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静静儿 LV.4
2016-09-14 00:02 843/4

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时机,促成了这次西安穷游。圆了儿时未能参加夏令营的遗憾。一起出行的有骆神经,汪美女,当然还有我这个重要的向导 ,哈哈!

9月9日出发

早上5:57分万州火车站出发去达州中转,达州火车站德克士等着转车去西安

晚上7点多到达西安站 ,乘坐603路公交车经4个站,来到了我们预订的睿途公寓酒店,该酒店坐落在北大街宏府嘉会公寓C座12楼,离钟楼,鼓楼,回民街相当近,楼下是新世界百货,民生百货,购物很方便,而且坐公交,地铁,都是分分钟的事吧。

急忙放下行李,就出门打望去了。草草瞎逛了一会,便回公寓休息了

9月10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在去哪儿网订的一日游。早上7点30分,导游就来我们公寓楼下的新世界百货接我们,大概8点30分左右吧,就接完了所有游客正式出发,第一站华清池。西安城离华清池也就半小时车程吧。导游让我们带上耳机就开始进门讲说了。说实话不听讲说,观看就没有意义了。强烈建议参加这种一日游,比自由行省心多了。

中午导游带我们吃的自助餐38元每位,吃完参观了那个什么蓝田玉,由于我们三不喜好这个,也就草草看完了事。

第二站兵马俑。从这个秦俑村进去,便是兵马俑博物院

大家看到柱子上的……剑了吗?

1号展厅

2号

3号

大概4点30分吧,就开始返程了,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晚上来到回民街吃的羊肉泡馍,麻酱凉皮,烤羊肉等,唉,真心吃不惯,浪费了。闲晃了会儿便赶着去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表演。这个喷泉真大,很震撼。南北广场也不是很大,从北广场到南广场一路上有很多唐诗灯牌,南广场边还有个天幕商场。过马路便是大唐不夜城。

这就是那个天幕商场

大唐不夜城

晚上回公寓经过的古城墙外夜景

回到公寓已经很晚了,一天的游玩好累呀。明天还要坐动车去华山

9月11日出发去华山

由于昨晚休息的不好,大家都很疲惫 ,但是一想起这次主要的华山之行,还是精气十足的。7点钟便坐地铁去西安北,大慨十多分钟就到了。8点05分动车开车,半小时到达华山北。

我们计划的是走华山一条路。所以做出租车20元来到玉泉院。

别以为看见登山平安几个字就登山了。

看见华山牌坊也不算登山开始

过完这个桥,便来到售票厅。9点40分,检票过后开始正式登山。

瞧,开始的这段路就难走了,平平的就走了2个多小时。

开始爬梯道了,这时的梯道还比较缓。

来到这个亭子里已经12点了,休息整顿补充能量,后面的路大多都是90℃吧,也是华山的经典景点来了。期待

让我们勇敢开始吧,不要回心转意

来到这个梨沟门也就快到北峰了

北峰游玩后2点多了,赶紧经擦耳崖,天梯,苍龙岭,金锁关去东峰金天山庄入住休息

汪美女很想挑战这个弧形云梯,哈哈,爬了几步放弃了

过了这个云梯,大概快6点就来到我们订的金天山庄东峰店,很推荐,这儿去观日台就几分钟,旁边是鹞子翻身,要体验的话好近。去南峰也很近。我们订的10人间150元每个床位,吃了回锅肉,辣椒炒鸡蛋两个菜,三个米饭,味道不错。上面的东西贵,大家懂得,因此我们也背了很多干粮,水等。吃完后,便来到山庄后的观日台看看日落,虽没有西峰观看的那么好,但也还行吧。

总结一下,今天爬山我们边爬边玩大概花了8个小时,真心很累,所以也就早早的用湿巾纸搽搽就睡了。山上水紧,喝的还有,其他的就不行了。期待明天的日出,睡觉。

9月12号看日出,游东西南峰

我昨晚上一直没睡好,脚疼,加上夜爬华山的游客早早的便在外面租大衣闹腾着,早上5点钟我就起床,把自己带的风衣披风,全穿上了,冷啊,不过也还挺过来了,有时不吹风了还感觉热了。

唉,失望啊,人品的原因吗?武当山上没看见日出,这次华山也没有看到,崩溃到了极点。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我身后就是鹞子翻身后去下棋亭,这可不是我们三儿,敢去挑战的,所以只能远远观看一下别人,心里那个羡慕呀 。只能继续向南峰前行 ,大约爬了半个小时 ,来到南天门,也就来到了闻名华山的长空栈道,远远看一下吧,边边上拍张照还可以,挑战就免了。

从南峰顶走十多分钟便可以来到西峰,由于西峰顶上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也就没有登顶。跟西峰合个影吧

西峰

开始下山了,很想坐坐索道体验一下,可两位美女恐高,也就放弃了。想走智取华山路下山,但被封道了,只能原路返回。其实90℃的梯路下山还好,后面山脚下的平路反而走了好久好久。后来大家才感叹: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呀!爬过华山,其他的山都是浮云,也就不算什么了。下午2点半终于来到山脚下,找了钟点房洗洗休息吃饭,晚上6点25分从华山火车站坐K689到达州,在中转回万州。完成了本次的西安之行。

本次行程 我们感受了大秦文化,大唐文化,最重要的是挑战了华山,真的很有意义,让人难忘。
下面附本次行程的开支:

哈哈,没想到吧,人均才1365元哟!

快来传个头像呀~

2016-09-14 14: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