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美东九日游,从奥兰多到纽约,感受传说中的小城、都市与庄园;附奥兰多环球影城心得

枫凰16 LV.13
2016-09-13 23:46 694/6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均费用/19000RMB

Welcome^^

Helllo 大家吼,很高兴你看到我的游记!

本次旅行共历时11天

时间:2016.8.15-2016.8.25

地点:奥兰多+纽约城区+纽约石溪

人物:楼主一家四口。弟弟9月去美东入学,所以决定全家一起去美国玩一趟。

策划:这次美国行前后一共11天,全部由楼主策划,策划期大概10天,包括所有的做功课,找攻略,看地图。感谢窝里的各位前辈写的那么详细的攻略和经验,每次都是有你们的文字带路,我们才能对目的地比较熟悉并策划比较满意的行程。最难的部分是交通。因为家里没有开车的能手,不敢租车,所以有些地方(奥兰多、石溪)就需要连人带车一起租。而这样的出租平台并不多,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签证:楼主在墨尔本签证,(前)学生身份,除了规定携带的护照和确认书,其他什么材料都不用准备,签证官简单问几句就过了,而有的小夫妻准备好多材料都过不了~就是DS160表格填写时间比较长,楼主拖拖拉拉的居然填了一个晚上(4hs)……
弟弟是学生签证,爸妈在广州签,旅行社帮忙填的DS160。

特地整理了太长不看版,剩下的您有空再看哈哈,thanks

行程(美东时间):

费用:

奥兰多环球影城很赞,环境很舒适;
附带环影部分游玩项目的心得和评价(可直接目录拉到第四天)

纽约跟想象中的都市一样,市区高楼林立,商铺遍地,人流行走匆匆。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博物馆是个非常amazing的存在;

长岛北岸的庄园非常值得一去,有时间的话一个庄园都可以待上一天;

纽约免费wifi只有半小时(差评);奥兰多机场有免费wifi,而且出发大厅里的商店挺多。

One,香港--奥兰多,飞机16h+3h

星期一,8月15日

旅行第一程,9:15 am,香港国际机场,国泰航空。
深圳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经皇岗口岸去香港机场。

Check in,托运,等待起飞。
16个小时倒也不是很难熬,睡几觉看几部电影吃几顿,就过了。

到达纽约是当地时间13点多,我们的转机时间是下午六点多,时间不赶,需要排正常队伍入境再转机。天哪,这条队真是令人抓狂,超多人!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慢!前一班机的人还没过几十个,又一班飞机的人来,而且肯尼迪机场的多是国际航班,意味着都是大飞机,意味着一班机就是几百号人。向后看,队伍末端不断延长,而向前看,前面队伍却几乎丝毫不动

其实我们本可以排另一条队,B1/B2专用的,会快很多,慢的这条队是学生和工作签证的。但弟弟是学生签,所以我和爸妈也陪他一起排了,一看前后左右基本都是学生。
入关要填入境单,一个家庭填一张即可。

到快五点,终于轮到我们过关,天哪,排了三个多钟啊。
女签证官不紧不慢地看着护照并操作电脑,问了几个问题,还挺nice。给我的护照盖章的时候,突然跟我说:Happy Birthday. 我愣了0.5秒,她接着说,well,three days later.
Thank you!!这太惊喜了吧!因为我估计我爸妈都忘记我快过生日了,这个签证官lady就这么贴心地说生日快乐。Lady见到我惊喜的样子也稍微舒缓了下表情,微微一下,盖完所有章最后祝我们旅程愉快。
赶紧去拿行李,哈哈,我们这龟速,果然就只有我们几件行李孤零零地在那等着我们领。

要转机去奥兰多,坐的达美Delta ,在第二航站楼(肯尼迪机场航站楼有至少5个……),于是一边问人一边找,终于找到check in 的地方。Delta要先自己去自助机check in,再去柜台托运行李。我们4个大箱要托运,一个小箱登机。托运费是$25/件。
问题出现了,因为之前我的小箱从香港飞的时候也是托运,所以没注意到有问题。于是又原样拿去登机。结果,过安检的时候,被查出我的防晒霜超过规定容积(哭/(ㄒoㄒ)/~~!)我的防晒霜啊~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被丢掉……心痛。 之前在香港上飞机的时候也被丢了一个东西。担心飞机上太干,就带了瓶化妆水,我知道不能大于100ml,那瓶水就只剩50ml不到,结果在登机检查中(不是机场安检,是登机检查,不知道为什么国泰在登机前也要开包检查……说瓶子太大,要扔掉,原来是说瓶子不能超过100ml……好吧,吃一堑长一智)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才登机,结果神奇的是,到达奥兰多的时候并没有晚,相反还早了。用接机司机的话说的是,你们飞机晚起飞一个小时,结果紧赶慢赶,结果还早到了~

车程20分钟(收130刀啊摔!要不是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真不愿意订这么贵的接机),到达预订环球影城的Cabana Bay 酒店

这家店是在booking订的,订完之后我给booking发了消息说,我入住期间生日,问能不能给点礼物什么的。过了几天booking回复我说已经转达给酒店,但具体怎么样就不知道了,我想大概是没戏。

Chenk in 的时候接待的时候很外向活泼的小哥(记得要提前订,旁边有对中国父子,想现场订房,但是都没房了),给人一种很积极的感觉,说你要去环球影城玩吗,是喜欢哈利波特吗,我也超喜欢的,喜欢好多年了。然后又问我要几张房卡,上面会印着每个人的名字。 然后说看到我订单留言要过生日,问我几岁,然后回蹦蹦跳跳去后台拿了张15刀的代金券给我,还嘱咐我说这15刀只能用一次,所以最好超过这个数不然就亏了啦,哈哈,可爱的小哥。

走出大堂,穿过一个小型水上乐园,有个水上滑梯嘿嘿,我们住的楼在水池正后方。选的courtyard view,结果是对着停车场,另一边pool view应该就是对着这个水上乐园的,价格高一点,风景好一点,因为水上滑梯上方有个Cabana Bay的标识,还有些灯光,挺好看的;但是池子里人比较多,可能噪声比较大。而停车场车子不错,倒安静。

房间不错,我们选的套间,双人大床外加一个小客厅。4个人住,多一个客厅可以减少互相打扰。小客厅还有个沙发床,这也是我选房的原因之一(万一谁想一个人睡哈哈),拉出来很大一张呢。

双人床很大,洗手间很大,都挺满意的,没有拖鞋牙刷等一次性用品。还有个咖啡机,幸得司机提醒说一般酒店都没有热水壶但会配咖啡机,可以用咖啡机烧热水。这台咖啡机是胶囊型,但配的咖啡却是咖啡包……never mind,能烧水就行,咖啡随便冲冲就好

虽然出水速度很慢(人家本来是冲咖啡的嘛),但是好歹是有热水喝了,暖了大家的中国胃。然后早上冲包咖啡(奇怪耶,爸妈这在中国都没喝过咖啡的竟然也很能接受)。

Two,奥兰多,信不信由你,outlet

星期二,8月16日

这天是自由活动,顺便整顿休息,毕竟长途机兼转机。

奥兰多这个城市主要就是游乐园城市,迪士尼4个园加环球影城两个园,还有几个水上公园和乐高公园等等。城市小历史不老也没什么特别出名的人文景点。
我们在奥兰多3天时间,安排第三天去环球影城,第二天包车去海滩,第一天就随意发挥。

