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Honeymoon~丽贝岛Lipe & 苏梅岛Samui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其实我写游记,主要就是两个想法,一是想记录一下我去过的每一个地方,留下一些照片和文字记录,这样等老了以后,可以作为一种回忆,也是一种人生财富;二是想给那些也想去这些地方的朋友们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这样大家就不用像我一样,出发之前那么费劲的做功课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o(∩_∩)o ~

前言

蜜月到底去哪儿,我们两个纠结了好久,身边的朋友很多都去马代,塞舌尔欧洲什么的,但我和健哥一直都不太喜欢走寻常路,想去点非大众的,开始就定了希腊~~心想爱琴海实在太适合度蜜月啦!但是后来听说希腊那边当时不太安全,果断放弃了,蜜月还是想安安静静的好好休息享受下美景和时光~因为今年的国际形势也很紧张,思来想去觉得苏梅岛是个不错的选择,景色美,酒店质量高,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就这了!!

后来偶然间有朋友告诉我丽贝岛这个地方,说他的朋友也像我们一样,不走寻常路,哈哈~喜欢去那种景色超美但交通可能不太便利的地方,听完之后立马上网查了一下丽贝岛的资料,简直可以用“完美”两个字形容!!!虽然行程加上丽贝岛有点绕,倒了飞机+汽车+船,但我仍然觉得这趟丽贝岛之行让我的蜜月更加完美!!

不过这边还是要给亲古们提示一下,我的这趟行程说实在的交通上有点辛苦,但当时设计行程的时候就有考虑到这点,所以在住宿方面都定的很好,而且后面的苏梅岛几天都是在放松休息,整体下来并不算太辛苦,如果怕折腾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就上一个岛,这样会轻松和多!

因为结婚的事情太多,我和健哥这次的蜜月行并没有做很多功课,健哥早前还说这次的蜜月行买一个gopro随时拍我,还可以潜水用,后来因为工作太忙也忘了买,成了这次潜水之行的一大遗憾。不过还好,健哥酒店都定的很棒,其他的事情,我俩都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情,哈哈,一切玩的都很顺利!!

首先呢,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两个海岛吧~~

Koh Lipe~丽贝岛简介

丽贝岛(เกาะหลีเป๊ะ /kohlipe)是泰国较为新的旅游景点,坐落于马来西亚槟城西北方的安达曼海,被誉为十个最宜居住的小岛之一,珊瑚众多种类丰富,细白的沙滩将小岛环绕,有小马尔代夫之誉。岛上游客较少,居民又十分友好,是躲避喧嚣的人们心头之爱,是度假放松休闲的好去处,也是理想的潜水目的地。丽贝岛属于泰国沙墩府,紧邻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Koh Tarutao Park),靠近马来西亚。沙滩细软而白净,非常舒服,可安静享受海边度假的感觉。海洋生物多姿多彩,很适合潜伏等。丽贝岛是一个没有汽车纷扰的小岛,海水美得令人惊艳。是Tarutao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由于交通不便,丽贝岛知名度不高,但也正因如此,它保留了难得的美丽,岛上游客以欧美人为主,亚洲面孔较少,语言基本除了泰语就是英语,找不到说中文的。

淡季:4月底底至10月中旬
旺季:10月下旬至次年4月中旬

旺季这里的酒店价格一般都会暴增,普通的风扇间价格飙至600人民币一晚。计划旺季出游的请多带点钱和提前1-2个月预定房间和船票。

【沙滩】~~

Lipe 岛主要有3个海滩:Pattaya Beach, Sunrise Beach 和 Sunset Beach。

岛上每个海滩之间步行需要半小时左右,酒店、餐厅也主要分布在前两个海滩。 岛中间有1条步行街,并有若干分支土路通向3个海滩。

Pattaya Beach:位于岛的南部,是最热闹、酒店&餐厅最多的海滩;海滩呈月牙形,沙质是3个海滩里最白的也最细,海水也是最漂亮,和岛外主要的交通来往都在这个海滩。上岛时在这个海滩停靠;海边的船最多;
Sunrise Beach:顾名思义,这里最适合早上看日出。这个海滩沙质比 Pattaya 粗也不如它白,但也不差,海滩偏直线比较长,沙滩到海里深度变化比 Pattaya 更缓,北面靠Adang 岛方向的沙滩还有个长拖尾,被拍成Lipe宣传资料。Sunrise 的酒店、餐厅比 pattaya 要少;海边的船较多;还是海吉卜赛人村落的据点;
Sunset Beach:日落海滩,这个海滩长度比较小,沙滩宽度也较小,岸上很多礁石。酒店不多,海边的船最少,比较私密。
步行街:位于岛中部,有许多餐厅、商店、水果店、超市、代理、潜水店等,是岛上设施比较集中的区域。适合在这里吃海鲜,买点水果、饮料等。

