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带着柠檬去旅行】阳光,沙滩,海浪湾——我们眼中不一样的苏梅岛

Miss游小欢 (重庆) LV.11
2016-09-13 23:31 13784/32
  • 出发时间/2016-02-06

一直梦想着能和自己爱的人去旅行,很幸运,遇见了你。从我和西瓜认识的那一年我们就约定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旅行,原本毕业就计划着要去泰国,但因为一些事搁浅了。西瓜了解我的小失落,告诉我说我们去苏梅吧,就这样开启了我们的旅程。
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写游记,希望未来的我们会在一个安静的午后翻来看看,闲聊旅途中的趣事,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幸福。

预告片

小故事说给你听

关于我们

西瓜:神奇的水瓶座,一个傲娇的怪瓶子,因为我最爱吃西瓜,所以他从此改名为西瓜,哈哈。
      柠檬:可爱的白羊座,一只美丽的小绵羊,时而活泼可爱,时而美丽热情,因为西瓜爱柠檬,我也因此而得名,嘻嘻.......(听说西瓜和柠檬很配哦😊)
      西瓜和我都爱自由、爱旅行,所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诞生。这应该是我和西瓜的第二次海岛游了,第一次是在越南岘港(之后会补写这篇游记的)。之所以选择苏梅是因为我很喜欢海岛,所以这个傲娇的瓶子告诉我要去苏梅,让我们看看这个美丽悠闲的旅游胜地,寻找它不一样的美。

你好,苏梅

【概况】苏梅岛,是位于泰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20多年前,苏梅岛还是一片基本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岛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给人感觉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
      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最热闹也最长的要数查汶海滩(Chaweng)和拉迈海滩(Lamai),都位于岛的东部。查文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型的海滩被绿色的小山和礁石环绕,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汶的南面,美丽的沙滩上星星点点地散落着一些礁石。这里虽比查汶略微清净,但也有不少娱乐设施。作为世界级的海滨度假胜地,苏梅岛上的水上运动也是品种繁多。你可以潜水,潜泳,划独木舟,划水,甚至扬帆出海。
【气候条件】苏梅岛主要为热带气候,每年的二月至八月是夏季,雨季与泰国其他地区一样为五月至八月,期间时有骤雨。十月开始受季候风影响,苏梅岛会进入第二个雨季,一直持续至十二月中旬,这段期间的雨势较大而且持续。
      苏梅岛地处靠近赤道的热带地区,夏天的时候气温会异常地高,冬天则较温暖,所以如果是夏天去苏梅岛旅游的话,可能会晒伤皮肤。大部分的游客比较青睐于冬天的时候去苏梅岛度假,也算是去南方避寒吧。苏梅岛冬季的海水温暖,阳光柔和,不仅晒不上皮肤而且温度刚好适宜,是苏梅岛的旅游旺季。
【交通条件】苏梅机场位于岛的东北方,在泰国国际航空进驻之前,曼谷航空是唯一服务苏梅的航空公司。经空路到苏梅岛,可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搭乘曼谷航空直达苏梅;或由曼谷飞往素叻府后,转搭渡轮前往苏梅岛
      岛上交通以由小型货运卡车改装而成的出租车Song Taew(类似嘟嘟车(tuk-tuk))为主,随叫随停。另外在主要道路亦有定时往来的小型巴士。也可以自己租赁摩托车或汽车代步。
【时差】苏梅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例如北京时间是早上10点,苏梅岛那边就是早上9点。
【货币兑换】1人民币=5.2470泰铢;1泰铢=0.1906人民币。

行前准备

【物品清单】
1.必备药品:晕车药、藿香正气液、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
2.浮潜三宝:建议网上购买,干净卫生
3.高倍防晒霜
4.手机、微单、三脚架、自拍杆
5.颜色鲜艳的裙子、比基尼、防晒衣、人字拖、草帽、墨镜
6.护肤品、化妆品、芦荟胶、面膜
7.护照、驾照、飞机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出团通知单(纸质和电子档都准备)、笔、当地电话卡、泰铢
【行李托运】
由于本次乘坐的是亚航,它对行李的托运要求跟其他航空公司不太一样。值得注意的是,亚航允许每人携带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登机(行李箱20寸以下),也可自行在官网上购买托运公斤数。

