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八个妹子跌跌撞撞的宝岛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5-25

写在前面

拖了好久的游记,终于要po出来了,这已经距离我们去台湾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说是游记,更多是为了让自己一直保留当时在台湾的那份感觉。

2015年5月25日,我们第一支小分队登上去往台湾的飞机。5月29日,3支小分队终于成功九份会合。旅行的跌跌撞撞不是行程中的纠结,而是临去前因为毕业答辩种种原因,本来说好要一起出发,却因为答辩时间的改变,3名小伙伴只能改签3日后的飞机,还有一位小伙伴不幸被二轮校外盲审无法前行,所以垦丁高雄就只有我们5个人。

先说说行程的安排吧,去台湾是刚上研二就定下来的旅行目的地,但是具体的时间路线却一直没计划。。3月份的时候偶然搜了下飞台湾的机票,觉得价格非常合适,就合计了一下答辩的时间,也考虑了台湾的梅雨天气,以及大家的体力和环岛的时间,将台湾旅行的时间定在5.25-6.3之间的10天,事实证明时间还是少了,如果大家要去环岛的话10天刚刚够,建议12天左右,这样不会出现错过一些景点但又时间不够的遗憾。

我们买的是香港航空从北京出发在HK中转的往返机票,价格是一人1800左右,看到后大家简单商量后,当天就订了往返机票(想想也是蛮迅速的),不过因为在香港中转,所以往返就各花了一天的时间,对于时间充裕又想省路费的可以考虑哈~我们是早上11点半的航班,晚点到香港就下午5点了,之后未出关直接转机飞桃园是晚上8点左右到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花费:平均每人不算购物是5500-6000元(10天)
行程安排:
5.25 北京香港台北,到桃园直接高铁到高雄,宿高雄
5.26 高雄市内游,主要为西子湾、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爱河,美丽岛,晚上包车去垦丁,宿垦丁
5.27 垦丁包车游,出海口,龙磐公园,恒春古镇,后壁湖,鹅銮鼻公园,宿垦丁
5.28 垦丁-花莲,走的海线,路过了多良火车站,北回归线,三仙台等,宿花莲
5.29 花莲港观鲸,包车去九份,主要景点: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宿九份
5.30 瑞芳到十分,放天灯,下午坐火车去台北,去了淡水,师大夜市,宿台北
5.31 国父纪念馆,金峰卤肉饭,台湾大学,晚上去的101,诚品书店。
6.1   永康街,忠孝东路,西门町。
6.2  台北故宫,鼎泰丰总店,自由活动。
6.3  返程回北京

拍照:nikon D90, Iphone,等

住宿:大部分是在booking订的,少部分是直接在民宿的网站,不过预订不少住宿都要冻结信用卡花费金额,大家要注意。
高雄:城市商旅真爱馆,位于盐埕埔区,紧邻驳二,有早餐。
垦丁希腊风情民宿,热门,在垦丁大街附近。
花莲五指山民宿,民宿老板家的两个儿子做小老板着实是有板有眼~老板很热心,会帮忙提行李,还开车把我们送到夜市那面。
九份:柳园民宿。有早餐,就在九份山上,可以让师傅给你送到民宿门口,也是一家人开的,不过住宿要按主人要求,进屋就拖鞋哦
台北:东门旅馆,就在捷运东门站一出来就是。很方便,走1分钟就是永康街!我能说我们每天都去逛永康街么!不好的一点就是旅馆进去要爬一段很陡很窄的楼梯,力气不足的妹子可以请旅馆的小哥帮忙。

其中,到台北后因为大家各自有安排,有一些地方就分开行动了,比如我就没有去猫空缆车和北投温泉,也没能去阳明山,也是小小的遗憾。

出发去高雄

在最开始买机票的时候,因为考虑到往返比较便宜,而台北又是我们旅行的重点,所以最开始并没有考虑到环岛游带行李的不便以及路途的远近。在制定完时间安排后,为了更大程度上用整天的时间来玩,我们选择到桃园后直接坐高铁去高雄。事实证明,这么做很正确,至少再次睁开眼,我已经看到高雄的日出啦。

