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狗生之旅——广州到云南四川10天自驾游【金毛Andy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24
  • 人物/其它

一言不合就自驾——10天行程概况

行程时间:2016年6月24日,19:30——2016年7月3日,23:30。
行程天数:10天。
出发及回程地点:广州市荔湾区。
行车路线:广州——广西玉林——云南文山州那洒镇——昆明(状元坊酒吧街)——大理大理古城、洱海)——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大峡谷、纳帕海、独克宗古城、普达措、松赞林寺)——奔子栏镇(白马雪山、梅里雪山)——德钦县(飞来寺、明永冰川)——丽江丽江古城)——四川泸沽湖镇(泸沽湖景区)——四川攀枝花(地摊老火锅)——云南昆明——贵州富源县——广西百色——广西南宁——广东省。
驴友:本宝宝(金毛Andy)、迪爸、迪妈。
座驾:SUV四驱bubu。由于迪爸迪妈开车睡觉总要占据二排位置,所以本宝宝只能坐后尾箱(曾屡次觉得迪爸迪妈不爱我了,呜呜)

广州——广西玉林

行车记录:
24日:晚上7:35从广州荔湾区出发。
25日:凌晨1:00到玉林市区住宿。

要去传说的这个吃狗的地方,本宝宝一开始是十分抗拒的,无奈迪爸迪妈为了赶路,非得要本宝宝到此一游,差点没把宝宝吓尿了……这个地方体验太差了,房间连个地毯都没有,一整个晚上都听到有各种声音,本宝宝一宿没睡,差点都要崩溃了。幸好第二天一早迪爸迪妈就起床了,离开的时候我还跟着紧紧的,千万别把本宝宝落下在这个吃狗的地方啊!

赶紧来个Andy摊压压惊!

广西玉林——云南昆明

25日:
上午10:00从玉林市出发。
下午5:00进入云南省界。
下午6:00到达广昆高速第二个观景台,本宝宝跑啊跑啊,太疯狂了。

晚上7:00到达那洒服务区,吃了自助餐,本宝宝跟服务区的伙伴们玩得可开心了。

云南昆明

26日:
凌晨1:00到昆明,住宿在官渡区官渡古镇如意公园旁边,一开始在去哪儿订的月半弯不让进,气死本宝宝了!一言不合就换了一家,很安静睡的很好,关键是还有地毯,宝宝喜欢。

上午11:00在状元坊酒吧街云南小八碗吃了午餐。
中午12:30出发前往大理

其实本宝宝并没有吃到小八碗,不开森。。。

大理

26日:下午5:30到达大理古城。
本宝宝吃了羊肉串,喝了山泉水,心满意足。

26日:晚上10:00看着洱海入睡。

27日:
6:30,一大早迪爸拉着我起床看日出,迪妈在赖床。虽然是6月底,清晨的温度已经很低,比广州低了整整10摄氏度,风呼呼响,吹得我毛飞阿飞~

是哪个米有文化的大叔写的不给本宝宝进去~呜呜呜!

天晴朗,散散步~

兄弟,你想干嘛?

趁着爸妈不注意,哎哟妈呀,跳下水里玩一玩。没想到立刻被抓回来,狠狠被教育了一顿。

再次趁着爸妈不注意,咚一声跳洱海里。。。。哎呀,爸妈说,如果我再不上来他们就不要我了,留我在洱海自己玩,啊,我想想,这个主意不错呀!所以我就一直游啊游,爸爸妈妈好像很生气,不过,我看见好多叔叔阿姨在围观我呢!感觉不错呀!

最后,迪爸迪妈真的生气了,后果很严重,他们准备真的走了,我赶紧上岸。。。谁知道,就被迪爸抓住了,然后绑在了柱子上面罚站。。。。

最后被绑在树上,说让风儿让我冷静冷静。。。。。。。。。。。

可怜的本宝宝就这样被人围观…………

没想到在我这么落魄的时候,竟然还有一群美MM过来找我玩。。。。本宝宝简直太享受了………………要不让我再下去游一次?

迪庆香格里拉

27日下午2:30出发前往香格里拉
下午4:30到达万里长江第一湾观景台。

下午6:30到达香格里拉大峡谷观景台。

哎呀,好可怕啊好可怕,这个木架子下面是悬空的!本宝宝有恐高症!尼玛!别拉我别拉我。。。

平地还差不多,本宝宝就赏你几个笑脸吧!

哎呀哎呀,有我最爱吃的羊肉串!!!撸撸撸~~~

心满意足了,又可以上路了。。。

晚上7:30到达纳帕海。

那些牛啊,马啊,羊啊,大大只的那些,本宝宝跟你们没完!

28日:上午,迪爸迪妈把本宝宝扔下在酒店里看家,然后就去享受二人世界了。。。
以下的故事只是传说……
11:00到达普达措,美爆了。不过门票一个人要258元,也值得。路上一直都有长胡子的树,长松柏,共生。还有红杉。属都湖步道3.3公里,我们选择了步行,一路景色很美,有花、有草、有湖、有树、有松鼠、有鸟儿、有羊和马。期间遇到了一位松赞林寺庙的喇嘛,后来到碧塔海的时候下雨了,步道4.3公里,坐了游船,省了3公里。一路上做旅游大巴顺时针环湖一周,共计走了60多公里。

下午4:30到达松赞林寺,参拜了三个寺庙。

特色牦牛火锅~

德钦县奔子栏镇

29日:
早上10:30在独克宗古城跟我客栈的小伙伴们道别了。
早上11:00出发前往奔子栏镇。下午1:30到达。

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啊!

