版纳,走昆磨高速、广昆高速到文山壮族自治区丘北县去游览普者黑景区。全程700多公里。当晚,我们住吃在仙人洞村黄老高客栈。16日我们在普者黑坐马车欣赏湖水、荷花、坐划船游览荷塘,参观火把洞、观音洞。门票和观光车、船票每人200元。“普者黑“的意思是”盛满鱼虾的湖“。这里的特色是;山多但不高不大,水绿布满荷花,还有黑天鹅。

回程时我们在靖西县城住了一晚。这次云南之旅十四天,东进,往中,挥北,挺西,走南,又回东。跨金沙江澜沧江怒江。行程六千二百公里,经历春夏秋冬,可谓惊喜多多,收获多多。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4 13:5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