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10天9夜顺时针半环岛之行!!!(台北

Cheny.x LV.4
2016-09-13 23:16 845/9

出发前……

我们提前了将近一个月购买的在香港转机的机票,成都往返台北桃园机场2000左右一人。定了机票之后刚好遇到我的考试周,然后又是我基友的考试周,我们就一直拖着没有做攻略😂就粗略的定了两天酒店,导致后面做攻略很粗糙,行程有点赶,很多东西没有注意到,遗憾!

1 第一天

终于到了飞的那天,怕安检边检会弄很久,就提前了很久去机场。
    上飞机啦!开心!!!
    我们是先飞的香港,想拿拍立得拍了两张机翼图,然而拍立得的渣像素真的是够了!遂放弃了。
    不可避免的开始逛香港免税店!!!然而,一点都不好逛!!!我们想多逛会剁剁手,结果一个小时不到就over了,里面东西完全没有比大陆便宜多少,东西也很一般~里面吃饭超级贵!!!最后只吃得起麦当劳!

香港转机中……

在免税店无聊的晃悠了一会,就踏上了飞往台湾的飞机~
    很顺利的到达台湾了!!!开心!!!
    下飞机后,去办了电话卡,我办的是台湾大哥大(每次看到手机上面写的大哥大,都有种我很厉害的感觉😂),我基友办的中华电信,中华电信只有20岁以上才可以办,可惜我差了几个月。 两个公司貌似是信号有所差异,在绿岛高雄那边,中华电信就比大哥大信号好,在北方,台北九份那边,大哥大信号就比中华电信信号好。(再插一句,合约机是可以用的,我的是移动合约机,还是完美的匹配了🤗)
   然后是换钱,我们在机场里面兑换的,汇率不是很好,大概是4.5左右而且还要收手续费,我们换了一些,后来才知道直接从ATM机里面取钱最划算,汇率大概4.8左右(我们是办的那种地方性商业银行卡,转账异地取钱什么的都不要手续费,所以没有什么顾虑,也不用注意一天取几笔)。

台湾的机翼图😍

我们出了机场后,坐的大巴车到台北的,125元台币

大巴车票

初到,街景

我们的民宿定在101附近,大巴车只能到台北车站,我们在台北车站下车后,坐捷运到101。
* 要坐捷运,就不得不提到悠游卡,我们是直接在捷运站办的普通的卡,悠游卡已经不能退卡了~我之前看见过可以在711办限量的卡通悠游卡,可惜没找到,又着急用,只有在捷运站办了。
后来在网上看见了,可爱的熊本卡😭,好忧伤!可惜我已经有旧爱了,而且熊本卡要预约,已经来不及了,遗憾……所以,同学们呐,善用网络,善用蚂蜂窝,善用某宝🙃

附一张捷运图,哈哈,我们交通基本靠捷运~

有点嫌弃,也很有感情的悠游卡

因为找不到路,我们一路东奔西跑,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本来想去夜市,可是太累了,就放弃了~夜晚的101的真美 (´・_・`)没图,哈哈哈,两个懒癌患者,累到不想照相

太累不想走,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民宿附近有一条类似夜市的街,哈哈!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有一点到达台湾的感觉

2 第二天

第二天,目的地:淡水渔人码头
    坐捷运然后转公交到达目的地!一路上有很多711和旅游服务中心,可以一路问!问!问!

这是个通票,可以玩红毛城还有炮台和…记不到了,一天之内,都不用再给钱了~
台湾学生证免票😳真爽

这边真的太热了,感觉生活在太阳隔壁,受到阳光直射,感觉要化了

po一张朋友圈盗的图
拍的高雄车站
我们在台湾的10天很幸运的没有下雨,但是,每天都是这样被太阳直射!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大夏天穿长袖长裤的原因了😳

下午去逛了101,信义商圈,新光三越!港真,台湾逛街真的没什么必要,因为真的没有比大陆便宜多少,有的甚至还要贵☹️不要被退税迷花了双眼啊!!!我们逛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没有买到自己想要的,还被微风的导购阿姨,哄骗买了两个三无产品😢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
     插一个小故事,在逛街的时候,捡到一部手机,在等失主打电话过来,过了一会,电话打过来了,交谈了一会,我说在一棵树下的那个板凳er那,然后就成功见面,把手机还给了他。等回去很久才反应过来,我一激动,一不小心说了川普,也不知道失主当时有没有一瞬间懵逼😂