因为6月是雨季,所以天空不是特别蔚蓝。但是也有另一番景致。下雨就出太阳,天气变化很快。

让我装一会文艺青年。。。。。我想做一只静静地看雪山的高雅狗。。。。。。

哈哈。。。。。。。。。。

一路上遇到很多让我佩服的驴友,骑自行车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上驰骋,这是我们咋也比不上的。。

下午5:30到达海拔4292米区域,拍了唯美的照片。

29日下午5:30到达海拔4292米区域。

但是本宝宝很不幸被一群高原Mao牛盯上了。。。

本以为可以友善滴跟牛蜀黍打个招呼。。。

哪知道突然四面八方来了7、8头毛爷爷。。。。

恶狠狠地盯着本宝宝。。。。

最后我们想保持安全距离。。。

牛爷爷却突然发动了。。。

啊!!!!你干嘛斗我!!!!!!!!!!!!!!!!!!!

宝宝心里苦啊。。。。。毛都少了一撮

最后还是被牛群围住了。。。。。迪爸迪妈只好把我带走,然后绕路去拿bubu车来搭救我。。。。。
吓死笨宝宝了

脱困之后本宝宝的天空蒙上了一层灰色。。。。我的威武雄壮的形象彻底给毁了。。。

梅里雪山

下午6:00到达梅里雪山观景台。

高山上的花儿特别香~

明永冰川

30日:
早上11:00出发,前往明永冰川,又把安迪宝宝扔在酒店。。。

中午12:30到达梅里雪山明永冰川,乘坐电瓶车。
中午12:45开始徒步,很难爬,3:10开始下山,4:20到达电瓶车乘车点,4:50回程。

自从上次被牛爷爷顶了一撮毛,本宝宝与牛爷爷就成了宿敌。。。

丽江

30日:晚上6:50出发前往丽江,走国道214,路途很颠簸。
7月1日:凌晨2:00到达丽江古城。

四川宁蒗泸沽湖

7月1日:下午2:20从丽江古城出发前往泸沽湖,走7月1日新开通的丽宁高速。

下午3:20新开通的高速其实没有很通,多处落石塌方,半路遇到道路泥石流塌方,等待。

下午6:30终于轮到我们过去,道路已经全被泥石流淹没,约有200米完全是黄泥水沙,旁边是大江,滑坡里面仍然有水不断从山上流下,情形很严峻;挖土机在泥石流滑坡上方更改水流方向,随时待命拯救失控车辆,还有一帮很敬业的师傅,专门为卡在泥石流里面的车解围。幸好我们的车是四驱系统,不然过去的时候肯定被卡住。很惊险。后来又遇到多处落石,还有在铺沥青的路面,等待多时。

本宝宝受惊过度,已吓晕。。。

泸沽湖

晚上10:00到达泸沽湖
7月2日:
早上8:00起床,迪爸迪妈在客栈湖景房拍照。下雨了,天气很冷,迪爸迪妈竟然穿了羽绒服。幸好本宝宝有好多毛~
早上9:20从洛水村出发,开始驾车环湖。

终于,在某个迪爸迪妈看不见我的时刻,我自作主张地跳到泸沽湖里面畅快地游泳~可惜刚下水一分钟,就被迪爸迪妈拉上来狠狠暴打了一顿……狗生已无可恋。。。。

早上10:00到里格村湖畔,有好多游船的地方,风景很美。就着迪爸迪妈放无人机手忙脚乱的时刻,索性赶紧逃跑。这次让本宝宝痛痛快快地纵身一跃,跳进泸沽湖里游泳吧!!!本宝宝游得可开心了,大半小时都不愿意起来。路上好多人围观,本宝宝真开心呀!让我表演一下我的绝技,那就是:一边游泳一边吃水里的花。

可惜好景不长,还是被迪爸迪妈抓上了岸,然后被绑在了石墩上。。。。。尼玛。。。。放开我。。。。

下午1:30参观走婚桥,雨季很泥泞。

下午3:00出发返程回广州
之后,我们就开始回程啦!
2日下午6:30到达四川攀枝花渔门镇。
晚上7:45到达攀枝花市区,吃了地摊老火锅,便宜又好吃,服务态度还超级好。
3日:凌晨1:00抵达云南昆明嵩明县,住了一晚上。早上7:00出发回程。
早上8:30进入贵州境内富源县。沿路风景很美,四官寨隧道段超级美。
上午11:30进入广西境内。(途经百色澄碧湖水库)最让人头疼的是汕昆高速,超级多限速、超级多拍照,关键是限制速度设置很奇葩,多数路段限速60-80,但是许多当地车飙到130-140,不解迷惑。

下午4:30到广西南宁绕城高速。
晚上8:30进入广东省。
晚上11:30到家,疯狂而速度的一次旅程~

本宝宝十分安好。满足!各位盆友们再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4 15:26

2016-09-14 17:14

引用 wendy_北极雪_ 发表于 2016-09-14 15:26:1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wendy_北极雪_:也是憋了两个月才写出来的~

2016-09-15 14:0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4 17:14:49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15 14:0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12:52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6-09-19 12:52:23 的回复:

回复八厘米微澜:谢谢支持!其实只是流水账~~~真惭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