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向往已久的远方—— 15天云南之旅

2016-09-14 00:02 386/10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出行之前的心情

每个人都会有特别压抑的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不想工作,看见什么都很烦躁,特别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放松一下。 比如我! 那段时间刚刚分手, 再加上工作上的一些原因,只想马上拿起行李箱就走!但是理智把我给揪了回来,不能那么冲动,所以这次出行前后还是计划了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其实一个月过去了,出行时已经不是一开始那种想要立马解脱去旅游的心情,反倒平复了许多!还好是和小伙伴约好了,不然如果是一个人的话有可能就会决定放弃不去了,所以有的时候想要做一件事情就马上去做,也许过了那个冲动劲,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去做了!

关于人物

当然少不了我的闺蜜啦~ 说到去云南便一拍即合!然后在豆瓣小组发了个帖子,倒是有不少的小伙伴加了微信,但是行程能够一致的只约到了一个——一路上都很照顾我们的弟弟。很感谢!

关于行程

2016/08/20——09/03

Day1:上海——安顺
Day3:安顺——昆明   (早上到安顺,晚上火车去昆明)
Day4:昆明——大理   (早上6点到昆明,下午4点到大理)
Day6:大理——丽江 (下午4点丽江)
Day7:丽江——香格里拉   (中午到的下午玩松赞林寺)
Day8:香格里拉——虎跳峡 (上午普达措,晚上8点到虎跳峡)
Day9:虎跳峡——丽江  (下午4点到丽江)
Day10:丽江——泸沽湖  (早上6点出发,1点到)
Day12:泸沽湖——西昌
                西昌——成都
Day15:从成都回家~

关于花费

人均大概是4K出头。不包括纪念品特产那些,我一般不爱买这些东西~
交通费:3609
住宿费:831
餐饮费:1360
门票费:1781
大概是这些费用,还有一些其他的没有记录到的

先来几张照片~

黄果树瀑布

第一站黄果树瀑布安顺下火车,悲催的晚点了八九个小时,人生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居然晚点这么久!!RP简直爆棚!😢本来是定了奶奶家的住宿在安顺住一晚的,结果第二天早晨才到,然后直接去青旅梳洗了准备出发去黄果树,直接打车去好像是127,也可以到客运站坐大巴,有挺多车过去的,15元一人,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
       在售票处直接买的票,门票是180,我们学生票半价,里面的景区很分散,相隔比较远,一般都会选择坐观光车,票价是50,从景区到坐观光车的地方要穿过停车场走几分钟路程,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多的,排队估计都排了一个小时,(在售票处那边会有人在拉客坐小车,价格好像和光观车票一样,那个不用排队等,不过我没坐过,不知道具体咋样
      景区里的景点我们只去了水帘洞和陡坡塘,水帘洞就是黄果树大瀑布里面,水势还是挺壮观的,排队进去水帘洞估计排了也有半个多小时了~里面的洞就那么一点儿大,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进水帘洞很多人会买个雨衣,我们没买,不过淋了水确实有点冷的~

漏个脸,嘻嘻

走完陡坡塘就直接坐光观车到景区门口,有很多回安顺的车,回安顺之后坐晚上11点的车到昆明了~

昆明

早上5点多到的昆明,没打算在昆明玩,所以买的9点多从昆明大理的火车票,中间四个小时总要去打发下时间的,到火车站附近的金马碧鸡坊转了一圈,(打车过去好像就一个起步价)在桥香园吃了个米线

请忽略旁边那个忧郁的女纸~

某人硬是要把她的大饼脸P掉

大理

下午四点多到了大理火车站,车站就有8路公交直接到古城,我们当时坐错车了,本来是可以直接坐8路车到终点站,到我们定的客栈就没多远了(我们定的路家国际青年旅舍,挺不错的,可以推荐),然而我们拖着个行李箱走石板路从南门走到北门,走到客栈几乎走了半个多小时,重点是石板路!!拖着行李箱。。
         到客栈已经累垮,休息了一会洗好澡就出门觅食了,吃饭的地方就没的推荐了~ 一路都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东西 那天小伙伴们情绪都不高,随便在古城逛了逛就回来了~ 不过对于古城,也确实没有多大的兴趣,感觉几乎是差不多的~

