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假期-泰国曼谷+象岛7日行 (海量图文攻略)

Calvin_Mok (杭州) LV.7
2016-09-14 00:37 1811/30
  • 出发时间/2016-08-30

关于旅程

每次旅程归来总是不断提醒自己要写个游记,不过对于拖延症愈演愈烈的我来讲,这也就真的是停留在说说而已,上次拿起电脑正儿八经的码字估计要用‘追溯’这词。也正是这为这样,记忆中的旅途变的越来越模糊,最好的证明就是每当alex眉飞色舞地与我说起旅行过程的种种,我都没有任何印象,真是担心自己的记忆力,哪年老年痴呆了也不知道。

年初搬家,老妈从我的旧书堆里找到很多过去的笔记本,家中老父戴起他的老花眼镜,饶有趣味地细细品,我想他其实是在借着我的年少时光缅怀他自己的人生吧。美好的东西与事,都需要去回味,无耐人敌不过时间,抗不住衰老,高中班主作老杨每进教室念叨的这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回算是体现的十分到位了。

作为一名杭州人,这个天赐的G20假期其实从谣言到最终落地经历了足足两个月时间,无耐处女座的我经不起一丝的不确定,迟迟不打算。最终呢,通知下达至假期开始也就是一周的时间,于是开始手忙脚乱的规划行程。去哪里呢?说实在,泰国一直是旅行目的地上的千年老二,在她之前,永远有人插队,就像ktv唱歌一样,总有那么些不懂事的人,把自己的歌偷偷地往前提。13年去了马来,14年去了锡兰,15年的尼泊尔最终被地震所阻,16年春节离职,阴错阳差直接走了趟美西,于是下一站就轮到combodia。不过结果还是以泰国收尾,独行的日子最终还是要留给combodia,于是乎这回又是和小伙伴一起上了路。

在san diego的la jolla海边,被漫漫小花所吸引,还发现了远处石壁上有一只小海狮。

美国西部意外之旅(海量图片视频)-洛杉矶环球影城+拉斯维加斯圣迭戈中途岛拉霍亚+大峡谷西峡

Why?

为什么选择Koh Chang象岛?可能说出来这个理由遭人恨,但真是就是简单的想避开中国旅行团。想想全是中国团队客的普吉与苏梅,我还是退而求其次去象岛,当然那6小时巴士着实坐的我蛋疼。至于曼谷,总归是要去的,也说不上来什么理由,只是觉得冥冥之中她在召唤我。

行前准备

1. 机票
我订票基本就是直接用天巡,符合我时间以及价格合适我就直接下单,至于很多人在用的airasia,我只能说她现在直的和low cost airline还有半毛钱关系吗???
2. 签证
淘宝上一大堆,什么同程,佰程,携程都可以代办。也就二三百块钱分分钟搞定的事,顺便还可以把美亚的国外旅行保险给一并买了。如果你打算的早,我建议还是国内办好方便,因为落地签看运气,万一你到达的时候有大批团队客到达,你就慢慢等吧,等到你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当然去land of smiles, 你可选择visa on arrivals,1000泰铢搞定。(9.27日后要2000铢了)。想想这个确实不如美国签证良心,十年多次往返也就1100块不到。我运气好,到地点团队客走光光了,分分钟搞定。
3. 酒店
agoda, booking, expedia,airbnb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基本上还是会选择agoda,因为出发前我会把详细的方案给做掉,少了一些期待多了一些保障。这里特别提一下,如果去泰国,也可以选择泰国本土的网站订酒店,比如www.sawadee.com 还有 www.kochang.com, www.r24.org之类,其实这些网站统统属于sawadee公司。我本次旅行,因为起程前一周才得到确定消息,所以agoda的价格都上去了,第一天的酒店sea view resort and spa在agoda上已经高达600一晚,我直接用的www.r24.org订的同一家同一房型,visa卡美金结算,价格是445元。
4. 象岛交通
曼谷各地去象岛的交通方式很多,如果需要详细的版本,可以移步去十六番,详细的不要不要的。我这里只讲从bkk机场去象岛屿的方式。我是凌晨近3点到的曼谷bkk机场,还要办落地签,自然选择从bkk机场1楼的8号门边上买7点50分去象岛的班车,车与船联票,先从bkk坐车6小时去trat府,再坐摆渡车去码头,再坐船上岛,上岛后minibus送到酒店门口为止,价格是600thb,round trip ticket是900thb。其实bkk机场国际到达的1楼8号门边上还可以买去芭提雅pattaya,考山路kaoshan road,华欣huahin等多地的票。这里提一下,这里只能买往返bkk与象岛的双程票,别期盼司机回程能让把你送到pattaya之类,很多蜂友估计都有打算先象岛再去芭提雅,如果是这样,你还是买单程好,因为trat府也有车站,可以买去pattaya的票。我买的是往返bkk机场与象岛的票,回程提前2天打票面的电话预订好坐位,对方会问你票号,几月几日回,要几点的班车(有7am, 12am, 5pm三个选择),住哪个酒店及房号。当然了,接线员小泰妹会和你说回程是要你自己去象岛的车站的,如果你要求酒店接送,她们也会提供,无非就是你另出钱。一般从白沙滩接送去车站是50thb/人,从孤独沙滩是100thb/人。我想想自己拖着行礼要还要去打车,果断让她安排接送,其实价格也不贵,人民币也就10块,20块钱。
5. 货币
泰国落地签入境有要求,现金要求10000thb以上,或等值人民币美金之类。我的建议是,直接去中国银行换,汇率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基本也保证你1:5的比率,泰国机场及很多地铁站的汇率都只有4.74左右,那才叫一个坑。当然了,如果你实在是太过于纠结这个汇率,你可以坐sky train去siam站,然后在那边的big c超市边上的一条小路里有一家superrich的兑换店,那里汇率是全曼谷最好的。
6. 行李
证件(护照,身份证,酒店预订单,机票行程单,落地签2寸照片 4cmX6cm,黑色水笔)
         这里说一下落地签照片,其实我是在杭州某地铁站的自助机上拍的,远远小于泰国官方要求的4X6的大小,但实际是我的照片能用,同时在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也可以现场去自助机器上拍)

衣物(T恤衫,短裤,一条长裤,一件防晒衣,帽子,凉鞋,运动鞋,内衣,泳裤)

洗簌(毛巾,旅行装牙膏洗发液沐浴乳,防晒霜,晒后芦荟修复,面膜等)
         你到达泰国后,在机场的711及机场到达3楼的药店可以购买防晒霜,但是泰国哪怕711,banana boat防晒霜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的,大概要人民币100一支左右。所以自己有的话还是自己带,特别提醒一定要带一支芦荟胶)

摄影(手机,手机取卡针,happy 7日电话卡,单反,各类充电器,充电宝)
          除非你带笔记本,需要3插头,那么要买转换器,如果用2插头,泰国与国内一样通用,电压也一样。电话卡建议直接淘宝买happy 7日卡,含1.5g的3g流量,及100泰铢的电话费,流量过了1.5g后会变慢,但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国内购买35元还包邮,泰国711去买的话要299泰铢,折合人民币要60块了,不划算。

APP(飞常准,uber优步,agoda,booking, 十六番,蚂蜂窝,高铁管家,天巡,expedia,google maps, icurrency,支付宝)

途中(随身听,ipad,muji家的u型枕等)
         这里强烈推荐一下无印良品家的u型枕,就是一旅行爱好者必备神器之一。

One 杭州-上海-香港

杭州上海:高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地铁10号线至虹桥机场T1航站楼
上海香港香港航空公司connecting flight, 晚上7点的飞机,到港大概9点半左右。

g20假期,杭州火车东站就和春运一样,一大批在杭州工作的同胞们都趁这难得的假期回乡。但杭州东站的安检工作比起杭州的地铁站来说,那真的是松懈多了,基本上也就和平时差不多。杭州地铁站在g20期间出了不少好笑的梗,最有名的莫过于“喝一口”。

