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7-2016.6.17 东京-横滨-京都-大阪 小记

penny飞遍世界 LV.10
2016-09-14 00:28 495/6
  • 出发时间/2016-06-07

为什么选择日本?

5月辞职了,终于有机会来心心念念的日本日本有很多建筑大师,对于学这行的人,总会想去亲身感受下。所以这次行程没有去很大众的地方,而是按大师建筑配合景点做了行程安排。并且3年前开始用日货,女生嘛,总喜欢买买买。好玩好买的地方莫属日本了。而且本人非常害怕猫猫狗狗,但在日本旅行完全不用担心。 ps本次去本人没有背单反,从台湾之后觉得玩背着单反实在太累了,就用手机拍了,有点渣,大家凑合看。

东京走走走走

东京可以看到地方实在太多,自由行的我们把脚都走残了,看到了很多大师作品。东京也是此次旅程中最为满意的一段。

DAY 1
2016.6.7  东方航空    上海浦东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2016.6.7 16:00到达成田机场前往池袋,这里想强烈推荐下交通方式,我知道前往市区的方式很多,这里想推荐给大家的Keisei Skyliner & Tokyo Subway Ticket,价格非常实惠,包含了去市区最快的skyliner和东京地铁票(24小时/48小时/72小时三种规格可选),可以去机场买也可在网上预定,但在机场现场买可能会没有,我就遇到这个情况,明明网上预定有,现在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日本人做事真是中规中矩,我当时灵机一动,在机场用手机上网预定,当场取票,就可以了。详见网址: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value_ticket/subway.php

对了,虽然东京交通承运公司非常多,但是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东京地铁票足够了。它几乎覆盖了东京市区。

这天晚上到酒店时候还挺早,当时肯定脑抽风了,吃好饭去了著名的红灯区,为什么那么多攻略把这个当景点,我和小伙伴胆子大到晚上去那里,太恐怖了,差点毁了我对日本美好的印象。

DAY 2 东京圣玛丽大教堂教堂-東京大學-淺草寺
1⃣️东京圣玛丽大教堂-丹下健三-文京区関口3丁目16-15
2⃣️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勒·柯布西耶-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7番7号
3⃣️FUKUTAKE HALL -安藤忠雄-东京大学
4⃣️浅草文化观光中心-隈研吾-2 Chome-18-9

车水马龙@上野站

在学神的环境里吃了一段饭,学校价格就是实惠

本来还打算看浅草寺的,可是到这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过这个9月去,看到了。为什么个那么近又去呢,完全是因为巧合。

建筑楼顶有个观光平台,没记错的话23:00关闭,我们到了这里,1-9层全部关闭了,但这里仍然可以上去,看了个夜景,可以很清楚看到天空树。

DAY 3  筑地 - 六本木-银座
1⃣️国立新美术馆-黑川纪章-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2⃣️ 21_21 DESIGN SIGHT-安藤忠雄-港区9-7-6 Akasaka
3⃣️六本木新城森大厦-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4⃣️MIKIMOTO Ginza 2-伊东丰雄-东京都中央区银座2-4-12
 Tiffany 银座店-隈研吾-东京都中央区銀座2-7-17
HERMES 银座店-伦佐·皮亚诺-中央区銀座5-4-1

说好要一大早去筑地市场去吃最新鲜的海鲜,但是昨晚凌晨到酒店的我们怎么起得来,结果11点出门,饿的不行在楼下吉野家吃了第一顿。到达筑地已经13:30了,随便排了一家,运气算好的,原来我们是最后一个名额。味道还是棒棒的,食材太新鲜了,我是最讨厌吃三文鱼的,但这次点套餐里面有,一吃刷新了我对三文鱼的认识。

酒足饭饱之后,来到了六本木新区,环境太舒服了,很快就找到了国立新美术馆。

晃晃悠悠逛到了六本木之丘,这可是城市更新非常成功的案例,由于日本资产私有制度,整个更新历经几十年,要说服每个生活在这里的人同意更新方案是一件非常艰苦的工程。国内城市更新,往往是推倒重来模式,但这个案例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TOD的成功模式,总之它有着太多闪光点。

登顶看夜景,正对东京塔,要看这个夜景的朋友注意了,19点就关了,不让上顶了。

还没有吃晚饭,自由行餐点好像都不太正常,参观完毛利庭院后肚子饿了,准备前往银座找吃的,除了地铁站好多“夜宵大排档”,正愁选哪个的时候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矶丸水产,果断进去吃,真的太美味了,以至于到了大阪后有吃了一顿。蟹壳一定要点啊。

必点的蟹黄,量好足!

