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丨三更有梦,提灯未归

• 出发时间/2016-08-11

三更有梦,提灯未归

蜂首聚乐部张家界
       2016年8月11日—8月14日
       杭州张家界长沙杭州

我说:“马归我,草料您随意”。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故事以一封书信开始。
       带火漆的印章,牛皮纸信封的邀请函,酷,你们走心,我们暖心。
       就像我出发前录的视频中说的那样,“蜂首”既是身份认识,也是奖励机制,更是鼓励措施。蜂首并不是高人一等的标签,只是可能最具分享精神的一帮行者,也符合着网站的主体基调。

8月11日起个大早,平日拥堵的杭州城迎着朝霞难寻以往车水马龙的景象,畅通无阻的街道伴随着昨日还没消化干净的积雨,呼吸着一个小时新鲜空气抵达萧山机场,比正常用时锐减了一半。
       由于杭州G20峰会缘故,公众场所的安保环节层层叠加,不过好在是清早,人们并没有将安检入口团团包围。
       又是熟悉的节奏,还是熟悉的配方,本人持续着2016年延误之神的称号,这番景象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凡我要去之处,必定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索性钻到机场书店去看热销鸡汤,什么商业手段啦、自控力啦、职场规则啦、天才是我疯子还是我啦,等等等吧。
       待天空放晴,排着长队慢慢挤进机舱,落停之后心里还是略有忐忑的,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线下活动,即将面对的是一个未知的地方和一帮未知的大神们。
       好在张家界当天的天气还算不错,厚厚的云层断断续续拧出一些细雨,猴急地奔赴酒店,果然不出所料,惊喜来的很是时候。
       床上整整齐齐码着一堆小礼物,这应该就是蚂蜂窝工作人员用心所做吧,甚是惊喜和感激,蚂蜂窝公仔、T恤、行李牌等等等。室友 @米粥 还未到,我先占床为王。

傍晚时分我和 @Super大毛 一起出门闲逛,只有我们两个提前一天来此,也就默契地一起外出觅食。大毛活泼又开朗,一路闲逛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题,给我感觉已经不是初次谋面,再加上她之前来过张家界,有她带路也算轻松不少。
       张家界这座小城曾叫大庸,94年才因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更加出名,才更名为张家界。这小城保持了内地城市固有特征,几乎没什么亮点,内城水系流淌,外城山峦环绕,只是跟平原地区有点区别罢了。
       我和大毛走过了几乎半个城区,途中还遇到有人遛鹅……

湘西多山,城中离河不远处就有一个山头,奋力攀上几乎笔直的台阶,登顶才发现最高点四周植被茂密,把山下城市风景遮了个一干二净,一座类似观光塔的东西也被护栏围住,大肆修理,大毛说她去年来的时候这塔就在修。
       我们只能把拍摄风光的全部希望寄托在周六的天门山上了,这次出行前曾纠结了近两个小时是否带上三脚架,总觉得自己这个不擅长风光的人文狗也得拍点大好河山爱一爱锦绣中华,但等我背上装着相机镜头的行李包时,果断地放弃了。

有一个叫做步步高的商场成为我们新的乘凉避难场所,谁能料到我们大老远跑来竟会钻进顶楼电影院看了一个忘了名字的电影,只记得是TVB拍的吧,其余都忘了。
       我们揉着眼睛出来直奔马路对面的小吃夜市,离个大老远就能看见此处狼烟滚滚,就知道夏天的节奏到哪都那么浓厚,绵长的暖风中带着孜然的味道。
       两块钱一只的麻辣小龙虾,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口味虾,总之味道不错,大毛调侃地说自从人类发掘了小龙虾,再也不用担心饭桌上扣手机不说话了。
       酒足饭饱之后已是深夜,晃着回到酒店,这夜独守空房。