当日发现其实这个connecting flight基本上是被旅行团给包机了,都是去曼谷的游客,运气不错,没有碰到晚点。这边提醒一下爱‘买买买’护肤品的亲们,如果你是浦东出,浦东进的,可以直接在sun rise duty free日上免税行把你想要的大牌护肤品全都给一次性给买齐全了。为什么这么建议,第一是因为现在无论香港韩国,大牌护肤品的价格最便宜就是日上,香港更是一点价格优势也没的,所以不用纠结,日上最良心;第二点就是你可以寄存,回来直接凭票提货,减轻你上路的负担。

本人因为这次是虹桥出,浦东进,所以没有在离境店购买,选择了回来到浦东的入境店再购买。但事实是入境店的货品太少了,很多不一定有。

Two 香港-曼谷-象岛

8月31日凌晨12:30的航班飞往bkk机场,到达曼谷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凌晨2:35分,曼谷北京时间慢1小时。在飞机上请填写好出入境卡,这个卡是两联的,一联入泰国境用,一联离境时用,所以特别提醒,请一定保管好你的离境联。

到达机场后,根据机场的指示标,行走至落地签处,填写好申请表格。关于这个表格怎么填写,如果你会英语自然不是问题,如果你不会也没有关系,曼谷机场的指示牌包含泰语、英语、中文三种语言,以至于我达到后有一种感觉我还是在国内,这是我去的国家中最‘亲切感’的同家。这个表格的填写样本可以在蚂蜂窝找到,其实你不准备也没关系,机场填写这个表格的地方都有样本张贴在玻璃窗里面。这边提醒一下,在你填表格的时候,会有中文很好的泰国人来帮助你,会问你需不需要车,要不要住酒店之类,你友好但是态度坚决的say no就可以了,人家也就是谋生,并不是什么坏人,我们出国玩,待人处事的态度还是要注意的。

填完表格后,直接去办理你的落地签,基本就是三个步骤:1. 交护照,交1000泰铢,交申请表。2. 拿着他发你的黄牌牌等待。3. 凭黄色牌牌拿回你的护照。然后再排队去入镜,officer会让你把眼镜拿掉,对着罗技牌的摄像头让你拍个照,然后就在你的护照上盖章放行。接着取行礼,走无申报关通道入境泰国

入境后,直接坐电梯或自动扶梯到1楼,走到8号门,你会发现这里有很多柜台,这些柜台出售去曼谷周边各处的大巴车票。koh chang是象岛,也叫昌岛;khao shan rd就是考山路,离大王宫很近的欧美背包客离聚地,夜里很是热门;hua hin就是去华欣的, pattay就是芭提雅。稍懂一点英语的朋友肯定都没问题,其实我在出发前除了知道pattaya是芭提雅外,其余地点我都不熟悉,只是单纯的知道这些个单词怎么读,并不知道对应中文是什么,很多年来我一直有后悔当初大学选了一个英语当作专业,但在越来越多的旅行中我感到庆幸,哪怕不做什么攻略,我也可以玩的很好。

这就是8号门边上吃东西的地方,好像是要先用现金去买饭票,再凭票买吃的,这里的价格据说很便宜,但是我没有去尝试,而是选择了直接上3楼去逛商店,然后找座位睡觉。睡醒后直接在3楼找了家餐厅吃早餐,当然3楼的价格,那就不多说了,你懂的。

机场3楼购物与吃饭的直方,我在burger king边上的china town吃的早餐,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不是很美丽。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逛pharmacy,然后买一些好用的药品回家。去东南亚,我肯定会买salonpas沙龙巴斯这种缓解肌肉疼痛的贴贴, 这里的价格要212铢,后来在市区的boots看到才160铢。

banana boat的sunscreen这里要665thb,基本上人民币要133元,后来在象岛的711看到也要535铢左右,所以还是在国内买好带去比较靠谱,什么水宝宝,安耐晒之类的都可以,东南亚基本上你防晒指数买的越高越好,因为太阳真的是太毒,紫外线太厉害。

一个冬阴功汤面,一个炒饭,两只大肉馄饨,两杯饮料,吃了我682铢,差不多136块人民币。

这就是去象岛的车票,我买了round trip ticket,一共900铢。底部打星号的就是回程用来确认座位的电话,需要在回来前2天打电话过去,告诉她你要回来的日期,选择的班次(早上7点、中午12点、下午5点)来保留座位。

上面第二排数字31085900002就是票号,回程打电话过去对方会要你报的。

一路上的风景,有点像杭州的新农村。就是天气和体感在告诉你,你身处在热带国家。

司机在驾使一段时间后在一个小店休息半小时,估计吧这个小店不是他们家的,就是他们家亲戚开的。这个小店有卖炒饭,烤鸡腿(100铢一个),还有一些泰国的什么咖喱鸡,三明治之类的,另外就是副食品,东西味道还是挺好的,就是价格贵了点,比较711只需要15铢的可乐和其它碳酸饮料,这里卖30铢。当然了,这里能解决你的三急问题,其实大巴车的尾部是有内置卫生间的,但好像很多同行的人都不知道,到了休息站全都憋坏了。图为休息小店附近的甘蔗地。

休息站小店养的盆景,泰国人民还是很有生活小情调的,不像我家那两个宝,我买个花回家直接回我一句‘这钱不如买盆菜’。。。。。。

这家伙就是往返象岛与bkk机场的大芭车了,再说一遍,这个车的尾部有厕所的,如果你去象岛,车程时间很长,可别把自己给憋坏了。还有,司机的英语烂到不行,基本不会讲,所以别太指望他能懂你。

基本路线就是从bkk机场去trat哒叻,然后再转船去象岛,这个旅程你不会喜欢的,6小时坐得我屁股都痛死。象岛属于trat哒叻府,所以其实在哒叻府的汽车站,可以买去泰国其它地方的车票,比较芭提雅

下了大巴车,所以的行李都会拿下来,至此,大巴车完成它的使命。接下来,会有两个包头巾的muslim女人来接待,会让你出示车票,然后问你在住哪个酒店,会给你一张象岛地图,把你所在酒店位置圈出给你看,然后给你一个黄色的小贴贴,并告诉你上岛后坐1号还是2号mini bus送你去酒店,同时告诉你回程要提前2天打电话预订,并且不负责到酒店接人,接人需要自己另付钱或者自己直接去岛上的车站。大概所有人都完成以上步骤后,会有摆渡车来接人,行李要自己带上摆渡车哦,可别指望人家会给你拿,我就发现那天有些个公主病厉害的同胞傻不啦叽的以为他们会拿。。。结果你懂的。其实摆渡车最多开3分钟就到了上船的地方了,就是上图这个地方。

就这种大轮渡,一层是车辆,二层是人,最太贪心坐边上哦,小心开起来的时候,一个不小心东西掉海里。

这个就是穆斯林女人给的黄贴贴了,上岛后凭这个贴贴上对应的minibus,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为止,这些都包含在你买的票价里。但是请大家注意哦,如果你的衣服是麻料的,你还是放包包外边小袋袋里得了,因为有可能贴不牢被海风吹走。我在回程的时候就掉了,还好我找了回来,不然鬼知道他们让不让我上回去的大巴车。