说是随意发挥但到底去哪里也是一个问题,为此我跟弟弟小吵了一架……
最后决定是去“Believe or not”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国际大道,不大,只有一层,但还不错,每一件展品安排得很密集,很多老外全家来玩。
门票略贵,二十多刀。

博物馆门口

这个镜子好好玩,不同距离折射的不一样
看两米大长腿

这个熊的正门是一个小口,一眼从洞口看过去一个大熊,很容易被吓到哈哈

这是个情景六连拍,之前在毕业晚餐上也有玩过这种机器,挺好玩的

继续臭美

因为是用手机翻拍屏幕,所以清晰度就勉强啦

还有这个跳舞机,人在动的时候屏幕出现人物不同轮廓或背影

老妈玩得很开心,还拉上老爸一起跳

参观完见天色还早,决定去国际大道附近的outlet逛下。新注册了uber,第一单可以优惠最高15刀,可惜也只用了6刀而已~司机是位年轻妈咪,有人帮忙带孩子的时候就出来开车,车子是黑色suv,很舒服整洁(之后在美帝打的uber车子都不错,很舒服整洁行车平稳司机会打招呼,丰田车比较多,性价比高适合行车吧,但偶尔也有好车)。

奥兰多有两个outlet ,一个奢侈品大牌子多,另一个的牌子较轻奢且平民,我们去的后者,老妈在Kate Spade 买了一个低调优雅又略带可爱的小巧双肩包,上身很赞,全部折下来大概是牌价的三四折。

渐渐的天色已晚,八点多了(不过天还没很黑),我们打算去昨天导游介绍的Bubba Gump虾店吃,打了uber,司机还很贴心地我们下车以后怎么走,担心我们没听明白还说了好几遍。

原来Bubba Gump位于环球影城的City Walk里,City Walk是一条是环球影城的配套商业街,给出园的游客休闲购物。我们从外面进去的话就要上楼走进City Walk里。

这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我们过了安检,往餐厅方向走去,只见对面方向的人流如潮涌,都是出园的人群。
找到Bubba Gump,一问,说要等一个多小时(这么火!),已经很晚了,于是决定去附近找吃的,最后在二楼看到一家中餐快餐Panda Express。这家也是很火,队排很长(比隔壁店的都长),但这是快餐,像饭堂打饭一样直接装现成的饭菜,所以速度快很多。如是,大概也是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吃上饭。味道还不错,西化了的中餐,local都很喜欢。

吃完,穿过City Walk,下楼,有酒店的班车等着送客人会酒店。客人很多,班车也很多,一辆接一辆,排队时间倒不用很长。

Three,Daytona Beach

星期三,8月17日

这天的安排是包车去Daytona Beach 游玩。
本来计划去圣奥古斯丁小镇,但司机认为路程太远,而且没什么好玩,就建议去Daytona Beach。
好吧,没办法,自己不租车,只能听包车司机的了(还死贵!)

九点半出发,往东开到海岸线,就到了Daytona Beach。
这个海滩的沙滩沙子特别特别细,细得像粉末一样,捧起一把,轻轻一抖,沙子便轻飘飘地落下。
租了个沙滩椅,俩小时以上三十刀,一小时20刀(这定价……),下水玩了会,拍了好多照片。

先臭美一张,大中午的太阳超晒(还好我的安耐晒没有被没收,不然心痛死~)

天超蓝(在墨尔本生活了两年,越发地喜欢蓝天,不论是蓝得深邃,还是蓝得清新,都喜欢)

看这天这云这沙滩

美女救生员

租沙滩椅的,就开个车来回走,也不用人力担抬

老妈老爸共舞

老妈玩high了~

哈哈从眼睛可以看出有多晒

这么一看发现我比老妈白几个色度耶,这一定不是错觉

话说在我一再强调下,老妈也开始重视防晒了

去海滩的时候老爸还不肯涂防晒,回来发现脸红得厉害,我们三个涂了的都没事,于是后面几天老爸也乖乖地涂防晒了,这就对了嘛~

这两只是在逗逼什么

摄像的,给点小费吧

弟弟想用全景拍同框效果,可是一直失败

有家不差钱的餐厅雇了直升机来回飞做广告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一家吃蟹的店吃午饭。

楼主是螃蟹热爱者,尤其喜欢吃脚上面的的白色肉部分。
我们5个人,点了一份大融合(整蟹,雪花大蟹腿和虾)和几份小东西。美帝做的东西味道都比较重,再加上我们平时吃得比较清淡,下单的时候嘱咐蟹不要放盐。但尽管如此,还是“着了一道”——表面撒了一层五香粉(就是一个形容词,表示带有香料和盐的吃起来和闻起来很香的粉,不是中国传统的五香粉),这层粉很咸,吃着吃着我们都忍不住要先拿水冲掉粉再吃哈哈
味道的确不错,意外的是虾更好吃,脆脆的很新鲜,妈妈很喜欢。爸爸要了一瓶墨西哥的啤酒,端上来的时候是开了酒瓶盖并塞一块柠檬在里面。导游介绍说他们都把柠檬汁挤进啤酒里,风味更佳。

餐厅名字

在墨村的时候就开始玩Pokemon go 了,虽说边走边玩手机是个很坏的习惯,但确实通过补充站发现很多平时不太会注意到的建筑物

我也比较喜欢在一些想纪念的地方的补充站截图,留着回看

噢对的,不知道为啥我手机在美帝没有信号……
确定国际漫游是开了的
想了一下,一定是破手机的手机制式不支持……

饭后我们去了一家巧克力工厂店,本来有参观工厂的活动,但我们晚到了十几分钟,赶不上(导游你不专业啊~)。然后去了一家二手杂货店,这家店倒是有点特色。店名很大,里面放满了二手杂货,这家店的用心之处在于它分开了十几个隔间,每个隔间放置不同风格的东西,搭配成风格各异的场景。比如有的看起来温馨,有的看起来复古等等,就像各个别具一格的房间,体现着设计师的独特设计。
杂货的品种很多,几乎你能想到的都有,你想不到的也有。除了常见的餐具家具衣服绘画,还有大量的黑胶唱片,可乐瓶子,明星收集卡,扑克牌等等,就像一幅历史图,讲述着美国的历史和爱好。

回程,结束

晚餐在酒店吃的,酒店餐厅不错,是在一楼一个大区里面有好几家不同风味和品种的档口,点了并取完东西后统一到收银台结账。早午晚餐菜单都不一样,虽然档口不多,但吃两三天的话还是能吃到不一样的(除去一些根本不会去考虑的比如香肠之类),价格也合理。

这是在酒店第一晚吃的

酒店第二天早晨

早晨套餐

哈哈就是下面这个,用掉15刀代金券再付了3刀多,吃很饱。

发现美帝的技术还是很强,餐厅卖饮料杯子然后可以随意续杯。杯子分好几个等级,单次用的有咖啡杯和饮料杯。咖啡杯是纸杯,两小时续杯,但只能装咖啡……我们一开始买这个买错了,一直装咖啡也不好喝是吧~饮料杯是塑料杯。比较神奇的是,自助饮料机跟杯子有感应,能感应出是纸杯还是塑料杯,咖啡杯去饮料口就续杯不了
考虑到我们在这住好几天,就又买了高级版杯子,可以在3天内无限量自助续杯任何饮料,包括咖啡和可乐,芬达,雪碧等等。
后来住希尔顿的时候发现那个咖啡机也是可以感应,一定要纸杯才能出热水~
所以这个感应原理是什么呢?