发号施令,智斗古城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室友米粥终于到来,刚睡醒没带眼镜去拧了门把手,甚至连米粥的模样都没瞧出来,五米不辨人鬼,两米才知雌雄,这话说的就是我。
       揉着眼睛去洗漱,出来之后米粥已经睡着了,也恰巧另几位小伙伴已经直奔旁边饭店吃午饭,微信群里喊人支援,我也叫醒累个半死的米粥同去他们汇合。
       饭店名字记不住了,总之饭菜质量相当赞,我喜欢吃湘菜不是一年两年了,就好那一口辣,辣中有余香,在我看来比川菜更棒。饭店有自酿的米酒,味道淡甜,后劲十足,以至于 @意识散 同学喝掉的一瓶直接导致他中午差点睡个不省人事。
       我想说真的很喜欢这帮蚂蜂窝的玩家,互相之间拥有共同爱好,只要是爱玩爱拍,心态上就不会老,大家头次相聚就像没有隔阂,能说能笑能扯淡,这就够了。这还不算 @—簬晑北 导师在后面的隆重出场,那才叫一个带劲。

我依然是把米粥从梦中叫醒,去参加蜂首聚乐部的见面会,也是第一次见到 @山峰不会写游记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收获不小,除了玩了两天之外也认识了这么一帮靠谱的小伙伴,自感和山峰老师路子比较搭,也可能是同有北方人属性,是烟友酒友更是益友,他乍一看像是卖肉贩酒之徒,实际上是细心温暖之人,这次活动的两天是真心给了所有人不少照顾。蚂蜂窝倡导的分享和温暖,在他身上体现得不能再淋漓尽致了。
       工作人员也是辛苦,其中志文还是刚刚勇敢地战胜病魔,坚强地拖着疲软身躯风尘匍匐地赶来,他们提前一天到达活动地点,忙着布置和踩点,还在大家头次见面时候为了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而设置几个游戏环节,虽然这游戏真心不咋地,但不妨疗效甚好。

顶着黄昏暖阳包车赶往土司城,也称土家风情园,是一座古老的土家山寨。在遥远的五代十国时期开始在湘西建立土司制度,土司王都有着无上的权威,我们来到的就是永顺溪州土司彭氏为了彰显其湘西第一大土司的地位而修建的,园内不小,其中最亮眼的就属那座12层高的吊脚楼了,它也堪称土家吊脚楼建筑史上的奇迹,但现在呈现出来的状态必然不会和当年一模一样,重新修筑痕迹明显,可它在原始风貌时,从上到下可是连一根铁铸钉都没有的。
       我能想象到,假如时光回到一千年前,这里必将是个威震四方的小城郭,打开竹制城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土家汉子吹响牛角,鼓声震天,土家姑娘挽手唱歌,端酒迎客,身上的银饰在晃动中发出与歌同悦的曼妙音符。

一行人准备进城,也许是暑期未过的缘故,差点出师未捷身先挤死在一片人海当中。小城郭内被塞了个满满当当,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自寻死路……不对…… 各自寻找一条不同方向的道路,消失在大部队的视野当中,随后会发来信息指明各自游览任务。
       有意思啊,我以自己多年亲身探寻未知领域的经验寻了一条游客较少的方向,大踏步前行,然后就华丽丽地走进了一个餐厅的后厨。

这四周的木制吊脚楼还是很有特色,我尤其喜欢楼层屋顶的黑青色瓦片,有别于江南白墙黑瓦的视觉体验,房屋整体呈深色,甚至深过瓦片,若不是身处旅游景点,自己独处可能还会有点毛骨悚然。
       “他砍我怎么办?”,我说。
       “只要留下一根手指就好”,回。
       ……
       第一时间向大毛求助,但她也说不清自己身处什么地方,索性就跟着人群一通乱走。对于我观察下来的土司城,总的来说搞得商业化气息太重,也可能是来此最好时机并不是现在。