全程旅行,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在这里住两天,只订了一晚。这次旅行,因为另外两个小伙伴晚一天到,所以我第一天的酒店并没有在一开始就确定下来,原本打算31号在曼谷玩个大半天,然后1号在机场与小伙伴们汇合一起上岛的,所以只订了1号和2号在白沙滩的一家酒店。后来觉得这种做法第一天太浪费,所以决定直接上岛,但又想体验一下宁静的lonely beach,才开始物色第一天的酒店,无耐等我相中这个酒店的时候,agoda上grand deluxe sea view room已经涨到600一晚了,于是开始找泰国本土的酒店预订网站。果不其然,在www.kochang.com上订到了同样的房,445元一晚,其实kochang.com是www.r24.org下面的网站,而r24.org又属于泰国最有名的www.sawadee.com公司,所以其实就是通过sawadee订了这个酒店。

酒店的reception处,一进店就是welcome drink和一块冰镇的毛巾。前台英语一般般,不过进门右手边的information台的一个女的英语很好,零沟通障碍。这酒店不需要交押金,但是房间内的wifi就一般般了,不过我并不是wifi的重度依赖者,出来玩我基本是亲近自然为第一原则,休息就是好好休息,决不沉溺于手机娱乐。

我订的是grand deluxe sea view room,这类房型位置酒店的山顶部位,需要坐酒店自建的小缆车上下,小缆车一共4站,这类房位于第四站,第二站是到reception去,第一站是酒店很有名的sunset restaurant日落餐厅及海滩。所有在海边的酒店,房间在一开始都会有一股潮湿的霉味,我已经很习惯了,一般开窗1小时就没有了。

从房间阳台拍的房间内部,房间很大,非常的宽敞。我和小伙伴东西随便丢都可以,房间有一个独立的淋浴房,另外卫生间内还有一个浴缸。房间里有准备一些当地的小水果,说不上什么名,我记得有点酸,没有吃。房间里有冰箱什么的都有,一走到,我就把面膜放进去冰镇了。。。。。。这就是处女男的纠结。

酒店落地窗外的阳台,这就是位于半山腰的海景酒店的好处,视野宽阔,酒店绿化很棒,只是当天开气一般,雨季的泰国就是这样,我进房后半小时不到就开始下雨,不过5分钟就停了,云很厚,好处是凉快加上没有毒太阳,本人皮肤很差,一晒就黑,一黑就脱皮,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很热爱热带国家。

这就是酒店自建的缆车了,速度比较慢,不过出来玩不就是享受慢生活吗。

泰国,怎么能不会做massage呢。其实31号那到真的是太累了,因为基本上24小时在路上,30号出发从杭州上海虹桥,然后又从虹桥飞香港,31号red eye航班飞曼谷,到了后又睡机场,早上7点50分又首班大巴来象岛,路上差不多用了整7个小时,到达酒店都已经下午3点。于是决定去放松一下,打电话给前台预订。图比较乱,这是结束后随手拍的。

sew view酒店的spa中心在酒店海滩边无边泳池边上,泰式风格小木屋,周边都有绿色植物包围。整个massage过程都伴随首海浪声,海风微拂着身体,房间里淡淡的香薰味。我选择做了最常规的泰式,400泰铢,这个价格和马路上200,250泰铢的价格比确实高很多,但是体验是不一样的,想想在被大自然拥抱中享受身体的放松,就觉得很值了。也是因为这个环境,同行的好基友直接做到一半睡着了。。。

做完massasge,泰国小妹给泡一杯红茶,提神醒脑。

这就是spa入口,图中小妹就是给你按摩的,别看瘦瘦小小,力气大的很,声音很好听,长的也很漂亮的小姑娘。给了50泰铢小费。

椰林树影

雨季的泰国,落日来临的时候,厚厚的云层与远处的孤岛相辉映。

这是好基友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不像三亚那样沙丁鱼罐头似的海滩,兴奋之情都化在这张照片里了。我很高兴生命中能有一个什么都可以讲的朋友,可在这之前,我都不有想过会和他一起去旅行。

体育太差,基本上跳不起来。。。

落日开始,我没有选择在sunset restaurant日落餐厅吃饭,而是选择比我房间更高的lighthouse 灯塔餐厅。sea view的灯塔是全象岛的至高点。

夕阳已去,海面很平静,淡淡的云层有着独特的美,远处的孤岛也要在落日中静静地睡去。

deep fried shrimp spring roll with pineapple

Pasta cooked with prawns

Stir fried crabs with thai spices

lime shirmp with rice

因为9月是泰国旅游的淡季,当晚选择在灯塔餐厅用餐的人就两桌,我们到的时候,另一桌欧美客人已经准备要离开了。基本上餐厅变成了我们包场。这顿饭稍稍贵了一点,1570泰铢。

sea view酒店依山而建,拥有两个游泳池,一个位于沙滩边,在spa的边上,而另一个在山顶不到的地方,离我的房间很近。本打算晚餐会去游泳池泡水,无耐想到在象岛一共就三天,需要为接下来的两天安排一些活动,也因为这是好基友第一次出国玩,特别要求我要有活动,酒店吃吃喝喝他会无聊。

当日晚餐后,坐小缆车去到酒店大堂,在information处询问四岛浮潜及丛林骑象的价格,酒店报的价格比先前在蚂蜂窝游记中看到的价格要高一些,比如骑大象2小时是1250泰铢,蚂蜂窝游记中普遍说是900铢。于是决定去酒店附件找代理,但酒店边上并没有商店,需要走15分钟才能到卡贝海滩区的集市,最终商量结果是去租个摩托车,不同的车价格是不一样的,我们选了一辆紧凑型的yamaha,24小时费用是250铢,酒店打电话做的预订,5分钟后一位泰国男士骑着摩托车出现,这个过程中,酒店只是帮忙打了一个电话,费用是直接付给摩托车出租人的,需要用护照或者国内的身份证做抵押。我考虑到出门在外,护照比身份证更重要,选择了用身份证做抵押。师傅开了一个收据,里面用英语写着租用合同的简单条款,无非就是损坏要赔之类的,在检查了车本身无问题后,交钱给师傅,师傅教了一下怎么用。其实只要你在国内会骑自行车,有开过大中华地区的电瓶车的经验,妹子都能轻松掌握。

这里要说明下,在白沙租车,一般1日都是200铢,油需要满借满还。但在卡贝,我特地问了酒店帮我打电话租车的妹子,她告诉我会是半箱油,还的时间也是半箱油就可以,后来事实证明也是如此。这里充份体验出语言的重要性,我那车其实借来的时候,油很少,基本上开不远。

于是,好基友开着车带着我去上卡贝沙滩区的集市。卡贝沙滩区虽不及白沙滩区热闹,但也已经有不少的店铺,餐厅,便利店,代理,水果店都有,只是量不及白沙滩,住这卡贝也是挺方便的。我在卡贝的集市,问了三家代理社,第一家最大,进门要脱鞋子,这家价格最贵,直接pass;第二家是一个像国内报刊亭一样的小店,去的时候老板娘走开了,等了半分钟不到走了过来,穿的可真够少的,一对山丘呼之欲出,害的我不知道眼睛往哪里放。估计是老板娘看我英语太流利,还说了一堆已经去其它家打听了,直接给我报了比上一家低不少的价格,我记得浮潜是500thb,外加200thb的国家公园环境费,大象2小时她报了1100一位,这和我网上了解的价格还是有差距。然后,我去了第三家,这家老板英语也很好,沟通零障碍。这家是一对夫妻,有个孩子大概4,5岁的样子,老板很有意思,一直说自己为老婆打工,大boss是他老婆,最终我在这家订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订贵了,但是感觉骑大象的价格涨了,最终讲价到1000thb/人。最终,浮潜是500+200每人,大象是1000每人,一共付了3400铢。