四个人的大通证和两段行程的机票,来一张~
对了 ,说到大通证的办理,因为我们申请的时候还是在校学生,而且北京是开放自由行的城市之一,对于我们来说,办理比较容易,入台证的办理是同学在淘宝找的一家,一人大概200多一点,提供的材料都按店家要求去做就没问题了,不过要注意的是记得提前办理啊,毕竟每天限制入台人数的,等办理好,你用彩色打印机把店家发给你的pdf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

我们在首都机场办理值机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要求行李直接到台北,这样就免去在香港转机时还要再托运的麻烦,大家可以提前问好航空公司的客服哦

另外在出发之前,小伙伴已经在TB买了中华电信的sim卡,10天无限流量,不过对接打电话时长有限制,这样我们和包车师傅留的电话也都是台湾的电话,方便联系嘛,不过现在大家都用微信就更方便了。记得联通是到台湾自动变成台湾大哥大,比移动还要再开服务方便太多。

桃园机场出关后的货币兑换处,需要你现有人民币兑换,不能直接刷卡的,至于兑换价嘛,机场的一般并不很合适,可以先换一些备用,毕竟台湾很多地方都能刷卡。
我们是整体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国内把钱存好,到台湾每天取的第一笔都不收手续费,大家可以考虑办一张,很合适

这是在桃园机场做接驳车到桃园高铁站随手拍的一张,其实高铁的时间表在网上大家都能搜的到,发车时间蛮密集的,只要你不是到的太晚都不用担心。

这个就是高铁票啦 价格还不错。
台湾的高铁很舒适,座位与前排间距很大,完全可以把箱子放在你前面,也不会感觉挤。高铁上可能因为是晚班了,人并不多,我们坐的那一节不少人都在嘉义就下车了,真的到高雄的反而没多少。
到左营后出站,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从左营到我们订的酒店——城市商旅真爱馆,大概是1个小时的时间。高雄刚下过雨,路面很干净,整个城市给我们很安静的感觉。抱歉这里就没图啦

我们住的城市商旅真爱馆就在驳二的旁边,走1分钟就到了,早早的我们就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开始逛高雄。无奈天公不作美,刚出发就遇上大雨,5个人哆哆嗦嗦的挤在驳二的一栋小塔下面,等雨小一点再走,这么算来,高雄我们真正玩的时间又要少了半天。
因为下雨的缘故,驳二我们就匆匆的走了一遍,大概看了看周围的设计与雕塑,特展什么的都错过了,比较遗憾。

在驳二碰到了一个热心的老伯,听我们是从北京过来的,还和我们介绍了下高雄的情况,后来知道我们要去西子湾那面,开车把我们送了过去,真的很感谢老伯,送了老伯一份我们带过来的伴手礼。我们在来之前,听了从台湾回来其他小分队的建议,买了些有特色的伴手礼带过去,事实证明,这一路上有太多热心的人需要感谢,大家有条件也带一些哦,礼物虽小,情义却重。这张照片就是坐在老伯车上拍的,雨水洗刷后的高雄,很干净很安静。

打狗领事馆就在西子湾附近,我们走着走着一抬头就是这里,票价蛮便宜的,另外打狗领事馆既是高雄的地标性景点,又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大家不要错过。
在这里的时候雨还在下,而主要的参观是在山上,走起路来要格外小心。也是因为雨水的冲刷,整座建筑的颜色更加浓烈,不过室外都不能走了,我们把打狗领事馆完全变成了自拍圣地,路过的人一定抛给我们无数的白眼

美美的小慧慧~高雄的湿度很大,我们每个人的头发都有不同程度的炸毛~

西子湾边便是国立中山大学,依山傍水,有时间的亲可以去转转。
还是因为下雨,西子湾的美没能领略到~,因为镜头里的西子湾完全就是被阴天所覆盖,看不出它原本的美

高雄的捷运里的卡通形象,好萌,你说什么时候北京地铁也有呢?