Four,环球影城2园

星期四,8月18日

镇楼照——Yeah,我的 Harry Potter

这天是楼主生日,私心安排了环球影城(嘘,这也是安排奥兰多的原因,因为一家人中只有楼主喜欢游乐场,对迪士尼也不感兴趣,就只选了环球影城——因为有哈利波特主题园区哈哈哈,又可以玩很多过山车)

说起过山车,好多年没玩了,上一次去游乐场应该是香港的迪士尼,感觉没什么好玩的,也不刺激,人特多。以前小的时候(小学),家里人带着几乎每年都去欢乐谷玩,大概是那时候喜欢上了过山车~

一个月前就下了个app《universal》,可以看到每个项目的wait time,藉以估计人多不多,需不需要买express。
观察了一下,18号已经过了最高峰了,很多美国学生已经上学,游客减少,不太需要买express,提前1小时入园应该够了。所以选的环影旗下的Canaba Bay,有提前一小时进入园区的特权。7:00 am起就有shuttle bus运送住客去环球影城,车程大概10分钟。环影旗下还有两家高档点的酒店,赠送express。

app界面长这样

我们赶早吃了点早餐(面包),就去排队坐shuttle bus。
Shuttle bus 到之后,上个手扶梯,安检,走过City Walk,会有个岔路,左边是Universal’s Islands of Adventure(冒险乐园),右边是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影城)。
据说studios 会人多点,所以我们先往右走。还是晚了点,到园区的时候已经8:05 am了,很多人已经陆续进了园区。除了哈利波特,别的主题我最多也就知道主角长什么样,至于对应哪部电影什么故事我是一窍不通,就是纯玩哈哈)。

提前4天在携程买的门票(1日2园),直接打印出来即可,园区入口扫码验证并录入指纹。
本来提前问酒店要了园区地图,找了攻略,标示好哪些好玩哪些要去,但出发前急急忙忙还是忘了拿那张标好的地图。不过没关系了,已经记住了个大概。

门票长这样

下面开始详细介绍楼主玩过的几个项目

先上乐园地图

#1,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3 star
从app来看, 到后面会很多人(后来想了下,大概是因为最靠近入口,很多游客扎堆),所以先选了这个看。这是个3D,也适合爸妈(他们基本也只敢玩这些不刺激较平静的/(ㄒoㄒ)/~~)。
由于时间早,不用排队就进去了,剧情忘了……也还行。
看完出来大概8:30 am,想去坐旁边的过山车,问了下9点才开。就拐去旁边看史瑞克了

#2,Shrek 4-D,3 star
剧情就是史瑞克的夫人被拐跑了,史瑞克和那只驴去追赶营救。感觉还没有第一个效果好。
入场前有工作人员扮演某个角色讲故事,还有几只猪的动画(讲了好久……对于没看过故事及语言不太通的人来说,这一段略无聊)。
出来大概9:00 am,可以去玩过山车了

#3, 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4 star
母后不敢玩过山车,就负责拿包啦。爸爸想试一下,就跟着我和弟弟一起去排队了。大概排了5分钟。
车子开动,才发现,这个过山车很猛!!
看地图就发现,这个过山车跨度很大,占了很大一片面积,也就说明速度快且时间很长。从头到尾只听风刷刷过,强大的压力压着头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扭到,必须用力保持头部平衡。开动前可以3选1首摇滚曲,在运行路上听着摇滚曲一路跟随,也是挺high。
下来之后,我爸直呼“不行了不坐了/(ㄒoㄒ)/~”
连着看过两个3D,变形金刚就省略了,弟弟也不是特别感兴趣要看。

#6,Revenge of the Mummy,5 star
这个是个木乃伊主题。排队的时候就有些木乃伊场景,让排队时不会太无聊。时间早,排了几分钟就可以玩了。这个好好玩!!
黑暗中的室内过山车,很难预估过山车的走向。比如会后退,会喷火,会转圈,反正就好好玩!
以至于玩完一次又想玩一次。于是又进去排队了。
谁知,机器故障,等了好一会还没好,而这才是今天刚开始不久,就跟弟弟退出先去玩别的吧。

#9,Hogwarts Express-King’s Cross Station,4.5 star
再往前走就看到King Cross,国王十字车站!这个车站可以坐小火车去另一个园区。现在先不急着坐,把哈利波特园区玩完再说。

还有格里莫广场12号

#8,Knight Bus,4 star
十字车站往前走几步会看到骑士巴士,扮演者大太阳下一直站在那也是很累很敬业。赶紧穿上格兰芬多袍子跟骑士拍照,然后穿过对角巷,正式进入哈利波特园区。

拐个弯,从对角巷进去,进入魔法世界
果然入戏,对角巷的地方也比较隐蔽呢
一进来,首先听到哈利波特电影的插曲,天哪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它就在记忆深处,平常不会主动找来听,也哼不出旋律,也就在看电影的时候听过一遍,但你一听到,就知道,就是这首曲

#10,Olivanders,unknown
排队的人很多,而且我们也不打算买,所以就没进去看。

#12,Gringotts money Exchange
这家人很少,门庭冷落,也懒得进去看了。

#11,Harry Potter and the Escape from Gringotts,5 star
这个是重头戏。爸妈又是坐在外面等(其实他们应该进去的,不太刺激)。
室内过山车,外面是古灵阁的建筑,上面趴着一条龙(火焰杯里的那条龙吧),隔几分钟会喷一次火。

排队的地方同样布置得很好。因为是古灵阁,很多小精灵。而且这些小精灵超逼真!写字呀转动羽毛笔呀说话呀思考呀,非常逼真,细节非常出色,以至于我有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在思考这些小精灵到底是道具还是真人。
排队的时候拍拍照看看小精灵,倒也不觉得时间过了很久
这也是个室内过山车,主要讲哈利他们在古灵阁不断遭遇伏地魔和贝拉特里克斯的伏击,好像还有丽塔斯基特在捣乱,后终于顺利逃脱。
玩完出来才发现,我们在里面待了一个钟!我妈还以为我们出来了去了别的地方还在找我们。

往前走,看见黄油啤酒,买了杯黄油啤酒和雪糕,好甜!!4个人都喝不完……

咬人的书
这个书会动,下面的嘴巴会张开合上,发出嘶吼声

车站,猫头鹰海德薇

再看了会,就去国王十字车站坐霍格沃茨特快去另一个园区咯。

还是上个地图先

验了门票和指纹,就可以进站了。排队人不多,进去就看到四分之三站台,通过一面神奇的镜子折射,可以看到穿越时消失的身影!! 好好玩,前面的人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导致队伍突然慢了下来哈哈。