诚品书店里,两个少女心爆棚的怪姐姐😂

3 第三天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最终只参观了中正纪念馆,出捷运就到了纪念馆,交通很方便。纪念馆跟想象中一样宏大。

对了好久才对上😂😂😂
xx儿童欢乐多

这张图是网上的,觉得好好看,就放上来了🤗

旁边是一个国家音乐厅,貌似晚上有演出,一圈都是学生在练习。哈哈,有几个男生街舞跳的还不错

之后我们去了西门町,西门町感觉很像成都的春熙路,有很多杂七杂八的小玩意。传说这有台北最大的康是美和屈臣氏,我也不知道真假,但是我们看到的并没有很大~

上面三张图片来自网络~当时太晒了,就没有照相😜 侵删

我们在西门町扭出来的扭蛋蛋
一个cute的趴趴熊

我们买了下午四点左右的台铁到瑞芳,再转车到九份,到九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台铁到瑞芳,然后转大巴or转出租车九份,另一种是有直达的大巴车到九份,但是会很久,浪费时间~
PS,在台北时,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台北车站的储物柜里的,大概四个小时,400多台币,有点贵☹️

瑞芳车站可以寄存行李,因为九份是山城,很难走,所以,大部分人都会把重的行李寄存在瑞芳!
行李寄存分两种,一种是密码柜,按小时收费。一种是在行李房里,按天收费,不管你是放一个小时还是二十四小时,都是一个价。

到达瑞芳,跟人拼了一个的士就上九份了!
     我们是在Airbnb 上定的民宿,在九份山顶上。是一个独栋的小别墅,因为定晚了,没有二楼了,一楼被前面的房子挡住了,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不过也还好,室内环境不错~民宿楼上可以看日落,不过因为方向原因,看不到日出,我们五点过起来穿个衣服就上楼看日出了,然而什么都没看到就天亮了~我们也是蠢,都没有问一下老板能不能看😂大早上的,十几个闹钟,也是蛮拼的

民宿楼上拍的日落

用拍立得拍,果然还是太单纯了🙃

一个不是很硬的广告😂
这家民宿的性价比还可以,是一家人,有爷爷和孙子,小孩纸超级萌!做的早餐三明治很好吃!

没有看到的日出😶

4 第四天

第三天下午到第四天上午在九份愉快的玩耍,都不知道怎么分目录了😂

正式讲一下九份!!!
我是千与千寻脑残粉,所以来九份很是激动!!!感觉又接近我童年男神一点了。

建议一定要去吃阿柑姨芋圆,真的是我吃过的芋圆中最好吃的了。
     高峰期会排队,旁边有免费的观景台,自己吃完自己收拾,我们很幸运get了一个窗边的位置

九份不亏是山城,这里的楼梯也名不虚传😂

哇,这个鱼丸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ω❝ົཽ⁎)✧吃起来
……
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什么?
噢,没什么
咦,那个小丸子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๑╹◡╹)ノ"""吃起来
……
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最终,我们只拥有了一张雪在烧的照片🙂

九份的墙上,惊现吴彦祖😂

下午两三点,民宿老板帮我们叫了的士送我们下山,然后台铁去花莲啦!的士说中午会很堵车,幸好我们提前叫了车

别了,九份

台铁官网在大陆没办法定,我们在自由行网上认识的一个名叫阿姑的好人,帮我们订的台铁票!阿姑人特别好,会免费帮你参考规划行程,还可以帮你定车票,阿姑在花莲,可以找阿姑包车~

没有位置了,所以车票分成了两段,其实有点不懂台铁的工作原理,明明是同一个位置,非要分成两段😳
红色那张票是在车上跟一个很萌的台湾妹纸换的,因为只有一个位置变了。我们一提出换位置的请求,她马上就答应了,耿直的换了票就潇洒的走了~好人一生平安!!!

