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8 大连三日游O(∩_∩)O~

教主 LV.4
2016-09-13 23:23 283/4
  • 出发时间/2016-07-28

大连,我们来啦~~

一直想和姐姐、老妈一起来次自由行,经过半个月的计划,最后终于将行程敲定^_^~~~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加上老妈体力有限,所以我们把目的地定在了大连,一来天津大连路途不会太远,二来海边城市不会太累,三来用三天时间游玩刚刚好!
下面就来说说我们的行程~

PS:第一次自由行,也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很一般,大家海涵。照片都是手机随手照的,像素有限,有的比较模糊,只能是给大家做个参考。

第一天

2016-07-28  10:35滨海机场——11:35周水子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到大连的气候比天津舒服些,起码没有那么闷热
       出机场后坐地铁直接到达我们的酒店:大连国际酒店
       由于三口出行,我们定的是家庭房,这就限制了我们很多的选择,最后一一比较下,还是定了这里,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大连国际酒店成立于1987年,2014 年重新装修,是大连比较有名的老牌酒店了,据说当初成立时是接待外宾哒。酒店内部干净整洁,配套实施还算齐全(就是没有吹风机),每间房间都清一水的落地窗,这是亮点之一,每天都会有人打扫,服务还不错,前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方便我们在最后一天出游。当时是7月初就定了,每晚424元,与同类型的酒店比还算便宜,地点也不错,不过要说的是:一定要在订酒店之前和酒店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有的网站上的价钱特别低,预定后酒店根本不认可,到时就麻烦了。另外我们定的时候也看到了好多公寓式酒店,价钱也不低,里面还提供冰箱、电磁炉、微波炉,像个小家一样,最后了解了一下还是觉得正规的大型酒店比较保险(家庭出游,安全第一)
       大连国际酒店位于中山广场旁,那是大连的金融中心,周围都是大型的银行,还有商场,吃饭比较方便,当时定的时候主要是考虑到有地铁很方便,不过事后发现:还是住在火车站附近最方便!因为每去一个景点我们都要先打车到火车站再出发......

第一天下午我们打车去了棒棰岛,这时的优步还没有和滴滴合并,价位还是可以的~~~
       大连的海滩不是沙滩,而大多都是石头,这点我们去之前就知道,但真到了,发现还真是隔脚啊.....
棒棰岛入园后有电瓶车,直接到海滩,还是可以坐一下的

大连的广场是非常多的,而广场则最好要选在晚上,灯火辉煌,甚是好看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去了东港音乐喷泉、威尼斯水城

第二天 金石滩

第二天: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第二天打优步到达火车站,坐快轨3号线可以直接到金石滩,一人8元,火车站有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免费坐快轨,不知真假没有尝试~~~
      一下快轨就有景区的大巴车,一人20元,免费讲解,这是必须坐的,因为景区太大了!!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景点众多,有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金石滩地质博物馆、金石缘公园(金石园)、十里黄金海岸、万福鼎公园、中华武馆、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金石滩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影视艺术中心(徐悲鸿艺术馆)、金石狩猎俱乐部、金石马术基地等
      都说金石滩的地质公园是那里最美的,原计划是走它的木栈道,到达鳌滩园,不过4公里、2个小时的路程还是有点吃力的,估计去了回来就费劲了,所以果断选择第二条路,坐快艇上鳌滩园,在旅游车上买的票,一人180,不过这样就到不了地质公园了,有点小遗憾

第三天

第三天:大连滨海路环城旅游巴士
       这绝对是大连的一大特色,大连的旅游环线巴士是游览大连滨海路的绝佳选择,起始站设置在大连火车站广场内西侧。全线采用日票制,票价20元,游客可凭当日车票在途经任意站点多次乘车,任意上下,不需额外购票。车上配有导游,简要介绍沿途景点。白天线路和晚间线路停靠的站点略有不同,晚间线路可在星海广场下车拍照,发车间隔30分钟。旅游环路车每年4月中旬至10月底期间运营,冬季和遇恶劣天气时停运。
       白天线路:8:00-17:00
       大连火车站—人民广场—星海会展中心—森林动物园南门—傅家庄—燕窝岭婚庆公园—北大桥—鸟语林—老虎滩海洋公园—港湾广场—中山广场—大连火车站。
       上车后导游就推荐了大连的海上看大连、空中看大连,因为昨天已经坐过快艇,所以我们选择了空中看大连——白云山,在森林动物园站下车后,再坐大巴、小火车一路上到白云山(一路只坐车,太适合我们了~~)
       白云山的莲花台是大连市区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大连,景色确实不错,而且特别凉快,就是大连雾气太大,太影响视线(有望远镜,但基本不能用)

据导游讲大连滨海路上从燕窝岭到北大桥这一段是最适合徒步的,是下行的坡、风景也最美,不过我们没有尝试.....(徒步不适合我们)体力好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哦

18:20周子水机场——19:20滨海机场
      晚上顺利抵达天津~~结束了这三天的旅行
      大连确实是一座旅游城市,成熟的景区配套设施、完善的旅游线路、热情的旅游服务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大连也是一座漂亮的海滨城市,随处的休闲广场、各种海滨浴场、丰富的海鲜食材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希望下次可以再到大连,享受那里的阳光、海滩、海鲜美味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4 11:54

引用 hqqseven 发表于 2016-09-14 11:54:11 的回复:

回复hqqseven:基本没有~有几张加边框的就是处理过了(比较懒,呵呵)

2016-09-14 22: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01: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