行程安排

day1:重庆-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周末市场-central world商圈-四面佛
day2:曼谷-素叻他尼-Donsak-苏梅岛-波普宜必思酒店-米特拉-尚泰购物中心
day3:苏梅岛环岛自驾游-波普海滩 - fisherman village - 苏梅岛大佛-DeVa Hotel - 苏梅岛view point - 纳通码头&纳通镇 - 湄南海滩-W hotel - IBIS Hotel
day4:酒店放松
day5: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酒店spa
day6:曼谷-重庆-结束

下面就是游记正文部分啦

Day1——萨瓦迪卡,Thailand

能和自己喜欢的人来到泰国吃遍大街小巷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终于如愿了。第一天,我们搭乘飞机由重庆直飞到了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每个人发放出入境卡,需要填写,一定要保管好,出入境会用到。

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很方便,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某宝上提前办好签证,因为落地签额人很多,需要排队等候,个人觉得比较浪费时间。我们就是在国内办好的签证,顺利过关,直接取完行李到达酒店。特别推荐阿玛瑞廊曼酒店,离机场特别近,过个天桥就到了,酒店也很不错。

要迫不及待的开启我们的曼谷一日游啦,首先说说廊曼机场通往市区的交通方式。
1.打车(最方便)
从到达大厅外面出发(乘坐出租车请一定记得说“请打表,by meter”)。廊曼机场“打表的金额+50铢+高速过路费”。一般来说,从廊曼机场到市区,打表,又不走高速的费用,大概在200B左右。
2.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最推荐)
如果不想打车的话,也可以考虑乘坐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机场1楼出口处,有机场大巴A1线到BTS MO CHIT站,30泰铢一人,大约20几分钟就到了再从BTS MO CHIT换乘BTS和MTR到酒店,我们就是用的这种方式,快捷方便不堵车。
注意:泰国的公交车不报站,为了不过站,可以在买票的时候和售票员说好,让她到时候叫你一声;离机场最近的轻轨BTS站和地铁MRT站:担心市区堵车的同学,可考虑坐以上公交到Chatuchak(乍都乍周末市场)/mochit站,然后转轨道交通(天铁Mo Chit站;或地铁Chatuchak站),便可快速抵达天铁(BTS)、地铁、机场快线所能到达的任何地方。
3.乘坐火车到市区(最便宜)
从1号航站楼到Amari Airport Hotel 酒店的走道也通往廊曼火车站,每隔0.20-1.5小时就有一列火车开往华南蓬火车站。火车的好处,在于超级便宜,不到10铢即可到市区,堪称泰国最便宜的机场交通。
廊曼机场门口就是火车站,名字是廊曼火车站,Don Muang Train Station
曼谷市区,则是华南蓬火车站。
华南蓬-廊曼机场站 有两条线在运行,分别是Northern和North eastern
每天这两地的班次很多,运行时间从40-50分钟不等。每小时1-3班
华南蓬-廊曼方向    最早一班5:45,最晚班23:40
廊曼-华南蓬方向    最早一班凌晨2点多,最晚班22点左右
4.公共汽车
分别有空调和普通大巴。尽管普通大巴的价格比空调大巴便宜好多,但经常人满为患,尤其是在高峰期。一共有6条大巴线路连接机场和曼谷的不同地区。
普通大巴:
29路 机场-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59路 机场- 玉佛寺 (Sanam Luang)
95路 机场- Ram Indra Rd. – Ramkhamhaeng Rd
空调车:
4路:机场-席隆
29路:胜利纪念碑-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10路: 胜利纪念碑-南部地区汽车站

特别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记得多擦防晒霜,看我表情就知道太阳有多辣了吧......

很庆幸我和西瓜选择了第二种交通方式,既可以体验在异国他乡坐公交和BTS的感觉又可以节省时间不堵车,非常推荐,但是有一点很值得注意,选择坐公交就要事先下好谷歌地图,因为公交是不会报站的,最好上车时给售票员说一声到Chatuchak(乍都乍周末市场)/mochit站提醒一下,即将到站时自己也注意一下谷歌地图以免坐过站。
运气很好,到曼谷恰逢周六,可以逛乍都乍周末市场。
简单介绍一下,乍都乍CHATUCHAK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我们从机场直接做公交到Chatuchak,逛了非常热闹的周末市场,果然名不虚传。

开启我们的吃货模式,泰国的美食是挺出名的,周末市场里有各种小吃、水果、饮料等,逛累了可以随时停下脚步寻觅美食。特别推荐泰国的鸡肉饭,真的很香,大赞啊,现在想到都流口水。

