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十六-------驱车800里,进入世界商业贸易大都会《纽约市》,乘坐《自由女神游船》

• 出发时间/2016-07-25

纽约是世界金融商业贸易大都会,享有世界大苹果称号。进入纽约感觉就不一样。我们汽车进入纽约城市前,公路两旁出现了不少十分巨大的油罐仓库群,

电气设备,变电所,电气网四通八达。能源供应能力是一个城市发达的标志,他能够给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石油化工企业设备错综复杂,纵横交错。我不知道这个专业领域的技术情况,这里这些,是不是代表世界上最现代的最先进的工艺技术,科研水平。只能外行看热闹。你看图片中设备正在冒着白色的蒸气,够热闹的吧!

交通便捷,同样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我们经过的公路旁边就是纽约飞机场,机场飞机此起彼伏,一片繁忙,轨道交通与机场连接。

加拿大蒙特利尔美国纽约,800公里,我们走了8个多小时,其中包括经过美国海关,我们从浦东机场到加拿大温哥华下飞机进入温哥华是第一次过海关,从温哥华白石镇进入美国西雅图是第二次过海关,就是过第二次美国海关是最严格的,第三次是从美国费城(又称为凤凰城)转机到罗切斯特,进入加拿大美国交界城市水牛城看尼亚加拉瀑布。第三次过海关就比较方便,行李也没有带,就是带了护照随导游过关检查手印核对。现在从蒙特利尔进入纽约就是第四次过海关了,也是比较顺利。

港口仓库堆栈井井有条。

导游风趣地告诉我们,他经常来带旅游团队,只要看看这里的停车场有没有汽车,汽车多了还是少了,就知道美国的经济形势好不好,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反问,导游介绍说:如果这里停满了汽车,说明美国经济形势比较好,因为到纽约曼哈顿的上班一族,大多数会将汽车停在这里,然后乘轨道列车上班,一是曼哈顿房价太贵了,一般雇员只能在曼哈顿郊外购房,二是进入曼哈顿只有两条过海隧道,平时非常拥挤,市政府为了减轻城市压力,不准备加修第三条通道。只能人为的限制发展。曼哈顿土地寸土寸金,停车费也比这里贵了许多。上下班时候,隧道里的汽车也堵得十分厉害。这里去曼哈顿也就是几站轨道交通。比较方便。如果这里没有多少汽车,就基本能够说明美国的经济开始不景气了,前几年就会看到停车场空荡荡地,哦!原来如此,不知道经济学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现象。

港口大吊车一片繁忙,正在为万吨货轮装载货物。

我注意了一下,附近几个停车场基本都停满了汽车,说明今年美国的经济形势已经好转了。

我们的汽车驶过码头一角,一堆集装箱,说不定还有不少中国来的呢。白色的油储罐,两个并立的烟囱好像是发电厂吧。远处的钢铁桥,就是轨道交通经过的地方。

已经接近纽约城市中心曼哈顿了,这是自由女神像的背影,

进入曼哈顿的收费站,和国内相比规模小了许多,没有我们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拥挤,设备和国内相比也差不多。

这个就是曼哈顿,太阳还没有出来,游艇安静地躺在港口码头,还没有起锚启航。几朵黑云飘在天空,映衬着曼哈顿高楼大厦一片阴灰。

汽车的另一边窗口,由于有太阳的照射,楼房就色彩鲜艳,蓝天白云。

汽车穿过隧道,没有几分钟,就来到曼哈顿城市街道上。看着远处新建造的世贸大厦,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就想起,《911》的那个悲惨场景。

拉近一些,看看清楚,崭新的曼哈顿世贸中心高耸入云。

放大一些看,走近了会看不到。

这个楼也比较有特色。好像一本本叠起的书本。

曼哈顿城市看刚才经过的码头,就是在城市对面。

直升机停机坪在海水中间,据导游介绍,美国总统来曼哈顿,如果乘直升飞机来也是在这里起降的。当年911,总统来曼哈顿,就是在这里着陆的。不知道导游的介绍是真是假。

直升飞机停机坪大门,非常简单。

高楼清洁工人正在施工,中间就荡在一根绳,而且绳子是荡着的,没有着力,不知道是不是高楼建设设计时候就考虑到今后需要保洁,在每一层每一间就设计了升降移动装置。

高耸入云个大楼,仔细看才能看得到清洁工人在施工。

街道路面施工,安全防卫也比较注意,城市管理,离不开每一个细节。

曼哈顿这么多的高楼大厦,如果都是满满的写字楼,都是有人在办公,可以装得下多少人?

