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隔世——风车,大海与古镇

Verakeke (清远) LV.8
2016-09-13 23:28 1271/8
  • 出发时间/2016-09-01

一段恍若隔世的旅程

出行人物:李哥哥和高先生
人均费用:1000
旅游地点:曾厝垵,六鳌半岛

厦门。环岛路曾厝垵

六鳌古城位于漳浦六鳌镇青山山上,元代时在此设巡检司;明洪武二十年(1388),江夏侯周德兴受朱元璋之命在现在漳浦六鳌半岛上设守御千户所,扩建防寇城堡。因城环青山而建,状如一只爬上陆地的大鳌(古代一种形似大海龟的海底动物),故称陆鳌城,自此它成为东南沿海的抗倭名城。数百年来守城将士的子孙后代就在城下的小村落安家落户,绵延生息。
  闽南一向注重家族文化,目前古村落内还保留着济阳堂、种德堂等十余座祠堂。村落内小街巷纵横交错,其中陆鳌古街(也叫元宵街、路街)是当时最繁华的商业街。清朝乾隆年间,翰林编修、文华殿大学士兼吏部尚书蔡新曾夜宿陆鳌,应景作对“九龙岭下日日冬至,陆鳌海上夜夜元宵”。
  穿行在古民居之间,休憩在繁茂的古榕树下,凝望着古城墙,倾听着如泣如诉的涛声,谁人的情思不会随着拂面的海风游移,你会不会有哪一瞬间觉得恍如隔世,朦胧地想着穿越过那道城门抵达的又是哪个时代,谁人又会迈过那道门到达你的身边呢?

先放了点图哈,下面游记正式开始。
(一)  行程(9·1——9·4):
                       Day1:广州出发——和谐号动车(11:23-11:50)——深圳北——转动车(12:20-16:20)——厦门站——公交——抵达旅店(塔头站)——步行环岛路——曾厝垵
                       Day2:沿步行至音乐广场——回旅店退房——公交转BRT——厦门北站——动车(约30分钟)——漳浦站——公车(约30分钟)——漳浦汽车站——小巴(约一小时)——六鳌镇——步行至旅店
                       Day3:六鳌古镇——步行——海缘湾——电动车——抽象画廊——翡翠湾——一级渔港
                       Day4:海缘湾日出——六鳌古城——拼车——漳浦动车站——动车——深圳北——和谐号——广州

(二)花费(无标注的均为单人花费):
                                深圳北——广州南:74.5RMB
                                                                                    共597RMB
                   2住宿:Day1厦门曾厝垵三角梅客栈:119RMB
                                Day2&3荷塘月舍:120×2RMB
                                                                                    共359RMB
                   3吃吃吃:Day1:动车上零食20RMB
                                               晚餐:曾厝垵50左右
                                   Day2:早餐:包子加粥:5RMB
                                               午餐:集美大学附近30RMB
                                               晚餐:炒鸡好人的老板请的家常饭
                                   Day3:早餐:扁食加肉圆8RMB
                                               午餐:蛋糕加炒面25RMB(两人份)
                                               晚餐:海鲜90RMB(两人份)
                                   Day4:早餐:灌汤包3RMB
                                               午餐:排骨饭,炖汤,餐包15RMB
                                                                                    共232
总计:约1188/人
(三)出门准备:
                  1:身份证,银行卡,羊城通等有效证件
                  2:相机,相机充电器,电池:我用的是富士X-a1哈哈微单配置算低了
                  3:手机及充好电的充电宝
                  4:换洗的衣服,最好带上拖鞋
                  5:化妆品,小样沐浴露洗头水,墨镜,耳夹等装饰品
                  6:零食
                  7:雨伞
好啦准备好出发啦!

厦门岛,曾厝垵。

坐了几个小时的动车后昏昏欲睡,终于到了厦门啦。广州晴——漳州雨——厦门阴。就这样看着一路天气变幻,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来之前看天气预报可是天天下雨呢,摆脱不了出门必坏天气的厄运。所以有个阴天已经开心的可以蹦跶了。
厦门站南出站口坐公交车到塔头站,再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三角梅旅店。放下行李,洗了把脸马上满血复活!然后沿着环岛路一路走向曾厝垵方向。

哇一出来就见到好酷的建筑,马上拿着相机咔擦。

厦门岛旅游景点附近很多摆摊卖芒果的。都是五六块钱一斤。不过哦,肯定是骗人的!!买了个芒果老板娘说三斤,明明在我拿起来只有一斤左右,少的太明显了。老板娘你看我像智障吗