………………………………………………丽贝岛 怎么去?……………………………………………………

♥ 方法一:兰卡威丽贝岛比起泰国靠近,也是最方便的方法。
每年的10月中至隔年5月中从兰卡威的瓜镇码头和Telaga Harbour Marina 有开往丽贝岛的渡轮。10月中至11月中 和 4月中至5月中这两段时间由于海浪大,所以每天只有早上一班船开往丽贝岛。其他时间每天有两班。
建议出发前1个月找旅游公司或官网上预定船票。 官网上价格不包含接送服务,需自己到码头。 建议跟包含接送服务的旅游公司购买更划算,因为兰卡威打的不便宜。
从瓜镇码头出发到丽贝岛船程约1小时45分钟。
从Telaga Harbour Marina  出发到丽贝岛船程约1小时15分钟。

♥ 方法二:泰国出发的话,飞到合艾,再做车到 PakPara 码头,然后从码头坐一个半小时的快艇登岛。
登岛的快艇每天有两班,11:30一班,15:30一班。
某宝上有很多可以帮忙买车船联运票的商家,但我和健哥因为还要从曼谷合艾,健哥发现亚航居然有机票+车船联运票,时间衔接特别好,一票到底,果断买了这个!到合艾机场有人接送去码头,到码头直接换票上船,超级方便。想从泰国出发的朋友们不妨也买这个票,方便快捷省心!

从丽贝岛回 PakPara 码头,每天有三班船,9:30,11:30和16:00,大部分人都是10:30在酒店check out,然后做11:30的船回去,16:00的船票稍微贵一点。
       我和健哥实在太不舍得离开丽贝,中午下岛相当于白白牺牲了一天的时间,睡醒就走了,回到合艾也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选择了下午16:00的船下岛,白天还能玩一大天,哦也!

Ko Samui 苏梅岛简介~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周围有 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查温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形的海滩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温的南面,也有不少娱乐设施,苏梅岛上可以与爱人一起潜水、潜泳、划独木舟,更或者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苏梅岛的周边地区,还可游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帕南岛、涛岛和南园岛

苏梅岛有几个热门海滩,顺时针数分别是湄南海滩、波普海滩、查文海滩和拉迈海滩。很多人不知道这几个海滩分别什么特色,所以在预订酒店的时候很是纠结,今天我就一一列举下。

NO.1查汶海滩 Chaweng——全岛最热闹的地方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苏梅岛上最热闹的地方,有7公里长的沙滩
查汶海滩位于苏梅岛东海岸一处长约7公里呈新月形的白色沙滩,也是是苏梅岛上最长最热闹的人气海滩。沙滩细软干净,海水清透碧绿,景色迷人。这里的海滩路布满了餐厅、酒吧、纪念品店和潜水 学校等,银行、医院等配套设施也是岛上最完善的,是苏梅岛最繁华、游客最多的地方。海滩的夜生活丰富,各种娱乐场所可以满足各种群体的要求。水上娱乐设施在这里随处可见,也适合浮潜。

NO.2拉迈海滩 Hat Lamai——原始自然的存在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适合游泳的原始自然的安静海滩,著名地标祖父祖母石头也位于此。
拉迈海滩位于查汶海滩以南,是苏梅岛上第二大海滩。此处细腻的白沙滩较查汶海滩短一些,大约3公里,但这里更原始自然,清澈见底的海水适合游泳和各种水上运动。著名景观祖父祖母石也在这片海滩上,祖父祖母石是两块自然风化而成的形状奇特的岩石,石头看起来有些像男女的性器官,因此得名。相对于查汶海滩,拉迈海滩周边十分安静,适合喜欢清净的游人,也适合度假,适合蜜月,同样价格,这边酒店房间的面积会更大一些,非常建议在这边住两天。

NO.3湄南海滩 Mae Nam Beach——日落最佳欣赏点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在湄南海滩可以观望到对面的帕岸岛
位于苏梅岛北海岸的湄南海滩,紧邻波菩海滩,两个海滩中间的沙子海角是苏梅岛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湄南海滩的沙子成浅茶色,平稳的海面非常适合冲浪。在这里可以观望的对面的帕岸岛,也可以观看海上日出。这里有湄南村和波菩村等本地居民村,游客较少。湄南码头也是苏梅岛通往其他离岛的主要码头。
大名鼎鼎的W酒店就在这个海滩了,这里星级酒店很多,人少,海也更干净,超适合度假、休闲,不喜欢热闹的人可以考虑这里。湄南海滩也是看夕阳最美的地方,来W酒店喝杯下午茶看夕阳拍美照也是醉了。