小火车开得不快,车窗一旁看到霍格沃茨的场景动画,龙呀,飞天扫帚呀等等,基本是哈利坐火车回学校的场景。而站台一侧(门)则有动画投影,模拟车厢外走廊的任务走动和聊天。有哈利三个的聊天,有卖巧克力娃的推车等等。很逼真很新颖。

十来分钟后,火车到站,另一侧也是哈利波特园区。
这时候是大中午了,很晒很晒,人都有点懒洋洋的。

#17,Hogwarts Express-Hogsmeade Station
这边的园区模仿霍格莫德村,眼前的建筑都覆盖着白雪(假的),冬天来应该更有感觉~不过现在虽然大热天的,但进入情景后,倒也不觉违和。逆时针方向游玩。

#15,Live Performances,3.5 star
虽然气温不太高,但太阳直射绝对是很猛的,强大的照射压力压得人都抬不起头,而演员们还要穿着厚重的戏服在户外表演,真是辛苦了(有高温补贴不~)。
表演内容大概是霍格沃茨的学生表演一段歌舞加合唱。

#16,Dragon Challenge,5 star (本来是4.5,看在哈利波特的份上,多给0.5)
右手边是过山车,就进去排了。这是双龙过山车,有红绿两条线,据(攻略)说红色较为刺激一点点。一直排到最后,队伍突然被工作人员分成两边,原来是这样随机分的。恰好被分到红色,坐上车,扣上安全带,出发!
这个过山车不太长,绕几个弯就下来了,没有#1的过山车刺激。

#13,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5 star
室内过山车,剧情是跟着哈利骑着飞天扫帚,越过霍格沃茨学校的城堡和教室,魁地奇场地,还要禁林,到达一个远方,其中会遭遇马尔福等的伏击。

排队的时候拍拍照看看小精灵,倒也不觉得时间过了很久。

玩了这个出来大概下午一点半了,决定买点东西吃。就近找了一家快餐,买了沙拉汉堡水果橙汁,沙拉酱好咸!吃到最后大家都有点啃不下了~(话说到了美帝这几天,唯一吃的蔬菜基本就是沙拉,我一个从前不爱吃沙拉——及生蚝和鱼生之类的生的食物的孩子经过两年国外生活的浸淫,沙拉也能很好地接受了,噢还有生蚝也喜欢)。

#14,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懒洋洋地歇了好久,两点多,经过一上午的精力旺盛,现在体力消耗不少。看着#14这个过山车描写的是家庭游玩老少皆宜,不太刺激,就懒得去排队了,打算去玩下一个侏罗纪公园主题。
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阴天。本想在侏罗纪公园玩个漂流或激流勇进什么的,但走到门口,不让进了,听了下工作人员解释,说要下雨,户外项目都不开放——bad luck。

佛州夏天午后易有骤雨,下午户外项目就要停掉,只剩室内项目。这个因素一开始没考虑到,后来看了下地图,冒险乐园这边的户外项目远比隔壁的studios多,studios多是场馆类的室内项目。如果下雨的时候身处studios,能玩的项目多很多,排队可能也没那么长。

#8,Skull island: Reign of kong
这是个新开的项目,还没接近入口就看到远处山峰云雾缭绕,如仙如幻,超美的。我们都认为那是假的,爸爸却觉得是真的(游乐场里有这样一座真的这么高的仙侠风的山峰,肿么可能……而且现在还是大太阳,哪来的雨雾缭绕)。

虽然排队时间写着75min,但也只好硬着头皮往里排了。
人真多——所有人都涌来室内项目排队,快不堪重负了。刚进去排队的时候是片模拟竹林,所以是室外,排着排着,雨下大了,人们纷纷使出雨衣雨伞。前后左右望去,见一位父亲带着一小孩,啥也没拿,就在那淋,也是心大。
在不断地“转蛇饼”中接近终点。其中有一个会动的人形道具,还能稍微吸引下兴趣,让人排得没那么累,爸爸说“排一个多钟就是为了看这么?”囧

又排了十分钟,进入一个狭窄的过道,突然听到前面惊叫声+大笑声。原来是前面有突然冒出来的人!是真人扮演!哈哈,这下有趣了。大家都吓一跳接着被完全逗乐。
趁着扮演者还没冒出来的间隙(怕怕),我们赶紧通过那个小口,结果,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刚转一个弯,右边某个洞里突然一只手伸出来,哎呀,吓一大跳又觉得好好笑。过道里大家都笑声不断偶尔夹着惊叫声。
环球影城就是在大部分的细节方面做得特别好,通过对排队时的场景和道具设置,让人走走看看不至于累瘫,因为排队最消耗体力了~

终于排完队可以坐车,大概是个4*8的“游览车”,带着整车人穿过丛林,看猩猩金刚如何打败恐龙。车道两旁都有得看,金刚也一直在车顶跳来跳去,看得蛮过瘾。里面是个巨大的逼真的丛林(就是刚刚在外面远观的高耸的山峰的内部)。一直特别好奇,这些室内过山车的场景都是怎么搭建的,因为也没戴3d 4d眼镜,就这么看着角色飞来飞去,所以这些是真的道具在动吗,好神奇~

出来,天晴雨停,可以排个户外的项目。本以为过了侏罗纪今天应该就不玩水的项目了(因为据说水项目都会湿身,本来说要带雨衣结果又忘了买~),结果一转弯又看到一个水项目。

#6,Popeye & Bluto’s Blige-Rat Barges,4 star
这是个大圆盘型,一边转一边顺着水流走。原本做攻略的时候是把这个项目去掉的,但既然看到了入口,而且难得我妈也想玩,排队时间也短,就进去了。

转了好多个圈,一路到达入口,这时看到玩完出来的人基本都全身湿透,我妈打退堂鼓了(她不爱沾水~),但我和弟弟拉着她,她也就硬着头皮上了哈哈。一个大圆盘大概坐6个人,中间有几个格子可以放置随身物品,上面覆盖很厚的遮水布可以防止水进去(好想把鞋子也放进去啊!但好像看到外面告示写着不能拖鞋……事实证明,还是应该带个塑料袋把鞋子脱下装好放进去,鞋子湿了难受)。

一起坐在这个圆盘的另外几个游客,都是白人,可以看出老外去游乐场真的是很欢乐的,什么都可以笑一大通比如圆盘启动,遇到一个个大浪和洒水,大浪顺着圆盘的间隙倒水一样进入圆盘,又由于进水的位置是随机的,视乎当时谁刚好坐在那个位置,于是每到要进水,大家就大笑。到自己被淋水的时候,更是乐得不行,这种欢乐的气氛很能感染人。对呀,来游乐场就是要乐呀,没乐找乐呀哈哈。

出来之后,果然全身湿了,没有正对着水从头淋下来,但也湿了百分之70。旁边有人体烘干机(意味着风力不强),5刀一次,等了两批人,进去烘干了一下,其实也没干多少~

#4,The Amazing Adventures of Spider-Man,4.5 star
既然爸妈只能玩3D,正好有个蜘蛛侠,就进去排了,虽然wait time是75min,但也没关系了,没剩几个项目了。
这个3D还不错,讲spider man 飞来飞去拯救城市。不像前面两个一堆人坐在一个大厅里看3D,只有椅子在动的那种,这个是坐一个车,但没有室内过山车那么刺激,介乎两者之间,蛮好看的,老少皆宜。

出来,感觉爸妈的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

#3,Doctor Doom’s Fearfall
远远看到跳楼机,就拉着弟弟去玩了。排了会队,要说一下,这个项目的排队体验是最差的,一个空荡的洞,有个大屏幕不知道在播的什么,重点是室内一直弥漫着一种类似舞台干冰的不好闻的味道。
排的时候就在想为啥不用存包,原来是在跳楼机旁边有放包的地方。也对,跳楼机只是上下做功,没有位移,一个跳楼机16个人,4个方位,每个位4人,放包也容易。
这个跳楼机胜在无预期启动,一启动就直接冲天,然后直接下滑,几秒钟完成,现在想起来心跳还是不自觉加快哈哈。
直接下滑之后接着是缓冲,上下滑动几下。但是由于开头太出乎意料,以至于以为缓冲后还会有几次急速上下,谁知,缓冲完,就结束了……
不过瘾啊!!