这里要说一下,象岛骑大象有两个地方好像。第一个地方离白沙滩近,那里有baby elephant,水质更好,当然那边价格好像高一点;还有一处离卡贝沙滩区比较近,这里没有baby elephant,价格稍低。因为我第一天住在卡贝,所以决定还是离我近的那一个。

当然了,我这么选择还有一个目的。前面不是讲了sea view我只住一晚吗,我又想要用有限的时间充份享受这个酒店,然后我的摩托车不是到达酒店的当晚租的吗,我又不想浪费,又考虑到第二天12点前我又要check out去下一家酒店与迟来的小伙伴汇合。想到这些,我就决定这么干,与代理沟通好,中午11:40分来sea view酒店接我去往大象的地方,我在11:30分的时候check out,我们直接带着行礼去大象营地(骑大象的公司都用双条车接客人,有地方可以放行李)。骑完大象后,我告诉大象公司的司机,我们两个住不同的酒店,司机先把我送回sea view酒店,我下车直接去骑我的摩托车

Three 孤独海滩-大象-卡查-白沙滩

sea view的早餐还不错,但我那天肯定是脑子进水了,要么就是第二天就开始想家了。我居然让酒店自助早餐的厨师煮一碗里面有白萝卜的米线,老家以萝卜干闻名,我确实不忘本。

酒店的pancake做的很好吃,可惜我忘记拿strawberry sauce了

热带国家,我不明白为什么每家酒店都有hami melon,但事实是最好吃最甜还是papaya和pineapple。

泰国的omelet做的都很奇葩,和我所知道的做法有点一样,样子也不太好看。

我真的是主食控,有米饭我就可以很开心。

我承认,我也一直坚信,旅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早餐。

清晨的象岛,薄薄的云,蓝蓝的海。

这就是酒店半山腰的游泳池,离我的房间很近。

莺歌蝶舞

从缆车的station 2下来,走过小小的石板道就到了酒店的reception,酒店部分地方目前在造新的房子,不过没有建筑噪音。

算不上云淡风清,但这样的蓝天,杭州又能几日有,g20带来了g20蓝,可之后呢。

好基友忘记拿摩托车钥匙,我就趁他回去拿的这么点功夫,拍了上面的一些照片。

两个大傻逼,开着摩托车,直接去了lonely beach孤独海滩。话说我们俩也是笨,其实昨晚不应该把车停在酒店大厅门口,因为酒店依山而建,大堂在山脚,直接从酒店正门开车出去lonely beach就要绕一段路。我们应该直接把车停在自己房间所在的山顶平台上,酒店内部虽然有缆车,但实际上山的小路也是同时修建的非常良好的,只是走路累,但有摩拖车,完全可以开车上下。现在回想想起当天入住的时候,行李和人并不是坐缆车,而是服务生直接开个摆渡车去的房间。sea view酒店的正门在海滩附近,但后门却紧靠象岛主路,搞了半天原来自己住的房间就在象岛主路边上,如果打车停在山顶平台,那么开车走后门去lonely beach可以少开一段路。

这里特别提醒,去lonely beach的路有几个地方比较险一点,但并不是特别险,小心开慢就可以。主要就是陡坡1处,下坡2次,并且下坡那2次还是个大s型。只要开慢一点,基本是不会有问题的,我们在开过s型坡之后,在平路上找到一个小店,门口加了一瓶油,40b,看店的是个华人阿姨,普能话很好。

孤独海滩,一部分是石滩,一部分是沙滩。石滩部分边上没有酒店,沙滩部分有酒店。但这里特别说一下,并不是因为沙滩部分有酒店,你就不能去沙滩部分玩了。我们先在石滩浪了一会儿,后来往回开想去沙滩部分,无耐没有入口,所有入口的地方都要经过各家酒店的大堂。我们在一处酒店停下来,停好摩托车,我走上前去,脱鞋进入那些个小酒店的前台处,用英语问了是否属于酒店沙滩,对方说是,但是表示可以进去玩,我们赤脚穿过小酒店小小的大堂,手里提着拖鞋,突然忘记了自己还戴着头盔,那姑娘非常好心说可以放前台,也不会收费。总体感觉就是一切靠笑脸,靠嘴,靠信任与真诚。

穿过小酒店大堂后进入了孤独海滩的沙滩部分

基本上这里就被我包了场的感觉,脑袋里突然出现一首歌:空无一人,这片沙滩;风吹过来,冷冷海岸。

就是木有人,相比之下,三亚就是沙丁鱼罐头

来前就听说这儿的喵星人,汪星人都完全不怕人。事实证明是这样的。

check out前, 我这回聪明了,把车从酒店后门驶入,停在山顶平台的停车场。然后拿行礼准备去缆车的station 4准备离开,这货就在station 4的等待区里面睡觉。

干吗拍人家露点照

从酒店check out, 拖着行李箱,直奔大象营地。大象驮着我在树林里行走,期间还遇到一群汪星人。估计是大象的好朋友,象岛的这些狗儿都是这样自由自在的树林里玩耍。

走着走着就到了大象洗澡的地方。

天水塘里一共就3头大象,其中一头在水塘里拉baba,和其它蜂友所见基本一致。驮我的那头大象今年18岁,是一头母象。她好像那天心情不太好,下到水塘里就顾自个去玩了,把我直接摔水里去了。有人说大象身上的毛扎人,可以有我皮厚吧,感觉不出来,总体来说大象是比较友好的动物。我看到大象拉baba,就想起了早些年去过的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那里都不浪费大象便便,收集起来制作出了大象粪便纸,环保又好看。

这位驯象师并不是泰国人,他来自combodia,因为象岛在地理上来讲,离combodia还是很近的,他来象岛工作已经7年有余。

大象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在行走的过程中,会避开一切脏乱差的地,这里的大象每天需要驮客人工作来赚取自己的食物,其实是非常可怜的,相比之下,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的大象要幸福的多。结束后,给大象花40b买了一小蓝子的小香蕉靠牢她,一见香蕉她就不淡定了,其实这些香蕉还不够她塞牙的。

这里就是卡贝沙滩区的view point了,来象岛的第二天,太阳终于出来。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邮筒,可以寄名信片,不过好像我从来都不好这一口。

太阳出来,从这里看大海,一望无际,心生敬畏。

在这个view point,可以看到trat府的大字,用三色泰国国旗装饰。

骑完大象后,我和好基友分头行动,司机先送我回sea view酒店,然后再送他去白沙滩的酒店。这也是为了不浪费租来的摩托车,我骑着摩托,从sea view的后门开出,为了特地体验一把去lonely beach的那几刺激的山坡和s路,我偷偷地又去了。然后再折返,一直奔去白沙滩,路上当然是开开停停,在view point还碰到了图中的一对墨西哥情侣,相互帮助给拍了照。

路过孔抛海滩,开开停停,话说这太阳真毒,然后想起我有带冰袖,然后再一想,全放行李里被好基友先带去白沙滩了。哭死。

我到的时候,好基友已经check in,然后睡死在床上。打开房间的落地玻璃窗,阳台外就是游泳池。kacha酒店被象岛主路分割成两部分,靠海的一边的房间价格比较高,但是比较旧;靠山一侧的房间比较新,去海边其实也非常方便,穿过一个二车道的马路就是。酒店两侧各有各的游泳池,海边的无边际游泳很棒,我订酒店订的晚,基本是出发前一周订的,所以只能考虑预算,订了山边房。事实证明也没什么不好。

靠山一侧的酒店大堂

终于在来象岛的第二天找到了711,然后看完这里的饮料的价格,心理就基本有数了,泰国基本的这种tin装饮料,价格在3元人民币左右。玻璃瓶装的红牛才10b一个,折合人民币才2块,难怪鬼老们人手一瓶天天喝。