接下来我们去了大家都会打卡的地方-或者说五迷都会来的地方吧——美丽岛捷运站。这个美丽的穹顶是一定要出站才能看的到哦~
当你真的站在穹顶之下,这个色彩斑斓的壮观景色让人不禁为之惊叹,穹顶下有人在弹奏钢琴,整个气氛烘托的更加庄重。

临近傍晚,雨彻底停了,我们眼中的高雄展开它的另外一面,都市却不喧嚣,沿着爱河,我们走回宾馆,从地图上看,其实我们只转了高雄很小的一部分,只在盐埕埔区走了走,而且不期而遇的大雨也让我们的行程缩减了很多,但整个城市带给我们的感觉要好于我们后来去的其他地方,综合一下大家的意见,我们都认为高雄城市发达不差于台北,但是并没有台北那么喧嚣,相比而言在高雄的生活是成熟的,是舒适的,下次有机会再去台湾,要争取来一个高雄深度游。

ps一下,在盐埕埔区走回去酒店的路上,经当地一对夫妻指引,发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我觉得做的小笼包和猪肝汤完全不输于我们在台北吃的鼎泰丰,不过真的是非本地人不会注意的街边小摊~也许行走在台湾更多需要留意的是身边带给你的感动与体验吧。

垦丁的两夜一天

当晚我们包车去的垦丁,路上大概是2个小时,包车师傅是一个特别nice温柔的阿姨小玲姐,听我们说了下高雄都去哪后,把我们拉去了高雄一个特别繁华的地方(原谅我已经忘记叫什么了),让我们最后感受下夜晚的高雄后,就驱车去到垦丁
我们一路上遇到了好几个包车师傅,都很热心,每个师傅都是兼职的专业导游啊~从他们口中更好的了解宝岛的风土人情,也更好的尊重这片土地的风俗习惯。
垦丁我们住的是希腊风情民宿,就是总在各种榜单看到的推荐民宿之一。

我们到民宿的时候还有人在门口拍照~哇哦,说明这里真的很火哦,我们订的是4人间,另外加了一张床,这张就是室内实拍图片,我们的房间在顶层,不过有电梯啦 不要担心。如果有机会的话,大家争取订到带阳台的房间,这样你就能坐在阳台看着窗外的垦丁,吹吹风,聊聊天,多好
不得不说女生们在一起除了拍拍拍就是买买买,我们围着民宿又拍了好久,把门口的机车都当成道具挨个合影

垦丁大街的晚上很热闹,你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美食。另外,如果你没有购置海边必需品的话,在这里买也是可以的哦,我们5个人的草帽都是早上在大街买的,大概折合成人民币是70-90元那样。
垦丁大街也有一家711,种类也蛮全的,不过晚上去的时候貌似总要排队。

high完后就准备第二天好好玩垦丁了,垦丁其实地理位置特别好,你想看日出想看日落都行,只要找到适合的地点,不过我觉得高雄的雨应该是没下够,想早起看日出的热情又被雨水浇灭了。但到上午就逐渐放晴了,在后面的旅行中也没有碰过几次大雨啦。
垦丁的景点比较多,有两种游玩方式,一是机车,二是包车。我们综合了大家的意见,选择的是包车,包车师傅是小林,非常赞!因为他不光带你玩,还负责帮你们拍照!对于女生来说这就是福利啊!我也不用背相机出去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如果大家想联系小林的话记得要提前约好时间哦,而且人多很适合,我们当时一天是4000台币,平摊下来一个人100多,蛮合适的,上面那张图就是小林的微博截图,大家可以加关注问问他哦,摄影技术很好

以上图片都来自于小林,是不是很棒,色调与清新的垦丁很搭哦。
小林是早上9点半到民宿来接我们的,带我们去了很多小林的私家景点,所以就算旅游的人很多,但是在照片上看起来茫茫人海都消失啦,就我们5个在镜头里活蹦乱跳~

这都是壕们停游艇的地方~

来之前还在北京被季节过敏折腾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到了台湾完全自愈,一点也不影响我吃吃吃。后壁湖的海鲜很赞,我们吃的是阿兴家,上菜速度蛮快的。我们点了不少,真心佩服5个宝宝的战斗力。到台湾绝对不能错过的是海鲜,尤其是我最爱的生鱼片,折合过来大概是20元人民币20片,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进肚了。炒山苏也很喜欢,我们到后面的饭店要有的话必定会来一盘,这一桌吃了大概人民币700多,还不错~你能相信这是我们到台湾吃的最贵的一顿么