NO.4波菩海滩 BoPhut Beach
推荐理由: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适合浮潜,观赏落日。
位于苏梅岛北海岸的波菩海滩长约两公里,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波普海滩远离喧嚣,很少有游客光顾此地,海滩西边的湄南村是浮潜的好地方。这里是粗砂地,但风景极佳,非常适合观赏日落。

在苏梅的住宿:
第一选择:是住在苏梅岛东海岸的查汶海滩,这里最热闹、最繁华、游客最多。集休闲娱乐于一体。在长达4公里的新月形海滩上,有各种便利的旅游设施和丰富的夜生活。这里沙质和水质很好,海上项目繁多。住宿最多。
第二选择是:住在拉迈海滩,这里大片椰树林覆盖,比查汶海滩要清净。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查汶海滩,繁荣景象与后者不相上下。在这里游泳、进行潜水等水上活动很惬意。
第三选择:是住在波普托海滩,非常宁静,拥有全岛观赏日落的最佳场所。该片区的酒店档次普遍没有查汶海滩高,价格相对便宜,适合背包客驻留。另外,该海滩有三四个码头,准备离岛游的旅客也可以考虑在这里入住。
第四选择:是住在苏梅岛北岸的湄南海滩,这里住宿性价比很高,湄南码头去往附近的涛岛帕岸岛也都很方便。这里的沙滩和海虽不如查汶海滩,但胜在人少,幽静,适合度假避世、玩帆船和游泳。

行前准备

1. 护照,签证:
我们是落地签,开始听说泰国机场的落地签超级多人,要排还久的队,但我们到了以后发现,也没有很多人,很快就办好了。要提前准备1张两寸白底照片,护照,可以自己上网下载落地签表格,提前填好,如果没有到了机场现填也可以。
2. 洗漱用品(泰国的大部分酒店都没有提供一次性牙刷木梳等等,只有苏梅岛的五星级酒店有提供,所以最好自己带),毛巾,拖鞋,泳衣(最好带一套长袖长裤浮潜泳衣,防晒防礁石刮碰),防晒霜(我用的是安耐晒和水宝宝,水宝宝感觉没啥用,还是俺耐晒吧。在海岛防晒不是为了不晒黑,而是为了不晒伤,宝宝做好心理准备,黑是必然的!),补水面膜,相机,手机,自拍杆,移动电源,药品(蚊虫叮咬药,感冒药,最最最最重要的:晕船药和晕船贴!!!!风油精,创可贴),防蚊液,浮潜用具,换洗衣物等(一定带个外套或者围巾,保暖用!泰国的空调就三个字形容:不!要!钱!)。
3.泰国电话卡:健哥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手机卡,30多块,叫truemove。7天卡包含100分钟通话,100泰铢话费和无限3G/4G流量,赠送泰国高清地图,实用攻略,并且可以适用泰国全国覆盖的wifi,网速特别快~我们10天,一人买了两张~~这个可以提前买好,这样下飞机就使用了,个人觉得比在曼谷机场买合适。
4. 提前订酒店,机票及行程

行程安排

Day 1  8月30日  哈尔滨-广州-曼谷 (飞机)
Day 2  8月31日  曼谷-合艾-丽贝岛(飞机+车+快艇)
Day 3  9月1日    丽贝岛(浮潜,晒太阳)
Day 4  9月2日    丽贝岛(闲逛,放松) 晚上:丽贝岛-合艾(宿合艾
Day 5  9月3日    合艾-普吉转机-苏梅岛
Day 6  9月4日    苏梅岛涛岛一日游)
Day 7  9月5日    苏梅岛
Day 8  9月6日    苏梅岛
Day 9  9月7日    苏梅岛-曼谷
Day10 9月8日   曼谷-广州-哈尔滨

住宿

我们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健哥选酒店还是非常厉害的,绝对是交通,服务,住宿环境都没话说~
Day 1  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坐亚航的飞机去丽贝岛,所以定了机场旁边的酒店,一条走廊就到机场,超级方便。

Day 2/3  丽贝十月度假村 (Ten Moons Lipe Resort)
        相信很多去丽贝岛的朋友都会看到有游记推荐Anda Resort,可能Anda的规模会稍微大一些,地理位置更方便一些,但我超级推荐我这家!!它不是丽贝岛最大的酒店,但这家绝对是服务态度最好的一家。老板是位欧洲人,所有的酒店服务人员都用流利的英文,所有的服务都非常到位,有一种家的感觉,舒服自在,酒店有一片超美的海滩,相对于岛上其他酒店,真心推荐这家!