这是711防晒产品的价格,这个价格和某宝比,那可真是没有什么竞争力。推荐图中第一排右3蓝色的晒后芦荟胶,非常冰爽。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这里的沙滩明显就人气要旺不少了。

第二天的落日也已经快要开始了。

夕阳里在水中快乐玩耍的汪星人,给它拍照特别会摆pose,盯着手机看了半天。这只汪我在接下来的一天又看到了。

晚餐时分,和迟来的另个两名小伙伴汇合。4人走在象岛的大马路上,路过一家家餐厅,只看到有一家生意特别好,另外的都比较冷清。

我们先去买了一堆水果,记得大菠萝是45b一个,山竹也很便宜,这里还搞出一个天大的笑话,也不知道是谁,以为来了热带就都是热带水果,把巨大的青皮柚子说成了番石榴,也是醉了。我们去的这个水果摊,一对本地夫妇经营,买的本地人居多,店辅很简陋,原生态的还看到一只青蛙在一堆果子中,夫妇俩完全不会英文,就是用个计算器告诉顾客多少钱,菠萝会帮你切好,不会因为你是游客而多算你钱。其实很多时候国人有这样的想法,包括我自己,都是因为在国内被害怕的次数多了,所以出去了也带着一样的眼镜看别人。我后来在酒店附近的夜市也有看到卖水果的,但明显这些能讲英语的水果摊小贩们价格高多了。山竹很新鲜,菠萝也好吃。

于是边走边吃,又去了711买红牛和明治的草莓牛奶,话说这牛奶真好喝。我们其实在买水果前已经到了一家餐厅坐下,但因为有小伙伴看了菜单不太喜欢这里的做法,又撤了出来。最后,我们还是去了刚才看到的人多的一家餐厅,这里基本上的做法是中式为主,食客也比较多。餐厅口味不错,但是量偏少。这一顿4人比我们昨天2人还便宜,1350铢。

饭毕,回酒店去海滩边的无边际游泳池。其实晚上7点游泳就关闭了,我课程sea view游泳池关闭时间好像比较晚,就以为这里也一样,4人偷偷的一直玩到10点多,结果第二天想一样干的时候,被保安告知已经游泳时间是7点到。这也算偷来的时间吧。

睡前又不知道是谁议想去massage,于是在街边找,时间已经11点过了,好几家店已经准备关门,表示不再提供服务。可最终还是有一家店接待了我们4个,因为白天晒伤,我做了一个芦荟晒后修复的spa,其它三位统统泰式。我们有一位小伙伴从来没做过massage,在那边时不是发出阵阵笑不像笑,哭不借哭的声音。那个时间店除了我们4位外,还有一个鬼老在做massage,听那鬼佬说,为了来这里,他坐了15个小时的飞机,想想我们从国内飞过去真的不是什么事。

Four 白沙-邦宝-浮潜-夜市

卡查的自助早餐也不错,但是口味上以及选择上来说,我更喜欢sea view的。这里连芝士片都没看到,香肠和火腿片都是水煮,并不是烤制,感觉味道很奇怪。

本人并不会严重晕船,所以早餐一般就是放开了吃吃吃。这里要提醒那些从来没有出过海的朋友,如果你公交车,大巴车都会晕,还是不要去报四岛浮潜了,骑大象,丛林穿越之类的更适合你。我们那天一船的人,好像很多是人生第一次出海去浮潜,木板制的渔民船估计也是人生头一次,好几个那一天简直就是花钱买罪受,从出海到回航整一天都在吐,都在睡。

7点去餐厅吃早餐,完毕后8点左右双条车来接人了。邦宝在和白沙滩路最远,所以司机都是从白沙开始接人,然后再孔抛,卡贝,孤独一个一个沙滩的接过去,如果你想早上多睡一会儿,你可以选择不住白沙滩,当然你得做好周边设施没有白沙滩便利的准备。

我往船头坐了,其实船头是最颠簸的,整船在行驶过程中船头高高向上,晃动明显。如果你晕船,建议还是坐在船尾部会更加舒适一些。

途经一个真正的白色沙滩,这种白沙滩我早几年在马来西来也去过,规模比这个大很多很多。基本上是海里的珊瑚死亡后,被海水冲上岸,长年累岁腐蚀风化形成。也就是那些并不全是沙子,很大一部分可以说是珊瑚的骨灰。白色沙滩美丽,都暗藏杀机,去白色沙滩请一定做好防晒工作,不然太阳反光分分钟让你蜕变脱皮,皮肤抵抗力差的童鞋请你物理防晒。

图中的韩国人一看就经验很足,知道在白色沙滩容易晒伤,全身物理防晒。

当然了,如果你自认为自己和西方人一样皮糙肉厚,也可以像图中露半臀的鬼佬一下,穿个性感内裤到处晒,晒足180天,晒出美味晒了鲜。

特别提醒,出海浮潜,做好防晒与保暖工作。防晒就不说了,请把防晒霜,防晒服都带上;关于保暖,是因为四岛浮潜每个鸟都是45分钟时间,泡水里你没感觉,上船后海风一吹,马上清水鼻涕就出来,非常容易感冒 。出门前一定从酒店把能带的浴巾,干净的内裤,带一件长袖为好,短裤最好过膝盖,我就是因为短裤没过膝盖,大腿后来被晒的又黑又疼。船上有卫生间,可以在里面换衣,但是船上并没有提供淋浴设备,只有两个大缸的淡水,一个大勺子,建议每次浮潜完毕用淡水冲一冲身体,海水对人身皮肤还是有伤害的。

还算水清沙幼,不过和上次去大马的某岛比,还是差很多。

这是另外一个岛,这里好海胆特别多,都是海胆,量多的惊人,我还不小心被刺到了两个手指头,出海去玩一定要小心了。图中小哥泰国本土人,一看就有备而来,脚上都保护好了,估计是怕自己踩一脚海胆,那就好玩了。

就是这家伙,害我。这次出门没有准备水下相机,直接用iphone装了个防水袋下水,基本上拍照就不用想了,拍了不少视频。总的来说这里浮潜你能看到的鱼类还是比较单一,珊瑚也不够漂亮,如果让我再选择一下,我可能会选择去玩丛林飞跃。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鱼儿的关注,请出发前准备一个空的矿泉水瓶,然后在里面装好面包屑,面包哪里来?你懂的,酒店早餐拿一片土司就可以。

中餐是上船上解决的,因为我们这一船人好多都晕的七荤八素的,所以中餐也都吃的不多。中餐比较简单,也就是一个咖喱味的蔬菜,一个咖喱鸡,一个炒粉丝,然后白米饭,连个可乐都不配。和早些人去马来的环滩岛相比,这个中餐真的是差很多,我记得去迪加岛的时候,中餐是现烤斑鱼,烤大虾等。

到下午4岛浮潜结束的时候,船上的小哥会开始发点心,基本就是每个人3到4串的烤串(一块鸡肉+一块辣椒+一块菠萝),然后还会发西瓜和菠萝切块。感觉下午点心比中餐好,可是还是没有配饮料,船上有提供冰水和一次性水杯。

浮潜结束,本打算在邦宝渔村与小伙伴们一起吃海鲜,如耐好基友有点晕船加身体不适,但一同坐着来时的双条车回了酒店。我当然是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睡觉这件事情上,一到酒店,洗了个澡就出门扫荡,发现酒店边上的夜市一条小吃街都已经开始出摊,一家一家的看过去,两人买了一点点吃的东西就回酒店了。等小伙伴们从邦宝吃完海鲜归来,我们又聚到一起