一片荷花池的东南角发现耍刀人表演区域,我也来不及叫来大毛,赶紧凑近观看正在进行中的表演。只见耍刀人扎稳马步,执菜刀五把有余,每一把都在空中上下翻滚两到三圈后稳稳落入手中,就这样在两手之间同步交替进行,坐在前排观看煞是壮观。
       表演结束后耍刀人在一旁抽烟,我上前索要合影,据说这独门绝学已经传了几代有余,也算是个传承技艺,正好米粥路过,便把相机交付他手,但谁能料到耍刀人配合到无以复加,扔了烟头提了提裤子,摆出一副张牙舞爪的姿势,真的是张牙舞爪,我此前一直对这个词存在形象上的疑惑,但这一刻真正给了我极好诠释,但是我心里确想着这姿势跟tm耍刀有什么联系……

无人机在土司城内广场上格外吸引眼球,就在这里我们拍摄了这期活动的第一张合影,也是我被飞机扫射的头一次。休息时间给了大家互拍的机会,@钢牙小嘉 顺理成章成为麻豆我不惊讶,可在老法师 @在摄之戒 那里,就连山峰老师都不放过。

晚饭又来到了熟悉的“市中心广场”,市区真的不大,兜兜转转还是那几个地方,而那个广场应该就是全城最热闹的黄金地段了。
       吃到了地道湘菜,心情大好,但我一个名字都没记住,只记得一个叫湘西炒肉吧,最爱吃的还是那道什么椒,山峰说了四五次我还是没记住,那味道我现在想想都还要留点口水,第五张。
       晚饭在游戏中被推向高潮,经过了一整天的磨合,此时的大家在互相交流上已然已经放松了许多,由于我们吃饭的时间比较晚,再加上贪玩,结束后基本整个饭店已经打样下班。
       还是回归我之前说的,工作人员们辛苦,帮我们打车送回酒店,自己却留下来帮众人购置第二天登天门山的午餐口粮。
       等我洗漱完毕后出来,发现米粥同志再次沉沉地早早进入梦乡。

八月初醒,晨雾沁心

自认为若是生活在冷兵器时代,我一定是提刀跨马当将军,率兵御敌战沙场,但怎奈刚到天门山台阶就是一个趔趄,摔了个难度分9.5,撑地的胳膊足足疼了俩礼拜……
       这就是我在这个八月早晨,送给天门山的见面大礼。
       各种体验在八月这个时候都显得更加透彻,无论早晨的风凉还是正午的热浪。一觉睡醒在空调房已是口干舌燥,我抓紧时间换上蚂蜂窝黄色T恤,挂上蜂首行李牌,猛嘬两口白沙,灌上三两白水,这就已经算得上是行前准备了。

天门山索道是我所到之处最酷的一个,7.5公里路程由城市的地面直接“飞”向山顶,拔地而起之感。高低之差为1.3千米,在这里我突然想到一个概念,拉萨的海拔在三千多米,那么我们生活在平原或者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们距离拉萨就有接近3个天门山顶的距离,十足的天空之城,这还不算后藏地区,有点可怕的概念,不敢细想,后背发凉。
       索道轿厢在高低落差较大的地方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前后晃动,让我这个坐海盗船都要吐得稀里哗啦的人感觉快要了命,这一大段路上几乎语塞,但估计同箱的小伙伴们也没察觉出来我的反常,万一把持不住的话……这让我想到了西藏的高空厕所,算了……比喻得不是很恰当……

忽忽悠悠就到了,开门右脚落地那一刹那十足的踏实感油然而生,伴随踏实感一同而来的还有天然山风,那风像极了空调吹出的冷气,伴着雾气和水汽,吹得我们全身冰凉。
       实际上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最崩溃的是四周弥漫的雾气,除了眼前的小路之外已经没有了额外的能见度,观景台的边缘都已经和雾气融为一体,我们很认真地来此观景,并指点着大好江山
       也忘了谁的提议,说我们就拍一片白色,后期用最low的手绘字体写上“此处应该是天门洞”,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没见过哪怕一张,提议的敢不敢站出来比划比划?
       沿着曲径小路向前走,因为也就只有一条路可走。
       这里的植被几乎覆盖了一整座山,密密麻麻只留了一条路的缝隙,它们歪七扭八努力生长着,共同组成了一片原始次森林。
       比起海洋世界,植被的世界也有意思,他们从一颗种子变成参天大树,有的经过万年生长,变成树精,在这成百上千年的成长过程中,它们几乎没有敌人,更没有爱人,这个世界没有杀戮,没有弱肉强食,也更不会向异性求爱展示自己的美,就这样一年年地耗着,一个劲地往上蹿,最后被电锯结束生命。