Day 4 合艾— 新季广场酒店 (New Season Square Hotel)
        这个酒店应该算是合艾最好的酒店了吧,开始进入合艾市区的时候,对当天晚上的住宿不报任何希望了,想说凑合一晚上明天就走了,没想到健哥定了这么好的酒店,瞬间心情都好了,哈哈~性价比很高!

Day 5/6  苏梅岛诺拉布里水疗度假村 (Nora Buri Resort & Spa) Pool Villa Beachside
        位置在查汶海滩,开始的两天想着还会出去走走转转,定一个交通方便一点的比较好,比较再三,定了这家!完美的体验,酒店的风景很美,规模很大,服务也很到位。最重要的是酒店的吃的也很好吃!

Day 7/8  苏梅岛—思拉瓦迪泳池Spa度假村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Panoramic Ocean View pool Villa
        这家酒店在悦榕庄旁边,地理位置比较偏,开始考虑想住悦榕庄,但风格真心不太喜欢,后来看Agoda上的评价,这家特别高,就定了这家!但我想说整体体验下来,这家的服务和吃的真心跟Nora Buri没法比,只能说地理位置比较好,拥有270度绝美海景是它的优势吧。但住起来不后悔,房间赞到爆,只是别再酒店吃东西就好了!

Day 9  曼谷阿玛拉酒店(Amara Bangkok Hotel)
       为了离建兴酒家近一点,特意定的这家酒店,哈哈~马路对面就是,吃完过道回家睡觉!

蜜月行~~开始!

Day 1 哈尔滨-广州-曼谷

结完婚的隔一天早上,我们两个4点多就起床奔赴机场,说实在的,我们俩当时已经累的感觉身体被掏空!!!!真的累到四肢无力了,抱着上飞机就能睡的信念,强撑着起床!!

我和健哥走的哈尔滨-广州曼谷~~时间刚刚好,到达曼谷下午4点多~~

到达曼谷,我们两个没有提前办签证,因为泰国的落地签也很方便,所以没提前办,很多人提前办可能是怕排队时间太久。但我们俩一看,还真没有很多人,等了20分钟签证就出来了。

办落地签要记得每个人带一张2寸白底照片,1000泰铢,护照,如果方便,可以提前准备好落地签表格填好,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机场提供表格,并且有模版,按照上面的填写就可以啦

填好表格给柜台的美女,帮忙订好照片就可以进去办签证啦

等候的人还不太多~

有人会出来念号码,差不多20分钟你的签证就会出来,如果20分钟没有出来,你可以去询问工作人员~~

我俩的号码~~

办好了签证,出来拿行李,健哥去取行李,我去换泰铢,机场到处都是外币兑换的地方,不收取手续费,曼谷和苏梅也是满街都是外币兑换,而且7-11,family mart也都有atm机可以换,所以没必要一次换很多,剩下来换回来就不合适了,不够再换完全OK!

呐~~就是下面这样的外币兑换,满大街都是,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钱换的不够怎么办~~放心大胆的走你~

曼谷机场还是很大的~~

在机场难免会蒙圈,比如说我们两个怎么坐机场穿梭巴士去廊曼机场,问路的话,泰国的英语又很...

这个机器就解救了我们,他可以选择语言,可以选择各种信息提示,赞!

如果你有在廊曼机场出发的机票的话,就可以免费乘坐机场提供的穿梭巴士,车程差不多1个小时~

曼谷的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是比较大的那个,国际航班,大的航空公司都是在这里进出港,廊曼机场是原来的老机场,现在都是一些小航空公司或者廉价航空公司使用,比如我们第二天要乘坐的亚航~

在你的手背给你盖的小印章,就当车票了~~

一直到发车,整个车都只有我们两个,司机大叔全程高兴的唱着歌,使得我们两个也心情好要到爆!!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叔还热情的跟我们say goodbye~~

之所以定这家酒店呢,是因为我们第二天一早定了6:40的飞机去丽贝岛~~如果不住机场附近,起床就要很早,况且还不一定能打到车,这家酒店真的是方便到不行~,机场的出口就可以看到大大的Amari标,坐电梯上3楼,通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就到达酒店了,早上至少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哈哈~~

再说一下去丽贝岛吧~~很多旅客会选择自己定机票,定车票定船票,但分别定这三个,你需要掐算好时间,并且也不保准是否衔接顺畅。健哥在定曼谷-合艾的机票的时候,发现亚航可以提供曼谷-Lipe的飞机+车+船的联运票,时间衔接顺畅,而且只有亚航提供,价格也很便宜!!果断订这个,不用自己再操心去订其他票了!