还想再跳一次,但想到排队的恶劣环境,就算了

#1,The Incredible hulk Coaster,5 star
盯着这个过山车很久了,走起!这是个拐弯很多的很大的绿色过山车。由于有个大弯离游客区很近,所以一直可以听到上面玩的人的尖叫声,听着就很high很好玩啊
入口有点隐蔽,排队有一会,坐上车,刷刷刷,划过九曲十八弯,走过千山万水,终于缓缓而止。

这个过山车跟隔壁园#1的Hollywood红色过山车不同之处在于,红色过山车比较壮阔,弯道很少,像高速路上一马平川。而绿色过山车比较纠缠,弯道多翻滚多,像错综复杂的小河道。相比我更喜欢这个,因为红色车的直道导致风压强烈增大压住头,而绿色车的婀娜多姿反而更舒服有趣。而且我觉得翻滚的倒并不没有不适,反而下降的离心和急速转弯是刺激点。

反正这个就很刺激很好玩,要是时间还早,真想再玩一遍

过山车下来,七点多了,大家提议出园找吃的,去昨晚没去成的Bubba Gump Shrimp吃一下。
这家餐厅是阿甘正传主题餐厅,主打吃虾。餐厅很火,超多人排队,昨晚就是因为排队人太多而放弃。

出了园,去到bubba gump一问,排位要45min,爸妈觉得也还好,就排了号,到附近走走。
附近走走的意思是走到旁边广场坐在看奥运~~看的是女子200m跑吧,美国队拿了银牌。场下的观众都很high。

这个是bubba gump几周年(15?)退出的一个纪念杯子,底下有灯,可以变颜色,像桌子的一个印章

35分钟晃眼过,回到餐厅,安排入座。餐厅设计蛮有趣的(可惜没怎么看过阿甘正传的电影,没什么共鸣~)桌上有两块牌子(后来查资料说原来是两块车牌),蓝色表示正常状态,翻到红色表示需要服务员(就像飞机上按灯叫空姐嘛~
然后餐牌是乒乓球拍形状,评论说这是寓意电影里常打的乒乓球。一个桶里倒出来的小虾看着很香,吃起来反而有点软,而另一个蒜蓉虾就很赞。

服务员很热情,是个女生,笑容满面,像是新来的,一直过来问满不满意。

吃完就打道回府第二天一早赶飞机咯~

Five,纽约,中央公园

星期五,8月19日

10点多的飞机,提前问了酒店,酒店说一大早很多出租车在等着。也可以提前15min打给前台叫车,反正就很方便,到机场一台车五六十刀。比较下来,一起嗨的包车真真真贵,20分钟的旅程要130刀!之前在uber上估算车费,一台小车40刀左右,就算我坐两台车,也不过80刀呀,包车居然要143刀!!所以送机我就免了。接机因为初来乍到,就认怂吧,顺便他也能介绍些奥兰多的情况什么的,送机就没啥好介绍了。

奥兰多机场逛了下,finishline的鞋子还是没码,这里有迪士尼和环影的纪念品店,看了下还是没买东西(在环影里也没买),这要搁以前,怎么也会买点。

到了纽约拉瓜迪亚机场,事先请airbnb房东叫了华人电召车,90刀,车程一个小时。不由得又想吐槽奥兰多包车的143刀了,车程只有三分之一,费用居然比纽约还贵。

电召车司机应该是这家接送公司的老板娘。上车的时候正好听到有位香港老太太打电话来抱怨,说约的车等了很久也没来纽约道路又塞车,老板娘心情也不太好,想问几个问题也一副黑脸,就都不说话了,睡着到了曼哈顿

这是一个比较老的公寓,胜在地理位置好,离中央公园10分钟步行,距离林肯中心也是8分钟左右。房东没空,将钥匙放在一个地方叫我们自己开门入住即可。
房子比想象的小,原以为有两个房间,结果是客厅当房,双人榻榻米就放在客厅。也许这样的房子出乎爸妈弟弟的意料,刚进门的时候感觉不是特别满意——不过离开的时候倒是舍不得喔

因为房子虽小五脏俱全,有小厨房有灶台锅具可以煮面,还有房东准备的一些食物,倒是很方便。
不过客厅的空调声音很大比较吵,而且吹不到里头的房间。还有凌晨的时候街外面的噪声比较大(房子临街)。

休息了一会,打算去中央公园走走。
先去了林肯中心看了下,然后拐去中央公园
第一眼看中央公园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呢。 墨尔本的公园大多放眼望去是大片大片绿草地加一排排大棵的树,中间几条小道蜿蜒,人们休闲地漫步聊天,很多都推着婴儿车

而中央公园则更有都市味,草地没那么绿,还有明显被人踩得多之后踩出的道道。公园里的路很宽,有汽车和红绿灯。很多人在运动,路上有骑自行车的,边上有很多人跑步。相比之下,墨尔本的公园较为内敛闲庭信步有贵族气息;中央公园则豪放热闹活力更接地气。

没走几步,看到一家cafe,进去吃了几个汉堡歇一下,也算解决晚餐。
吃完又走了一个多钟,差不多逛了三分之一的公园吧——公园实在太大!!不得不说,在曼哈顿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么一个大大大公园,实在高瞻远瞩
公园很多带着画板帮人画肖像的艺人,还看到个吹saxophone和拉手风琴的。
噢还有一群中国的大叔大妈准备板凳帮人按摩的……

看到公园那么多人运动,我妈也要凑个热闹,还整得想跑马拉松一样哈哈

弟弟没事拍我大头照,噢看不见看不见我~

晚上找了家住处附近的药妆店 rite aid逛,东西也不便宜,比亚马逊贵~

Six,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星期六,8月20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大都会博物馆
本来在airbnb挑房子的时候是想选大都市博物馆一侧的房子,但离博物馆最近的房子都有点远还贵,所以最后还是选了林肯中心附近的房子,房东是中国人也较好沟通。

横跨中央公园到达大都会博物馆(虽然是横跨这个矩形的公园的短边,但也走了半个多钟)。
这里要说一下,之前看攻略就写说,博物馆建议票价是25刀,但事实上付多少可以自己决定。省钱星人当然不想要给25刀哈哈,本想4人50刀,但拿钱的时候只找到3张20,那就60吧。