白天拍的,在洋人街

随处可见编辫子的,某人正在编,10块钱3根的,让编了4根

路家国际青年旅社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客栈租了2辆电瓶车,一辆50一天,准备骑到双廊,在双廊住一晚,然后隔天再从双廊骑回来,所以租了两天。刚开始是想环湖一圈的,第二天经过挖色小普陀回来,但是时间来不及,又担心电不够用,第二天只好原路直奔回大理。(没去挖色有点小遗憾,不过后面的朋友去了感觉不咋样,算是有点安慰,哈哈)
           环海出发的时候已经磨蹭到将近11点了,下午6点才到双廊,说好的去挖色看日落也没赶上了,
           环海一路上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早点出发,稍微注意点时间,4点左右到双廊,充会电再赶到双廊看日落还是来得及的。

当时我和闺蜜只管自己,选了两辆小碎花的,遭到弟弟的嫌弃

爆一张弟弟和小碎花的美照

老远就看到一片紫色,我和闺蜜同时大喊 哇~  薰衣草! 然而那并不是,我们也不晓得那是啥~ 就假装它是薰衣草吧   进去要收费10元一人

在双廊定的住宿是灯火阑珊客栈,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很难找,可以看到洱海的一个小角落,可能是淡季,整栋楼只有我们三个 环境还可以,晚上坐在顶楼吹吹风,看星星,聊聊天,很惬意

第二天要赶路,五点半就爬起来了~天还没亮。
        从客栈出来去找海地生活,也是在小巷子里面,超级难找,问了几个人才找到。之前看游记说是拍照要排很久的队,机智的我们来得早,一个人都木有,从栅栏爬进去的(有点做贼的赶脚)。后来一个老大爷来了,把拍照道具都摆起来才知道这是他的 他也没说啥,还很专业的交我们摆poss,走的时候付了10块钱。一个人5块,摄影师弟弟不收费~

海底生活拍完照就准备赶路回大理了,骑车的时候发现钥匙被锁在箱子里面了~ 一路推着找修车的地方,花了30块钱把锁给打开了~ 没办法,再贵也得开的。
           其实在路上,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生的一些意外往往最能看透一个人的脾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结婚之前要来一场长途旅行吗,确实还是很有道理的~
           锁打开了,就原路返回一路奔回大理了~ 路上没有停留,只花了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快到大理古城的时候会经过三塔,门票是90,学生票半价。我们进去逛了一小会就出来了,出来的时候才知道只逛了一小部分,里面还很大,毕竟不信佛,对寺庙也没有多大的兴趣,拍几张照片就回古城了。

来几张三人的合照结束大理的行程 ps:一路上的合照极少,只有这几张能看的过去
          弟弟的出镜率也极低,

丽江古城

从大理坐火车到丽江2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刚到丽江给我的感觉天空好像离的更近更蓝了~
          从火车站滴滴打车到古城,好像是三四十块钱,定的客栈就在古城附近,燕子坞国际青年旅社,环境也还不错,这些天住的最便宜的青旅了,性价比高,从香格里拉回来还定了他们家的。
         休息了一会打车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是滴滴司机推荐我们去那边吃的,说是便宜,本地人经常去的地方,三个人吃了190。味道一般般,不是特别喜欢~

吃过晚饭,7点半,天还是亮着的。这时候去丽江古城就不需要交维护费了~ 客栈老板说6点半之后就不用了。

因为行程赶不到一块,和豆瓣上约到的小伙伴们没能一起出行,不过最终还是相遇在丽江~

本来想去大冰的小屋坐坐的,结果两次去人都是爆满的~

然后随便找了家酒吧坐了会(来丽江不去酒吧坐坐感觉很遗憾,然而去了也没什么卵~木有帅锅,也木有美女~更没有传说中的艳遇O(∩_∩)O哈哈~)

不是大冰的粉丝,但是看过他写的阿弥陀佛么么哒,佩服他的生活态度,更是被他书里的每一个故事打动。很多人向往着诗和远方,但是有几个能做到抛弃所有杂念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呢。看了他写的书,开始知道民谣,这次从丽江回来,更是喜欢上了民谣!不知道为什么,听着一首民谣能发呆很久...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刚开始是准备报团去的,那边的景点比较分散,但是我们有学生证,报团就没有优惠了,所以还是选择了自由行,
            在高快客运站坐的大巴,古城到高快客运站打车一个起步价,后来在去哪儿网查了可以直接在网上订的,如果是旺季的话可以直接在网上订好,直接到客运站买票可能会没票,我们去的时候就剩最后三张了。到达香格里拉大概要4个小时的车程,ps:消化系统好的切记多备些一块钱零钱啊,那边厕所都是需要收费的!!!我一天都要花十几块钱,一路被小伙伴吐槽!