花莲真的是一个让我又爱又忧伤的一个城市~这里,我遇到了暖到哭的店长和民宿老板,也遇到了坑了我们的包车司机~哎……我还完成了治愈恐高的滑翔伞打卡,虽然途中发生了不愉快的事~

我们的民宿有两个hin棒的老板,长得还挺帅😂环境装修特别好,挨着火车站~老板有自行车可以免费借,我们当时想买个箱子,老板还说如果你们买了不方便,可以打电话,我们来载你。温柔的台湾腔简直暖心到爆。然后,老板帮我们联系了租电动车的老板
   💯    这里一定要打个很硬的广告。因为,我们都不会骑电动车,并且废材的我连自行车都只会骑儿童的😂,最后决定租一辆,让我基友载我。老板教了我基友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回去睡觉了😂我们准备走的时候,基友突然控制不住车,冲了出去。被老板娘看见,老板娘又教了我基友大概半小时,结果还是不行,基友载不动我,只能遗憾放弃,最感动的地方来了,老板娘不仅全额退款,还免费载我们到目的地!!!我们提出给一点补偿费给老板娘,被拒绝了,老板娘说没关系,安全最重要,简直太暖了!!!

就是这家,真的太暖心了

由于我们不会骑电动车,一切靠腿😭
基友有驾照可是没有公正不是国际驾照不能租车

所以,朋友们,有驾照的一定公正一下,因为租车比租电动车便宜🙃

我们走了好久,走着走着,就到晚上了,慢悠悠的晃到了夜市。自强夜市是被合并的,hin大,因为太大了,不知道从哪里下嘴,逛了好久,都还没吃上!
      后来发现原住民一条街是原来东大门夜市合并的,有很多好吃的!!!

里面的那个官财板好好吃!!!!在尽头上,排队排很长还用银行里面那种电子排号器的那家就是了。

妙不可言果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没点好,我觉得很一般,但是人真的巨多呀!!!

还有原住民一条街另一个尽头的烧烤和烤玉米,真的排好久的队!我们八点排队,老板就在那里吼,要10点才烤的完🙃被吓到的我们,就走了,没有尝到美味☹️

5 第五天

第二天,等着我们一起拼着包车的三个小伙伴来了后,我们就愉快的开始玩耍了,本来我们的行程是先去滑翔伞👉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看时间暂定)
     师傅接到我们先去吃了饭,吃过饭到滑翔伞那的时候,已经有人上去了,要等到三点,然后师傅说带我们到周边一个什么农场玩,结果回去的时候又完美错过三点,又等,我们到四点过才开始正式上山,准备飞。

这个农场叫什么我已经忘记了,不是清境农场,是包车师傅带我们来的,并不好玩,我就不写这是哪里了

关于滑翔伞,其实我当时是有点害怕的,毕竟恐高患者,但是,等到真正飞起来了,就觉得好好玩,还嫌时间太短😂师傅在中途说要不要个刺激的,我说怎么个刺激法,然后,好像风向不行了,最终没能知道怎么个刺激法😶遗憾
    滑翔伞是3000台币一个人包摄像,结果拍我的GoPro 坏掉了,退了我500台币,然而我内心没有丝毫波澜,甚至有点想哭,我并不想要钱好嘛🙃

我跟小伙伴,空中相聚

GoPro 坏掉了😭😭😭
想到有GoPro我手机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结果就是,我只有这三张相片了

等我们全部飞完已经五点过了,天已经有点暗沉下去的意思咯,等我们开车到清水断崖的时候,基本就黑了,难过。
再等我们到七星潭的时候,已经完全黑了,什么都看不到了😭

什么都看不见了
最想去的七星潭居然没能看清楚她的面貌,如果不是已经定了后面全程的民宿,我一定要在花莲再玩一天😭

这里说一下,在上山飞滑翔伞途中,我们突然得知,滑翔伞老板,给我们排的12点半飞,那个时候很早,都没有人,可以很快就飞,结果12点我们被司机拖去吃饭了??!!完全没有告知我们滑翔伞老板帮我们排的12点半,给我们说的是滑翔伞那13:30才上班。我表示惊呆了!!!不然我们可以早很多飞完去看七星潭等等,真的好忧伤