夜市摊买的串串,价格和国内差不多,2,3元人民币一串。

新鲜的fruit shake,30b一杯,大概人民币6元。非常好喝!我们在酒店休息,小伙伴们从邦宝吃完大餐也回到了酒店,于是又一起在夜市摊上买一堆吃的,小菠萝,榴莲,又买了一个柚子,当然这次不是当番石榴买回来的,还买了几份煎饼。关于煎饼,芒果味完全看人品,如果你遇到的芒果不甜,那就不太好吃了;但是香蕉味基本上是人人都爱。

酒店的规定还是要遵守的,因为酒店不允许带榴莲,所以我们就偷偷摸摸地带着一堆东西去了海滩边的躺椅上,一顿胡吃海塞,一人一条躺椅,听着海的声音,享受着海风的吹拂,仰望着朗朗星空。。。

Five 象岛-BKK-曼谷-是隆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了岛上最后一顿早餐。饭毕在酒店的沙滩上走了走,又逛了逛周边的一些商店,好多都还没有开门,岛上居民看来大多习惯了晚起晚睡。

我懒得自己去车站,提前两天我就打了回程车票上的电话预订了座位,并接受了付50铢/人的费用,让其派minibus来酒店接我们。11:30分离开酒店,到了车站稍作停顿,但没有下车,有个工作人员把我们的票收走了,同时换回一个黄色的小贴贴给我们。这里再提醒一下,最好还是别贴衣服上了,万一被风吹掉了,鬼知道你到了对岸码头,人家让不让你上大巴车回bkk。我就不小心掉了,上了船才发现,本来想应该能解释的清楚,但想想还是决定去找一下。我先是问了工作人员船的离开时间,得知要12:30后,觉得时间很充份就下了船去找,果不其然,在象岛码头边的小商店地面上找到了我的黄色小贴贴。

又是6个小时的大巴,因为早晨早餐吃的比较晚,没有按照国内的就餐时间吃中餐,等到司机开始那个休息站,我们俩人真的快要饿疯了。下车后也不管好不好吃,一人一份炒饭,加了鸡蛋和肉沫之类的,还叫了2个大烤鸡腿,配上饮料和两个雪糕,就这么600铢没有了。这里的可乐是711价格的2倍,估计其它的东西也便宜不到哪里去,不过这个时候不需要精打细算,填肚子最重要。

象岛:去的交通实在是太麻烦了。好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难怪中国才不愿意去这里。当然你可以选择在到曼谷后,坐飞机去trat府,再转船。飞机其实也省不了多少时间,要办理登机行李托运过安检,航班时间也不一定凑的好,到了trat还要再坐车去码头,再转船,整体感觉也方便不了多少。

这一天基本是在赶路,整体来说去象岛就是这样,在路上的时候浪费的太多。晚上回来快到曼谷的时候碰到了大堵车,实际到达bkk机场已经7点过半。

我到达的时候机场快线的直达线已经没有了,只能坐每一站都停的city line。其实不停的机场快线也就比每站依靠的快了那么10来分钟,因为本身机场快线与city line的站点就很少,没记错的话估计也就5站还是6站一共。city line是45铢 /人,从象岛回程的大巴还是会把客人送回到出发时的8号门,我直接托行李进8号门并搭自动扶梯下到第下一层,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得city line的票就坐车去了。这里提醒下,曼谷新式的触摸式自动售票机的屏幕右上角可以切换成英文,方便买票。只要你在国内城市坐过地铁,这里买票也就和国内一样一样的。

机场快线x终点是phaya thai站,下车后可以换乘曼谷的天铁系统,曼谷天铁有两条线(素坤逸线和是隆线),两条天铁线的交汇点在siam站(暹罗 ),只有在siam站才可以在两条天铁之间不出站换乘。我在phaya thai站下车后,买了去sala deng站的天铁票,先要乘素坤逸线到siam站,然后再换乘silom线到sala daeng站。总体来说其实也是非常方便的,在曼从市场游玩,你基本需要的就是下面这张图。

曼谷机场线与地铁的票都是塑料币形式,天铁是磁卡式。

需要注意的是,曼谷的天铁与地铁属于两家不同的公司,所以两都有自己独立的车站,两个系统间换乘需要出站,再进各自的站。

我在出发前基本上没有做任何关于曼谷的攻略,只知道有个大王宫。上一家单位曾经有个同事离职后,在泰国工作了好几年,也是她给我大致讲了一下可以去哪里。比较周末市场,考山路,丹嫩莎多水上市场,大王宫都是她和我讲的。因为此行时间不足,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去芭提雅,最终选择了在曼谷和知名红灯区silom路体验一把。这家酒店是当天从象岛曼谷的大巴上才订的,看agoda的评分有8.6分。事实证明这个小酒店确实是住在是隆路的好选择,就是天铁sala daeng沙拉登站的边上,下车后走路到酒店5分钟

silom路边上有很多很多小巷子,基本上酒店,酒吧,夜店都是在这些小巷子里面。每个小巷子门口都会有一些拉皮条的,劝你看色情表演的,还有卖动作片片的社会人员,基本只要无视他们,他们并不会纠缠你,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吓人,尽胆子大一些就是。曼谷整体治安还是可以的,他们无非也是在做着他们的工作,存在即合理,总归有人有需要。

我当天入住的这个酒店离sala deng站非常近,走路5分钟不用就到天铁站。从天铁下来按照谷歌地图走,看到一个小巷,门口有三个男子在售卖各种动作片,无视他们,直接往里走就好,酒店的彩虹色灯箱非常的显眼,同时我也知道了大概这是个’同志‘友好酒店吧。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推开门见到酒店前台的那一刻我就确定了,因为这个前台的言行举止都说明了他是一名gay,这位工作人员非常友好,基本上你有问题问他,他把他知道的都会和你讲。

是隆夜市让我想到了杭州的吴山夜市,不知道那边是周六的原因还是怎么的,晚上特别热闹,有很多小吃夜宵摊,像图中这种卖小商品的摊位也是一打一打的。有趣的是这个小商品集市的两边全是夜店,你懂的。

是隆这里有很多直男直女吧,也有很多gay吧,从路边卖小内内的店铺可以明显知道这里的消费人群。

这些东西在我大中华地区,销售基本靠24小时无人售货店或者某宝,人家这里是直接在大街两边卖,心想曼谷的孩子要是看到这些,家长会怎么和孩子去解释这些。

当日赶路一天,整个人很是疲累,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去做马杀鸡。来之前其实听说过sala daeng站某个楼梯下来的口子上有一家叫做sabai thai massage的店,里面的大妈们劲道实足,推的很是专业舒服,于是打开google地图,一找就找到,步行一分钟,250泰铢做了一个泰式,大妈踩背的水平不错,推完整个人都舒服了,因为手头零钱不多,给了每人20铢当小费。

周六晚上的迪厅就是这场面,也算是见识了,这里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本地人也很多,进是周末来买醉来释放压力的。

说来可怜,我来泰国这些天,第一次吃芒果糯饭居然是打包到酒店吃。。。100b的价格也不知道算不算贵。

Six 是隆-周末市场-那那-是隆

昨天晚上玩的比较疯,所以基本上一觉醒来已经错过了酒店的早饭时间。直接check out后,托着行李前往天铁站,买了一张一日票去nana站附件的新酒店。话说天铁1日票早已经要140铢,不知道为什么网上好多信息还是在说只要120铢。

