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东部大冒险,海陆空全记录

aqueenze LV.6
2016-09-13 22:53 470/5
  • 出发时间/2016-08-18

2016年8月跟随潜水的小伙伴们进行了一次南非的潜水+野生动物的游玩,在短短近20天内,我们只玩了南非东南部的一小部分地方,并没有去开普敦,但是行程十分充实,收获满满。

行程简述

day1:
上海--阿布扎比--约翰内斯堡

day2:
约翰内斯堡--德班

day3:
德班--sodwana

day4--day9:
sodwana

day10-day11:
St lucia

day12-day17:
德班南部小镇umkomaas

day18:
德班--迪拜--上海

德班海边闲逛

德班休闲一天,住在la lucia这个区,据说是德班最安全的区域了,但是旅馆老板娘还是告诫我们晚上不要出门,于是我们白天出门去附近的umhlanga rocks海滩逛了一圈,领教了南非的海鲜拼盘。。。

这天住的旅馆老板娘居然也是个资深潜水员,小旅馆的狗狗也很可爱。

小旅馆也很漂亮。

sodwana潜水

先说sodwana的潜水吧,这里是传统南非潜水点,其实这里的水下比起东南亚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正值冬季,海面上到处可见鲸鱼,这是世界上其他潜水点没有的独特风景。

南非潜水比较幸苦,水温低,风浪大,据说能在南非潜水,就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潜水了。

无名高地看夕阳

这次南非行的组织者兼导游兼潜导,波兰人bart,生怕大家玩了不尽兴,在潜水之余不断安排各种小项目。这次在一个无名小山坡上的看夕阳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大家喝着小酒,看着夕阳,十分惬意。

第一次safari

第一次safari,重点是看大象,实际上路途上看了很多其他动物。在大门处就有南非常见的鹿出没。

当地导游和团员paul

行驶途中偶遇象群。

在观测点看象群饮水。

很大只的屎壳螂在啃大象屎。

最后还近距离接触了一只巨大的公象。

风景优美的无人沙滩

这天潜完水去了一个海边的餐厅吃饭,这里可以坐着远眺鲸鱼出没。吃完后从小路下去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沙滩,巨大的沙丘,蔚蓝的大海,和无数小蟹。虽然潜水爱好者眼里沙滩并不稀奇,但大家还是对这里的风景赞不绝口。

划着香蕉船看河马

在距离sodwana不远的地方有个非常狭长的小湖叫muzi,这里栖息大约80多头河马,在这里可以划着香蕉船远距离眺望河马,但是不能接近。河马是非洲最凶残的动物,虽然它是吃素的,但是对自己的领地保护意识很强,一旦认为你是威胁,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奔跑或游泳接近你进行攻击,巨大的咬合力可以瞬间咬死鳄鱼,每年南非死于河马的大约有2900人,muzi湖上个月就死了一个。

出发前当地管理人员讲解规则。

为了安全,这观看也实在太远了。长焦拉到最大,才看到几个露出水面的小头,后来我玩了另外一个景点才知道,水面上几个小头,下面是一群,稍微不注意就是被五马分尸啊。

既然看不清楚,大伙索性玩耍了起来。

或者凹起了造型。

河马:人类好奇怪,这么喜欢自拍,对我没兴趣。

最终冠军是女队。

导游讲解当地的水资源保护计划。

收工咯。

游玩结束,来了顿BBQ,我特别讨厌这种进餐方式,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啦。

这时来了几个非常有表演天赋的小朋友,打头的小妹妹太有范了,狂按快门。

走你!!!动力滑翔伞!

这天bart带我们去了海边的动力滑翔伞,这是一对夫妇经营的。从空中看我们潜水的大海,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机库和机师。

价目表

走起~

莫桑比克开始到南非,有长达2000公里这样的沙滩。

可惜这次没把单反带上去,一条巨大的鲸鲨在手机里只有芝麻大,只能刻在自己脑海里啦。

paul勇敢的带了长焦上去,拍到了鲸鱼。

然后小伙伴互相玩起了“走你”的动作,还是妹子动作专业。

起得比鸡还早的safari

是日来到了Huhluwe-Umfolozi国家野生动物园,天还没亮就出发了,为的是看白天不容易发现的动物。

清晨金色阳光十分漂亮。

来了一大波水牛。

干吗呢

随后是犀牛,当时觉得草丛里很难拍,没想到后来几乎随便拍。

后来来了几只大水牛,非常近,牛脸大特写,好威猛!

路边的树上猴子出没,这个猴子没有当初在斯里兰卡看到的猴子好看。safari的乐趣在于寻找,这是和动物园看猴子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鹿对我们的吉普车也习以为常,近距离拍特写。

这个巨丑的动物是非洲特产疣猪,丑的突破天际。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近中午,我们才发现原来看动物只是要靠运气,大太阳下也有动物出没,并不一定要清晨。

路边的猴子。

长颈鹿随处可见。

犀牛路边小河里也很多。

斑马喜欢互相抚摸。

中午去了山顶一加宾馆用餐,太阳很好。

大堂里的狮子

360度全景餐厅,就是菜比较难吃。

有趣的迷你潜水博物馆

这天bart非要安排我们去一个潜水博物馆,大概也就20多平米的一间小屋子,里面东西可是非常有意思。

古典全面镜,作为用全面镜的我泪流满面。

各种潜水相机和闪光灯。

这大家伙是拍电影的潜水壳。曾经拍过《潜遍全世界》、《钻石潜水者》、《世上最美浅海》等电影,反正我都没看过。

这是CCR吗??