大都会博物馆的名气和精彩不想多说了,强烈推荐就是。

我还买了本画册,介绍部分展品。虽然到了相应展区也很多找不到书里的介绍,或者是看着书里的介绍找不到实物展品;虽然书很重,但是才27刀呀,彩页!中文版,觉得很划算呢~

沿路拍拍照

晚上约了妈妈同事的女儿吃饭,约在chelsea market,打的uber,司机是个韩国人。

见面后,进去Chelsea market,是个美食城,女生本来想带我们吃龙虾——一个卖新鲜食材的铺,各种海鲜像市场一样摆出来,客人点了直接加工。看着海鲜都好新鲜呀,可惜用餐环境一般,空间小,很多都是站位(围成一圈站着吃),我们都有点累都想坐下来吃,就决定换一家,女生带我们出去找了家川菜——蜀留香。

点的鸳鸯锅,材料都是自助,30刀一人。其实这个算贵,因为大家都吃不了那么多,基本所有材料能吃完就差不多了。爸爸说得对,其实可以便宜一点,限定分量,不够再点,吃得满意点,现在这样吃不完就会觉得贵了。

其实这晚的亮点是女排!!吃到九点,突然想起有女排决赛,赶紧调台看,哇塞,那个精彩!!
因为住处的电视机看不了电视台直播,我们决定在餐厅看完决赛再回去哈哈哈。
我和爸爸比较大瘾,妈妈和弟弟属于凑热闹。第一局输了弟弟有点不耐烦想回去,妈妈也觉得无瘾,但接着看下去——you know,跌宕起伏啊!!

我们一家在楼下的电视机看,还有个服务员跟我们一起,听到楼上的桌子和员工也在楼上看。看着看着有些人走了,剩我们家和两个员工还在看,眼睛完全不够用啊,好多得分点都没看出,但一样觉得刺激和感动。
十点多的时候一直听员工讨论几点关门,像是11点,心想若是11还没打完不久没得看了。结果,女排争气!!!刚刚十一点拿了金牌!!!
超开心的!

Seven,世贸遗址,华尔街,唐人街

星期日,8月21日

早上闹了点矛盾,因为弟弟的国行三星登录不了uber,然后怪我用他的美国手机号注册了uber,结果现在他用不了。(明明就是你手机问题啊!!!)

闹到中午,索性在家里吃午饭了(母后一早煲了粥,好喝)
午后终于出发,想看世贸遗址和去唐人街买点花旗参
所以这天的行程安排是世贸遗址,唐人街,华尔街

Uber打到世贸遗址,两个正方形大水池庄严肃穆,四边的水流打着旋儿汇集流向中间无底深洞。流水哗哗,为遇难者祈祷着,叫世人警醒着。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忘忧草》

水池旁边有个大商场,在一个白色的建筑里,进门后下楼,是商场去,各种大牌,还有些店铺还在装修
再旁边是世贸纪念馆,门票二十多刀,我们没进去

下一站,华尔街

跟着google map,先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
交易所正门在马路背面(或许是个错觉,因为正门的马路被封闭为人行道,因为游客多~)
从一条小巷进去,传说中的“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招牌挂在白色大楼上,并不起眼的字母承载了多少股市的兴衰故事。

铜牛
走过两条街,到了著名的“铜牛”景点。旁边有个展览馆,两边的建筑都比较古式,不远处应该就是码头,可坐船去对面同自由女神玩游戏。铜牛附近有警车把守(怎么有种让人大气不敢出的感觉……)。
都说要摸摸牛头沾点旺气。牛头造型比较立体,高耸的牛鼻,锐利的目光,。游客们很自觉地根据牛鼻分成两边排队与铜牛合影,用一半的排队时间,既能拍到牛,又不太会影响另一边的游客。

地铁
拍完照去唐人街,弟弟说想体验一下地铁,好吧,那就去坐吧。
铜牛附近本有很多地铁口,但好几个都关了,走远几步才看到一个。
曾在功课里看过说纽约地铁很破,向几个连接的集装箱在哐当哐当地运行。
一见,果然。
地下空间比较小,候车的地方很窄,中间是空荡的轨道。有自动售票机,两种模式,一是两小时内单程3刀,一是9刀(好像)几小时任坐。我们买的单程,把之前积攒了成斤重的硬币通通投进去(然而机子不收1分钱的)

记得当时我算过一下墨尔本的地铁票和纽约的费用对比墨尔本的票是一张myki通用公交,电车,火车(某些路段也可以视为地铁),刷一次是$3.90(涨价了啊),两小时内所任坐;一天$7.80封顶任坐;周末$6.00封顶任坐。相比之下,纽约的费用还是比较高,更别说美元还比澳币贵。不过墨尔本的缺点是,一定要刷myki,不能按单次买票,myki的工本费是$6.00。这时候墨尔本又说话了:我们有free tram zoon!!就是市中心有一块矩形区域(游客景点最多)是免费的!!随便坐!!我们电车还有一条35号线也是免费的!!

没认真研究过地铁线路,而且这个地铁系统非常老旧,而且我们买的单程,就怕坐反方向,而且反了还坐不回来……
保险起见,我决定在进站前要问一下一个在等车的local妹子。
派弟弟去询问,妹子带着耳机,见弟弟挥着车票,以为他不知道怎么进站,就拿着他的票给他示范怎么进站(刷了……)
我赶紧上前表示说,我们是想问去唐人街是不是这个方向
妹子说,你们是要去“Canal Street”吧,我确定你想去的China Town 是在“Canal Street”站,应该是另一个方向……
哈哈墨菲定律
再确认了一遍是不是应该去对面站台以及怎么去对面站台,谢谢妹子后,我们重新上到地面,到马路对面去重新下地铁……
真的还好问了一下~

到了对面,问题又来了,由于弟弟的票刚刚被妹子刷了进站,现在刷不了了
他想说再买一张,我说旁边不是有人工服务台嘛,你去问一下说刚刚在对面误刷了怎么办
弟弟犹豫一下终于上前询问,里面的大叔收了他的票并直接给他开了一道侧门让他进站,bingo!

出站是不需要验票的,开始母后还担心说弟弟的票被收走了怎么办……我说,人家大叔既然能收了你的票就说明你之后并不需要了~

唐人街
到了唐人街,规模果然很多,基本就是占领了整个不小的区域,恍惚间像走入了香港的街道。车多人多繁体字多香港人多。想来真应该来纽约的第一天就过来买点菜,可以回家煮点好吃的(来了几天,爸妈开始吃不惯美餐了)。我们无意中看到一个华人市场,真的是市场啊,看到菜心等青菜,真的觉得好熟悉好开心,虽说现在我习惯了沙拉,但是最爱的还是煮熟的青菜啊哇哇。买了点菜心,还有姜(热感冒了,妈妈要给我煮姜水……)
饿了饿了(早上只喝了碗粥啊哈哈),旁边有个“Little Italy”,老爸说想吃意大利菜,就找了一家看起来客人比较多的餐厅。

墨尔本的时候,每次去意大利餐厅都很有陌生感,因为菜谱都是意大利文都看不懂啊哭
基本能看懂的只有下面标注的食材,大概猜是个什么做法——经常猜错就是了

在我研究菜单的时候(弟弟已经完全放弃了,因为他第一次看这种菜单,是完全不懂),服务员过来问我们可以点餐了吗。弟弟问人家:你们有什么?
我顿时囧了,就是菜单上写的呀~
人服务员也是这么回答的,说菜单上的都有……