坐电梯到三楼,就可以看到这条长长的走廊,这条走廊里面有空调,很凉快,外面就是泰囧里面,徐峥和王宝强吵架的那个绿色走廊啦~~

曼谷有好多酒店都是这样,大床房就是两张床拼一起,我们回来的时候住的那个酒店也是,表示很无奈~~

有一件事这里要吐槽一下,也提醒大家,泰国的空调真是感觉不要钱,使劲开!!!!!不论是飞机,车,酒店,7-11,到处的空调开的都超猛!!因为我没有经验,穿着裙子吊带,没带个小外套,导致在泰国差点得了老寒腿!一点不夸张,7-11的店员在店里都穿棉袄的,可想而知穿着吊带裙的我是得冻成啥样!!

我俩刚进这个房间,差一点冻抽,赶紧关了空调出去大街上暖和暖和~~顺便去机场里面觅食,再踩踩点明天怎么办登机牌~

廊曼机场里面有好多吃饭的地方,比较集中的就是这里,就像我们哈尔滨的食为天一样,换卡然后想吃什么点什么,机场的东西可能稍微贵一点,不过味道很好,样式也多~~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机场,研究一下去哪儿办登机牌,这样又能节省找路的时间多睡一会,哈哈
~~

偶然发现了亚航的自助值机,研究一下,还可以显示中文,看来中国旅客真是太强大了,哈哈~~

我们虽然有行李,但是也可以办理提前自助值机,明天早上到柜台栓行李就可以了~~

登机牌+行李条,全部出来~~太方便了!

回家!碎觉!

Day 2 曼谷-合艾-丽贝岛

亚航在廊曼机场有大大的窗口~

健哥的摆拍太失败了,笑的尴尬癌都烦了,哈哈~

到了柜台,都有这种机器,会有工作人员叫你如何使用~~很简单很快捷就办好了~~

办好了~~走你~~

机场这人呀~~~人山人海的~~~

一个登机口这么老多的工作人员,艾玛,阵仗挺大,不过就是一个干活的也没有~哈哈

看到了一架愤怒的小鸟,哈哈~~太可爱了,赶紧拍下来!

登机,亚航的飞机可真漂亮~~~

飞机的空间利用做到了100%,看看我这小短腿膝盖都要顶到前面了,可想而知健哥全程劈叉坐着有多辛苦了,o(∩_∩)o 哈哈

落地以后在出口就有这个小哥举着牌子在接我们,告诉我们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可以吃个早餐,然后在门口等我们出发去码头~~

我和健哥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看到了一家冬荫功面很好吃,赶紧来一碗,再配个奶茶,完美呀!!

话说这虾真大,味道也嘎嘎好~~打个饱嗝~~出发去Pakbara!

这奶茶真是太好喝了~~~

到了码头,就有人引导我们换票,这个车船联运真的很方便,每个环节都有人引导,又不用旅客自己费心算时间订票。

这个是Pakbara码头快艇的Timetable,如果大家想来的,可以参考一下~

等船的时候闲的没事儿,来两张大连自拍~~哈哈哈

这是我们的快艇~~

小哥们搬好行李我们就可以上船了~

这个船差不多能装40多人~~大家都挤在一起,还有好多抱着小孩和婴儿的~~后来想想,婴儿都比我厉害,没咋晕船!

在这里,我要认真的来说一下坐快艇的感受,不夸张不矫情的形容!

我从小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身体倍棒,吃麻麻香!但是这一次,我倒在了快艇上!整个快艇差不多装了40多人,我很聪明,选了中间靠后的正面座椅,通风不错,方向又正,又不是最颠的地方,自认为万事俱备,就差到地方了。然!而!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就是一场一个半小时的海盗船+过山车之旅,天气原因所以风浪很大,有些浪差不多有两米高,开始我还觉得很刺激,跟着船上的外国人子哇乱叫,仿佛自己在游乐场,还屁颠屁颠的自拍!不一会我就败了~~我开始手脚发麻,我觉得不好,有一种在昆明抢救那次的感觉,不一会我的手和胳膊开始抽筋,接着是腿脚,再然后是让我最后害怕的前胸和肚子,我无法做扩胸运动呼吸~~我发现我开始经历昆明抢救那次的全部经历,但这次不同的是我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身边除了健哥一个会中国话的都没有!!