这BCD有点屌啊。

第一个是自制BOLEX的8mm摄影机潜水壳,第二个是禄来官方的双反相机潜水壳,这绝壁是屌炸天的设计啊,想想双反一次只能拍12张(说220的滚粗),手动对焦,水下计算曝光,老一辈潜水员和现在拿着Gopro水下乱拍的,简直是云泥之别啊。

近距离观看鳄鱼和大河马

在几个野生动物园的中心点,有个小城镇叫St lucia,这里有一条都是餐厅的小街和大量住宿,很多游客住在这里。小镇不远有条河连着泄湖,是海水和河水混合,里面居住着三种危险的动物,巨大的鳄鱼、成群的河马和牛鲨。我们乘坐方形的观赏船可以安全的接近它们。

帅气的船长。

首先看到的是巨大的鳄鱼。

正值太阳下山前1小时,河马开始游过河聚集。

河马的咆哮,大概每6、7分钟一次,考验抓拍。

河马虽然体型巨大,但是吃得很少,而且是吃素的,长得肥的秘诀是减少消耗,抱团休息。

仗着游览船很安全,凑近了拍了特写。

小时候看书说是有些动物有共生关系,这个小鸟和河马就是,后来在海里也看到了另外一种。

这次游览快结束时,恰好有个和戴胜有点像的小鸟飞进镜头。

St lucia小镇上非常有味道的小旅馆

这天安排我们住进了一家名叫kingfisher lodge的小旅馆,一共才5间客房。这家旅馆虽然小,但是殖民地风格的装修很有味道。后来在booking上查了下价格,也很便宜。

这里花园晚上是不能出门的,因为旅馆是和昨天游览的那条河相连,河马会半夜来游泳池喝水,万一撞上了很危险。

寻猫失败之旅

前几次的safari看到了大部分动物,但是一直没能看到猫科动物--狮子和豹。这次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猫科动物。

还没进园区,路边的小河里就有这种大嘴鸟,据说也是这里的独有品种。

猴哥出没。

长颈鹿近照。

白犀牛和它的小鸟伴侣,白犀牛并不是白色的,而是因为嘴巴大一些(wide mouth),后来以讹传讹变成了白色(white)。

几乎零距离遇到了大象,非洲大象比亚洲象更雄壮。

大象的眼泪是白色的?

褐色条纹的斑马。

睡大觉的犀牛。

打架的疣猪。

结果是这次safari把所有之前看到的动物都复习了一遍,但是没看到猫科动物,据向导说园区大约有80多只,气温越高看到的机会越小。留点遗憾给下次吧。

转战南德班潜水

小镇umkomaas大约在德班南部40公里的地方,这个镇非常非常小,镇上有多家潜店。我们住的这家条件还不错,有个泳池。

这里还有2条非常温顺的狗。

安顿之后,新一轮的潜水开始了,来自瑞典的驻店潜导讲解细致。

这里的鲨鱼潜是把诱饵装在一个有孔的铁球中,由潜导放到水底,引诱鲨鱼过来觅食,等到鲨鱼来了之后并不给它们喂食,这样鲨鱼们就很听话的全程围绕着球转。这种鲨鱼潜总体是安全的,需要注意的是流挺大,海水温度比之前的sodwana还要低2度,同行的没有一个穿干衣,都是人才啊。。。

潜完后鲨鱼还围着船要食物。

和鲨鱼共生的鮣鱼,头顶有吸盘可以吸附在鲨鱼身上。这条估计是落单了。

这里还有锤头!

之后的一潜,潜导拍的视频,洞里的鲨鱼。

迷你动物园看巨鳄

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非常小的私人动物园,bart力荐我们去参观。去了之后感觉和澳洲的悉尼挺像,这种私人小动物园一般管理是非常不错的,更容易的看到有特色的东西。果然我们这次看到了很有意思的巨鳄。

最长的一条有5米。。。

眼睛特写

牙齿特写

暂时相安无事。

吞活鸡开始。

腹部的纹路特写。

活鸡是这样喂的。

巨鳄小时候还是很萌的。

哈哈

面对面的特写镜头

这动物园还有很多其他动物,都养了很不错。

南非世界杯场馆和独特的祖鲁文化

德班市区和开普敦没法比,即使号称是最大的购物村,无论档次和规模和国内都没法比。不过南非世界杯时候的主场馆还是很值得一游。

球场顶部是观景台,有电梯可以上下。

观景台往下看很有大片感。

这条沙滩是连续的,之前的sodwana和南德班都是同一条海岸线和沙滩。

这个祖鲁文化区大概离开市区半小时左右,园区也是非常的小,游客并不多,大概聚集了10多名游客就开始了表演。

拍了一段视频

据介绍,祖鲁人男的只要提供11头牛,和2间茅房,就可以把老婆娶回家,想让她干啥就干啥。

标准的祖鲁大美女。

族长一般是呆在一间大的茅草屋里法号司令。

表演和介绍结束后,走一圈看看风景也不错。

随逛随拍以及后记

umkomaas镇虽然很小,但是五脏俱全,有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超市,还有华人、印度人开的小超市,有工艺品店,还有古董店。最好玩的是新开了一加KFC,正值月初政府发放救济金,当地人手头有钱都去KFC消费,我们排队了整整一个小时才买到。KFC里面有3个保安,一个负责开关门,在店内排队的人数不能超过20个,多了就在门外排队,另外2个就在店内巡视。

德班市区的海边走走。

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晒装备。

再见,南非开普敦留待下次吧!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5 10:25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09-15 10:25:28 的回复:

回复biying_ng:施工中。。

2016-09-15 12:52

南非东部的游记很少见,现在也在纠结下次去南非是重走花园大道+克鲁格还是德班+圣卢西亚路线

2016-09-18 20:3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9 10:00

引用 许充XC 发表于 2016-09-18 20:3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