本来想最后逛完恒春镇后小林拉我们去看日落,但是!又又又是多云!日落什么的看不到~哭啊~
ps:在恒春古镇可以买水果,价格还不错,而且很新鲜,我们买的榴莲就直接让卖水果的大哥帮我们处理好了分装开,这样吃起来也方便。在恒春古镇和垦丁大街中间,有著名的小杜包子,大家要尝尝哦,我吃的是辣白菜馅的,结果第一口下去汁水喷了一身,于是晚上就很怨念的在民宿洗裙子~

已经处理好剥成小块分装的榴莲,有没有很方便

上图是鲨鱼咬吐司的早餐,超级丰盛,就在垦丁大街上,也不贵,一餐大概是人民币40元左右,完全是brunch的节奏
到这里 垦丁的游玩就结束了,垦丁大街是繁华的,因为它不仅有本岛来度假的游客,也有像我们这样的观光客,垦丁的商业气息在这里体现的很彻底。
至于另一打卡点,就是鹅銮鼻公园,在公园里看到应是很多学校组织的春游之类的,因为我第一次看到男厕所前面排超长的队~~我问过小林,台湾现在还有男高女高,怪不得整个team都是一个性别~哈哈

垦丁是这一行里面我们最期待的地方,不仅使因为国境之南这首歌,我在垦丁天气晴这部台剧,更是因为我们都是内陆的娃,第一次能看到洋,看到白沙滩,感受到这一份美好,一起在垦丁溜溜达达度过闲适的时光。但垦丁的时光又太短,没能去浮浅,没能在海生馆住上一晚,没能在垦丁大家尝更多的美食。不过有遗憾,就为下次再来做了铺垫,不是吗

从海线去花莲

垦丁花莲有两条路可选,山线和海线,两条路都会路过北回归线。山线的话可以去瑞穗牧场,可以去博朗大道,海线的话就是窗外一直都是壮美的太平洋。我们选择的是海线。

多良火车站现在已经停用了 但不妨碍这成为一个小小的景点,每天都有火车从这里经过,你可以踩好时间,在火车路过的瞬间拍下一张,这张照片后来还被包车师傅用来做推广~~

垦丁花莲的路上,大的景点没有,大都是你想下去玩,拍一张照片的这样,中间我们路过了猴山?具体叫什么不知道,包车师傅买了香蕉让我们去喂猴子,勇敢的宝宝都下车了,胆小的宝宝就坐在车里拍拍拍

这一路是我们在台湾这些天里面天气最好的一天,三仙台景点不大,不过拍起来真的很好看,在景区入口处还有工作人员表演。

走着走着,大概晚上6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花莲的民宿——五指山民宿,第一组小分队和今晨刚从北京出发的第二小分队成功会合,答辩结束后就飞过来也是不容易啊~
在民宿老板的热情介绍下,我们预定了第二天花莲港赏鲸的行程,坐的是早班8:00-10:00这趟,人均不到200元人民币,很值啊!尤其5月到10月是赏鲸的好时机,大家有条件去花莲的话不要错过赏鲸的机会~毕竟能在太平洋上看到这些美丽精灵的机会并不多,何况它离你这么近~

花莲的日与夜

花莲我们没有去自强夜市,而是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一条街,把重点的店都圈出来了,我们秉承了少吃多店的原则,每个店基本都是2-3人合着解决一份,引来周围不少注视~无所谓了 出来玩重点是多尝试嘛
鹅肉先生是很有名的点,离得不远还有一家做扁食的也超好,具体名字忘了~大家一定要多留肚子给美食啊
花莲也有瑞穗牧场的店,可以点一杯鲜奶尝尝,还可以买牛奶皂,做伴手礼蛮好啊。我的同学们大都在花莲买了牛轧糖和麻薯带回去送人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如果去花莲一定要出海去看鲸鱼啊!记得说5到10月是赏鲸的好时间,而且早上更是。早班是8点到10点,基本不耽误你后面的行程。我们是在民宿老板这里直接订的第二天早上8点出海的票,早上7点半准时有车来接,到港口工作人员会组织好清点人数就上艇出海了。
人生第一次在太平洋上赏鲸,当你离港口越来越远的时候,你离鲸鱼也就越来越近了~2个小时过得超级快,不过还是看不够啊,鲸鱼近的就在艇旁边游来游去,而且你还能听到他们吐气的声音,时不时再来个跃出水面。。。船上时时传来惊呼以及不断的快门声~听导游大哥说偶尔还能看到不同种类的鲸鱼,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ps:怕晕船的亲可以出发前吃一片晕船药,个人感觉很有用。