接着我爸问人家,你们有汉堡吗……
估计服务员炸毛了(我更囧了),机关枪模式开启:我们没有汉堡,我们是意大利餐厅,我们吃pasta和pizza,没有汉堡包,你想吃汉堡包去隔壁麦当劳,麦当劳的还便宜,还附赠薯条可乐……
我听得哭笑不得,跟服务员说我再看下菜单,并且把刚才服务员的话翻译给另外三位老大听~~

看得差不多了,决定点一个店里special 的pizza(想着店招牌应该不会不太会错),一个带有鲜虾的意粉。这个意粉在pasta项下,但pasta可是有很多种的,天知道菜单写的是哪种……我问是spaghetti吗,服务员说不是原本菜单配的不是spaghetti,但可以做成spaghetti,我赶紧说换
因为意粉中我只喜欢spaghetti,而且也只知道这个词怎么念(没文化啊~)
还有一个chicken的pasta和一个mushroom的pasta,以为最多是通心粉蝴蝶粉之类吧

谁知,虽然这么小心
还是
踩雷了

那个mushroom的pasta,原来是意大利饺子!!面皮做成袋状,裹着馅料。一开始看还没觉得什么,过一会突然发现,这不就是扁平的扩张的饺子嘛~

一是我们点多了,二是这个饺子的馅料加了点奇怪的香草料,所以味道我们不太习惯,所以很努力也还是不能吃完这个……

这个餐厅还有艺人驻场,唱到一首high的叫在场的人一起挥舞napkin(餐巾)!真的很搞笑很搞笑很搞笑啊!大家都在那挥舞着白色餐巾,我强忍着笑哈哈哈

吃完出来叫了uber,是部suv耶,街角停下来的时候,竟然有对老夫妻想跟我们抢车……嗯,我相信他们应该不是故意的……

Eight,长岛,纽州石溪分校

这天弟弟要入学报到,约了车,一早从曼哈顿长岛石溪,大概一个半小时。
经过一段路,对面方向车辆塞成一条长龙,都是进城上班的车,当时七点多~
但是几条车道的车排得整整齐齐,都在缓缓移动,很少有插队转道的。

入住学校里的Hilton Garden Inn,就在校园里,不贵,房间很大,在学校附近办事的话,住这里很方便。
餐厅就在大堂,占了一半。大堂也不大,一眼能望到头。就一个能站三个人的前台,有能免费取用的冰水及茶水等
因为餐厅小,所以早晚餐就比较逊色一点,品种不是很多。早餐自助餐,13刀左右一位,选择很少,香肠,薯条,面包,点心,水果(4种)等;比较ok的是有酸奶,果汁和燕麦粥;还可以点个omelet和华夫饼,这俩还不错。
晚餐菜单是汤,薄底pizza,salad和汉堡薯条(真没什么可选的……)

学校是典型的美国大学的样子,很大,很绿化,房子很矮,教职工和学生都很热情,在这样的环境生活念书会很舒服~

Nine,石溪小镇

星期二,8月23日

这天的行程也是机动
弟弟还是要去学校报到学习。我和爸妈就在朋友介绍下预定了酒店的车。这个车是免费的,一个van,可于酒店5公里内接送客人,需要提前预约。我们预约了十点半去附近的一个港口,但没有预约回来时间(这个失策了)。

大概十几分钟到达,司机放下我们,说如果要接的话会在同一个地方接。Drop off 的地方是个酒店,我们赶紧找酒店借电话打回去希尔顿说预约回程时间12:30,结果前台告知说现在只能预约1:30,时间有点晚了我们就没约。

走到港口边散步,太阳很猛,但是景色很不错。这是个小镇,人不多,街道也是小小的,但有个不小的港口,停满了私家游艇。

沿着马路斜坡走,我们观察起两边的别墅。这是真正的临海靠山呀,天蓝蓝海蓝蓝,树绿绿草青青花艳艳。别墅不是很大也不高,多数都是两层,每栋别墅都有自己的小花园。

正看着一个房子,主人出来了,是个老太太。
之前看攻略说游客很容易不小心闯进私人领地,有些主人会很凶地出来赶人警告。
我想是不是老太太看我们东张西望出来看看怎么回事

我翻译着老爸的问题,比如老太太年纪,以前职业,这片区房价(五十多万刀)等,老太太也很nice地回答我们,后来老太太的老公也出来打招呼了。

逛得差不多了,去刚刚下车那家酒店请前台帮忙叫出租车(这片区出租车少基本没有),十分钟后出租车到。我们本想去一个超市兼商城买点吃的再随便逛逛,但没沟通好,走了快半个钟司机带我们到了一个“big Mall”,忘了名字了,好像叫Smith Harver Mall,有家很大的梅西百货,然而并没有超市……

还好商场里有wifi,查了一家,几百米外有家Aldi!还不算太失望,起码可以买点水果面包泡面给弟弟做装备。这家Aldi面积很大,但品种却不多,里面很多妈妈推着婴儿车采购,手里拿着一张长长的购物清单。

晚上去学校附近的一家中餐馆“绿茶”打包了几份饭菜,味道还不错。

有个炒青菜,青菜很新鲜,还有个冬瓜汤也不错

Ten,长岛豪宅,回国

星期三,8月24日

今天是在长岛,也是美国,最后一天。
本来想安排一天时间长岛豪宅游览的,但跟司机一直没搭上时间,加上距离又比较远(单程半小时以上),之前选的3个庄园正好分布在从机场到学校的线上。所以最后决定去机场之前先去个豪宅看看(事实证明这个看豪宅非常值得
两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还是有时间安排参观一处庄园。

这是原本计划的路线,标了三个庄园;实际上因为行程变动并没有这样走。

纽约长岛北岸的素有黄金海岸之称。百年前,美国工业大发展,资本主义欣欣向荣,家族创始人积累大量财富,百年风云中,美国最富有的家庭、最有声望的家庭、最有权势的家庭、最大的犯罪家庭等错落有致地排列在这条海岸线上。那些豪宅像一条串珍珠的项链,隐蔽在郁郁葱葱的青松翠柏之中,使得这串项链上的每一颗珍珠都在璀璨的光彩中隐含着神秘
家族一代代继承下来,有的后代把庄园捐给政府给公众开放。这些地方挺适合朋友,情侣,家庭(有老人和小孩的)过来消磨时光。他们也提供婚礼,生日派对的服务。这些庄园大体上相似,但也会带有明显的旧日主人特色,比如有些人是航海、探险、天文或植物爱好者,庄园里可能会有这些主人旧日收集的相关物件的科普博物馆等。

之前选的三家分别是:老韦斯伯利花园,寇氏庄园及范德比尔特豪宅博物馆。(非常感谢博主 @Grand_足迹 的功课)