放眼望去腾腾雾气依然在放肆地侵蚀着美景,不过这种情形也多少给了我不少期待,期待着云雾散去后展现在眼前的画面,内心世界除了崩溃外也多加了些许想象和期待。
       同伴们依然没有停止努力拍照,镜头的焦点从雾气挪向数木,从花草挪向崖壁,又从同伴的眼神挪向山峦的新衣,女神小嘉也当起了广大老司机的麻豆,当然我也在滥竽充数。
       风起,云雾却依旧坚挺,我们的小飞机在迷雾中和鸟齐飞,和长天一色,不得不说无人机在山峦之中起舞的样子简直帅爆了,旋转、起飞、盘旋、移动、加速,有模有样,但终归只是拍个照而已……

也不知道脑袋里在想些什么,默不作声地走了几近十分钟,然后突然就倒在一滩泥水之中,这一摔突如其来,也不给点心里准备,起身后满手脏水,身边姑娘赶过来帮忙,我心想着这要是在天门洞那999阶台阶上霸气一躺,万一身前有人那绝对一脚就把他踹下去了。待后来下天门洞台阶时我也识时务地让身前的嘉女神靠右侧人少区域下山……
       但不得不承认,自从我给天门山献上大礼后,浓雾竟真的被染上了日光色,渐渐的薄雾地区开始散开,打开了条口子露出真正面目。
       美景此刻乍现,虽然每次都是短短的一瞬,很快就又被四周的雾气悄然盖上。
       不知觉地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处,由于需要额外购票,工作人员早已帮我们准备妥当,换上酒红色的环保鞋套,我打趣地说着好像是漫画里七个小矮人的鞋子。
       在各种视频里看到过关于玻璃栈道的描述,也看到过无数文字刻画,始终都没能有最真实的体验,我自认为胆小者,走栈道之前酝酿了很久要不要走,但发现想太多没用,因为只有这一条路,不走也得走。但真当我换上小矮人鞋套踏上玻璃的一刹那,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也许是人太多了,也许是雾太大了,如履平地般大步前行,甚至连拍照留念都忘了,麻溜儿地就走过了这条短途。

一行人寻了一片桌椅处歇息,背了一路的干粮被我扫荡了一半。
       天门山寺附近成了伙伴们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寺庙大门的颜色搭配很是鲜艳,给我们看了一整个上午绿色和灰色的视觉带来了极有效的调整。无人机耐不住寂寞又在它熟悉的空间撒了一把野,我也在此处拍到两张有趣的照片,起名“悄悄地进村”和“攻占国会大厦”。

静待天云卷然,哼唱黄昏小曲

这次照片质量总的来说又是不太成功的,鲜有亮点几张,拍摄的时候就显得力不从心,多年沉寂在人文的一瞬里,静态的世界对我来说就像是条难以逾越的鸿沟,美景静静地呈现在眼前,无论用那种拍摄方法和角度以及构图,它依旧还是原模原样停留在那里,每次构图都觉得不错,但多拍一张又觉得上一张不好,可选择的多了,难度也就增大了,不像是人文的照片,每一个存在的意义都浓缩在一瞬之间,错过也就错过了,抓到了就是“世间仅此一张”。
       过了正午之后天气开始变热,云层也相应退去了一些,但某一些留恋于此的云雾依旧不舍,它们与周边的伙伴们在空中共舞,每一刻都在组合成不同的画面,有时就像老天爷在天地间拉开的一条幕布,有时候就像这幕布被撕裂了一条口子,同时也露出下面的微缩世界,煞是好看。