周末市场还有很多泰国特产,价格也不错,可以作为伴手礼,我们就买了好多特产和具有泰国风味的手工皂,感觉送人挺不错的。逛完周末市场,终于来到市中心central world,很大,是购物的好去处,还有国人最爱的曼谷包。
简单介绍一下曼谷的购物中心:
曼谷市中心的Chid Lom购物商圈绝对是购物的不二的选择。这一商圈囊括了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两大著名购物中心,交通便利,可以满足一站式购物的需求。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我们主要逛了central world,这里简直是购物天堂啊,很多品牌的专卖店(如Zara、MNG、Esprit、CK等), 以及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NaRaYa里面国人真的好多,当然我们也是其中之一啦,采购了好多。

其实曼谷有很多不错的去处,给大家推荐一下:
1. 恰都恰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它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市场内鳞次栉比的排列着15000多个商铺。在这里可以买到 包括古董、纪念品、花卉、饮食、服装、饰品、宠物等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小商品。
2.四面佛 Erawan Shrine
人称“有求必应”佛,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佛像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买香烛和花环等礼佛用品可以在四面佛里面买,价格比外面的公道。愿望实现后要记得还愿。位于central world 斜对面,市中心Ra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处,可以在市中心商圈购物时前往。
3.大皇宫和玉佛寺 The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w
如果要在曼谷逛传统意义上的景点,那大皇宫必然是首选。地理上,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描述大皇宫,那就是“金灿灿”。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 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
4.唐人街 Thanon Yaowarat
闪闪发光的金店,高大的中文霓虹灯标牌,拥挤到人行道上的店面——欢迎来到唐人街,繁忙的曼谷商业中心。这里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即让你兴奋无比,也会让你筋疲力尽。这条路拥挤而嘈杂,充满了有用和无用之物,不过都是一些便宜货。
5.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最有名出镜率最高的水上市场,号称泰文化的“水上主题公园”,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现在旅游商业化气息浓重。位于曼谷市区西南方,距市区约2小时车程。尽量赶早去避开9至11点观光客涌进的高峰时期,市场里的水果很划算。
6.考山路 Khaosan road
考山路离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打车大概70B左右。(打表)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等等等

Day2——苏梅,你好美

终于进入我们来泰国的主题啦,苏梅岛。来这里度假的欧美人居多,所以英文还是挺重要的哦。我们是选择的车船联运到苏梅,其实很方便的,可以体验不同的交通方式。
关于从曼谷苏梅岛的方式主要有两种:
方案1:曼谷-苏梅(曼航)
这个是最常用,也最佳的方法。直接在曼谷机场转国内航班,1个小时1班,航程也是1个小时左右,这段航程是被曼谷航空垄断的,机票价格较贵,早晚航班相对便宜。
订票网址:http://www.bangkokair.com/travel_tools/index.php?lang=en  (预订成功后会给你发一份邮件,让你将邮件里的确认单E-Ticket打印出来)。
方案2:曼谷-苏嗒索尼 surat thani(亚航)-车船联运-苏梅
这是去苏梅的常见选择。需要先从曼谷坐亚航1个小时到surat thani,然后从机场坐大巴到达Donsak码头(1个半小时左右),最后从码头坐船到达苏梅的Nathon码头(1个半小时左右),船舱有空调,提供热水和泡面,一般都可以接受。到达苏梅Nathon码头后,一般有酒店的车来接送,也可以选择坐出租去查文的酒店(600b左右)也可以坐双条车(100b左右),整体下来的时间估算为5个小时比较保险。

我们一到苏嗒索尼机场就赶紧去询问了车船联运的票,由于我们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所以很方便,直接按照规定的时间坐机场门口的大巴到码头就可以了。

这里还闹了个小笑话,本来我们是下午的大巴去码头坐快艇到苏梅,结果一出机场看见有大巴在等,西瓜就说上吧,早点儿到挺好的,于是我们在咨询后上了车。结果我们虽然是早到了码头,可是在经过跟售票员的一通英文交涉后,才发现我们的快艇是下一趟,那叫一个心塞啊,船长还以为我们不知道要出发了特意叫我们,结果我俩灰溜溜的看着大家乘着快艇离开了我们的视线......
但是,这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在错过这个快艇之后,我们在Donsak码头闲逛,竟然发现了美食,真的是开心的飞起来呀。

