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在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8-28

2016年8月28日,不在计划之内的旅行出发了。可能是因为岁数大了,姐妹们都厌倦了长时间的飞行,沈阳-直飞冲绳三个小时,大家都觉得不错。可惜的是我们赚钱太少了不能办日本自由行,只能跟团出行。

11点的飞机下午三点到达,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下飞机第一站首里城,是以前琉球王国的宫殿,类似于我们的故宫。旅行团的行程只是在城外溜达一圈,没有进到里面。首里城外面是一个公园,好绿,有许多大大的树。

大客车的位置是固定的,第一排不可以坐人,因为怕急刹车时候人冲出去。

第二站,国际通商业街。一条卖小玩意的商业街,许多店铺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我们走了几家,果断掉头去对面的百货公司了。买了导游推荐的水果,这个桃子五十块钱一个,要是在沈阳可以买十斤了。花了五百块买了桃子、菠萝、葡萄,葡萄的味道超级浓,和葡萄味的糖一样,好吃!

来日本不来小酒馆怎么能行,在这叫居酒屋,一般是半夜2点关门,从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从宾馆走出来十分钟就到了,人还不少呢。

服务员应该都是留学生,服务态度都很好。我们点了豆腐,烤猪蹄,苦瓜炒蛋。冲绳当地人很喜欢吃苦瓜和猪蹄的。清酒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点了一小壶,需要加冰块和水,淡淡的,一点点酒味,有点甜呢。

回酒店已经半夜一点多钟了,赶快睡觉了

8月29日,第二天十点钟集合,这是让我惊喜的地方,以前的跟团游最晚都得8点钟集合,冲绳的行程很轻松,也不会坐很长时间的车,一共五天,最长的车程也就一个小时。不像去日本本岛坐车最少都要一个小时,最多四五个小时。
        今天参观了南海琉球风体验王国。就是展现冲绳人民的生活的。到处都是可爱的石敢当,各种造型,泰山也有石敢当,但是没有人家的造型可爱。

这个体验王国有很多可以自己动手做的小手工,不过时间有限不能体验啊,这也是跟团游的弊端啊。缸子匆匆忙忙做了一个星沙小摆件。

这里是海盐馆。冲绳海盐很著名,海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就是把海水放在这样的容器里,下面用木头加热,把海水蒸发,海盐就出来了,不需要任何防腐剂呦。

海盐做小雪人。

海盐冰淇淋不错,二十多块一个,很好吃,就是化的太快。

玻璃杯就是这么做出来的,花钱可以自己体验做一个玻璃杯,但是第二天才能取走,只能放弃了,以后有时间一定要体验一下。

还有冲绳很著名的黑糖就是这么熬出来的!这里好热啊!

海盐馆对面的大海。

女神和女神经病的区别!

午饭后来到”嘉手纳美军基地“,在瞭望台上看到美军基地,正好赶上有战斗机起飞,一共四辆,一个接一个,酷毙了。冲绳有美军基地41处,占冲绳岛总面积约20%,至于为啥有美军驻地,查了一下,可能就是战争遗留、主权、军事……这些事,我也不太明白,看个热闹就得了。

晚餐吃了超级难吃的团餐,回酒店以后我们又打车到3A百货吃了鳗鱼饭,和牛火锅!好棒啊!鳗鱼饭好吃,但也不便宜,要人民币一百元。忘了说了,由于第一天睡得太晚,加之比较兴奋,老刁身体上开始不适应,拉肚子拉了一天,晚上在宾馆没有和我们一起吃好吃的。

第三天,先来了新元沙滩,沙滩没什么意思,坐了玻璃船,很好玩啊,每人一千二日元,价位还可以。所谓玻璃船就是船中央有一块是玻璃的,不是整个船都是玻璃。从玻璃能看到海里的珊瑚和小雨,对于不能潜水的老人和小朋友是比较有趣的。

坐完玻璃船我们在沙滩上看会风景,就去吃烤肉啦,团餐,自助的,看着不错吃着一般。

好多种肉啊!

烤肉旁边有个鱼市场,各种生鱼片、寿司,价格不贵,吃的好过瘾啊!!!早知道这么好吃就不吃那么多烤肉了!吃了好多甜虾,老刁拉肚子,只能看着啦!

下午的行程是奥特莱斯,冲绳的这个奥特莱斯逼格不是太高,没有什么大牌,但是对于我们无所谓了,反正大牌也买不起!!哈哈哈,随便逛了一下,买了一条我喜欢很久的牌子的围巾,好开心!

今天住的宾馆是在冲绳的中部,不像前两天的繁华地段,有一点点旧,但是好大啊,也有日式风格。

中午买的生鱼片和前两天买的大桃子外加两盒方便面组成了我们今天晚餐!

我像不像从桃子里长出来的,哈哈。

今晚要早点睡觉,迎接明天最重要的一天---自由活动!!!

由于我们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日本打车贵,起价费都要三四十,所以果断包了一辆车。淘宝定的,要定绿标车,这种车是正规的,有保险的。冲绳包车分时间,六小时、八小时、十小时,我们包了十小时,加了一百多块升级到了凯美瑞,一共花了一千六百多。

当时忘了拍照,在网上找的图片。车子很新,司机是个老帅哥,给我们每人准备一瓶水。日本人的服务真是没得说,准守时间,开车门,给你带到售票处,帮你拍照……,我们选的日文司机,比中文的要便宜好多,司机会一点英文,行程之前已经告诉客服,沟通基本没有问题。

第一站浮潜!本来在淘宝预定的蓝洞浮潜,但是由于最近有台风,船不能进去,就换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蓝洞是这个样子的!(图片来自淘宝)全世界好像有很多地方都叫蓝洞。

早晨到达潜店,30度的天气,我们换好潜水服准备,好热啊!