浸泡在一天的水汽里面,头发都已经湿漉漉的,怎料时不时还有雨水陪伴,这里的雨水来去都快,就好似淘气的老天爷给人世间拘谨的人们开了个小玩笑,又或是他也想看看毫无准备就湿了身并满脸愁容的凡人们。
       映刻在大家脸上的信号多少显得有些疲态,在我们基本转完整个山头之后,蜂旗一挥,回程!殊不知,回程路上还有炼狱级的一关待闯。
       在山体之中被挖了一条长长的隧道,用作下山的自动扶梯,这每一段的扶梯长度基本上跟莫斯科的地铁上下距离一般,或上或下都是一分钟起,枯燥的六七段电梯让人崩溃,这一眼望去还是另一端电梯的感觉很是不好。

天门洞蔚为壮观,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峭壁好似轰然洞开,玄朗如门,公元263年,孙权第六子吴王孙休视为吉祥,由嵩梁山改名天门山。同年,司马昭三路伐蜀,姜维退守剑阁,与钟会对峙,邓艾偷渡阴平,诸葛瞻战败,孙休救援不及,蜀汉亡。次年,吴王孙休死。
       这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这一胜景,吸引着历代帝王官臣、隐贤逸士、高僧老道、文人墨客前来探访游赏,也吸引着如今蜂首们小聚,历经世代累积,形成了天门山独特厚重的“天文化”。“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感慨了这么多,却依旧没有阻止颤抖着的双腿,老实说当我刚看到眼前999阶台阶时,双腿双脚就持续颤抖,回望一眼身后的天门洞,背后发凉,汗毛竖起。
       硬着头皮也要下,台阶面非常短小,甚至我只能侧身四十五度才能较稳踩在每一节台阶上,加上水汽弥漫,生怕再因为湿滑而摔跤,要是在这摔跤,那就真不是起来拍拍裤子擦擦手的事了……
       我两手紧握扶手,一步一停,也不管不顾落在队伍的最后面,眼睛死死盯着下一阶石阶,这一路上相机都没开,一丁点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但却看见老法师在摄之戒和意识散居然还饶有兴趣的上蹿下跳拍东拍西,看见他们的镜头对着自己方向,也配合地挤点笑容出来,还好,裤子没湿。

稳稳地踩过最后一阶,又把魂魄收了回来,坐在山峰老师旁边抽烟,双脚双腿依旧还在颤抖着,就这样缓了好一会,才有心思去拍一下这炼狱一程。
       站在最下面合影,这应该是最霸气的一张蜂首合照了吧。
       小嘉不论经历了多少恐惧,美人终究是美人。

记得几年前有位法国极限运动家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只身穿特制滑轮服征服了天门盘山公路的99道弯,这段盘山公路又有“通天大道”之称,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两侧为绝壁,共99道弯,居高临下看就像丝带飞舞,层层迭起,又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和“中国极限道路之王”。
       我们乘着公共大巴亲临这个通天大道,司机长年累月在这里行驶,想必对每一道弯都了如指掌,即使对面会车也几乎没有降速,看到此情此景,我也安心地小憩了。

