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见稻荷大社~9月日本嗨!

Song大人 LV.4
2016-09-13 23:00 82/4

今天转站京都,さよなら(撒哟那拉)东京

今天的东京飘起来大雨,本来想在Washington酒店周围逛逛公园,但是大雨的降临改变了这个临时订下的行程。

Washington酒店真的很不错,房间利用率很高,床不大,但是够你随意翻身睡觉,羽绒被非常舒服;床边有属于自己的嵌入床头木柜的小灯,你可以通过自己床头的开关控制整个房间灯光;房间灯光明亮,我喜欢亮堂的酒店;房间允许抽烟,因此里头没有任何的烟味,很舒服;房间格局给你一种设计精美的单身公寓的感觉。

喜欢这家酒店~

冒着大雨,推着两个箱子离开酒店,伞只可以夹在脖子上了。很是辛苦,庆幸自己没有买太多药妆,把所有可以买的都放在最后一站的大阪,是明智的。

佩服的是日本人的发达的交通,刚到的时候找不要Washington酒店,在下一层马路一直走,上了一层楼梯后发现还是马路,而酒店就在马路边,那时特别不解,怎么马路有两层,住了3天后,慢慢习惯了,日本交通非常发达,除了楼房边上都是马路.....

坐了850元的火车,从9:00出门,坐上去京都的火车已经10:00多啦!火车的马桶也是智能马桶.....

说去京都的火车可以看到富士山,然而并没有。外面的大雨已经已经把车窗划花,看不见任何景色,离东京越远雨越小,很开心能避开大雨。

13:00左右我们达到了京都,一下火车扑面而来的是与繁华东京完全不同的景致,京都的古朴让人放松舒适。

出地铁后酒店就在正对面,对于带着行李出门的我们来说太好了!

在酒店2:00check in(这边都靠英文沟通,虽然只有简单英文,但是太久没说尴尬了,以后学学旅行英文非常必要) ,我们把行李寄存酒店,准备出发去到伏见稻荷大社

在酒店附近吃了个简餐,这餐吃的我很开心,日本餐厅大都是拉面(拉面里头只有鸡蛋和肉片)、盖饭(窝蛋牛肉盖饭、天妇罗盖饭,很少能吃的蔬菜,加上水果价格高,7元一个梨,600块一整个榴莲),我觉得自己需要补充蔬菜,这家餐厅我点了最素的一个套餐,价格在1500日元左右,菜上桌以后摆盘是够赏心悦目的,一份盖饭、味增汤、小菜、两瓶烤肉、一小点生姜、一盒蔬菜(配上沙拉酱),用各种日式的小碟装着,看起来真美!给的茶水再也不是绿茶粉冲出来的绿色粉末茶了,太赞了!是红茶!红茶!好有在中国都感觉!太赞了!

吃完饭我们拿着icoca卡,从京阪京都坐两站达到伏见稻荷大社,正橙色将整个伏见稻荷大社映衬的格外醒目,配上阴沉沉的天空,宏伟、鲜明让人不自觉感叹!

来之前做的攻略似乎并不能说明这里,伏见稻荷大社其实就是爬山(沿着成排的神社往上爬,一路都有神社盖顶)。参观完山脚下的寺庙后,我们沿着无数柱子橙色柱子往山上走,走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半山腰,我们选择下山,有些累了。下山途中看到很多神社,如同夏日友人帐中的神社样式,感觉日本有很多神,分管不同领域,每个⛩️门口都有两只狐狸神,还有之前我在浅草寺买的铃铛伴手礼同样式的铃铛,在伏见稻荷大社铃铛多放在神社前面连着一条能绳子,来游玩的人可以拉动绳子祈求愿望。

买了一个good luck good health的御守,花了1000日元,看完神社就开始购物啦!在街边吃了一份35元的和牛,味道不错。

一进入逛街模式真的整个人又嗨起来~看到什么都想买,这边魅力所在的零钱包、手绢,太多可以买的,控制预算的情况下买了手绢与毛巾(龙猫样式毛巾)喜欢的不要不要的~简直开心坏了。

回来我们选择去街对面的商场吃饭,看到用100层左右的楼梯的灯带组成的中秋圆月的图形好壮观!

晚上买了写药妆:鼻贴、kneippbio oil、足**汗说是2015cosme第一位。

明天早起去清水寺,晚安~~

楼主写了这么多字 怎么没配个图啊?

2016-09-14 18:02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