健哥去跟开船的小哥说能不能停一下,我抽筋了,需要急救,但小哥告诉他,因为风浪很大,停船的话会晃得更厉害,我必须要再坚持45分钟,上岸就会好起来!45分钟,以我那是的状况根本坚持不到,我连最基本的呼吸都费劲。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如果我不坚持,我就会死在这,我要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放慢呼吸,健哥开始给我按摩手和胳膊,坐在后面的一个外国阿姨开始给我按摩另一只手,有一个老外给我让了靠窗的位置,前面的马来西亚小伙送给了我风油精,我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美好,整个船上的人都在帮助我,好多人还在我耳边鼓励我,keep fighting!you are so brave!我慢慢的好一点,肚子不抽筋了,我可以做深呼吸了,健哥告诉我,还有10分钟我们就到了,我感觉自己看到了希望,慢慢的好起来~~~

后来健哥一直嘲笑我,当时他告诉我还有5分钟就靠岸的时候,我一下子活了过来,还抓着他的手说,快拍照!

哈哈~~现在想想当时蛮吓人的,后来坐船抽筋的我都已经习惯了,不过后来在苏梅的那次快艇经历,让我决定了这辈子再不做快艇,等我后面再说那次~~

所以~~大家如果要是有晕船的!!!我强烈建议,要么你带足了药,吃完了再上船,要么就不要考虑做快艇了,放弃丽贝岛!因为晕船真是太不美妙,并且快艇时间一个半小时,并不短。

我们的大船无法靠岸,只能停在浮台旁,去各个酒店,都要乘坐长尾船或者走路~从浮台下来,有好多的酒店小哥举着牌子,也包括我们的Ten Moon,看到他我太开心了,开始还以为我们要自己想办法去酒店,我的这种身体状况,脑瓜子根本都不转了,更不用说想办法去酒店~

小哥帮我们搬好行李,拉我们上船,出发去酒店咯~~~

到酒店咯~~welcome drink瞬间让我活过来!!酒店太热情啦,还没下船就开始跟我们挥手欢迎,下船帮我们拿行李直接到房间,细心的给我们介绍酒店和丽贝岛地形,然后不停地询问我们还有没有什么需要~~

第一印象就100分!!老板坐在餐厅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每天都有游客来跟老板聊天~~他真的特别热情

ROOM 9!房间看起来还挺原始的,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稀饭!

我们这次出行,健哥定的所有房间,他说他都备注了蜜月布置~~所以每到一家酒店,都有不一样的蜜月布置,看到以后心情瞬间很棒!

房间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没有多高级的设备,但是很温馨很舒服,风景也很赞!

我们的阳台直接可以看到海,周围都是茂密的树~~健哥迷恋上了阳台吹风晒太阳,来了就再不进屋了~哈哈

健哥在阳台呆的哪儿也不想去,但是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必须给他拽出去吃饭!!!

收拾妥当出发觅食了~这一天给我折腾的丢了半条命~我得好好吃一顿补回来~~

今天下午丽贝是阴天,不是特别热,呆起来很舒服~~

我发现健哥的拍照水平见长了~~估计每次出来都因为拍照叽歪,回去偷摸练习了,哈哈~

丽贝岛特别小,只有一条步行街,从酒店走到步行街,差不多10分钟左右~步行街里面应有尽有,饭店,旅行社,酒吧,马杀鸡~~

淡季的步行街人特别少~~很多店铺可能白天都不开,但是听说旺季人挤人~~价格也直接翻倍!

丽贝岛的整体地图,酒店也会给一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丽贝岛的地形和常去的一些地方怎么走~~

因为岛真的很小,直径不到5公里,从这边走到另一边也就一个多小时,所以平时闲逛的话,走一次也就都明白了。

这家yoohoo的香蕉抛饼特别好吃!!只要40泰铢。芒果沙冰也是40泰铢!都是鲜芒果榨的~~强烈推荐~

这个大叔的烤肠也很好吃,我们先买了一根,怕吃太多了一会吃不进去饭,回来的时候还想吃一根,大叔说全部卖光了~~OMG!

这间酒吧是步行街上最热闹的酒吧了,晚上人很多,好多老外~~喜欢喝一杯的可以来试试~~酒都不太贵~~气氛超好

步行街的海鲜并不便宜,不过都很新鲜~~

找到一家店,看着还不错~~赶紧开饭吧~~饿死宝宝了!