在太平洋上航行的时候,什么叫水天一色真的看到了,蓝到像假的,安静的太平洋,就这样在我面前。

接下来我们见到我们此行的第三位包车师傅——辉哥,辉哥完全就是导游,一路上就基本没停止过给我们的讲解。他先带我们去的七星潭,不过因为时间有限,另外听说七星潭的疯狗狼很凶猛,我们就简简单单转了下就直奔太鲁阁了。上面这张照片就是辉哥帮忙拍的,还帮我们摆了原住民的pose,这个pose我们一直用到了回来拍毕业照~~

到太鲁阁就已经中午了,太鲁阁里面景点挺多的,什么燕子口等等,大家如果潜心玩的话建议多安排些时间。我们完全就是走马观花,还转了1个小时。中间有一段比较危险,要经过类似于洞的地方,工作人员都给发了头盔,有没有感觉萌萌哒~
太鲁阁当时开拓的时候不仅动用很多的人力,而且因为凶险也有不少人永远留在了这里。
我们主要就去了长春祠,就上面看到的那个,中间不仅要过一座桥,而且要从山中间凿出来的洞穴和道路穿过去才能到。

后面那张图片,是站在某个位置,弯腰拍的一张全景图,因为据包车师傅讲,这个位置山隙形成的空缺全景拍出来是一个完整的台湾,大家看像吗?前提是腰力要好哈~

清水断崖距太鲁阁还是有段距离的,其实在这里大家最重要的就是和后面的断崖美景合影。当你站在观景台上,你望着面前那片似蓝还绿的水,配着旁边的郁郁葱葱,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这配色美到极致。完全想不到是怎么的神奇才会在这里留下如此令人窒息的美。

参观完清水断崖,基本上花莲的景点就走完了,辉哥带着我们奔向了九份,一路上苏花公路可以用十八弯来形容,这条公路蛮凶险的感觉,陡弯急坡都有,这可能也和花莲的地理环境有关吧。

九份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宜兰苏澳,听说苏澳冷泉不错哦,下次来试试~

九份与瑞芳小火车

终于要到九份了,这不仅意味着我们8个人终于要成功会师了,同时也意味我们行程即将过半。

这是站在我们住的民宿门口拍到的景象,有一种日式院落的感觉,左手边就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还蛮有情调的。

九份的时候已经是傍晚6点了,大家都知道九份是山城,上山的路并不是很好走,辉哥再次发挥他的神车技,一路平安的把我们送到柳园民宿门口。
大家终于见到最后到达的vv,放下行李后简单收拾下就立刻奔向九份老街,毕竟关门早啊。
至于九份的美食嘛,我们尝了知名的阿柑姨芋圆,还有肉圆,还有雪在烧,大家一致都最爱雪在烧。
九份老街里面吃的蛮多的,就看你喜欢哪些啦,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五,在九份的应不少也是附近短途游的游客,大家都静静看着落日,直到华灯初上。
九份的猫咪很多,也都不怎么怕人,更多的时候是慵懒的躺在那里,闲适的感觉和整个氛围很搭。
ps:九份有一家711哦,大家可以从民宿出发前向老板要一个简单的地图,或者走的时候多看看路边的标志,免得错过你想去的地方。

九份山上有不少这样的标识,提示你。不过九份老街并不大,大家转一转就都找得到。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就打车去瑞芳火车站了,距离并不是很远,建议大家可以先联系民宿,让民宿老板帮忙叫车上山。
瑞芳火车站提供寄存行李,大家可以先把箱子放在这,轻松去玩,寄存处在火车站外面的左边,价格也不贵。
瑞芳线是大家自由行都会来的一条线,如果很多地方都想去呢,就要买一天内可以随便往返的那种。
大家去的比较多的是菁桐、平溪、侯硐,还有十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玩哪几个地方。