就是这么与众不同,凌晨我们开始逛银座了,日本治安太好了,我们两个女生凌晨肆无忌惮的走在大街上。白天的银座9月份去了,一点都不觉得是买东西的好地方,和池袋比差远了。

DAY 4 新宿御苑-代官山
1⃣️茑屋书店 -原研哉-东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5

其实原先这天点还是很多的,但是由于酒店住宿安排出了错和出酒店后在附近商场逛了街,以及晚上要去横滨,这天就变得很轻松了。原先行程是这样的:
 新宿御苑-明治神宫-表参道-代官山
1⃣️东京市政厅-新宿-丹下健三
2⃣️la kagu-隈研吾-62-0805 東京都新宿区矢来町67番地
3⃣️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丹下健三-明治神宫旁边(東京都渋谷区神南2-1-1)
4⃣️表参道
5⃣️代官山集合住宅Hillside terrace-槙文彦
6⃣️茑屋书店 -原研哉-东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5

差距有点大……

新宿御苑在我们抵达时候已经关门了,是的我们又睡到自然醒出门了。

最美书店,对了在代官山有很多独立品牌设计店,东西很好看,有时间的人儿可以去逛逛。参观好后,我们返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横滨,这点我们失误了,应该把行李拖到新宿御苑站台寄存,现在这么来回浪费时间,剩下的钱和寄存行李要花费的差不多。

休闲的横滨

抵达横滨已经23点了,来到日本后第一次非凌晨到酒店。错有错着,横滨的酒店比东京舒服太多了,可以好好休息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路过药妆买了点东西后,去了未来21世纪港。

DAY 5 未来21世纪港

古色古香的京都

DAY 6  横滨京都
乘坐大名鼎鼎的新干线,2小时路程780RMB,想念国内的物价了。抵达京都也已是饭点时间,在就酒店放下行李后,出门觅食了,吃了丸龟制面的乌冬面,挺好吃的,特别蟹腿天妇罗太美味,价格好便宜,吃后才发现这是一家著名连锁店。ps京都的酒店依旧棒棒的。

DAY 7 蟹道乐-八坂神社-二年坂-清水寺

京都吃了蟹道乐,因为就在酒店附近,中午吃的没有事先预约,人不多,就等了30分钟。并且中午好像便宜点。

18点关门的清水寺,我们17:55买票进去,完全没有人,好爽啊,再也不担心游客照了。今年9月去的时候都是人,看对比图。

悲催的大阪

DAY 8 京都大阪
DAY 9 10 大阪瞎逛(没去成奈良
前往二条城的路上瞎逛,好多小店,以至于到达目的时候就晚了一分钟关门了,没能像清水寺那样幸运。这天好郁闷啊,只能往回走,去大丸百货买了点东西。

晚上到达大阪,此次旅程最悲催的事情发生了,光酒店就找了三家,居然都说没有我们的记录,拖着巨重的行李啊,后来兜兜转转找到了酒店,吓到了,居然在红灯区,因为这次的酒店和机票找了旅行社定制的,由于横滨京都我们都要求换到我们指定酒店,大阪的酒店我们没好意思提出反对意见,并且当时在agoda上找的时候其实没有找到名字一模一样的,就有点忐忑,当时在agoda上截图了几家,旅行社说是其中一家,我们也就勉强接受,可现实完全不是,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找了三家才找的原因。好嘛,开始打国际漫游,和旅行社交涉,我和小伙伴由于在东京歌舞伎町受到一万点的惊吓,坚决不check in,这一晚在便利店呆到凌晨3点和旅行社交涉,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明确表达,最后妥协了,让我们自己找酒店入住,费用回国合理范围内报。我们找了之前以为的那一家,但是大阪的房源紧缺,第二晚无法再次入住,所以我们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并且在11点前还退房,太累了。所以大阪哪里都没去,本来计划去奈良,就买了点东西,第二晚我们一狠心住了5星级酒店,真的是舒服,还有就是光之教堂在来大阪的日子不开放,所以事先也没有预约。大阪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9月再去看了大阪城公园,算是弥补了小小的遗憾。

只去了计划中的难波公园,晚上了大多数店面都关门了。

9月去的大阪城公园。

DAY 11 大阪-上海

回国啦

机缘巧合下9月又来了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

美丽的风景绝对要好的摄影师,可惜我不是,太懒了,嫌弃单反重。

休息了几个月后,辗转新的城市,马上要投入新的工作,愿自己一切顺利。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4 17:25

引用 碧波仙子 发表于 2016-09-14 17:25:51 的回复:

回复碧波仙子:是嘛,就当夸奖了,拍照技术渣……

2016-09-14 18:03

凌晨银座还营业?24小时的吗?

2016-09-15 20:32

引用 ︶ㄣご縼律. 发表于 2016-09-15 20:32:03 的回复:

凌晨银座还营业?24小时的吗?

回复︶ㄣご縼律.:日本商场8点基本关门了,我是去看建筑的。

2016-09-15 21:4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9 01:0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