真的有了这个美丽的错误之后,真是爱上这里了,太建议大家选择这条路线了,寻觅了一家环境清幽的餐馆,桌子椅子都是竹子做的,味道真是so delicious,我和西瓜现在都还在回味呢。有一家外国友人看我们吃得很香也都进来了,我们都不停的称赞味道太棒了,老板也乐开了花,嘻嘻。

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到达苏梅岛,一下船就看到接我们到酒店的面包车,真的很方便。我们住的是宜必思,酒店位于苏梅岛,是苏梅岛最热门的酒店之一。酒店位置也较好,距离大佛海滩打车8分钟,车程约5.3公里。我们到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check in之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憩一会儿决定去觅食。

换好衣服我们准备去热闹的查汶海滩,它是苏梅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喜欢热闹喜欢泡吧的朋友可以白天玩水上活动,晚上则在Pub里流连到深夜,相当热闹。
酒店有到查汶的巴士,但我们来晚了,所以我们在酒店租了辆摩托车立即飞奔......

看到很多攻略上都推荐这家米特拉大排档,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恰逢今天是我们中国的大年三十,更惊喜的是这家大排档好多中国有人都在欢庆新年,满满的温暖,此时我们也有些想家。还真是体验了一把“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饭后和自己爱的人漫步在查汶大街上,看着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感觉一切都好奇妙,也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Day3——环岛游,领略苏梅不一样的美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环岛游,要了解一个地方,最佳的旅行方式当然是自驾啦,一路走走停停,体验它不一样的美。
环岛有三种方式:骑摩托、租车自驾、包车(带司机)。苏梅岛的路况还不错,不过因为地形原因,有些地段会有上下坡和急转弯,朋友们一定要量力而行。
价格参考:
1.租摩托:一天200B-500B,价格差别在于是否含保险,以及车型,代理店租车一般需要押护照,所以比较便宜,但不是很推荐这种方法,押护照毕竟不是很安全,酒店租车一般是不用押护照的,价格稍贵但不会贵的离谱,推荐直接从酒店租借,很方便保险。
2.租车自驾:不含保险一般是一天1500B-2000B,有时会堵车。
3.包车(带司机):4-5小时,1500B-2000B。根据人数价格会有浮动。
环岛路线:
苏梅岛的环岛路线很简单,整个岛有一条环形的公路,各个景点也分布在这条公路旁边,同学们可以下载google map,以下有中英文对照map。总的来说,整个岛的东海岸和北边是景色比较好的,南边和西边可看的东西不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下图来自百度)

下面正式开启我们的环岛游啦:
环岛路线很简单,自己下一个google map,沿着4169号公路就可以开启美妙的环岛之旅啦,如果一直骑行不停行驶需要3.5个小时左右。一路太多美景让我们不禁驻足,走走停停全程花了8小时左右,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苏梅岛环岛路线:波普海滩 - fisherman village - 苏梅岛大佛-DeVa Hotel - 苏梅岛view point - 纳通码头&纳通镇 - 湄南海滩-W hotel - IBIS Hotel

慢慢骑行来到大佛寺,确实挺壮观的,这里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大佛寺,英文名Wat Pra Yai,又叫Big Buddha Temple,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苏梅岛的地标性建筑。该寺庙敬奉着一座大型佛像,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十分壮观。要注意寺庙不允许穿鞋进入,女士不可以太靠近僧侣。

继续出发,西瓜在波普海滩附近谷歌出一个很美的地方,DeVa,我想这就是自驾的乐趣了,这里真的好美,让我们驻足好久,也留下了美丽的照片。

喜欢旅游的我,早已计划婚纱照一定是要旅拍的,所以这次小试一下感觉还不赖。

在这里逗留这么久就算再不舍也得see goodbye了,感谢这次美丽的邂逅。

一路的美景真的让人应接不暇,也终于到了著名的view poin,好多自驾的国际友人也都驻足停留。

这个悬崖真的好美,静静的坐在悬崖边上,看着蓝天白云,听着浪花拍打岩石的声音,让海风吹动你的发梢,仿佛一切都静止了。

这张是西瓜给我拍的,好喜欢。

这张是我帮西瓜拍的,我觉得还不错。

想来张合照,于是叫了位国际友人帮我们拍一张,结果她说他拍不好就叫了她的朋友帮我们拍,原来她所谓的朋友是一位摄影师啊,真是太惊喜了我俩赶紧摆好pose。

看到这位摄影师的拍摄后我也决心要把我家西瓜培养成一位拍照达人,好了我们相信最美的风景永远在下一站,继续探索未知的美好吧。
沿途经过好多美景,但是想着要去那通码头追逐落日,只能放弃一些景点。下面这张我超爱的照片来自一位慈祥的美国老奶奶,他和他的老伴儿好有爱啊,希望我和西瓜老了之后也能一起携手看日出看日落......