这个是我在瑞芳站拍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大家玩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返回的火车啊~对了 瑞芳站那里可以凭借有效证件领青壮卡,如果你是逆时针玩要去台北的话可以先在这里领,人非常的不多。
瑞芳站应该是是几乎所有的人都在那里上车,到了十分和平溪就下了七七八八,我们是坐到菁桐,然后往回玩。
瑞芳站一路上走来,感觉和我们那种在火车上呼啸看到的景色并不太一致,可能是台湾整体都是小清新的缘故吧,整条路线也非常有台湾电影里那种清新的氛围。
我们去了平溪菁桐和十分,在十分车站的铁轨上,一起放了个天灯,希望天灯带着我们的愿望,越飞越高。
之前的很多游记也都写了平溪是那些年的拍摄地,也去了十分老街转一转,还有侯硐的猫村,很遗憾这些地方我们都是匆匆略过,比跟团游还跟团游,因为到一个地方下车后就基本找不到人了,大家都去自拍了~

这个弹珠汽水推荐哦 很好喝 我一连解决2瓶~

毕业快乐 2015.5.30 我们在平溪

小火车玩完后大概是中午12点前后我们又回到了瑞芳车站,简单在车站周边吃了午饭,就等待坐下午一点多钟去台北的火车。瑞芳到台北的距离还是很近的,火车票也比较富裕,不过要是有座的话还是早点下手哦~如果没记错的话“暖暖”车站就在这条去往台北的路上。。。

台北印象(一)

下午三点到达台北车站后,我们首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的储物箱,因为如果往返旅店的话又要耽误不少时间,趁着今天天气还不错,我们赶快出发去淡水看日落。
台北车站到淡水捷运也差不多要1个钟头左右,到淡水下车后,我们根据百度出的地图又换了巴士,坐到了淡水一个为外国人建立的墓园附近,后问了下附近的路人,找到了周董的母校——淡江中学。可惜到那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参观的时间,无论怎么磨门口的大叔,也无济于事。后来得知淡江中学不再对外开放后,倍感遗憾。我们在门口匆匆留影后就奔赴下一站渔人码头。
从淡江中学过去渔人码头我们也是一路懵逼,基本属于无方向的走走走,有一位阿姨非常热心的把我们带到了车站那里,并告诉我们坐哪辆车过去最方便,再次感谢,不然我们一大群人又要丢失在淡水了。
渔人码头应该算是台湾看日落的著名地点了,在那也停泊了很多船艇。大家看过《极限挑战》的话也一定对渔人码头有印象,这里我们留下了题头的大合照,身后是淡水美丽的日落,身边是如温泉般温暖的朋友。

离开的时候正好有下学的妹子从校门走出来 和台湾电影里的场景好像~

渔人码头的日落,静静的,很美

遇上正好有在渔人码头拍毕业照的妹子和弟弟们,和人家借过来拍了张学士服合影,哈哈,学位专业都不一样,不过能在台湾留下这么一张照片还是很有意义的。

另外两种效果下的渔人码头 多一份闲适与慵懒。

淡水回市区就已经八点了,还好我们订的东门旅店就在捷运东门站出来旁边,楼下还有一家711,便利的不要太多。大家整体歇歇后,有体力的又奔赴不远的师大夜市。
师大夜市一半是小吃,一半是卖衣服和其他小东西。师大夜市我们吃完恋恋不忘的就是豆花,加了薏仁 甜甜的超好喝,貌似盐酥鸡也很有名,可惜排队的·人太多,大家肚子都满的就没有要,略遗憾。

台北印象(二)

因为艋舺,所以想来龙山寺看看。出了捷运不远就是,可能是以前从未来过南方,对于南方的寺庙建筑风格有一丢丢不习惯,没见过这么雕龙画凤的风格。龙山寺香火很旺,信徒们也很虔诚,我觉得龙山寺是大家对台湾宗教文化了解很好的一个地方。
说到宗教,以前和包车师傅聊过,貌似台湾这面信教主要是基督教、道教还有佛教?道教主要是原住民信的比较多,海边人家希望每天都能出海平安归来,所以在走海线的时候也能看到路边有一些道观。至于基督教,也是有原来的历史原因。