虽然很坑但是芒果还是要开开心心的吃啦,高先生的表情实在是      哈哈MDZZ

沿着大马路走不一会就见到海了耶,因为天气比较阴还有海风,在海边很舒服。

环岛路的白色栈道,有种小清新的感觉。

走着走着天色渐渐暗了。

环岛路音乐广场,还有流浪歌手在这里摆摊噢。还可以自己上去唱歌,不过要排队。我们两就在这听了两首歌心情愉悦的飞起。哈哈第一首是一对情侣唱的还挺好听的,第二首是一个男生唱的,我听见他对那个乐器主人说:十年,低一个调。乐器主人:十年都够低了,还要低一个调?!哈哈,听了一下真的很低沉!一个很欢快的广场呢

哈哈就是笑得那么开心。那片亮光就是曾厝垵啦,终于快到了呢。三个公车站的距离我们就慢慢悠悠的走了一个小时。

曾厝垵到啦,一路的文艺范十足小店还有一路的小吃。幸福的味道惹。

高先生表情满分哟,海鲜卷好次好次

发现两个花帽子啦啦啦献丑啦

一路走走停停,这个东西我也不知道叫啥只是觉得恶心。拍来看看惹

在曾厝垵的墙上发现了六鳌风格的涂鸦,缘分?

酒吧门口的灯光。

吃饱喝足了,到曾厝垵站坐公交回塔头。就十分钟左右的事。

回到旅店啦,买了一堆零食还有泡面。W两个世界更新啦,哈哈智障如我出来玩还要追剧。

Day1结束,短短小半天随便逛了逛。晚安塔头。

环岛路 to 漳浦 to 六鳌

起了个大早,七点钟出门,因为九月的厦门还是很热的。幸好今天也没下雨,哈哈据说厦门的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天气预报说晴天呀确实是晴天,天气预报说雨天呀还是雨天。略略略

悠闲的走在环岛路旁,故地重游感觉有种感动呢。去年五月刚刚游过厦门

环岛路面向大海,没有春暖噢,海风吹来也没啥秋意哈哈。只有海的味道。海边好多石头捡起几个玩起连拍了哈哈,Biubiu扔下去哈哈。

这个貌似是音乐广场旁边的厕所呢,哈哈拍完才发现。貌似每个旅游景点的厕所都很漂亮呀。哈哈搞得我每次都跑去和厕所合照!啦啦啦小学生去上课啦。

呀呀呀高先生不愿意露脸了

环岛路著名景点,音乐广场,早上的音乐广场没有音乐,不过还真是漂亮。只是没有了那种流浪的感觉。

逛到了九点才发现自己没吃早餐,买了个粥和包子回旅店吃。三角梅旅店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下面的一排位置真的很安然,很舒心。

哈哈拍到你吃饭没擦嘴的证据了吧。

买的是十二点多的动车去漳浦,又在旅店看了一集W哈哈,收拾东西去集美那边(厦门北在集美)坐动车啦。从岛内坐快6可以到达厦门北,大概坐四十多分钟。厦门这边的BRT车道只有公交车可以走,所以不担心塞车,特别快。真心希望广州也能如此。

收拾完去坐车啦,在集美吃了个沙茶面,匆匆赶去动车站。在动车站见到一位抱着孩子还拖着行李箱和拿着的妈妈,赶紧帮了她一把哈哈。动车大概坐30分钟。天气晴——阴——雨。雨越来越大了,果然离开厦门天气预报就准了!下动车的时候又遇到那位妈妈下车,又果断帮了一把哈哈,猿粪。

动车站一出来就是公车站,当然还有很多拼车的司机。从漳浦动车站直接拼车到六鳌需要40块。穷苦如我们选择了等公交,运气不好的我们刚刚出来时走了一班公交。只能慢慢等,等了半个小时。不过此时还是下着雨我们去到也没啥玩的。从动车站坐6路公交到了漳浦汽车站,漳浦汽车站是终点站所以我们很安心的睡了一会。大概半个小时到了汽车站,汽车站里有去六鳌的小巴车,好像很快就发车的。此时已经很累了,天气不好心也累,坐车也累。坐上车又睡了。因为下雨小巴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后来蔡老板和我们说平时一个小时就到的。