到了酒店的时候是大概中午12点多,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所以和前台简单交流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等下午游玩归来再来拿房卡。话说这家酒店的女前台是我在泰国这些天碰到口音最重的,不过还好基本上都能听的懂,也大概知道了她哪些个发音会引起我的不适应。

nana站离terminal 21其实非常的近,就是galleria 10酒店所在的小巷无论去nana还是asko站距离都差不多。terminal 21就在asko站附近,顶楼其实有个美食广场,有点像杭州万象城的大时代,充卡买东西,买不完可以退现金。但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于是就在nana站附近的subway吃了一份三明治当中餐,话说subway我觉得中国的最好吃,包括上次去洛杉矶吃的subway也觉得口味不好。

nana站附近有不少印度餐厅,有几家还是vegeterian餐厅,边上印度人开的洋服店特别多,门口还写we prefer visa字样,估计这里是曼谷印度裔聚集区吧。

饭毕,拿着一日票乘素坤逸线去mo chit站,然后再转地铁乘1站路到乍都乍周末市场。

16年初搬的新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快整一年都在关注有关家居的东西。我是一个可以死宅在家好多天,也可以一个人出门放荡玩消失的人,不过不太平的15年让我在心绪上有了比较大的变化,16年经常和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在,不远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年初换工作的时候最终放弃了一个外派出国工作的机会。

泰国最为知名的居家香薰店当然是bath&bloom,来之前订的机票还有送king powers和bath&bloom的优惠打折券。后来发现这些所谓的打折券,很多地方都有免费提供,酒店前台就有。bath&bloom更方便,不券你刷卡付款也给你打9折。

东南亚南亚很多国家都盛产香料,想想14年去斯里兰卡,包车司机一路开过去好多的热带香料园。香料园里的那些个师傅的中文真的是说的不要太溜,而且还有直接把各种香料的功效直接拿打印好的中文介绍给客人看,想想也是够拼的。

图片中这家让叫做phutawan,以做精油和香薰闻名,虽然比不上bath&bloom这么大牌,但是这个牌子的性价比可是非常不错的,香皂都是手工制作,它家的无火熏香和精油值得购买,我在这家店败了不少。

小贴士:买精油最好买所去国家自有出产原材料的种类。比如柠檬草,肉桂一般热带国家都有出产,基本你买这类精油绝对差不到哪里去。

coconut ice cream,在周末市场这种要卖50b一个,人民币10元钱。在terminal 21顶楼的美食广场,好像叫pier 21吧, 这种只卖28b一个,差不多6元。本人是个榴莲爱好者,里面加的这货黄黄的当然要选这个味。

全是油炸食品

全程最后悔的炸大虾,其实里面的虾并不大,都是粉,这一份还要150铢,人民币30。那个20铢的桔汁不错,就是有点酸。岛那天小伙伴也买了不少小菠萝,价格也不是很便宜,这里的价格我记得比象岛便宜。不过我估计,这里也是游玩的地方,如果在曼谷市区的话,这货价格估计还要低。

各式香料,可惜我不懂做菜。挂最外面的就是做冬荫功汤的调味料。

30铢,这个点子谁想出来的。

我一开始看了半天,后来才搞明白,原来碳酸汽水冰棍是这么做出来的。

饮料倒进去,稍等片刻,就成了冰棍。我这根里面也不知道包含了多少色素,但想想也就5铢,人民币1元钱。不过好像一瓶口乐能做好多好多根。

象岛出海那天归来,发现四肢被太阳烤的发疼,虽然晚上直接涂了晒后芦荟胶,但还是晒的黑黑的。这一天虽然云还算多,但太阳依旧毒,于是我出来的时候带的长裤,冰袖这回就派上用场了。

周末市场里走累了,做了最后一次massage,明显周末市场里做massage的地方比较小,但是技师们都挺忙的,这里大部人都是选择做足部按摩。我躺着做足疗的时候,进来一个西方中年妇女,她看我一直玩手机,于是和我说像我这样的要做一下肩颈,其实那么我要的是足+手+肩+头都包括的。等下我们结束的时候,她也结束了,因为她只要了半小时的服务,她又说下次如果做massage应该把手机扔一边,闭目放松。这里人与人就是这样哦,不管你认不认识,随时都可以聊起来。

逛完周末市场,坐天铁回酒店,途经胜利纪念碑站没有下去。晚餐去了酒店附近的terminal 21解决。

terminal 21是asok天铁站边上的一个shopping mall。这个mall其实没有什么比较知名的牌子,我感觉里面好多都是一个一个出租给个体户的店铺,但是整体感觉又不像国内那种混合个体户商场。每一层都有自己的风格,什么日本风,巴黎风,伦敦风,旧金山洛杉矶罗马伊斯坦布尔一个不落,也算是一个特色。

名叫terminal,所以喻意就是你乘自动扶梯就像是乘飞机。在这里有一个小小的遗憾,看中了一件胸部印有三重confuse字样的t-shirt,远看3d感强烈,让人晕炫。想出手买发现老板人不在,后来因为小伙伴从象岛赶来这里汇合,就没能买成。

象岛的时候错把大青柚子当作番石榴买,这一天的晚餐算是吃到真正的番石榴汁了。

猪排做的很好吃

这家餐厅主要就是东南亚餐,名字叫做The Terrace阳台。感觉这里的服务员英语平都有限,我多要一碗米饭结果给我整忘掉了。

san francisco这一层的标志就是the golden gate bridge。

los angeles 就是这个小金人了,4月份去过洛杉矶,去了杜比剧院和TCL中国剧院,还去了griffith天文台看hollywood的山顶白色标志,就感觉这个小金人好亲切。

london那一层有一个double decker bus,但是我忘记拍了。

这一层就是罗马主题了。其实第一层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厕所!!!!!!!!

两大冰淇淋店都有,到泰国怎么可能不吃dq,这么白菜的价格,国内是吃不到的。

我们吃完饭就开始各咱逛,但其实什么都没有买,小伙伴们正好从象岛曼谷,比我们晚一天,于是约在terminal 21见面。可惜21是在10点钟要关门的,很多饭店已经不再营业,还好顶楼的pier 21营业到10点,直接上楼办了一张卡,他们到了就这么大概吃了一点。

离开terminal 21,做天铁继续去是隆的夜场逛欢。这家知名夜店相信不用我多说了,但是半夜12点开始才正式营业,基本是要high到天亮的。

我们先到了另一家,这家基本上是到凌晨2点关门,那天进场不久就碰到了表演,算我们运气好。听说一般出来high的年轻人都是第一家打头场,上面提到的另一家继续第二场。也都是精力旺盛不要命的年轻人。

这位老姐姐有点吓到我了。。。

一本正经的胡唱八道

我觉得台上那两个跳舞的应该是人妖

这个大姐漂亮

这是beyonce上身了

可能因为是周日,人看起来不多,但其实里面已经是没有站的地方了。。。

我们就这么在酒吧喝酒到凌晨,然后吃了点海南鸡饭当宵夜,各自回酒店睡觉。然后又错过了酒店的早餐,醒来的时候早餐时间已经结束,我心心念念的早餐就这么被我连续浪费了2天,其实我知道第3天也是要流费的,因为8:25的飞机飞香港,基本早上5点多得从酒店打的去机场。这也是本次旅行中我最不能接受的几点之一。I'm not a morning person, but I do enjoy the breakfast time when I travel.

Seven 曼谷购物

晚上玩得太疯,结果就是早上又错过早餐,睡到中午才起来。还是天铁出门去了national stadium那里的mbk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有很多类似boots的药店,价格比较划算。如果有打算买一些泰国的药品之类的,可以选择来这里采购。

之后又去了王权免税店,清一色都是中国旅行团的客人,基本上没有什么西方人光顾,里面的店员中文都非常好,总体感觉就是special for chinese。我没有在这里买任何东西,因为比较了一下价格,基本上是没有优势的,化妆品比不过日上,连泰国知名spa名牌booth & bloom的东西价格都标的比市中心店高,也是醉人。

一眼望去,全是国人同胞在给泰国gdp做贡献。

王权出来路上有小贩在售卖自己制作的扇子

big c对面有几个神龛,里面的神是印度教的神,出门在外,外面的菩萨不乱拜

永远在堵车的曼谷

人家虽然堵,但是很有秩序,也没有人鸣喇叭!