我们还是到晚了。没能看到那通的落日,听说它美得像香槟一样海天一色,令人陶醉。(下图来自度娘)

在那通码头稍作休息之后经过湄南海滩一路奔往W Hotel,这里是昆宁和周杰伦夫妇度蜜月住的酒店哦。我和西瓜抓住了下午茶的尾巴,来到了W,点了些饮料准备在美景中结束今天自驾游旅途。

Day4——酒店happy

昨天的自驾游真的挺累的,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一天在酒店放松,顺便寻觅附近的美食。

在酒店放松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在酒店附近逛逛渔夫村寻觅未曾吃过的美食,傍晚和西瓜漫步在夕阳下,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路过未曾走过的街景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Day5——阳光,沙滩,海浪湾,还有一位船长之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位于距苏梅岛31公里处,乘坐快艇45分钟、乘渡船2小时就可以到达。你能想象乘坐皮筏艇穿过生长在水中茂盛的红树林或漂流到岸边,登上无人的海滩的feel吗;在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景,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水獭或长臂猿和很多种热带的鸟类。由石灰岩结构构成的岛屿象一串珍珠排列在绿色的大海中,最高可达到40米,岛上有环岛的沙滩和热带雨林。

本来是在懒猫上提前订好了南园岛一日游的行程,可是出发前天气不太好就取消了,但我们还是想出岛游一通,所以在波普海滩附近一家自由行旅行社咨询了一日游的行程。因为我们是明天就要出游时间很紧,问了几家都团满,终于找到一家不错的,她强烈给我们推荐安通,在我和西瓜全程用英文和她沟通协调之后终于订好了一切,旁边的歪国人看我们沟通的这么费力都笑了,嘿嘿。

苏梅岛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大船+皮划艇+浮潜)行程安排】
07:30 于苏梅岛指定酒店出发往纳通Nathon码头(面包车)
08:30 搭乘游船往安通群岛
10:00 抵达安通国家海洋保护区,滑划皮划艇前往"Ta-le Nai"海滩,登上山顶观赏内海(Unseen Thailand)美景
12:00 享用自助午餐
13:00 于安通国家海洋保护区Koh Wua Ta Lap 360度饱览安通群岛,徒步往莲花洞观赏美丽的钟乳石、石笋,或留在沙滩游泳浮潜,或在沙滩上静享美景
15:00 返回苏梅岛,一睹沿途美景
16:30 到达苏梅岛码头,送返下榻酒店

我和西瓜明明自拍得很开心,可是这时候一位国际友人很热心非要帮我们拍照,于是合照就来了。

快艇上的导游小哥和一个年过中旬的阿姨非常热心,一直给我们吃西瓜和菠萝,长这么大好像还没吃过这么甜的,连菠萝都甜的腻死我啦。
浮潜的时候,本来就不会游泳的我下水比谁都快,穿了救生衣戴上浮潜工具就下水了,原想一直拉着西瓜的,哪知道他不管我,说反正也不会下沉让我学会游泳。结果他一走,我就开始慌了,一直在海里挣扎,导游小哥居然还在快艇上笑我,超尴尬,不过现在想想还挺有趣的。

这是我让一个欧美小帅哥帮忙拍的,我说“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us?”,he said"no"。妈呀,我还尴尬了,结果他一句“i was joking,haha...”帅锅,你要不要这么调皮呀,还好算你拍得不赖,原谅你啦。

很愉快的结束这一天的旅程,途中学到很多,很多欧美人在外面吃完饭都会自己整理收拾干净,而且很有礼貌很热心,总是主动say hai。最后,令我们惊喜的是,导游小哥竟然直接用快艇把我们送回到我们的酒店沙滩上,好多人望着我们,感觉好酷哦。

Day6——say goodby,我们眼中不一样的苏梅

吃个早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做个SPA,吃顿丰盛的午餐,就这样愉快地结束我们的行程了,很不舍,我相信我们会再见。