Mango Shake,太好喝了~~绝对鲜榨

额~~丽贝岛其实就是个尚在开发的小岛,除了海滩就是工地和比较简陋的小村子~~赢在了风景上~~~

追求美景的宝宝,这里绝对是个好选择,对条件要求比较高的宝宝,可能就不太适合啦~

这是一间还在建的酒店,算是丽贝岛上规模比较大,设施比较完善的啦,有游泳池~~但我个人觉得,还是那些靠海的小Resort比较好~~我发现欧洲人真的是很自在,出来旅行并不要求住宿多高档,很多欧洲人都住的很普通,只要玩的开心就好~~

Day 3 丽贝岛—浮潜

早上起来,各种鸟叫声,打开门看到外面的风景,瞬间心情爆表~~

昨天晚上下了大暴雨,给我俩担心的,今天出海浮潜可怎么办,如果天气不好,也看不到美丽的海水和沙滩了~~

结果,天气居然一片晴朗~~哈哈

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坐在餐厅,看着大海,真是别提多惬意~~

弱弱的说一句,我真心不太能看懂英文菜单,也不太懂这里面包含什么~~

我俩以为香肠一人一根,鸡蛋一人一个~结果点完了以后上了一大桌子,瞬间尴尬了~

怪不得服务员用差异的眼光看着我俩~

小酒吧也不错,餐厅每天都放音乐~~早上的音乐尤其欢快,给你一天带来好心情,happy hour的酒还是买一送一~~

嗯,自己点的早餐跪着也得吃完!!!撑死拉倒!o(∩_∩)o

吃饱了到处走走逛逛~~

今天我们约了one day trip~昨天在步行街的时候,我们也找几家旅行社咨询了一下,我深浅和浮潜两种,因为我鼻炎深浅会耳鸣,所以我和健哥决定浮潜,步行街的one day trip价格是450铢/人,我们留了联系电话,准备比较几家再订~

回到酒店,我们咨询是否酒店可以帮我们订one day trip,酒店很高兴的告诉我们没问题!价格是600铢/人,我问为什么会比在步行街的价格贵呢?酒店告诉我,因为步行街定的是很多人一个船出海,而我们这个是两个人单独一个船,这个船整天都是我们的,想去哪里,想怎么玩都可以!!

那必须订酒店这个啦~~哈哈 约了第二天早上9:00出发~

这个是酒店的海边别墅,其实风景和设施都差不多,只不过出门就是海滩,价格也是稍稍贵一些~~

在我们吃完早餐以后,酒店的小哥很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给我们准备一些吃的,因为浮潜很累,我们要玩一大天,中午一定会饿!我们说那太好了!在我们出发前,这份打包的午餐就放在了桌子上,两份海鲜炒饭和一份水果拼盘,还有一大瓶矿泉水~~

我想说这就是我喜欢这家的原因,因为真的太周到太用心~~总是让人心里很暖很舒服~

酒店的浮潜用具,救生衣都是免费外借的,登记一下表格就可以拿~~

时间还没到,我们的船就早早的来接我们了,酒店在我们闲逛的时候就已经把午饭、水、还有我们两个的浮潜用具、背包都装好船,然后来叫我们可以出发了~~

鸡冻鸡冻!!出发玩水去咯~

海水越来越蓝~~颜色越来越漂亮~~

景色实在太美了~~~其实照片根本拍不出它的美~~

我们到第一个浮潜地点啦~~换上衣服,抓紧下海~~哈哈

下去以后我就傻了,我以为也就几米深,在船上看着好浅呢~~

结果下面得有十米二十米~~~哎呀妈妈呀~~赶紧游回来压压惊~

没有gopro,只能拿手机拍一些渣渣照片~~

其实水清的不要不要的~~水里全是鱼群~~~

而且有很多很多的尼莫!!!他们都不怕人,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心里一万个悔恨~~这样美丽的一幕我都没办法照下来~

好多好多的鱼,深水的地方还有很多更漂亮的鱼,蓝色的~黄色的~太美~太多~

换了两个地方浮潜以后,我们两个已经累成了狗~~中午都过了,赶紧拿出来午餐在船上造了~

这个时候吃盒炒饭,感觉是世界上最香的饭了~~

5分钟一盒就见底~~

健哥自从出了国,就变得格外能吃,一个人变成了三个人的饭量,刚吃完没一会就嚷嚷饿!我看他那一盒也不够,赶紧把我的也都给了他!!吃饱了他才能有力气给我拍照啊!哈哈~

吃吧吃吧~~水果也都给你!好好干活就行!

吃饱了我们来到了丽贝岛最美的海滩!!!!!芭提雅海滩~~~

还在船上的时候看着这个景色就激动的尖叫了!!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海滩!!

相机照不出它的美,白色的沙滩,浅蓝色渐变的海水~~~太美太美太美了!!

我跟小哥说,我能在这里玩一会吗?他笑着跟我说,你想玩多久都行~~~听你的!

OMG!!这的海水怎么能这么漂亮!!赶紧靠岸,我要下船!!我要下海!!