这里开始我就要好好夸夸蔡老板啦!携程上面定的家庭式旅店。老板看我们这么久还没到还很担心的给我们打电话,教我们坐车。我们一下车老板就在六鳌镇政府等我们了,而且好像等了很久的样子!蔡老板说几个小时前还没有下雨,我们刚来就下了,心塞。这辆小巴我们也是坐到终点站的,因为我们订的店在镇上。老板带我们走到旅店,旅店名叫荷塘月舍,是有故事的哟后面再介绍。

六鳌这边大多数人以打渔为生,走在小道里全都是一摞摞的贝壳(不知道是不是贝壳呢)。差不多每户人家门口都有这些一摞摞的,这边的人家窗上都会有个春字或者春华秋实。刚刚到旅店放下行李,那时已经六点多了。又累又饿我们俩躺在床上生无可恋了。

哎哎哎心情的转折点来了!炒鸡好人的老板又出来啦!我们正躺死在床上是听到老板娘用带着闽南口音的普通话说“下来吃点地瓜吧。”饿的不行的我们对视了一眼笑了,天老板人真好!然后我们就下楼,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还是吃了起来。图为老板和老板煮的东西。

吃着吃着和老板聊了起来,老板说看我们坐了这么久的车也饿了,所以叫我们下来吃东西,还一直叫我们不要嫌弃。老板我们怎么可能嫌弃呢,这是雪中送炭啊~不过六鳌的地瓜真的是一级棒,很甜,蔡老板说因为六鳌是沙质土地种不出水稻,以前他们都是吃地瓜的,地瓜真的特别甜也是六鳌特产之一。还有鲨鱼松第一次吃。和老板聊了很多,然后发现老板是个退休小学老师,他说你们一定是很喜欢巴金的海上日出吧。我:一脸懵逼,小学的知识真的记不起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高先生居然记得!然后他和老板两人背起了海上日出……“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时天还没大亮…”然后高先生恍然大悟“噢老板你的店叫荷塘月舍是不是因为那篇文章荷塘月色?”哈哈我在一旁惊呆了。就这样心情变得好愉快呀。吃完饭,高先生找老板借了对拖鞋(这个智障出来海边都不带拖鞋)。我们俩出去逛了逛。老板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六鳌的景点,还带我们走出马路边。

吃完饭惊奇的发现了老板的乐器,这么多乐器里只有二胡是听过的。老板还一个个介绍了可惜我现在又不记得了,只记得有一个是蛇皮做的。

附上一张老板自己画的地图,旅游景点有抽象画廊,翡翠湾还有六鳌古镇。我们还去了一级渔港,那边有好多的渔船。翡翠湾的沙雕冰雕是要收门票的,但是大沃湾那里进去往翡翠湾的海岸线走过去能看到沙雕的外观(毕竟海岸线都是相通的嘛,这是老板原话),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的就从外面看看就好啦。对了我们以为那个华福码头也是景点还跑过去看了一下,原来那只是一个外人不给进的码头,老板标出来应该就是为了让我们找到大沃湾吧。

吃完饭已经夜了我们到镇上买了点零食就回来了,因为还在下雨也没逛去哪里。对了荷塘月舍是那种家庭式旅店老板一家人也是在那住的,房间里没有卫浴噢。那天晚上老板的孙女也从厦门回家了,老板孙女真是炒鸡可爱啊,眼睛大大的脸圆圆的。好了说了这么多,六鳌的第一个晚上晚安。

电动车畅游六鳌

又起了个大早希望天气有所变化,起码比昨天好了点了是阴天。六鳌的人应该特别注重传统文化,也应该很信关二哥。附近很多烧香的地方,仿佛自己穿越回了古代,这是一个有历史沉淀的地方。早上我们去了六鳌古镇随便逛了会,古镇就在六鳌镇旁边,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老板给我们指了方向走了

六鳌古城城墙 全部采用长条石砌筑,墙厚2-3米,依山势地形起伏,筑于天然岩石上。此城依坡起伏,绕山腰一周,周长1815米、高6米许、厚2米至2.5米,花岗岩条石砌成,呈略显三角形的不规则圆形,城外以海为濠。城开西南、南、北3城门,各门有夯土城楼。又辟有水门,今可见东、西面共5个,用于排洪和战时应急。还筑有墩台、观察台。城中山上之巨石,有"海天一览"、"嵯峨一片石,独视水中天。大地东南去,群山不敢前"等石刻,乃明代守将所题。城东北隅之外有明代的关帝庙。城北有明代记俞大猷抗倭功绩的《宪伯俞公泽枯靖海碑记》。环城内侧,遍栽榕树。(文字源于360百科)

