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旅 马尔代夫之niyama

• 出发时间/2016-09-04

梦之旅

很多人知道马尔代夫这个地方是因为看了麦兜,我也一样,那永恒的台词时不时就会出现在我脑海里:“那里蓝天白云,水清沙白,坐落在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从此那就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很感谢姚胖愿意跋山涉水陪我去完成我的梦之旅

关于选岛

有人说爱她就带她去马代,恨她就让她去选岛,的确如此,马代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人们被它的美丽吸引,但选岛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其实我也没什么建议, 反正总结下来就是一次玩不够 。最主要的就是知道自己要什么,比如我喜欢拍照那就选风景好的,喜欢浮潜就选水下好的,喜欢酒店设施就选星级高的。但是三者不能兼备,不是越贵的就什么都是最好的 还是要花点心思去研究的 最后当然必须有所取舍 。下面是马代的岛屿图,niyama就位于妮兰朵南环礁

网上下了两张niyama的鸟瞰图片,选择它也是研究了很久,第一:岛比较新而且已经过了磨合期,毕竟去当年新开的岛还是要有小白鼠的勇气的。第二:代理推荐说信价比高,我定的九月初出发,属于淡季促销 然后我网上搜了一下这个岛,胡杏儿曾经两次去这个岛 应该不差吧 。第三:我本来想去akv的代理说岛上在装修而且设施比较旧了,jd价格又比较贵而且上岛时间太长。一价全包的岛我没考虑因为觉得羊毛出在羊身上,送你出海项目那酒店设施肯定会下降,我喜欢享受酒店服务多过参加活动,所以最后选择了niyama 去了以后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只是最后一天安排离岛的时间有点不尽如人意 之后会说明 总体一切算完美

只需40分钟的水上飞机你就能从马累机场到尼亚玛度假村。水上凉亭,一栋栋的独立别墅,白色的沙滩。徘徊在生命和自然的边缘。郁郁葱葱的绿色,清澈的水晶蓝,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一样的舒适。尼亚玛与马尔代夫鼎鼎有名的HUVAFEN FUSHI(芙花芬岛)隶属于同一个酒店集团管理——Per AQUUM。其定位较胡花芬更年轻,更时尚。酒店拥有一个水下的NIGHT CLUB,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家水下夜总会。

关于花费

两个人酒店+机票3万出头 包含岛上早晚餐 其他开销自理

关于行程

七天五晚 上海-马累 新加坡转机 马累住一晚

1.  SQ831     SU04SEP  PVGSIN DK2   1430 1950
 2.  SQ452     SU04SEP  SINMLE DK2   2045 2210
 3.  SQ451     FR09SEP  MLESIN DK2   2325 0710+1
 4.  SQ830     SA10SEP  SINPVG DK2   0945 1505

拍摄基本用手机,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

马累机场的标志 马累机场真的好小

下面两张图片是小黑送我们去坐水飞机的时候拍的 同样的印度洋 海水真的差好多 马累感觉很破旧而且机场没有WiFi 好痛苦啊

这是回程拍的马累日落,天气很好

马累机场这家泰式餐厅的味道还不错,人均15美金

the coffee club这家咖啡也不错,只要4.5美金,比星爸爸好喝太多

到达水飞地点 飞机✈好小 一次只能坐十个人左右

水飞票

赤脚开飞机的小黑也是水飞机的特色 要是captain cool这样开会更帅气

坐在机长后面第一个位子是最佳拍摄点 可以避开螺旋桨 就是左边一个人的位子 右边是双人座

如果不嫌重拍摄技术又好的话还是带个单反 除了鸟瞰图美之外 后面拍马代的星空也非常有用 下面第一二张是别人单反拍的 后面是我用手机拍的 清晰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好在风景美 怎么拍都好看 大家凑活看看😅😅

之后是我用手机拍的

只有在麻袋你才会领会什么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上帝真的把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了这

我叫它爱心💗岛

好多小伙伴都把它认成了大堡礁 但是我心中的马代谁都替代不了

40多分钟左右的时间终于到达我们这次梦之旅的目的地 niyama 从水飞机上看出去已经很迷人了

白色尖顶的建筑就是niyama的水上餐厅 晚上会更美哦 后面会有大量美图

下飞机就一阵狂拍 随手一拍都是桌面 完全不需要ps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Tiffany蓝

来个全景 蓝绿色的海水真是太美了

一上岛管家已经在等我们了 如果是外国管家会再配一个中文服务随同 之后有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找中文服务 很贴心 如果一点英文都不会的 出发前找人先写邮件给酒店 最好事先预约中文管家 因为我们后来就是因为交流不通造成了些麻烦