喜欢逛超市的朋友必去,里面的施华蔻发蜡好便宜!还有欧莱雅的男士系列,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曼谷每个商场都有的一个甜品品牌,叫什么忘记了,好像是sweeties还是什么,东西很好吃。

我每次看到这个,我就走不动路,最喜欢吃他们家的pretzel.

这家superrich的兑换汇率非常好,在big c边上的小巷子里。

偷来的假期至此结束,得重到苦逼的日常中去。当然,在这之前,还得做好香港代购的工作。

本篇游记共含20817个文字,1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游记写的这么好
跟我学做菜吧!

2016-09-14 11:54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1:54:0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这么好
跟我学做菜吧!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哈哈,我只负责吃。。。

2016-09-14 13:17

棒棒哒

2016-09-14 13:35

引用 Gentledada 发表于 2016-09-14 13:35:35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Gentledada:哇,封图好基友出现了

2016-09-14 13:36

引用 Calvin_Mok 发表于 2016-09-14 13:17:10 的回复:

哈哈,我只负责吃。。。

回复Calvin_Mok:楼主真的没兴趣吗~_(:зゝ∠)_我跟楼主学吃也是可以的哦!
求微博~互粉吧!

2016-09-14 13:4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4 17:25

楼主去象岛买往返票回来的时候提前跟他们说哪一天几点的车都行吗?还是有时间规定的?

2016-09-14 21:18

引用 Funggggggggg 发表于 2016-09-14 21:18:36 的回复:

回复Funggggggggg:一定提前俩天,比如你1号上岛,4号想走,那么你2号最好打电话去把座位定下来。其实主要就是旺季的时候,如果你订的迟,很可能没有位了,我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当天大巴都坐不满,我觉得提前一天都来得及!但是最好按照他们的要求做,他们说是俩天,这样保险。

2016-09-14 21:33

回复Funggggggggg:一天是3班,早上7点,中午12点,下午5点。大部分人会选择中午12点,车要开6小时才到曼谷BKK机场,所以中午最受欢迎,还是提前2天电话把位置定了最安全。

2016-09-14 21:41

我这个月22号也去象岛 发现和你做的攻略基本一致 哈哈

不知道那会天气如何 希望别下雨 看着楼主的海量照片 心动啊

2016-09-14 22:25

引用 🍓咕咕🐰 发表于 2016-09-14 22:25:33 的回复:

我这个月22号也去象岛 发现和你做的攻略基本一致 哈哈

不知道那会天气如何 希望别下雨 看着楼主的海量照片 心动啊

回复🍓咕咕🐰:下雨也就是下个5分钟,10分钟都下不到的,然后马上停了,热带的雨季都这个样子,没什么好担心的。防晒才是首当其冲,我已经在脱皮期了,感觉自己要成白蛇了,防晒霜,芦荟胶带好,冰袖么穿起来(如果出海)。去象岛的车坐的你蛋疼。。。6小时,慢慢熬吧。

2016-09-14 23:36

引用 Calvin_Mok 发表于 2016-09-14 23:36:58 的回复:

回复Calvin_Mok:没事 旅行神器到好 到车上就睡死了 哈哈 期待象岛之旅 我也定了咔嚓酒店哦 适当的防晒是必备的啦 我也不想晒黑

2016-09-14 23:53

2016-09-15 19:00

作为处女座的我,准备放弃比基尼,全身做好浮潜准备,哈哈

2016-09-18 11:16

引用 黄露露 发表于 2016-09-18 11:16:05 的回复:

回复黄露露:

2016-09-18 18:3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01:0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9 10:01

引用 topsunny 发表于 2016-09-19 10:01:01 的回复:

回复topsunny:

2016-09-19 23:32

引用 mika_ 发表于 2016-09-19 01:01:36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mika_:

2016-09-19 23:32

2016-09-23 16:34

攻略写的不错

想咨询一下,我在素万那普机场早上7点多坐去象岛的车,回程的时候去芭堤雅,蜂友们告诉我,返程不路过芭堤雅,那么我只好买单程的是吧?(车是VAN吗?9-13座的那种)
那我回芭堤雅的车在岛上定容易定上吗?价格大概多少钱?
在象岛上的娱乐项目就是骑大象和出海一日游吧?还有其他的吗

2016-09-26 16:41

引用 一路上有你 发表于 2016-09-26 16:41:30 的回复:

攻略写的不错

那我回芭堤雅的车在岛上定容易定上吗?价格大概多少钱?
在象岛上的娱乐项目就是骑大象和出海一日游吧?还有其他的吗

回复一路上有你:你如果返程不是回曼谷的,那么你买单程的好了。然后象岛应该是可以买去芭提雅的票的。机场去象岛是大巴车,不是van,单程的价格是600铢。我没有去芭提雅,所以从象岛去芭提雅多少价格我不清楚。象岛是个岛,属于trat哒叻府,其实去芭提雅的票应该是从trat哒叻府出发才对,但是估计岛上可以直接购买船,车联票。还有就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去芭提雅,因为芭提雅有的娱乐项目在曼谷基本都有,只是芭提雅是海边城市而已,但芭提雅的海和象岛是不能比的。

象岛的娱乐项目好多的,出海潜浮,深浮,骑大象,丛林穿越之类的比较受欢迎。

2016-09-27 15:19

引用 Calvin_Mok 发表于 2016-09-27 15:19:15 的回复:

回复Calvin_Mok:好的,谢谢你!

2016-09-27 15:21

你好,想问一下,岛哪里的路开摩托的话最难开的?还有你有没有去过东南部呢?听说东南部那边的柏拉马象岛度假村 Parama Koh Chang Resort很不错,但是不知道那边的路会不会太陡?谢谢

2016-09-27 16:50

引用 啊伥 发表于 2016-09-27 16:50:49 的回复:

回复啊伥:我没有去东南部,但感觉是越是往南部走,人越少,设施也越少,所以一开始就没考虑东南部。如果你要去东南部,那真的是适合度假去,就是基本等于住酒店游,估计你得开个40来分钟摩托车才能从东南部到白沙滩。摩托车我有开到邦宝,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了,就是从sea view酒店去lonely beach有这么几个下坡和s路,开慢一点,开里边一点就可以了,没有那么危险,会开国内的电瓶车的基本上都不太会有问题。

2016-09-27 17:00

引用 Calvin_Mok 发表于 2016-09-27 17:00:29 的回复:

回复Calvin_Mok:好的,谢谢您

2016-09-29 22:46

好棒的攻略哦,楼主写得好好,最近在易途8看到在搞特价活动,好想去,看了你这篇游记就更想去了,风景好美啊,说走就走,哈哈哈……

2016-10-24 12:42

看了游记觉得很实用,棒棒哒!能不能咨询下几个问题,我们打算12月份去象岛,预定的sea view酒店,想从酒店去白沙滩的话,租摩托车是比较好的选择么,正常的速度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呢,酒店距离最近的7-11步行要多久呀,非常感谢

2016-11-03 21:46

引用 xiaoyu5867 发表于 2016-11-03 21:46:14 的回复:

回复xiaoyu5867:摩托车20分钟至30分钟,从白沙到sea view。有摩托车,去711就是分分钟的事。

2016-11-09 20:06

好滴好滴,那我们还是租辆摩托车比较方便,灰常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