我们赶在10点的游轮,乘坐自由女神游船,环岛游。这是正在码头上登船。老婆高兴地走在前面。

离开码头,

在船上看曼哈顿沿岸风景。

在船上看直升飞机停机坪。

天空中乌云好像多了起来。照片拍出来灰灰蒙的。效果非常不好,真倒霉。

自由女神像就在眼前。

靠近了,看到自由女神像周围已经有许多游客在观赏。从海边草坪,到中间基础广场,再往上几层都围满了游客,有的已经登上了女神脚下的台基。如果从整体效果看,肯定没有我们从游轮是看得清楚,看的女神正面整体。游轮在慢慢的移动,拍照要有好的角度,机会稍纵即逝。

来一张放大的,看看清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好像听人说,在自由女神像的头顶帽子里,每一个柱子旁边,都是一个窗户,游客可以登上女神头顶通过帽子上的窗户里,看对岸的曼哈顿城市全部景色,不晓得是真是假,从放大的图片上看,也看不出有人影在帽子里。

游轮慢慢的进入正面,百度百科介绍:自由女神像(英文:Statue Of Liberty),全名为“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正式名称是“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是法国于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1886年10月28日铜像落成。
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服装,头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
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美利坚民族和美法人民友谊象征,表达美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自由是美国的象征。
1984年,美国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内涵被广泛用于各种领域。

放大一张自由女神半身像。自由女神左手捧了一本书,是美国宪法,《独立宣言》,右手高举起金色的火把,火炬火焰下面的围栏,好像也是有人影在晃动,而且好像还有一个小门。

游轮两弦挤满了人,我们老两口只能在船的后面楼梯旁边留个影,正好将远处的自由女神像作为背景。

游轮上的游客,仔细看看,都是中国人,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都是利用暑期出来见世面的。

这个就是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的国家宾馆吧。

这个园型的三层楼建筑,窗户好像都是机枪眼口,这里历史上一定是一个重要的军事基地,看,房屋顶上还有一尊古炮放着。

现在是一片祥和,好像告诉我们,战争与和平,看人类怎么样去选择。我们应该有信心,有能力,有胸怀,有智慧,去争取实现自由,民主,和平,幸福。

乌云慢慢退去,终于看到了蓝天。

城市高楼大厦在地平线上冒出,在天空与大海之间,仅仅是多了几个方块而已,尽管城市高楼大厦再多再高,与天空,大海相比,还是显得渺小,显得微不足道。而何况我们人呢。芸芸众生,争天夺地,还真不如难得糊涂,苟且偷生。

天空转晴了,品种色彩就明显好许多,海风虽然吹乱了老婆的头发,不过心情还是高兴起来了。

在海中看曼哈顿城市中心,这些高楼大厦好像是从地底下长出来的。

游轮穿过大桥,在这里转一个弯,就调个头。

有一个问题,必须向大家提醒一下:我们从浦东机场到加拿大温哥华下飞机进入温哥华是第一次过海关,从温哥华白石镇进入美国西雅图是第二次过海关,就是过第二次美国海关是最严格的,临行前,导游关照不能带水果和肉食品,我就将准备带的几包康师傅牛肉面特地换成了海鲜方便面,还带了5个鸡爪,心里想,海鲜不是肉制品,应该没有问题,结果就是第二次进入美国海关被工作人员收掉了。同行的一位上海朋友,将方便面中间的调料袋东西拿掉,就光是方便面,海关人员看了看,知道里面没有肉制品调料就通过放行了。第三次是从美国费城(又称为凤凰城)转机到罗切斯特,进入加拿大美国交界城市水牛城看尼亚加拉瀑布。第三次过海关就比较方便,行李也没有带,就是带了护照随导游过关检查手印核对。现在从蒙特利尔进入纽约就是第四次过海关了,也是比较顺利。下次去美国,朋友们如果想带方便面,就去掉调料包,另外带几包杂菜就可以了。

鹅黄色的衣服,粉红色的帽子,在太阳光底下,色彩真不错。

已经靠岸了,我们等着离开游轮,

老婆不失时机地和船上一位魁梧的黑人水手告别,并且留下了合影,看他们有多高兴。

进入纽约曼哈顿的第一个节目结束啦,纽约我们行程计划只能待一天,还有不少地方要去,我们急匆匆离开码头,向《华尔街》《时代广场》《纽约证券交易所》这些景点去,下一篇再介绍。

2016-09-14 10:58

2016-09-14 11:00

拍得辛苦,玩得痛快,满分支持!举牌好友!3D!

2016-09-14 11:18

很好

2016-09-15 21:23

2016-09-16 13:45

引用 大漠苍狼 发表于 2016-09-14 10:58:30 的回复:

回复大漠苍狼:谢谢老朋友点赞!

2016-09-18 18:59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9-14 11:00:09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指路人点赞!

2016-09-18 19:00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9-14 11:18:55 的回复:

拍得辛苦,玩得痛快,满分支持!举牌好友!3D!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朋友点赞,举牌!

2016-09-18 19:01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9-14 11:36:10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大拇指!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09-14 14:26:0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静临烟渚:谢谢赞赏!

2016-09-18 19:03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9-14 16:05:1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朋友大拇指!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09-14 16:11:12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老朋友的鲜花!

2016-09-18 19:0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14 19:38:3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的鲜花点赞!

2016-09-18 19:0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5 07:26:59 的回复:

美拍多多!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赞赏!

2016-09-18 19:05

引用 大漠苍狼 发表于 2016-09-15 16:46:35 的回复:

回复大漠苍狼:谢谢老朋友多次点赞!

2016-09-18 19:0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5 21:23:41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指路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