这是欢迎饮料 应该是凤梨汁之类的 还蛮好喝

上岛的第一张合影

漂亮的中文管家 可惜不是我们的

我们的外国管家 除了我们英文真的很差交流不畅之外也是很可爱 他在努力学中文 而且我们只要说一个英文单词他都能尽量揣摩我们的意思 也是蛮为难他的 我们带去的乌龟和独角兽浮排他也帮我们充满气送到房间 很周到

这是免费的冰淇淋 吃完了小黑会再补充 巧克力味道最好吃

每家门口都停放着两部脚踏车 黑白配 很好看吧 平时出行都靠它 低碳环保还锻炼身体 最重要的是这边开电瓶车的服务员看到骑车的游客老远就停下来了 让我们先过 估计知道我们技术不大好吧 他们是靠左行驶的有点不习惯

这个电瓶车就是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

胖子乘管家不在偷偷的开了一会 水屋开这个要很小心 因为路很窄 然后管家看到了直说No No No

这应该是岛上最大的交通工具了

沙屋已经都这么美了 好期待之后的水屋 而且真的好大好大

在这淋浴好爽啊,有点紧张但又很安全,并不会有人看到

浴缸超大,每次我都会滑下去

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的 比之前我用的马鞭草味道好闻,浴盐每天放的是不一样的,绿茶,柠檬都有,泡泡浴我们也带了很多,还有玫瑰花瓣

我们沙屋住的是36号,直面大海位置很好,没有特地要求,这种还是随缘,如果一定要指定那个房间万一不能如愿不是更影响心情么,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感觉整片海都是我们家的

每个里面都有寄居蟹

小东西尾巴翘的那么高想干嘛

桶里的水是冲脚上的沙子,很必要,否则海边兜一圈回来房间都是沙

沙屋后门也很美

放下行李,直接换上比基尼,带着独角兽直奔大海

简单梳洗后,开始出门溜达,不过好像有点乌云,拍了些照片就回去了,准备吃晚餐

我是多爱拍背影

偶遇小黑(应该是亚洲餐厅的工作人员,因为之后我们吃饭的时候也看到他),送我们喝椰子,还很会摆pose,太可爱了,很热情,之后如果想喝椰子也可以让管家叫他送上门,如果觉得不好意思可以给他小费,

第一顿晚餐亚洲餐厅nest,在树上吃饭

niyama的餐厅除了早餐都是点餐式的 但是放心肯定让你吃饱,味道也都很好,就是上菜时间比较慢,一顿饭要吃两个小时

餐前点心,有点像龙虾片

巴厘岛沙爹

越南春卷

槟榔屿海鲜炒河粉

泰式红咖喱

风干牛里脊肉,米饭都选的椰子米饭

风味水果,配的冰淇淋好酸爽

甜品,泰式香芒糯米

环境很优美,他们基本都是在户外吃饭,除了几盏昏暗的灯,基本都是摸黑吃饭

岛上的第一天愉快结束了,感觉三个小时的时差还是蛮厉害的,吃完饭已经困了,然后第二天七点多就起来了,根本不需要闹钟

早上起来坐在摇椅上晒太阳 日子过得真悠闲

等小伙伴们都起床了出发去吃早餐

各种咖喱调味料

这个好像是西班牙特色但是好难吃啊

各种烟熏肉 一群肉食动物

每次吃早饭的时候都能看到水飞机到达或者起飞,风景不错

吃饱喝足在沙滩边晒晒太阳,主餐厅的设计现代,色彩明亮,很适合拍照

好可爱的歪果宝宝,本来想和她合个影可是把她弄的快哭了

歪果仁早上餐厅刚偷拍过她觉得发型很cool 转眼罩衫一脱就开始拍照了,而且很会凹造型哦

骑脚踏车环岛游

感觉很浪漫🈶木有

这个好像是吃午餐的餐厅,但是没有人 估计都是包的早晚套餐

不过还是可以进去看看风景的,有点地中海风格

酒店邀请我们参加鸡尾酒🍸会,免费的去体验一下

各种小点心,这个BBQ的鸡肉和大虾很好吃

来张集体照

夜色降临风景更迷人

参加完酒会,直接奔去吃晚饭,今晚是非洲餐厅tribal,感觉好忙好忙的

里面是鸡尾酒,要把柠檬压碎了喝,味道还不错

餐前点心

辣牛肉汤

婆罗门牛肉,这个赞,油而不腻,酥嫩爽口,回味无穷

最后上的是非洲特色清咖配巧克力曲奇,也很不错

一天比一天醒的早 是为了让我起来看日出么😎😎小伙伴们想来的可以行动起来了

今天换水屋了,更是美得不像话,马代温度常年28℃,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水屋全景