沿着公路一路上山,路上的风景很美,可惜坐的是大巴,没办法停留下来拍照~ 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包车!
          来几张路上拍的~ 简直被那一大朵的云惊呆!

1点左右到的客运站,客运站到古城很近,打的出租车10块钱就到了,也有公交,忘记是哪一路了。到客栈问老板去普达措包车,但下午已经没有车了,因为玩普达措需要六七个小时的时间~
           时间还早,放下行李,在古城吃完饭便坐公交到松赞林寺,在古城门口交叉路口那就可以坐公交,2块钱,对了,香格里拉不收硬币的,后来问了度娘有很多种不收硬币的说法。
           公交到寺庙门口会停车检查的,本地人可以直接坐进去,游客要下来买票坐景区里面的班车进去!
门票是150,学生票75,闺蜜的学生证忘带了,花了冤枉钱

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 也是奔着这个名来的,一般到寺庙就是拍两张照就走了

晚上的住宿是定的不期而遇客栈,他那边就两个房间好像,一个女生,一个男生的,一个房间住10个人~ 选客栈都选的眼花了,就随便定了一家

第二天大概是9点左右粗发,和客栈一起的2个男生一起包车去的普达措,150来回。路程大概半小时左右。还是很划算的~

普达措门票比较贵,分门票和光观车票,一共是258(门票138,观光车120),门票学生证可以半价,观光车票不行,所以我们学生票好像是190.。光观车着实是有点贵呐

门口看到很多人都租了羽绒股买了氧气瓶,我们啥都没买,进去之后发现他们确实是有点夸张了,我们就穿的短袖加一件外套,走着走着就很热了,至于高反,走的急了可能会有点喘气困难,总体来说还是完全ok的。

公园内很大,一共是分三个景点游玩。第一个景点和最后一个景点都是徒步栈道,各需花一个多小时时间(也可以选择坐船。50元。)

那天天气下了下雨,天气暗沉沉的,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也不好。其实大多原因还是拍照技术渣

如果你手里拎着吃的,可要小心身边的猪哦O(∩_∩)O~  亲眼看见一只猪把游客放地上的袋子里面的吃的全抢去吃了第一次见猪居然也这么野蛮

普达措出来大概1点左右,司机在外面等着,时间还早,想去纳帕海来着,但是三个人包车有点贵,弟弟说那也就是一片破草地索性就没去直接回古城了。
           下午没地儿去了,吃完中饭就准备去虎跳峡,到虎跳峡住一晚,隔天可以早点玩~
           6点最晚一班到丽江的车,中途在虎跳峡镇下的车。
           虎跳峡镇住宿不多,而且都是很小的那种旅社不敢住
           后来找到一家看着招牌还可以的,要140,闺蜜撒娇卖萌讲价到了100
           环境还不错的,老板做生意也挺实在。

第二天早上去虎跳峡有点不知所措了,打车又不好打,只有路口那有很多包车过去的,问了好几个,一个开价比一个高,180,280的都有。。吓到宝宝了,后来找了个饭店老板推荐的,刚开始也是要260的,我们讲价210去了。
           他这种是没有门票的,因为是本地人,开车进去不查票的,别的车开进去查不查票就不确定了,只到了上虎跳,上虎跳不需要门票的,(但是要交张老师过路费和168阶梯10块钱)。去中虎跳好像要门票,太累,我们也没去了。在路上远眺了下传说中的虎

168天梯,还是很陡的,有点点小怕

司机开车到中虎跳,到景点需要徒步下去,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吧,路还是挺险的,名副其实的山路,刚开始还想着要一路徒步上中下虎跳,只能说我太单纯了,世界十大最佳徒步路线是那么好挑战的吗
            下山时已经感觉很累了,上山就更痛苦了。。没走两步就气喘吁吁,平常太缺乏锻炼的后果

虎跳峡玩完大概1点左右,到镇上就有车回丽江,有从香格里拉丽江的大巴,我们是刚好碰上一个在拉客的商务车,就坐回去了。40块钱一人。

回丽江还住燕子坞国家青旅,晚上在古城逛了会,就结束了丽江之旅!