看见这好幸福的一家人,好像电影“速度与激情”里面的场景。

致我爱的你:苏梅很美,但是更美的是有你在的苏梅。和你手牵手漫步在海边诉说着彼此的小情话,让我觉得此刻的苏梅都变得甜甜的,暖暖的。它对我们来说是不一样的,因为在苏梅,有我和你的故事。

我一直是个很快乐的人,也一直希望能带给身边的人快乐。希望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够携手漫步人生路,而我和西瓜也将继续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

The end. 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引用 Miss游小欢 的图片:

这是一对双胞胎吗?!有爱~

2016-09-14 11:34

对啊,超有爱的,她们长得一模一样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4 13:26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9-14 13:26:02 的回复:

回复happy:苏梅岛真的很不错,做好防晒工作,可以订南园岛一日游,浮潜等,要拍照美穿艳一点儿的裙子哦,祝你旅途愉快

2016-09-14 13:28

深情并茂,喜欢你的真性情

2016-09-14 19:43

引用 ALVINGS 发表于 2016-09-14 19:43:05 的回复:

回复ALVINGS:

2016-09-14 19:50

梦想一直都有,盼望实现那一天

2016-09-17 17:24

引用 劇-號 发表于 2016-09-17 17:24:40 的回复:

回复劇-號:有梦想的人生是精彩的,也祝你梦想成真

2016-09-17 17:52

引用 Miss游小欢 发表于 2016-09-17 17:52:03 的回复:

有梦想的人生是精彩的,也祝你梦想成真

回复Miss游小欢:祝你们幸福

2016-09-17 18:24

引用 劇-號 发表于 2016-09-17 18:24:09 的回复:

祝你们幸福

回复劇-號:谢谢啦

2016-09-17 18: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9 10:00

引用 legolas 发表于 2016-09-19 10:00:51 的回复:

回复legolas:你也可以的,我也是写了好久,写完以后好有成就感,感觉又去了一遍呢

2016-09-19 10:02

哈哈,我又找到一篇

2016-11-01 21:00

引用 西毒 发表于 2016-11-01 21:00:46 的回复:

回复西毒:哈哈,古古厉害😄

2016-11-01 21:01

2016-11-22 15:21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1-22 15:21:01 的回复:

回复CARL:😊

2016-11-22 17:34

楼主~ 我想问下,我今年过年打算去泰国,可是会不会游客很多,很挤??
然后那边的住宿价格是不是也随之调高了?

2016-12-08 09:24

引用 宇宙ManMAN 发表于 2016-12-08 09:24:13 的回复:

然后那边的住宿价格是不是也随之调高了?

回复宇宙ManMAN:看你去泰国那哪里,我当时也是过年去的苏梅岛人还不是很多,基本是欧美人度假的,普吉岛人很多,春节机票酒店都会比平时贵些哦

2016-12-08 09:28

引用 Miss游小欢 发表于 2016-12-08 09:28:15 的回复:

回复Miss游小欢:嗯嗯,我的首站是想去华欣,然后再去其他人少一点的地方转转。楼主有推荐其他的人少些的地方咩~

2016-12-08 16:20

引用 宇宙ManMAN 发表于 2016-12-08 16:20:11 的回复:

回复宇宙ManMAN:其实曼谷虽然人多但也值得一逛,北部的清迈,拜县也很美,小清新。

2016-12-08 16:24

游记写的好棒!好喜欢你的笑容,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你们的幸福,祝福你们!

2017-01-20 15:19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20 15:19:42 的回复:

回复?:谢谢你哦,希望你也会幸福

2017-01-20 15:25

好喜欢

2017-05-26 20:12

引用 ALVIN 发表于 2017-05-26 20:12:19 的回复:

回复ALVIN:

2017-05-26 20:18

2017-06-05 12:19

引用 Miss游小欢 的图片:

引用 將你遺忘在風雨中Grace琴 发表于 2017-06-05 12:19:20 的回复:

回复將你遺忘在風雨中Grace琴:谢谢😜

2017-06-05 12:35

引用 將你遺忘在風雨中Grace琴 发表于 2017-06-05 12:19:37 的回复:

回复將你遺忘在風雨中Grace琴:

2017-06-05 12:35

2017-06-05 12:48

2017-06-05 13:00

引用 小翁 发表于 2017-06-05 12:48:21 的回复:

回复小翁:

2017-06-05 13:09

引用 游贵富 发表于 2017-06-05 13:0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