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拉萨之旅

2016-09-13 22:56 314/5
  • 出发时间/2016-09-17

每个旅行都有一个向往的理由

之前一直都是在听别人说拉萨有多么多么好,是很多人心之向往的地方,有信仰的人膜拜的地方,也是很多人找到方向的地方,此行我去拉萨一是因为好奇,没有去过,二是因为想去就去了,在24岁的这个年纪是我一直迷茫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自从天津回来到现在一直在摸索,却一直在浪费时间,此行我的目的其实是想在旅行的过程中好好的思考一下接下来的方向,更加的认识自己。因为也不会放很久的假,所以直接任性的辞职了,专心的去做想做的事情,有一个和我一样的朋友也是值了。
(很多人认为如果你不会游泳,即使换了一个泳池也是没有用的,我觉得这是对的,当下自我浮躁的心态太多,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经历24岁左右这个年纪的时候都会迷茫一阵,反正我是做了)

此前规划的是经费6000元(但实际花费没这么多,还有就是to young,too naive).
计划路线是:乌鲁木齐-拉萨-纳木错-阿里珠峰大本营-拉萨-尼泊尔-拉萨-乌鲁木齐
实际上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乌鲁木齐-西宁-拉萨-羊湖-西宁-乌鲁木齐

朋友到拉萨第一天就开始高反不舒服且没有办护照,高原的地方基本哪儿都没去,我来自新疆拉萨新疆管的也特别严,边防证需要在乌鲁木齐的时候就要办好,事前准备不足,以为可以去那直接办,所以珠峰也没有去成,总之这次的拉萨之旅真的遗憾太多了(撇嘴)。

准备清单

清单:
 这次准备的东西可见是我有史以来最足的一次。
 防晒霜+润唇膏(带防晒系数的)+防晒墨镜
 护肤小样(水,乳,霜之类的,还有面膜,当然是因为回来不想变成土黑村)
 红景天(提前15天喝的)
 旅行包
 自拍杆
 药品(感冒药,泻立停,清凉油,藿香正气滴丸,葡萄糖,罗红霉素,阿莫西林,创可贴)
 充电宝(上飞机前被收了,T-T,因为比较大超过20000毫安)
 充电线(手机,相机,移动电源)
 本子+笔(随时记录)
 纸巾/湿巾
 换洗衣物等(一双凉鞋+一双运动鞋+羽绒服+毛衣等等)(带了一套冬季的,一套夏季的,还有一套睡衣)
 水杯(火车上接热水比较方便)
 洗漱用品
 雨伞

这么大的一个包,我硬生生的全都塞进去了,带了这个包,还有一个随身的小包

因为乌鲁木齐拉萨没有直达的车程,所以都是倒车去的,朋友直接从北京做的火车去的,硬座,我是真的很佩服我的朋友,其实要不是她,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去。我的朋友也是很厉害的。哈哈
(车票已经收藏起来啦)
西宁转车的时候停留了一晚,住的青旅,50一晚上,还是比较干净的。

这个青旅叫吃货青年旅社,店主是一个80后,之前在银行工作的,反正挺好交流的,到西宁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打电话过来很仔细的给司机告知地点,并且当时去西宁的时候还有点感冒,不巧的是大姨妈也来了,好衰,所以特别担心下午去拉萨的旅程,不过还好店主帮忙煮了生姜可乐水,好多了。再次,强调一下,如果感冒比较严重的话,建议不要去拉萨了,因为高反+感冒会很严重。
还有就是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可能想的是省点钱吧,买的硬座去的拉萨,不过建议最好是卧铺吧,因为休息好很重要,个人感觉可以降低高反的概率。而且一路上风景真的很美,还可以有个适应过程

旅行中的美图分享

这个就是拉萨火车站了,下图是手机拍的,上图是我在网上找了一张,还有就是外地的要去办一张暂住证,拉萨管的真的是很严啊,区别对待简直。(限有些地方,比如新疆青海等)

拉萨住的客栈,三层,环境还不错的说,原谅像素比较不清晰,驿路行客栈,总之很赞,店家做的炸酱面真的是经济又实惠啊。

在八廓街随处可见这样的老奶奶,也有拿着经筒转着念经的老人,这是拉萨独有的风景,我拍的这个老奶奶,年纪虽然大了,但是眼睛特别的亮,而且笑起来特别的好看

上一张我朋友林子的照片,这次的旅行我们是在拉萨碰头的,也是爱旅行,爱跑步的姑娘。

玛吉阿米说是八廓街最有名的餐馆,相传是仓央嘉措在这邂逅了玛吉阿米然后写下了著名的《在那东方的山顶上》,奔着这名头,我就来了,可能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吧,我也不是特别文艺的妹纸,来的时候中午一点多,人已经超多,而且需要排位,二楼用餐的,没有等到三楼,感觉还好吧,可能是自己有点吃不惯那里的东西,有点小贵,不是很划算,而且发票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开,总之这顿吃的不是很满意。

一进来就有经筒,一边转,一边心里默默祈福家人健康平安。

拉萨,感觉室内的地方都不是很远,也与内地的城市其实都相差无几,现在被建设的很好,基本上走路就可以到布达拉宫或者是大昭寺等著名的地方,个人感觉夜晚的布达拉宫更美啊。

这几张都是拿手机拍的,应该是全程我都是拿手机拍的。像素虽然没有专业的相机拍的好,但是还是比较满意啦。嘿嘿。

市区内基本上走遍了,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还是认为旅行就是为了让自己舒心,不管在哪儿,看怎样的风景,就是彻底放松去做随心的事情啦,所以我俩在拉萨河周边转了转,居然跑去唱了3个小时的K,也是没sei 了 哈哈哈哈,但是很开心。(顺便多一句,拉萨河没啥看的)

在室内转了几天之后,在马蜂窝上团购的,170一位,小车去了羊湖,一路上的风景真的不错,天很蓝,空气也很好,没有一点不舒服,但是之前有高反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向我这样跳,感觉风景有点类似我们大新疆的天池,也是山路十八弯的上去,不过海拔5000的位置我感觉还是可以得。
小建议哦:如果经费预算不多的话,建议还是去纳木错比较好,风景比这还要好。

我经费不多,就没去(尴尬脸)

还有此行感觉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寄明信片啦,我和林子两个人从下午3点一直写到晚上12点多,真的是有够拼的,哈哈哈哈,但是期间真的是很多乐趣,也真的是觉得超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

最后总结啦

总之,可能会有人问我这次去到底总结了什么,有什么意义,难道也只是为了给自己的人生地图上多定一个位吗?但是我认为自己还是有收获的。

相对于旅行,发现自己其实更喜欢的是在路上的感觉
24岁,我学会开始认识自己。
此行的拉萨之旅,也发现其实很多地方的风景都是差不多,风景如何其实是根据自己的心情来定的。所以不管在哪儿,做什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接下来要做什么样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
愿每一个和我一样的人都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愿每个喜欢旅行的人都能发现新的自己。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4 14:14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9-14 14:14:06 的回复:

回复潇湘夜雨:1.厚衣服带好,不要感冒2.要是资金充足,当然建议包车玩的尽兴些,当然也要注意安全,拉萨市内最好等回来再玩,如果时间不多。建议纳木错,珠峰,等  要是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随时问啊 很高兴能帮助到你

2016-09-14 14:22

2016-09-14 18:1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9 09:52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9-19 09:52:27 的回复:

回复jerry罗曼:第一次发游记,文笔还不是很好,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