泸沽湖

早上6点出发去泸沽湖,直接在客栈包的车,来回140,单程90
           就不想再吐槽泸沽湖的路了,高速赶紧修起来吧,宝宝都差点甩出车窗外了
           经过7小时的山路盘旋,石子路颠婆,下午1点多终于到了。
           不过这一路的艰辛还算值得,泸沽湖大概是这次行程最美的景了
           泸沽湖的客栈第一晚定的是那年观景客栈。老板人超级热情的,专门开车接送
           第二晚住的湖思茶屋国际青年旅舍,环境一般般吧。。

这张照片抓拍的,,和弟弟的表情简直神同步

客栈的观景效果还可以,大落水这边没有靠湖边很近的,基本都会隔一段距离,遗憾的是没有住里格,里格的观景效果应该很好~
            下午从客栈沿着湖边走到大落水~

沿湖拍的,随手一拍便是美景。

隔天早晨直接让老板送我们到码头,行李放在客栈准备租车环湖。这边的电瓶车比洱海的都要贵,基本都要七八十,那会刚好下了点雨,我们又租两辆,就跟老板讲价到60了。粗发时老板让我们注意交警,但还是猝不及防的在里格给拦下来,据说那段时间出事的比较多,交警管的很严,必须带头盔,不能载人。。

里格半岛有很多彩色的小船,价位也不一样,我们就体验了一下,10来分钟,10块钱一个人。

哈哈,骑小毛驴骑到四川来咯~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个饭店吃午饭,没想到味道还很不错,正宗的川菜哦~ 只是忘了叫啥名了

走婚桥,草海

一圈环下来差不多是七八个小时左右,洱海的一半
          隔天早晨我和弟弟坐到西昌的车,闺蜜回丽江即返程了~

成都

从泸沽湖坐车到西昌和回丽江的路程是差不多的,ps:到西昌一路都是公路,没有泸沽湖那么颠婆~到西昌之后直接到火车站坐车去成都,十几天下来坐车也是坐的要瘫了~下午5点的火车,早上四五点到的成都。到的时候只想好好找个住宿睡一觉~
          在成都的两天没怎么玩,去了锦里,宽窄巷子,打算去都江堰的,错过了早班车,然后从火车站打车到熊猫基地~果然是国宝,享受的的确是国宝级的待遇
          萌呆呆的,心都化了

写在旅行结束之后的心情

这一次是出来玩的最久的一次了,半个月感觉已经达到身体和心里的极限了~  一直在思考,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我想,不止是看美丽的风景,更要用心去感受,感受路上遇到的人和事,再重新审视自己,更清楚的去了解自己~
        旅游完回家的那几天,从老家回上海义乌停留的两天,再回到上海,这一路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感,都化为一句话,那就是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要过自己曾经厌恶过的那种生活,想过怎样的生活,必须要靠自己去争取,不然你过的就是下一个别人眼中厌恶的生活。

这一路有开心也有不开心,感谢一直陪伴在身边的闺蜜,生活中一直照顾我,有缘能够认识弟弟,感谢这一路对我们的包容和照顾。

不管以后怎么样,愿我们能把这一段回忆珍藏在心中,以后回忆起来的时候,嘴角会露出一丝笑容。

愿各自安好,期待下一次远行!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出发呢

see you

能看到最后的蜂蜂们,也感谢你们,第一次写游记,不好的地方多多包容,对你们有点帮助的话就点个赞哦~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4 12:02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09-14 12:02:05 的回复:

回复zhangli:还没写完 尽快更新

2016-09-14 12:03

猜猜我是谁

2016-09-15 00:27

赞哦,很美.景美人也美

2016-09-15 01: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9 01: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09:52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09-19 01:01:3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izeng:么么哒

2016-09-19 18:19

引用 yoyochenshiwo 发表于 2016-09-19 09:52:3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yoyochenshiwo:祝顺风🌹

2016-09-19 18:20

引用 小确幸 ° 发表于 2016-09-15 00:27:15 的回复:

猜猜我是谁

回复小确幸 °:嘿嘿嘿……

2016-09-19 18:20

引用  冬之影  发表于 2016-09-15 01:1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