伴随着这种忧伤,我们踏上了前往台东的台铁。
     我们台东的民宿是看了蚂蜂窝攻略上推荐定的,房主叫黄姐,黄姐很好很热情,晚上十点过都还来车站接我们,第二天很早又送我们到码头坐船,还帮我们买了来回船票,和去高雄的台铁票,暖心!!!
      之前功课没有做好,台东可以玩的有好多,热气球,滑翔伞还有温泉😭如果不是因为定了民宿没法退,我真的好想在台东玩两天。(港真,下次真的不要定完全程的住宿了,不然临时想改变行程,就忧伤了)

6 第六天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然后被黄姐载着去码头坐船了~上午八点就热得不行了,等船时都要化了!

插一句,花莲台东绿岛基本上全用现金,除了一些大商场,基本刷不了银联卡~所以!!!现金要准备足!!!不然就尴尬了~

大海呀,大海~

好多人都说,坐船可能会晕,我们特意没有吃早饭,拿了很多口袋~结果,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我们开心的拍了会照,吐槽船的窗户好脏,然后就睡着了😂一觉醒过来,就到绿岛了~完全没有晕,还觉得摇来摇去好好玩~

(关于船,船分上下两层,下层比上层稳,中间比两边前后稳,我们第一次的时候还有点谨慎,坐的中间的靠窗位置,还有点担心是不是该坐到中间不要靠窗。等我们回台东的时候,就有经验了,本来很想上二楼看风景的,结果箱子太重了,没能上去,还是坐的下层)☹️so sad

绿岛的小飞机场

绿岛有两个方式,一个就是坐船,另一个是坐飞机,传说是那种坐15个人左右的小飞机~我们觉得有点不安全,就还是坐的船

哈哈,终于到绿岛了~民宿老板来接了我们,又送我们去租电动车了,在再次学习后,还是骑不走,就呼唤老板再回来接我们了😂

红字!!!敲黑板!!!一定要学会骑车呀😭不会骑车,你在绿岛垦丁还有好多地方,简直寸步难行啊!!!

我们民宿老板是一个潜水教练,我们本来是冲着这个去的,结果潜水的时候却不是老板带的😃不过也没差,绿岛的人都好好哦~
    入住安排好行程后,我们就出去晃晃吃饭了~

吃饭的饭店,有个巨大的玻璃窗,对出去就是海呀!!!吃饭的时候少女心都爆棚了~

内陆的孩纸,对大海真的伤不起啊!!!
每个地方都觉得好美!!!

这里其实有稀疏的阳光照在狗狗的身上,手机没照出来
感觉绿岛成都一样很悠闲,连这边的狗都是这样的😂有这样的狗生也是满足了

下午,我一个人去浮潜(因为我的小伙伴,因为某种不可描述的事情不能下水,她表示很幽怨),老板叫我着泳装在门口集合。我不会骑车,老板就叫了人骑车带我去换潜水服,再带我去海边。换潜水服的时候,我很幽怨,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我表示很寂寞😩

到达海滩,突然发现,载我的人是潜水教练🤗可能教练眼熟我吧,下水的时候我排在第一个的,开心!!!我不会游泳,本来有点小紧张,到开始浮潜的时候就开心的忘记了!!!浮潜真的好美,就像误入了另外一个美丽的世界,教练在前面带我们,他一路都在讲解,直接受益人就是我,我听的最清楚😎

超级美丽的海滩!!!

下水啦!!!

就是这个美丽的大蘑菇,前几天听到说她被台风吹倒了😔真的好可惜。
我现在都还记得,教练介绍大蘑菇时,那种自豪开心的语气。
我还在摸了摸她,好可惜
希望还能把她救回来

教练在水底下花式秀技术😂
哈哈哈哈

一个救生圈的交情😂
萌萌哒的台湾妹纸

萌萌哒的妹纸帮我拍的~刚出水,头发都趴在头上,丑哭了

浮潜完上岸,就收拾收拾回民宿找我的小伙伴去吃饭了,绿岛上有那种自助BBQ,但是,我们俩都吃不了太多,而且,只有两个人也不好玩,就没有去BBQ~
绿岛又叫鹿岛,上面有很多梅花鹿,你懂的,so上面有很多吃鹿肉的店,有兴趣的可以尝尝~