71 Old Westbury Rd, Old Westbury, NY 11590
参考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6c5fd70102w6nq.html

老韦斯特伯里花园(Old Westbury Gardens)距纽约市大约20英里,是一个充满迷人色彩的古老庄园。这座百年庄园的主人,就是美国著名金融大亨和运动健将约翰‧菲利普斯 (John S. Phipps,1874-1958)。而约翰‧菲利普斯的父亲是赫赫有名的卡内基钢铁公司的合伙人及慈善家亨利‧菲利普斯(Henry Phipps, Jr.)。豪宅内部的装饰以典型的英国风格,其摆设也配以优良的英国古董家具,欧洲中国的瓷器和艺术品等陈设,凸显富贵华美。

【寇氏庄园及植物园 Coe Hall Planting Fields】
Planting Fields Arboretum State Historic Park, 1395 Planting Fields Rd, Oyster Bay, NY 11771
参考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6c5fd70102w7kt.html

当年植物园的主人,保险、铁路和业务主管,慈善家威廉·寇(William R Coe)与夫人麦·寇(Mai Rogers Coe)于1913年购得这片占地353英亩的庄园,1918年始建了为其季节性住宅的“寇宅”(Coe Hall)。
对稀有树种与植物饶有兴趣的寇氏夫妇,不仅在世界各地收集名贵或奇特的树种、花卉和其他植物,还特地聘请着名的园林设计师与建筑师,在此为草木花卉打造出最理想的展示之处。但这次没有来得及参观种植名贵或奇特花卉和其他植物的温室花园。1949年,威廉仍在世之时就将 Planting Fields 赠予纽约人民。1955年在他去世后,此地就正式成为纽约州立历史公园。

【范德比尔特豪宅博物馆 Vanderbilt Mansion and Museum】
180 Little Neck Road, Centerport, New York
参考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6c5fd70102w885.html

这座古典的庄园分为几个展区,包括别墅、纪念馆、前后庭院、Stroll厅(动物栖息馆)、客房厅(埃及木乃伊、埃及内庭院)、船坞、教育中心及剧院、海洋博物馆、天文馆等,是非常综合性的旅游景点。别墅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鹰巢”(Eagle's Nest),它比希特勒的鹰巢别墅早建27年。

因为要赶飞机,根据路线,我们选了最顺路的一家:【老韦斯伯利花园庄邸 Old Westbury Gardens】
我们早上九点四十出发(约的车的司机开的草绿色跑车!超炫酷的哈哈),大约11点抵达老韦斯伯利花园。
没做功课的爸妈一开始大概觉得庄园没有太大吸引力是可去可不去的——但当他们进到庄园并开始逛之后——就完全改观了

这个庄园的门票是每人$12,学生$10,跟另外两个庄园相比不算很大(但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大很漂亮没见过更高级了……)。进停车场的时候会发一张庄园的地图。

出了停车场沿着路往上走,是一大片草地,一座古老的英式建筑——主宅,座立在草地中间。宅子只有一座,三层,进去的时候宅子还没开门,我们先逛的花园

树超绿,草超青,花超美。走进第一个花园,由红砖围着,像植物园一样种满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植物旁边都有立个牌子写着品种,然而我这看植物中文名都看不利索的就更不懂英文名了,尤其有些还是拉丁文名……(此时又要惭愧我竟然是林大毕业的却啥植物也没学会)。花园深处有个小水池,睡莲盛开,一个小喷水器,一条小走廊,水池对面有个拱门,里面立着一座优雅的女人石像。

蜜蜂

此时爸妈已经变得对这座庄园超有兴趣了,拍个不停,母后还一直自拍。

出来花园,有个湖,旁边有几张白色木座椅,看着眼前青葱,坐在木椅长谈,生活如此惬意

园子里树很多,很茂盛,郁郁葱葱,和青草地相互映衬,不同层次的绿色层层叠叠,加上蓝天点缀,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屏保

转个弯,是玫瑰园。穿过一个历史悠久的木棚,是一小片种植玫瑰。好不容易看到几个认识的单词了哈哈。

右转上了楼梯,回到主宅前,此时宅子已经开门可以参观了。

站在宅子前面一看,这气派,眼前的草地和森林一望无际。草地修建得平平整整,中间留出一条小道直向远方
所以以前的大户人家去邻居家串门都是要骑马的,每个庄园都这么大,用走的半天走不到。

宅子有3层,一楼和二楼开放参观,三楼不开放,有志愿者会带团导览(预约)。值得一提的是门口的志愿者,负责欢迎游客,分发简介和给予简单提醒,是一位老太太,不只是一位老太太,还是一位96.5岁的老太太!!!她能走能说能笑,声音洪亮,一见到我们就热情欢迎,问我们母语是什么。我们说Chineses,她就在办公桌翻找,原来是要找中文版的简介给我们,好贴心!!原以为他们大概只有英文版,没想还有中文。
他们在外文版本上都有标注语言,一开始老太太翻出韩文,自言自语说Oh this is Korean,然后跟我们说稍等一下,然后她蹲下来去桌子最底层终于翻出了中文版,并告诉我们这是英文导览的Chinese version。
看到中文版的一刻,真觉得他们好用心,因为参观建筑还是会有些专业名词,英文版总会有点吃力,有中文看起来更清楚明了。

这是客厅的人物蜡像

参观下来回到门口,再次见到老太太,我爸忍不住问老太太年龄,老太太反问,我爸说七十多,老太太很骄傲地说96.5!!哇哈,太厉害。
我爸更是佩服地不行,一直问问题(当然后面的问题都是我翻译着问,我爸就只会问how old are you,还有how old is your son~结果人家说,I don’t have a son, I have two daughters 哈哈)。聊天中得知,老太太女儿都七十多岁了,这个月准备有great great grandchild!恕我那时候有点懵搞不清辈分,但看她一脸自豪的样子一点是很厉害的什么孙,回来一查,再算一下年龄,应该是玄孙!我爸一直说人家strong,还去摸老太太的肌肉哈哈,老太太懂他的意思,一直笑着说说yes yes

老太太现在是庄园的志愿者,就住在园子里,以前做过理疗师,现在没事就在庄园里做志愿者。问我们来美国多久了,得知我们下午的飞机就说safe trip。我爸提议问能不能合照,老太太爽快答应,来到老宅门口,就着蓝天白云绿草老宅,留下美丽的身影
最后我爸叫我翻译说,你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要锻炼身体积极乐观。我刚吐出“inspiration”,老太太就笑着说,当然,我给过很多人inspiration,很多人都这么跟她说过了,只要你吃好睡好锻炼好,乐观积极并帮助社会,你就会活得很快乐。我也会一直在这做下去。

拍完看照片,才发现老太太妆容很美,雍容高贵,衣着鲜艳,口红还是枚红色!这应该就是人生的最美好打开方式吧

从庄园出来,爸妈还是念念不忘老太太,一直在感慨。

去机场啦,bye New York,bye America

想去环球影城玩! 之前看别人去的照片和视频都好心动啊 听说北京要建环球影城啦~

2016-09-14 13:5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4 15:26

引用 nici_shi 发表于 2016-09-14 15:26:11 的回复:

回复nici_shi:希望愿望成真哦,中秋快乐!

2016-09-14 23:5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14 13:52:16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是哒,我觉得环影很不错!北京要有哈利波特就好了

2016-09-14 23: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9 15:51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09-19 15:51:52 的回复:

回复xiao柒:哈哈谢谢你这么认真读,也给你一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