因为沙屋的时候我们投诉过白天有热水但是晚上热水不够,搬到水屋酒店免费赠送了香槟和果盘

Niyama真的很贴心,所有东西都已经在你房间备好了。迷你吧有免费的茶包、咖啡、两款小吃,自己还可以做爆米花,每天还有冰淇淋可以免费享用,当然水你完全不必担心,每天2瓶1.5L的矿泉水如果还不够的话,可以随时打电话让小黑拿给你。

黄飞鸿也有,我还特地从国内带了一包去,结果撞衫了

淋浴和🚽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小🐟游来游去

水屋的房间号是85,我生日的年份

海岛度假,餐饮是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一顿美好的晚餐不仅能让人补充好体力,愉快地消磨掉晚上的时间,同时也会留下难忘的回忆,niyama的所有餐厅都做到了,水上餐厅更是让人终身难忘

等待区

小黑开快艇接我们去餐厅

吃什么是次要的了,风景已经醉了

这个奶油汤很好喝

百利甜酒做的提拉米苏,也很好吃

这个是巧克力熔岩蛋糕,里面流出来的巧克力还是热的

水下club,等会要去啦

这个水母摆设很特别,会随着灯光变换颜色

歪果仁把自己打扮成了未来战士

high起来了

水下club就是一个噱头,其实里面很小,估计也就KTV一个大包房的大小,🐠的总类很少,而且能见度不高,一杯香槟30美金再加10%的服务费,总体感觉一般,但是毕竟是马代唯一一个水下酒吧去体验一下也是值得的

一早上厕所偶遇魔鬼鱼

一言不合就自拍

其实我就是来拍照的😅😅还是放些美景吧,否则看不下去了

椰子🌹造型cool嘛

niyama普水的泳池不大,我的独角兽放进去已经占了一半,但是🏊可以直接下海,也没有大问题

吹个大气泡

偷拍胖子晒太阳😁😁

这是在溜乌龟🐢嘛

特地海鸟窝借了个水下相机可惜我们都不大会用,而且niyama水下颜色真的比较单一,都是断掉的珊瑚,如果喜欢海底世界需要出海浮潜,这也是这个岛唯一的缺点,从航拍图看Niyama周围是面积巨大的泄湖,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个岛浮潜条件极差,水下基本没有珊瑚,但是有失必有得,取而代之的是壮丽的泄湖景观和洁白细致的沙滩。

这个是niyama最高级的水屋套房,一共只有五间,感觉这块风景真的很好,沙滩好白,像画一样,不过貌似在检修

照片👀着悠闲,拍的时候奔的累死了

日落怎能错过

最后一顿晚饭选择在主餐厅吃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本来约了两晚水上餐厅,但是其实味道一般,主餐厅不需要预约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了计划,没想到味道还不错,现在每个餐厅都体验过了,而且吹着海风真的很舒服

这是一家歪果仁预定的,特地在沙滩上搭出来的桌子,估计要另外付费的,本来我们以为是求婚呢

早上一贯的早起,抓紧最后的时间再拍几张

拍照新技能get√,把胖子的手拍的那么胖他会恨我嘛

躺在🛁里泡泡浴,还能看看大海,时间要就此停住该有多好

晚上就要回上海了,为什么还没离开就开始想念了

管家送我们等水飞机

酒店大堂,下沉式的

让我再看看这一抹蓝

岛上的服务员都目送飞机起飞才离开

回程的天气很好,但是云好多啊

最后总结一下这个岛的感受吧,酒店设施不错,服务也比较热情,风景很美。唯一的不足就是浮潜一般,另外就是最后一天的离岛时间酒店安排欠妥也没有合理解释,因为我们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正常12点退房后会安排休息区让我们乘最后一班水飞回马累。但是酒店到离开的那天中午才派人通知我们1点半的水飞,之后没有水飞了,说是航空公司的安排,让人措手不及,这点是酒店需要改进的!总体还是不错的,适合没有什么安排,完全享受度假、阳光、沙滩👙的小伙伴,如果喜欢比较热闹,活动比较多的还是选酒店稍微便宜点但浮潜好的岛比较适合。
套用一句当下的流行语:“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和去不到的远方”,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4 14:26

楼主在麻袋体验的一些浮潜项目是要单独收费的嘛?还是包括进去啦?

2016-09-14 14:3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36:12 的回复:

回复单面:水屋下面就能浮潜不要钱 出海浮潜才要另外收费 但是鱼会多些

2016-09-14 14:54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09-14 14:26:10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alinding:去啊 太美了

2016-09-14 14:54

请问下亲爱的是自己订的还是旅行社订的呀?

2016-09-14 15:45

引用 鲁玲亚_ 发表于 2016-09-14 15:45:53 的回复:

回复鲁玲亚_:自己找代理定的

2016-09-14 16: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9 10:01

引用 thinkup 发表于 2016-09-19 10:0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