夕阳的绿岛灯塔

收拾好,七点过又在民宿门口集合,老板叫了两个帅哥过来载我们去『潮间带』!!!
潮间带真的real好玩!!!而且,因为不会大面积沾水,只有脚会沾一点水,很适合我可怜小伙伴玩😂
    「潮间带,是指大潮期的最高潮位和大潮期的最低潮位间的海岸,也就是海水涨至最高时所淹没的地方开始至潮水退到最低时露出水面的范围。」百度百科解释

穿一个图下那种防滑靴就算做好准备工作了!

哈哈,没有带膝盖以上的裤子又不好穿裙子,就穿的小伙伴的裤子😂请忽略这个奇怪的混搭风

等所有人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准备骑车往潮间带走了,像春运回家一样,超大一个摩托车电动车队😂
     到达地点后,就会有人来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给你发电筒~
     然后就是下水啦!!!先要穿过一片混杂着杂草的沙滩,然后就到潮间带了

因为是晚上了,虽然打着电筒,但是手机渣像素和我的渣技术,没有拍出整个美丽的景色☹️

这是网上找的图,潮间带大概就是这个样了~不过,个人觉得晚上更美,因为在灯光的照射下会变换很多颜色,很美~

第一次见到真海星

灯光下的潮间带,色差严重,完全照不出来,哎~

忘记是什么生物了😂好像是一直是群体活动~

海胆,领队还当场破开了一个让我们尝尝,不爱吃海鲜的我也不知道哪根经搭错了, 居然尝了一口~有点腥,不过确实蛮鲜的

真名我已经忘了,只记得别名叫“西班牙舞娘”     手感简直了~

慷慨激昂介绍各种生物的帅小哥

海参

人巨多,带队小哥说,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看潮间带☹️

潮间带回来,换了鞋子收拾收拾,就准备去夜寻梅花鹿了!!!之前载我们去潮间带的两个帅哥又带我们去夜游,一大队电动车队浩浩荡荡的开始环岛了~(不会骑电动车真的so sad)

梅花鹿眼睛被光照射后是荧光绿or荧光黄的~貌似是公鹿是绿色的,母鹿是黄色的~有点记不到了

夜晚的绿岛真的很美,天空上是满天繁星,时不时还会划过一颗流星。往山上骑的时候,还看见了银河,真的🐒美丽呀!!!可惜没有带单反,拍不出来美丽的夜空😭

两个帅哥是台湾的大学生,到这边打工换宿~感觉这样好棒,又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当作来这边玩耍,我给我小伙伴说,想到这边打工换宿,一句你会骑车吗?就把我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了!!!我一定要学会骑车!!!

两个帅哥带我们一直夜游到很晚,中途发现他们都还没有吃晚饭~实在是不好意思😔这边的人都很好,每个人都很热情~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了

7. 第七天

我们回到民宿收拾好已经一两点了,第二天四点要去绿岛著名的朝日温泉看日出,然后民宿老板三点半要来接我们去温泉(有偿),不会骑车真的是好伤心😭

第一次泡着温泉看日出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激动到有点睡不着。
    我们设了三点的闹钟😂结果,三点的时候完全没有听到闹钟,还是老板来敲门,我们才惊醒,发现已经三点半了🙃迅速爬起来,用闪电般的速度收拾好出门。已经到车上坐着了,还觉得自己在做梦,秘汁尴尬
这告诉我们,不要熬夜,熬夜有害健康🙂

我们以为四五点看日出,人肯定很少,结果,到朝日温泉的时候惊呆了~满满一池人😳 不过还好,没等多久就日出了~

前一秒还在激动,太阳出来了~
下一秒,就被太阳晒哭了!
接受阳光的洗礼🙃

太阳直射下,坚强的拍照😂

跟老板商量九点半来接我们(老板当时的表情有点微妙)。  结果,刚出了太阳就晒的不行了,加上我小伙伴不能下水,我一个人不好玩,八点过一点就呼叫老板来接我们了😂老板接到我们那微妙的笑容,果然,我们还是太年轻太天真了……