晚上还是标准的湘菜作为最后的晚餐,用香辣弥补一天的劳顿,再也没有比这个更过瘾的了,我们经过了两天的组队同行,感情积累已经足够深厚,但刚刚消失了彼此的陌生感,却就要面临明日的分别。
       晚上送别了辛苦的蚂蜂窝工作人员,是他们筹划了这次活动,从前期的选址选人,到安排所有人员天南海北的出行,再到提前来此踩点规划,后期从无微不至的照顾,到辛苦地拍摄,每一个环节都有你们辛勤的汗水,你们走心,我们暖心。
       入睡前大家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直到凌晨,有共同的爱好,有相同的频道,蚂蜂窝给了我们展示才华的平台,更给了我们相识的机会。我也在活动中对大家说过,在我们这帮人里面,我最晚加入蚂蜂窝,最晚提笔写游记,却有幸加入到蜂首聚乐部这样有爱的大家庭,只是希望蚂蜂窝和聚乐部越走越远,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强,单纯的希望。
       这夜并不太能顺利入眠,虽然是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回杭州
       我曾经有幸在2013年于拉萨结识了一帮可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包车去往尼泊尔,也是由于一路上相处和睦,无话不谈,索性大家全部改变了初始计划,一路陪伴彼此在尼泊尔待下一周时间,每天也都经历着爱恨情仇和谈天说地,足迹经过了大昭寺和杜巴广场,奇特旺和费瓦湖,当时的我曾以为这帮单纯的旅伴可以一直将关系保持下去,哪怕回国之后各找各妈,但怎奈没过两年便沉寂了下来,似乎大家再也找不到彼此沟通桥梁的入口。我只是担心这样的事情重新来过。
       月满,繁星密布。
       米粥已入睡。

马归我,草料您随意

次日早晨拖着惺忪睡眼同橙橙一起飞往长沙转机,希望下次见面时,蚂蜂窝还是那个蚂蜂窝,山峰们还是那座山峰。
       登机,情怀和思念久留于此。
       她是情人,也是知己红颜。
       那红烛照得我就像来世的人。

丙申年丁酉月戊戌日,
       提灯人,
       归。

2016-09-14 00:54

你老照人家女孩子干嘛

2016-09-14 11:18

2016-09-14 11:22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图片:

我这是什么苍老的背影哭~~

2016-09-14 11:48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感谢辛苦的工作人员们~么么哒~

2016-09-14 11:50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天门山还是缺了一股子劲儿,就像她自己内心养了一匹马,好草好料喂养着,然后一个不留神,信马由缰地跑了,结果那股子劲儿,就变成了相思。 像命运安排好的一场偶遇,没有太多话语,没有更深交集,却在她莞尔一笑间,倾尽了心扉。她眼底的雾霭流转,转起别样风情,那是千百年岁月方能勾勒出的淡然和美丽,是纠结往复了千百年深邃的故事而弥留的一抹干净与澄澈。 似乎也只有这里才能偶尔使我惊醒于三更,揉眼冥想,是梦和幻,亦是前世和今生。薄雾如纱,在隽秀的清晨里放纵着,对岸山间一声埙响,我手执一本草书,不远处一位提灯人缓步踱着,分不清男女,红烛照得他就像前世的人,忽起一阵晨风,吹断了埙响,吹散了墨香,吹落了红烛。 我说:“马归我,草料您随意”。

我天,你是一个才子,老末

2016-09-14 11:52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虽然这游戏真心不咋地,但不妨疗效甚好。

……

2016-09-14 11:57

求合影

2016-09-14 12:01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不知觉已过酉时,任务信息姗姗来迟,“与一位异性蜂首共同观看耍刀,完整记录耍刀过程,并与耍刀人合影……”。        “他砍我怎么办?”,我说。        “只要留下一根手指就好”,回。        ……

哈哈哈哈哈

2016-09-14 12:05

老末的文笔真好

2016-09-14 12:10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这么严重!!!!!

2016-09-14 12:12

引用 钢牙小嘉 发表于 2016-09-14 11:22:57 的回复:

话说你干嘛不放你两的合照吖

回复钢牙小嘉:我嘉嘉最美...