超级有派的大姐大!

从潜店走到对面的码头,好热!好热!!

坐船出海喽

这俩屁蛋,迟迟不敢下来!我要是还在船上一定给她俩踹下来!

我们四个人一组被一个美女教练拉着,浪很大呢。

海里的珊瑚和尼莫,还有各种鱼。

海茄子还有海参,海参放在手上,吸我的手呢,超级大的海参啊!

水下拍照不太容易拍出美照啊,我这个自拍也是醉了!看我给教练姐姐拍的,不错吧。

特别想说一下,这个水下照相机,是潜店提供的,就是普通相机加防水套,免费帮你拍照,不过要自备储存卡,没有的话花大概三四十块人民币买一个就可以,我们就直接用的相机内存卡,没花钱。相比国内其他景点的水下拍照,冲绳的实在是太贴心了。不过效果一般。

浮潜也就半个小时就结束了,相比我们去年在马来西亚卡帕莱的浮潜就有点逊色了,在卡帕莱待了三天,潜了三天,回来后推荐给好多朋友。附上去年卡帕莱的照片两张。

浮潜结束后,我们去了潜店附近的月亮沙滩,这里有一个月亮酒店,超级棒,沙滩就在酒店里面!天好蓝,海好蓝!

下一站滑翔伞!淘宝预定的每人680块人民币,我觉得挺值得。由于风向的关系,滑翔伞的集合位置不固定,司机大哥帮我联系好了,直接带我到指定位置,帮我们交接好,在下面等我们。

我先上天了!

以前都是坐着飞机从天上往下看,感觉不一样啊,这个伞可以升到一二百米,比拖拽伞有意思。景色也不错呦

在天上飞了能有十五分钟,一点都不觉得时间过得快,感觉好很长时间,觉得超值。
因为我们四个不是以前飞的,我先下来,下来后一抬头看见她仨在摆队形,赶快拍照。

这还有个小插曲:降落的时候,别人落地都是站着的落地,缸子落地是坐着的。
站着落地的人,工作人员直接把他的安全带卸下来,下一个人就可以直接上去。缸子坐着着陆把伞也给坠掉啦,工作人员还得重新升起伞来!哈哈哈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

滑翔伞之后我们来到琉球村,体验琉球文化,还可以看歌舞表演。司机大哥把我们带到售票处,就去车里等我们了。我们准备先吃午饭再逛

冲绳有许多吃饭的地方是自助点餐的,你在菜单上选好,然后把钱投到机器里,选好你要的,在出餐口等着就行了,就像自动贩卖机一样,节省了很大的人力呢。

进入琉球

朝鲜族是不是有这个荡秋千的活动!

琉球村就像是民俗村,仿古的建筑,这个像不像一休哥里的房子。

琉球村里的动漫展览,还要再收费的,我们都不太感兴趣就没去。

这个舞蹈也不知道是日本的还是琉球的,反正跳的好慢,都没有我们这的广场舞好看,这里的文化不能太理解啊!

这个区域是老牛拉篱笆,好像是把甘蔗放进去磨出糖浆做黑糖的,老伯伯示意我们和大牛拍照合影,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收费的,不该拍,后来才知道不要钱,看来我们想多了,在国内景点被坑怕了。

还有下面这张照片,歌舞表演以后,所有的演员会和游客合照,有统一的动作,统一的口号,好有激情。我们也排队拍照,工作人员拿着你的相机拍,拍完也没有收钱,我又一次刷新三观。

今天的最后一站,美国村,以前是为美军修建的生活区,慢慢演变成为旅游景点。这里有许多美式餐厅,还有一些卖服装饰品的,我们简单逛了几家,逛到海边,还是觉得看日落比较有意义。

夕阳下的我们。有个小胖子不敢过来,只能给我们拍照啦!

在这里感慨一下,我们的友谊。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生命不息,友情不变。

太阳落的好快,下落的时候藏在云彩里,透过云层洒下光芒,好漂亮。好庆幸我们没有闲逛,没有错过这么美的景色。

第五天,今天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就要飞回沈阳。早饭后来到有小希腊之称的赖长岛,一排一排白色的房子感觉真的很像电视里的希腊,老刁去过希腊,她说差不多。

在赖长岛吃了一顿午饭,到机场之前导游还要带我们抽空去一趟购物店,导游带我们去的购物店会比正常的商场贵。比如说这个电饭煲,就比亚马达贵出几百块,所以跟团购购物要慎重。机场买了一些吃的,回家!

冲绳不错,几年后再见!感谢我的小伙伴!阿智,缸子,老刁!爱你们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4 15:26

2016-09-14 17:14

2016-09-15 12:32

这哪像第一次写游记啊!好棒好棒!期待美国行游记出炉!

2016-09-15 12:33

引用 湖边有棵摇钱树 发表于 2016-09-15 12:33:21 的回复:

回复湖边有棵摇钱树:这都没好好写😁缸子那段精彩不

2016-09-15 22:1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5:51

引用 cj妹妹猪 发表于 2016-09-19 15:51:50 的回复:

回复cj妹妹猪:写的不是很仔细,有需要可以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