回民宿,不可避免的睡了个回笼觉😂

起床,收拾行李,再出门逛了逛~下午要离开绿岛

加了海藻的冰~不过这个广告牌画风清奇呀😂

这是绿岛一家店的老板……绿岛人大部分都是这个肤色,真的肤色差异好大,有时候对比一下,我觉得我白的有点不正常😂

嗯……老板有点帅😂我觉得绿岛帅哥蛮多的,都是这样的健康肤色

这是我们民宿老板女儿写的,萌化了我的少女心

这张照片是民宿老板微信里面盗的图,如果有什么不妥,请联系我,我马上删掉~

我们的民宿老板~他是个潜水教练
老板和老板娘都炒鸡棒!老板说话很温柔,就是儒雅的台湾腔~萌😌

下午一两点的船回台东,船票是套票,来回一起的~所以千万不能搞掉船票,不然就上不了船了~

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 再见,绿岛

上船,返程。还是完全没有晕船,直接一觉睡到台东😂我们都下船了,突然发现了小伙伴手机不见了,她跑回去找,自己没找到,还是超级好的工作人员帮她找到的
陈小竹真的是一头🐷

之前台东的民宿老板黄姐帮我们叫了出租车来接我们去台东车站
    然后,去高雄了!!!

在车上,我们遇到了一个老爷爷,老爷爷跟我们交谈了一会,突然跟我们说闽南话😳我跟小伙伴一脸懵逼,老爷爷说,他以为我们是台湾人😂得知我们是四川的后,说他过年的时候,要从金门出境,到重庆玩~我们表示,热烈欢迎来川渝玩耍和蔼的老爷爷,还不停提醒我们过几个站就要下车,不要错过了

到达高雄
我们订的民宿在捷运旁,离高雄车站那个捷运站只有一个站,位置很好找!环境卫生也很好!!!但是,没有电梯,行李巨重的我们,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是临街的房子,开窗有点吵~

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去了在高雄读书的学长推荐的瑞丰夜市!!!
人真多……

吃起来!!!

东西太多了,吃不过来,还有好多也没顾得上照相
     只要贯彻哪里人多去哪里的政策,就会吃到好吃的🤗

8. 第八天

高雄的第二天,完全是购物day
去了传说中超大的奥特莱斯,旁边是义守大学!再旁边是一个很大的游乐园,短短几步路,就有两个很豪华的酒店
资本主义的腐败生活😂

购物没什么好说的,奥特莱斯也就那样,肯定不会有新款打折,粗略的逛一下也看不出什么,不过可以退税,好评!!!

以上照片来自于网络,出处见水印
懒癌患者完全忘记了照相,就徜徉在购物的海洋了😂

奥特莱斯楼上的吃的,类似ifs负一楼的美食世界~不过价格相比较台北,亲民了很多,味道也还可以

9. 第九天

记不到哪里得来的消息,高雄在办小小兵和蛋黄哥的展,但是因为距离问题,含泪舍弃了蛋黄哥,投入了小小兵展览的怀抱🤗

在买票的时候,遇到了高雄的学生,她们多买了一张票,以超低的学生价卖给了我们~开心!!!
     台湾台湾当地学生的优惠真的很多,台北很多景点都可以打折

T恤是正常购票送的~包包上挂着的小小兵是学生票送的

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拍的不亦乐乎的两个👭

高雄,当然不能放过高雄捷运美丽岛!

当时,我们运气很好的遇见了美丽岛表演,穹顶随着音乐闪烁,超级美丽!!!

捷运电梯遇见的,超萌的小宝宝~爸爸妈妈也很有爱!萌化了心😘

10. 第十天

最后一天了,要回去了😭
     我们定了八点的高铁,因为住的民宿离车站只有一个站,所以,很大条的定了一个五点五十,一个六点的闹钟…过了很久,我觉得怎么睡醒了,起床一看手机,发现已经七点四十了😱,我们八点整的高铁呀!!!
为什么我们总是听不到闹钟🙄
   遇到重要的事,果然还是十几个闹钟轰炸比较好🙃

迅速收拾好,赶到车站,赶快去看看能不能改签,不行的话只有重新买票了。万一买不到,就有可能赶不上飞机了😭

当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能改签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他告诉我们,可以拿这个票坐任意一班到同一个地方的高铁,只是有没有座位就看天意了!