关帝庙下的老人家,发型特别帅哟,旁边还有六鳌特产——地瓜。

这就是六鳌的关帝庙,近期应该重修过,色彩比较鲜艳。这时还早附近没什么人,周围很安静,是不是有些鸟叫声。风吹着那个铃(不知道怎么称呼),叮铃叮铃,心瞬时就静了下来,仿佛心里有了信仰。

顺着关帝庙上去就能看到榕树群。还有个秋千呢,然后我们就像个孩子一样玩耍了起来。

上去的时候经过的拱门,应该有些年代,墙上还长了些许野花。有点荒凉的感觉,想想昔日这里应该发生过很多大战吧,城墙围得老高了。

有着这么宁静荒凉的感觉,可是还是盖不住我们智障儿童本性呀。

这表情…比吃了屎还难看…

城里很多残存的建筑,荒凉萧条,仿佛穿越了时空。

逛了一小会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原因?我们又忘了自己还没吃早餐

走到这我们又停住了,这个铃的声音真的可以净化心灵啊。我们在这默默的祈祷了一会,听着这叮铃叮铃的声音,海风吹过,觉得此生别无他求,平静就好。

六鳌这边的人很多都不怎么会说普通话,说话有点难听懂,不过年轻一点的人还是会说的。走回镇上,看到扁食和肉圆的牌子,我们进去点了一个扁食一个肉圆。因为我是广东人,所以早餐煮好端上来时我惊呆了,哈哈扁食就是云吞,肉圆就是肉丸!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啦。

吃完了早餐,我们按老板给的地图走过海缘湾那边,我以为会很近因为老板说那是离镇上最近的海湾。我们整整走了一个小时。天啊脚累。路上我们见到了蓝色的牵牛花,其他的都是紫色的。

走了好久好久,海风越来越大,天气阴,风力:嗯怎么说呢头发没有下来过!终于见到海啦,可是风吹得这沙子飞扬,都不敢睁开眼。这…真的有种荒岛求生的感觉,而且天气不太好没啥人。我们算是体会了一把恶劣天气的海风,我死死拽着高先生的手,表示真的很害怕。

一分钟可以变十个发型,我没骗你!就在我们很害怕的时候来了两辆车,居然是来拍婚纱照的,哈哈这运气也真是不好撞上这种天气拍婚纱照。不管怎么说有人来我们两就安心了一点。鼓起勇气走向了海边。

不过六鳌的海真的是很漂亮的呢,即使在这种恶劣天气海还是绿的,目前我见过最漂亮的海了。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海加灯塔,灯塔给人的感觉就是快回家的感觉。海风一直刮,刮得脸痛。哈哈高先生这时候还找到一个贝壳给我,感动。

六鳌的海边有许多的风车,特别梦幻,走近了真的好壮观,风力发电真是个好东西,不知道能供多少人用呢?

这是那个准备拍婚纱照的团队,他们在那弄了一个门,但是过了一会又要把那个门移上点。因为那时候在涨潮。心疼

智障儿童又出来搞事啦哈哈

天啊。我们两的发型居然。。。一样了,这海风

玩着玩着到了12点了,我们想到还要走回去心好累,于是在路上截了一个载地瓜的当地人,让他载我们出去。他收了我们十几块钱把我们送了回镇上。

回到镇上,见到一家蛋糕店,突然就想吃了。于是买了个十几块的蛋糕。但是我们两个吃了四分之一就吃不下去了!所以我们拿回旅店报恩了,老板刚开始怎么都不肯吃,机智如高先生慌称今天我生日。然后老板就把蛋糕留下了,第二天的时候老板的小孙女还特别的粘我呢,哈哈因为吃了我的蛋糕?
我们又跑去对面买了个炒面,十块钱超多。不得不说六鳌人民真厚实,物价太便宜了吧。十块钱的炒面加了虾,鸡蛋,猪肉,半个包菜。

吃饱喝足,小睡了一会。老板把自己的电动车充好电给我们开。在这里真的要再好好夸一下老板,真的就差没感动哭了。老板的车是新车才开了一百多公里,老板还借我们开了。因为很多人来六鳌都是自驾车游,像我们这种穷学生什么交通工具都没有,而且镇上交通不方便。这辆电动车让我们省了许多烦恼。
我们估计是第一个向老板借电动车的人吧,厚着脸皮我们开着电动车

