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有遗憾的西安古都三日游

宋恩彩 (达州) LV.5
2016-09-14 00:19 451/4

序言

关于西安的游记有很多了,我想还是从我玩过的景点和饮食等分别分析说起吧,也让以后去西安的朋友多些参考。

前期准备

首先就是查攻略,看游记。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全主导旅行,我个人还是挺重视的。我主要是从以下几个地方进行查阅的:
1.百度旅游。
优点:可以进行自主的选择景点,然后系统会根据路程远近帮你排序,对于从未去过的陌生地方,这样能让你对各个景点的位置有个大概了解,而且可以话百度财富值让专家根据你每个要求定制旅游计划。
缺点:系统排序景点的选择不太切实际,比如你明明计划3天6个景点,但是系统会建议你变成4天,反而变得茫然。
2.各位“度”
微博、微信、知乎、百度。各种查阅。
优点:部分建议还是很接地气的,都是根据个人的实际经历得出。
缺点:片面,而且一般他们都会劝你不要去回民街啊 要去xx地方吃之类的,后来我地图一查,阿西巴,隔市中心都是有一段距离的,果断不可能啊- -
3.蚂蜂窝和百度旅游的游记
优点:能够说明哪些景点和饮食值得去啊,而且是很全面的,我就是看了几篇游记和攻略,结合上面的查阅得出了自己的最终计划
缺点:主观性强,注意自己把握。
我这里推荐一位朋友说过的观点:“到了旅游地,就去西安回民街、成都宽窄巷子、南京夫子庙之类的饮食小吃聚集地吃,不要在意本地人说的什么 脏啊~哎呀我们XX人都不去那里吃的~.对没错,但是作为旅游几天甚至更短的人来说,能在短时间品尝当地传统美食才是最重要的”  比如这次的西安回民街,我3天还是没有把各位蜂友推荐的美食试完- - 遗憾
4.自己拟定计划
选出自己必须要去的景点/美食,列几个可能会去的景点/美食(这样能有效避免假如必去景点玩了之后有空闲时间的茫然)
景点位置排序。个人觉得这个算是最重要的,因为好的计划能让旅行不走冤枉路,节约宝贵的时间。这个我一是根据百度旅游排序然后去看的地图位置,二是到了后的高德导航。
住宿:选得我蛋疼的一个点,本来看着还不错的酒店,结果下面一堆留言什么不干净啊,臭啊。。。最后选择了回民街旁边的一家如家,反正连锁酒店都一样的,自己带上毛巾就OK了。
交通:每个地方不一样吧,我是四川达州市的,挨着陕西省。晚上坐的火车,第二天8点到西安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4 15:26

2016-09-14 17:14

2016-09-14 20:1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