中正纪念堂是我们跟着导航过去的,没从自由广场那个口进去,而是大孝门这面,而且走这个口的人也不多。
要我说第一印象,感觉风格和中山陵有一丢丢的相近。

进到纪念堂里没多久就到了换岗仪式,应该是一小时一班,天气这么热,换岗的士兵还是短靴长衣~~

话说整个纪念堂是青天白日在上,蒋公雕像居中,后侧墙壁为蒋公遗训。

如果你的行程里有中正纪念堂,记得顺便来一下金峰卤肉饭,走过来就可以了,虽然看起来真的排队的人超级超级多,都是带拐弯的,但是行进速度很快,而且为了吃,大家都是毫无怨言在排队哈哈。金峰有多火就不需要我再介绍了,总之很实惠,味道也不错,不过我一直觉得台湾的卤肉饭一份不是很大啊,是不是我的胃口太好~

金峰出来 我们又去了台湾的最高学府——台湾大学。我觉得去一个地方感受风土人情,那这个城市的大学也是你不可错过的地方。

还有两只小伙伴走自己的行程去啦,这里就剩6个妹子了
身后就是台大的椰林大道,可以一眼望到尽头的图书馆。

这是在传钟附近的一个院系的教学楼里,看到可以对外参观的类似于展览和实验室的地方,恩,桌面上的小球证明这里和物理系绝对有关。

图书馆门前的草坪,不少要毕业的学子都在这里留下离开前最后的笑脸。

这个走廊,一进去,我仿佛就被吸到我曾经看过的那些台湾青春电影中,只是大家都不在教室,显得这里空空荡荡,木制的桌椅,黄色的门牌,绿色的窗棂,还有墙上贴的字画等等,让我恍惚了。

椰林大道上,还有在最后演出前调试设备的学生。我好想呆到他们演出的时刻,看看台湾的毕业晚会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疯狂后唏嘘。

逛完台大,我们奔向信义的竹村居酒屋,很小的一家店,靠近路边,抬头就能看到101大楼,大概能坐20人多人吧,每张小桌都是2人的圆台,我们6个人还拼了两张桌。
竹村的味道很好哦,我们一人一个饭团下去基本就饱了一半我带着大家来打卡的,来就要吃好喝好。大家都喜欢大阪烧和玉子烧,墨鱼面吃一半后大家觉得墨鱼色太重最后都被我解决了...不过因为人多没能坐在李大仁和程又青聊天的位置,唉~
竹村的位置要跟着导航过来昂,不是很好找

晚上,我一直惦记着在台北最后一天的漫威展,吃完饭就赶紧赶到信义新天地,小伙伴们都去逛信义其他地方了。还好还好,还有票能买,进去前,检票的小哥还问我:一个人来的?。。。怎么 一个人逛展很奇怪吗。。。

再多给一个小时 我估计会和所有展出来的模型一一合影,最后在出口的商店一遍扫荡后,我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要知道我定哪几天到台北,行程里要给我留出来看漫威展的时间,赶不上的话我会哭的~

大家到信义商圈,一般就是两个目的,一个是逛信义的诚品书店,另外就是在信义新天地逛逛买买。整体感觉,信义北京的大商圈并无两异,不过不同的城市给这里赋予不同的氛围罢了。

台北印象(三)

接下来的两天大家的体力也属于要歇歇才能恢复的状态,我也背不动相机了,索性轻装上阵。

东门就在永康街对面,对于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我们溜达着就到啦。
一晚面分量还是蛮足,我们反正是选择2人分一份,图中这份是半筋半肉牛肉面,价格都是250多台币吧,汤头很足,肉也很大份,吃起来很过瘾。
永康街如果大家做过攻略的话应该知道那完全是美食聚集区,永康高记、度小月、思慕昔、鼎泰丰总店、吃饭食堂、肥前屋等等都在那面,对吃有研究的可以好好规划下哈。另外永康街里面也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小店,我觉得也不要错过