目的地一:抽象画廊约10公里,但是有了小电驴,大约二十分钟就到了呢。坐在小电驴上,看着两旁的风景,开心。

风车越来越多了

抽象画廊入口的地方有停车场,听老板说小车停车费是10块,但是我们停了电动车并没有收钱。
抽象画廊到达!风车,大海。此时天还是比较阴。不过这时的海风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是不是我感动了上天!天开始放晴!天蓝了,海也变蓝了。

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听着海的声音。旁边坐着你,真的很幸福。
六鳌的海真的很漂亮,比惠州阳江厦门的海蓝一百倍!高先生之前去过马来西亚,我问他这里的海比得上马来西亚吗。他说比不上但是就是差一点而已了,比厦门的好太多了。

在抽象画廊呆了好久,真的好喜欢这里的海。天是蓝的,海是蓝的,风车是转的。这不就是童话故事里的画面吗。
在这里逛到了五点,发现都这么晚了,赶紧出去。我们还有目的地二呢。

目的地二:翡翠湾
抽象画廊到翡翠湾电动车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海还是蓝的,天更蓝了,礁石变成了细沙。沙子真的很细很细。

翡翠湾的沙雕,在外面只能看到这样的。不过也没有特别感兴趣也没进去看,觉得不值这个门票。

恩,这是一艘有故事的船,你知道吗,上面全都是广告!能不能别这样毁了一个好好的拍照地点…

太阳出来啦,天越发的蓝了。

天色已晚,我们从翡翠湾出来了,看到路面那一片发亮的东西,应该是大海反射的阳光吧,壮观!

我们兜去了华福码头,然而什么都没看到。那个我们以为是景点的地方只是一个私人码头,不可以进入。

回到镇上时天还没黑,我们看到地图上还有一个一级渔港,就过去了。大约开了十几分钟。还未到渔港就已经闻到一股腥味,到了渔港之后,我震惊了,好多渔船!配上这夕阳绝了!渔船上的中国国旗让我想起来中国南海东海的政治问题,中国真的不再是那个任人欺凌的懦夫了!有一点小骄傲生出来。

一排排渔船都归港了,这感觉很微妙。从来没见过渔船的我很兴奋。

刚刚打渔回来的渔船,后来我们回旅店听老板说:那些批发商都是一有渔船回来就围上去抢海鲜,谁抢到就是谁的。自己脑补了一下打渔的场景,可惜没有熟人体会不了这种打渔生活。那一艘艘的渔船承载了多少渔民的生活啊。我发现六鳌这真的是语文书的标配,不知为何又想起“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

看完渔港我们决定吃一顿好一点的。这几天省下了那么多伙食费,难得决定吃一顿海鲜。点了虾蟹,还有一盘不知道什么鱼。那个鱼煮的真的超级好吃。我刚刚坐下就和老板娘说要一杯茶,在广东的习惯,然后老板娘说我去烧水,我又惊了一下。其实我只是要白开水的意思,老板娘就给我去泡茶了。看来文化差异还挺大的。我和高先生吃了一个多小时把那里的青菜都吃光了哈哈。高先生还把辣椒酱都吃完了,高先生一直在夸那个辣椒,因为老板是切了生辣椒直接放在酱油里,然后酱油里泡出来了辣味!老板娘拿辣椒来的时候还说这么能吃辣啊,我们都不吃辣的。这一顿吃了九十,对于我们来说算豪的了。

吃饱了回到旅店,发现老板和老板娘不在,只有他媳妇在。我们便问老板去哪了,她说“我爸去古镇爬山了,古镇那边晚上很多人闲逛。你们也可以去看看。” 然后我们又走向了古镇的方向,刚开始我还闹了一下小别扭,因为那边有点黑我不敢去。可是看到才八点就鼓起勇气过去了。刚开始我们用手机打着手电筒,后来走到一个池塘附近发现好多当地人在,他们都是没有打灯的。这个地方也可能是老板旅店名称来源“荷塘月舍”附一张白天的图,晚上拍不出来很黑,没带三脚架。

外面很黑,没有什么灯光污染。猛然抬头,满天的星星好美啊,能看到银河的感觉。漫天的星星,我就在那呆呆的站着感慨。六鳌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有风车有蓝天大海,有古城有星星。如果能在这住上一个星期体会渔民的生活就好了,可惜没有机会。