真的是巨大的惊喜,我们上了最近的一班高铁,因为是始发站,很轻松的get了座位~🤗 真的是太棒了!

如果真的一不小心,像我们一样错过了高铁,不要慌,直接去找工作人员,说你错过了,他会带你进站,赶紧坐下一班车!

插一句,台湾的火车和动车都和大陆的不太一样。像大陆火车动车都会提前一会去等着,但是,台湾不是,直接车来了,就那几分钟,上车就走,不用提前很久。
   我们有次提前了20分钟去等台铁,然而,目送了两波人上车,才等到我们的车😂

下了高铁,会有直达机场的大巴,刷悠游卡就OK~从高铁站到机场很快,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因为忙着赶飞机,没有时间转转桃园附近,遗憾☹️

最终还是赶上了飞机,还提前了一个小时~在免税店买买买,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

关于住宿

我们大部分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air上有新用户注册的优惠券~但是,房源不是很全,大鱼,agoda,booking这些都很好用!各有各的优点,建议都看看

关于交通

我们交通基本是靠捷运,台铁,高铁解决的!公交车太复杂,没有研究过。
      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在台北,悠游卡基本是万能的,711还可以悠游卡付款!捷运公交还有著名的猫空缆车都可以用。在高雄也可以用,只是好像更流行另一种卡。也没差
       南部城市,花莲绿岛垦丁都没有捷运,公交也不发达,全靠汽车和电动车!!!所以,学会骑车很重要啊!!!
      台铁,台铁的官网,在大陆登不上,只有到台湾才能用。我们一般是找台湾当地人帮我们买,或者在711买,711买会有手续费。普悠玛貌似是比较好的车型,我们只坐了普悠玛,舒适度不错,其他的不太了解。
      高铁,高铁比较快,但是票价是真的高呀!!!

所有的台铁高铁捷运,全都不安检!!!

关于美食

台湾夜市太多,根本吃不完。对着手机攻略找吃的也有点不现实,所以,还是看自己感觉吧。尽量找本地夜市,不要去观光夜市。
      台北-师大夜市,宁夏夜市
      花莲-自强夜市(所有夜市合并了,只有一个夜市了)
       高雄-瑞丰夜市
👆我知道还不错的夜市
直接找人多的排队就好了

关于印章

po两张我盖的印章~还有好多,到有点杂乱,就没拍~
 台湾可以盖印章的地方好多,大到各种纪念馆各种著名景点,小到随意一个台铁站,基本上都可以盖

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乱七八糟的排版,话痨式的文风,真的是为难大家了😂
    这次游记拖了两个多月,耗时七天,终于写完了~本来以为这么久了,不会写了,最终还是写了。中途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做人,还是不能半途而废!
               最后的最后,台湾,再见!
                   期待与你下次的见面!
                             完结撒花!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4 14:26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09-14 14:26:06 的回复:

回复april倩倩:OK~我把每个图片都加上地址了~

2016-09-14 14:31

引用 Cheny.x 的图片:

加油更新后面的部分哈

2016-09-14 14:3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31:20 的回复:

回复单面:👌  等晚上回去就更

2016-09-14 14:3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9 10:00

引用 fumengdali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0:50 的回复:

回复fumengdalian:哈哈,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嘛

2016-09-19 10:08

楼主玩得好开心 真不错 什么时候去的台湾呀 我计划十一月份去自由行 不知那时垦丁能不能浮潜了

2016-09-19 11:15

引用 helenkimy 发表于 2016-09-19 11:15:53 的回复:

回复helenkimy:我没有去垦丁耶~不是很清楚,不过绿岛的老板给我说是可以的

2016-09-19 11:54

引用 Cheny.x 发表于 2016-09-19 11:54:47 的回复:

我没有去垦丁耶~不是很清楚,不过绿岛的老板给我说是可以的

回复Cheny.x:好的 了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