这张照片我叫他“供货商的宿舍”,看出来我们在康是美买了多少吧~我们来台湾后基本天天逛康是美屈臣氏,旅馆附近的日药本铺我们一样没有放过。。。果然妹子是一线消费主力

台北,怎么能错过忠孝东路
忠孝东路走九遍,穿过陌生人潮搜寻你的脸
caliburger是梁静茹开的美式汉堡店,装修风格很清新,汉堡味道很不错哦,喜欢静茹的朋友可以来打卡,人非常的不多。
其实蛮想在这面多逛逛,感觉和北京的三里屯的味道有一点像。而且感觉能探到很棒的小店的样子,这些小店都在不临街的巷子里。

佳德糕饼店也在这附近,从忠孝东路站再坐公交几站地就到了,或者坐捷运直接到民生三段,下来走1分钟就是。佳德在台北就这一个店哦,里面的话我觉得买什么都不会后悔,我唯一后悔的就是买少了~比起来微热山丘的微酸,我更喜欢佳德凤梨酥的丝丝甜味。

西门町,在我眼中完全就是另一种模式的西单,人山人海啊
阿宗面线也是拍长队,不过味道我不是很喜欢

西门町肯德基的抹茶红豆蛋挞,买来尝尝,这面不少卖的产品和我们都不一样,我觉得有机会吃K记M记也未必不好哈哈

台北的最后一日,我们去了士林官邸和台北故宫。
士林官邸,可以说,除了官邸那幢建筑外,完全就是一个花园,绿植覆盖率很高,感觉在这走路都轻盈了。
官邸里面不可以拍照,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进行讲解,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也会耐心的解答。可以看的出来,他们对这里曾经的主人深深的尊重,全程的介绍都是用先生和女生的尊称。我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宋美龄那个粉色的洗手间,完全的少女心。

故宫和士林官邸间坐公交就可以直达。台北故宫比起北京的故宫博物院更多像是一个别馆,但其中的藏品也并不少,著名的肉形石和翡翠白菜可以说是镇馆之宝,亲眼见过后我们更是被工匠的技艺所折服。
台北故宫不大 一般2、3个小时够参观了,想用餐的话故宫4层有三希堂茶馆,旁边有故宫晶华。

故宫的地下一层是卖纪念品和明信片的地方,可以在这写完明信片直接从故宫邮局盖戳寄出去。
我在永康街买的明信片全部粘了邮票,在故宫极强的冷气下用快冻僵的手写完了这11张~

ps:台北故宫的纪念品样子很多,有大家都知道的“朕知道了”胶带~还有翡翠白菜挂件等等

一帮饿疯的人打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冲进鼎泰丰,点餐,开吃。
我们到鼎泰丰信义总店的时间是下午3点,应该说别人在吃下午茶的时候,我们在吃午饭。不得不说信义总店的味道超好,难得不排队来一次,多点些~
这家鼎泰丰一楼还挂着当年国民党长老于右任题字“鼎泰丰油行”,因为当年鼎泰丰是做油行出身,半路出家卖小笼包。
鼎泰丰吃完,我们瞄向了喫饭食堂,就在思慕昔旁边巷子里,再撑也要尝一尝,因为这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顿晚餐啦。
吃饭食堂的煎猪肝真的推荐,味道好,猪肝嫩。其他的菜着实记不得了,总之大家都推荐的菜点就没错了

写在最后

第10天 我们终是踏上返程的飞机,毕业旅行到这里也记录完毕了

现在再回想起来
台湾的10日 就如同一个短暂却又美丽的梦
梦里有宝岛的美景,有美味的小吃,有热心的路人
梦太短,来不及更多沉下来感受这里的生活,就已匆匆离开。

再有机会,要把这次未完的愿望,都实现。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4 13:26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9-14 13:26:04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嘿嘿,记下来,以后再翻就不会有断篇的时候啦

2016-09-14 13:27

引用 娇妹audrey 的图片:

很棒的七星潭,這張拍得真好

2016-09-14 16:20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9-14 16:20:07 的回复:

回复聶風:谢谢

2016-09-14 16:37

2016-09-15 03:45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9-15 03:45:24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9-18 09:4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21:02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9-19 21:02:51 的回复:

回复wuyunsheng_:谢谢亲的肯定!以后有机会再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