2016-09-14 12:18

真漂亮

2016-09-14 12:24

太美啦

2016-09-14 12:24

2016-09-14 12:25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我肉是多了点,但是不卖。哈哈哈哈哈

2016-09-14 12:27

大光圈有味道啊

2016-09-14 12:28

这张可以卖给导师啦

2016-09-14 12:28

小末的镜头很细腻。喜欢

2016-09-14 12:29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图片:

膜拜啊,小末很犀利,观察独到细致

2016-09-14 12:30

貌似这几个树枝,我们都拍啦

2016-09-14 12:31

文艺范儿,你是真的

2016-09-14 12:32

引用 末梢和神经 的文字:

张家界,或细腻,或奔放,都是悠远绵长,从古至今生长于根基外的恒久内涵。她就像一个从古画中走出来的温婉女子,在雾中亭亭而立。        她是情人,也是知己红颜。        似乎也只有这里才能偶尔使我惊醒于三更,揉眼冥想,是梦和幻,亦是前世和今生。        那红烛照得我就像来世的人。        丙申年丁酉月戊戌日,        提灯人,        归。

这文笔,我跪了

2016-09-14 12:34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9-14 12:34:47 的回复: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山峰老师么么哒

2016-09-14 12:38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9-14 12:31:25 的回复:

貌似这几个树枝,我们都拍啦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哈哈哈,就我拍的最糙

2016-09-14 12:38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9-14 12:28:23 的回复:

这张可以卖给导师啦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我这个给导师当个零头还差不多

2016-09-14 12:39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9-14 12:12:28 的回复:

这么严重!!!!!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是啊唉,老胳膊老腿了

2016-09-14 12:4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14 12:10:42 的回复:

老末的文笔真好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猫叔过奖了啊

2016-09-14 12:40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9-14 12:05:4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你还笑得出来。。。

2016-09-14 12:4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14 12:01:37 的回复:

求合影

回复浅浅快跑:似乎被我误删了。。。

2016-09-14 12:4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14 11:52:27 的回复:

我天,你是一个才子,老末

回复浅浅快跑:我是糙汉哈哈哈

2016-09-14 12:42

引用 張橙橙。 发表于 2016-09-14 11:48:39 的回复:

我这是什么苍老的背影哭~~

回复張橙橙。:好看好看

回复钢牙小嘉:我太丑怕毁了意境哈哈

2016-09-14 12:4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14 11:18:08 的回复:

你老照人家女孩子干嘛

回复ZYM:不拍美女难道专拍糙汉不成哈哈哈

2016-09-14 12:43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9-14 12:29:21 的回复:

小末的镜头很细腻。喜欢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Mua~

2016-09-14 12:43

引用 末梢和神经 发表于 2016-09-14 12:42:03 的回复:

我是糙汉哈哈哈

回复末梢和神经:我相信了,你不是程序员

2016-09-14 14:27

8顶张家界!大美人间天堂!

2016-09-14 14:53

2016-09-14 16:25

美女穿着这样的鞋上山?佩服!

2016-09-14 16:26

仙境一般,好羡慕你们的活动。羡慕嫉妒恨

2016-09-14 16:28

2016-09-14 22:03

2016-09-15 00:58

只有妹子的照片,差评

2016-09-15 11:34

为什么评论带不了图片🙄
low字天门洞,已画,请群内查收👏🏻

2016-09-15 17:18

2016-09-16 23:3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14 14:27:27 的回复:

我相信了,你不是程序员

回复浅浅快跑:

2016-09-17 00: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14 14:53:10 的回复:

8顶张家界!大美人间天堂!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了

2016-09-17 00:35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9-14 16:26:42 的回复:

美女穿着这样的鞋上山?佩服!

回复xiaomao:哈哈

2016-09-17 00:36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9-14 16:28:35 的回复:

仙境一般,好羡慕你们的活动。羡慕嫉妒恨

回复xiaomao:成蜂首就有机会

2016-09-17 00:36

引用 在摄之戒 发表于 2016-09-15 11:34:30 的回复:

只有妹子的照片,差评

回复在摄之戒:有你拍山峰的啊哈哈哈

2016-09-17 00:36

引用 末梢和神经 发表于 2016-09-14 12:41:05 的回复:

你还笑得出来。。。

回复末梢和神经: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好玩儿了~

2016-09-18 10:1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4日-09月18日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