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眼睛,慎点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均费用/2000RMB

长沙凤凰2016.8.13—8.19

在家躺尸了几天,终于执笔写写东西,长沙凤凰这趟自由行来得有点突然,凤凰很久就想去看看,本想实习完就去香港转转的,没想到因为老友的突然提议转道去了湖南。行前准备时间没有很多,12号实习结束,13号就风风火火地踏上了去长沙的火车。在长沙待了两天两晚,16号到的凤凰,在凤凰待了三天,除去坐车的时间,游玩时间是完整的五天多一晚。酒店的预订都是再三挑选的,环境不错,除了最后一晚临时订的客栈不如人意。攻略大多是从蚂蜂窝、度娘和公众号上找的,也咨询了一些朋友,就这样谜之自信开始了旅程。

13号晚七点到的长沙, 刚好碰上橘子洲每周六晚的烟花燃放(因为过不去橘子洲大桥,我们是在附近的万达广场观望的),八点到八点半的烟花,看完焰火我们去了太平街和坡子街逛小吃,真的吃的超级撑,感觉言语不能形容,还是用图片来说话吧

第一次吃臭豆腐想不到是在长沙

小吃街有很多这些古色古香有韵味的店铺,很喜欢这类的门面装潢

火宫殿的小吃不怎么贵,可以大方去试试

橘子洲头 —长沙世界之窗—广电—马栏山

来长沙肯定要去橘子洲头看一下毛爷爷的,我们选择的是坐观光车,确实坐车是明智的选择,毕竟走完全程耗费太多时间,途中的景点也一般,就是毛爷爷头像值得看看,不过我们当时排队坐车等了很久

14号我们原本的行程是早上橘子洲头,下午湖南第一师范,有时间还能逛逛天心阁、贾谊故居,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长沙热情的叔叔中午请我们吃饭,因为地点是在开福区,于是我们就近去了长沙世界之窗玩,然后意外地发现湖南广播电视台就在世界之窗附近,本宝很激动啊(想当年那么狂热地追逐快乐大本营)靠着高德导航一路狂奔广电

我们在长沙世界之窗玩了一个下午,虽然人不算特别多,但是排队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只玩了五个,但是都是选的超级刺激的项目,真的感觉一下午都在天上飞,心脏抗压能力爆表遗憾的是没有玩到冲上云霄

谢谢叔叔的招待

适合少女心的游玩场所

岳麓山——湖南大学

15号我们是从东门上岳麓山衡山主峰之一)的,旅舍离东门很近。我们选择坐观光车,坐到观海长廊下车,然后一路步行上山,感觉爬山还是挺累的,个人建议一些不必要花费时间的路程还是选择坐车比较省时省力。上山途经云麓宫,还在庙里抽了个姻缘签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意满满,不过爱晚亭没有想象中的惊艳。

岳麓书院门票50,学生票半价,感觉应该趁学生时代多出来走走,毕竟能享受学生票半价的时光不多了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独爱这霸气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爬完岳麓山,在杨裕兴吃了碗面,印象最深的是湖大的麦当劳,环境很不错,在湖大转悠了一下就去了中南大学(南校区),晚上去了湖南师范大学,不过黑灯瞎火而且很可惜的是碰上湖师大修路,图书馆关闭没法进。貌似学生狗都有某种名校情结哈哈哈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如果说长沙是辣妹子,那么凤凰就是小清新

清晨六七点的凤凰古城,少了份喧嚣,多了份宁静,清雅得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一切的一切都接近我们心中所期待的样子

凤凰的夜景真的美哭

凤凰的夜景真的美哭,美到我半条腿掉进了河里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心疼自己的腿三秒,可怕的淤青),温馨提醒各位去凤凰的人儿在河边一定要注意脚下不要踩空!尤其是晚上!

超级喜欢凤凰的酒吧街,可热闹可文艺可清静凤凰的第一晚因为拍照太兴奋不够时间进酒吧(酒吧一般驻唱到11点半),第二晚我们去了篝火晚会(有点坑爹),大概10点回到酒吧街,挑了一家环境比较舒适的清吧。讲真,我觉得酒吧街的歌手唱歌真的挺好听的,再配上高颜值哈哈哈

为沈从文而来,然而最终没有进去

辣妹子的辣

有一个吃货队友当然少不了吃吃吃臭豆腐牛杂面小龙虾血粑鸭酸菜鱼叫花鸡balabala长沙的小吃真的很不错,可惜时间太紧,我们没有怎么逛太平街和坡子街长沙马栏山也有很多美食,我们就是在那里吃的小龙虾,附近还有一家西湖楼饭店,据说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饭店,门口有好多明星的合照

花销

谈到自由行大部分人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认真算了一下我的个人花销,
住宿:人均269(友情提醒一下,凤凰的客栈空调都是另外收费的,一晚10元到20元左右)
车费:人均545(包含了在长沙坐地铁和打的费用)
手信:¥156
吃:¥550+(感觉钱都花在了吃上啊,吃货说多了都是泪)
门票+观光车+游船:¥260(岳麓书院的门票50挺贵的,庆幸学生党可以半价,长沙世界之窗学生价130)
其他:约150
总花销:¥1930

每一段旅行都值得被期待

言而总之,这段旅程虽然很累但依旧很开心,总的来说行程是很顺利的。跟团游和自由行真的有很大的区别,全程自行规划路线、订酒店,自制攻略,真的是很不错的体验。独立自主是最快的成长方式。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是为了看到更多,享受更多,邂逅更多,一点一点地亲身经历这个世界,一点一点地感受生活的与众不同,爱生活,爱热闹,爱这个世界背后的其貌不扬。“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夏炎不逮,留且清心,下一个夏天,陪我的会不会是你?我愿对这个世界多一点期待和美好的幻想。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4 14:26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09-14 14:26:09 的回复:

回复kingogao:哈哈太多美照了手机内存要炸,不过眼睛看到的才是最美最震撼的直观感受!

2016-09-14 23:1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