回到旅店老板也回来了。他让我们调一个三点钟的闹钟,三点起来看星星,如果有星星就能看到日出。然后五点就要起床啦,

海缘湾日出,六鳌古城

六鳌的最后一天了,最有名的东海日出就能不能看到就靠今天了。我们三点起来看了星星,没有!四点起来看,没有!然而我们还是不甘心,五点钟爬起来了。简单洗漱一下就下楼了,此时老板已经起床了,老板要起来浇花。越来越喜欢蔡老板了,真的来六鳌一定要去找他噢。太好人了。我们五点十分就开着电动车出去了。

过了十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海缘湾,天还是很黑,今天的海风并不大。虽然知道看到日出的机会很小,但还是有一点小期待的呢。

我们在海边捡了好久的贝壳,天还是黑的黑的!慢慢的天亮了,可是日出的方向布满了云。就在我以为我今天看不到太阳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虽然不是海上日出,但起码看了个云上日出,肉眼看到的海上的太阳真的好漂亮,像个大的咸蛋黄一样很漂亮很震撼。

露了个小脸后太阳又藏回云朵后面了。我有种淡淡的忧伤。

太阳藏起来了,可是天还是亮了,我们在这发现了一辆废弃的船。哟哟哟拍照时间到。

我们沿着沙滩走到了一片礁石附近。旁边就是呼呼转的风车。我是活在童话里了吗?

报告发现一只白鹭!

哈哈三点钟起来看星星的后果就是,困了呀。

为什么我觉得六鳌就是从画里走出来的,阴天已经美成这样了。等以后自己买了车,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再来一次。因为这真的太美啦!

发现了礁石旁的一滩水,是绿的!翡翠一样的绿!

没看到日出的我们好像是饿了呢,我们回到镇上买了三个灌汤包吃。两块钱一个,但是好多肉,皮好薄!六鳌真是个好地方。时间还早我们又去了古镇逛一圈,今天天气好了很多。

六鳌随处可以见到织渔网的老人家,这种生活很想体验一下

哈哈请允许我

这里的人都是有信仰的。看着这些茶就知道。

六鳌古街这边也有种萧条的感觉,好像没什么人住了。

啊长在房子上的榕树,快帮我拍照!高先生

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就是刚刚走进古镇旁的一条小路走进去的。好多紫色的小花,不过蚊子也多。

最近看上了一本书Lens的花朵与我,对花特别有感觉。拼命让高先生给我拍好看点,但是。。。并没有很好看。

我们在南靖也拍过这种水井,怀念一下。

逛完古城,回镇上吃了饭,老板帮我们联系了拼车,30块钱到动车站。坐一个小时左右。在等车来的时候,老板的小孙女跑出来说,他们说昨天有个姐姐生日,是你吗。哎哟可爱的我的心都化了,她还把自己的首饰拿出来给我看还说给我戴。有点不舍呢,要离开六鳌了。

拼车司机来了,我们离开了荷塘月舍,再见啦老板,有缘再见。

拼车司机还要去其他地方载人,他载人的地方差不多到了六鳌的内海。我们就问他内海和外海的区别。他见我们是游客便带我们去内海看了一下。一下车很大的鱼腥味,司机说内海主要是养殖和打渔,一般游客来都是去外海,外海漂亮点。可是内海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啊,所以说游客很难体会到当地的生活。放眼望去内海海岸没有沙滩,只有一片淤泥。期待以后能不能真正见识一下渔民生活!

司机说十月份就可以种紫菜了。

等的人来了,车开了。

六鳌再见,一个恍若隔世的小镇。

李哥啊啊啊啊!!!超级浪漫~~这狗粮我啃!

2016-09-14 08:3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14 15: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08:38:55 的回复:

李哥啊啊啊啊!!!超级浪漫~~这狗粮我啃!

回复蚂蜂窝用户:哎哟喂我的小米儿以后等着吃你的狗粮

2016-09-14 21:50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9-14 15:26:09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xiejohnn:六鳌真的是个好地方,比厦门好多了!而且六鳌人民很淳朴!

2016-09-14 21:5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9 10:00

2016-09-20 15:25

引用 图图涂鸦 发表于 2016-09-20 15:25:06 的回复:

求这个蔡老板电话 怎么联系倒这家客栈

回复图图涂鸦:这个旅店在携程和去哪儿网都可以订。名字叫荷塘月舍。上面应该有老板电话。

2016-09-21 09:25

求这个蔡老板电话 怎么联系倒这家客栈

回复图图涂鸦:对对对,荷塘月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