在丽贝很难看到中国人,亚洲面孔也很少,大部分都是欧洲人~~所以沙滩上都是各种比基尼~~

我很喜欢这里的其中一个原因:不用顾忌自己身材好不好,白不白,你可以很自信的穿比基尼,很放肆的晒太阳,就是要把自己晒黑,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停船,上岸!!我和大海融为一体了!哈哈哈~顺sǎi了~~~

看健哥这动作~~筒子们好!筒子们辛苦啦!!

来来~~比基尼辣妹~~

可惜我没带个布~ 不然我也铺那晒一晒~~

丽贝岛上有很多很多的野狗~~他们特别喜欢人,见到人就跟着,就往上凑~~

开始我有点害怕,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攻击性~

直到有一次我在海边玩,有一只狗狗一直跟着我,我上岸坐在沙滩上,它又朝我走过来,我刚要站起来走开,发现它就在我身边爬了下来,准备睡觉~~

其实它们只是很孤单,它们很想有人可以陪伴~~

这样的景色,让我觉得再怎么折腾来这里,也都值了!!!

玩够了,拍够了,晒成狗了~~~

收拾收拾回家吧~~~三点多啦~

太兴奋导致有点体力透支了,哈哈~~

再见美丽的沙滩~~~明天我还来!!

合影两张,留影纪念一下~~~

回房间休息休息~~~时间还早~~让健哥翻出了我的独角兽~~~

充起来!!!!哦也!

因为独角兽太大,差点没出来房间门~~,费劲巴拉的整出来以后,健哥扛着它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获得了百分之百的回头率~

然后酒店的美女服务员跑过来问我,这个是在哪里买的~~

我说你知道淘宝吗??她很蒙圈~~我说就是类似于易买的一个中国网站~~啥都能买到~~

她笑着跟我说要回去研究研究,也买一个,哈哈~~

好多外国人看到独角兽以后,纷纷都走过来跟我说“very nice!!”

哈哈~~其实一圈玩下来,我觉得独角兽最美的时候,就是这天了~~因为海的颜色实在太美~,最衬它!!

它不应该呆在游泳池里面,它适合在大海里~~

不说了~~~我下海了!!

我家未成年儿童非常喜欢玩秋千,悠的太高了,还能给自己吓够呛,哈哈哈哈~~搞siao~~

接下来是没完没了的自拍时间~~~最后拍到实在不知道还能拍啥~~o(∩_∩)o 哈哈

健哥继三亚之后又出了新的表情包~~

名叫“Hi~~~~”

哈哈哈~~

今天真是运动量太大了~~晚上赶紧出来觅食~~

可能是因为晕船,所以我这几天一直胃口不太好,吃两口就不想吃了~

所以这一桌子的饭都是健哥一个人的~~

吃吧哥!!明天好好拍!

泰国的虾好像挺便宜~反正炒饭啊,冬荫功啊,咖喱啊什么里面都有虾,而且很多很多~~

吃到你不想再吃~

Day 4 丽贝岛 (晚上宿合艾)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丽贝岛上了~~

其实丽贝岛很小,一般也就呆3-4天就可以了~~酒店是10:30 check out,大部分的人都是做11:30的船回合艾~但是我实在太喜欢这里了,不想白白浪费一天,回合艾了也没什么可逛的~~还是呆在这里好,所以定了下午16:00的船~~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午的浪会比较大,比较高,晚上会好一些,比较平稳,因为我上船就抽,所以果断选择16:00的~哈哈

吃完早餐,办好了check out,酒店还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留影纪念~~

说会给我们发邮箱里面~~

等我们到苏梅的时候查邮箱,真的收到了一封来自酒店的邮件~~

这个酒店真是的我力推!!别说别的,就说服务就是满分!!到心坎里的!

我俩决定再去一次芭提雅海滩,我太喜欢那里了~~多看一眼是一眼,哈哈~

这里实在太美了,呆多久也呆不够~

太阳超级大,健哥还不带墨镜,晒得都叽歪了~~不愿意合影也不愿意给我拍了!

我跟健哥说,我不想走~~我没希罕够这里~~

健哥说,没事儿~~以后带你去更美的地方,让你稀罕~~

我们上岛的地方,也是游客接待中心~

海边玩够了,就逛了逛小岛~~处处都有小情趣~

这个车说是岛上的Taxi~~我也是醉了,哈哈~~50铢/人,你可以去岛上的任何一个地方~~最后我也没敢坐~~还是靠腿吧~~

泰国的马杀鸡一直都很出名哇~~

我和健哥决定也来体验体验,反正也没什么事儿~~

我们两个做的是oil massage,300铢/小时,艾玛太便宜了!!

实在太舒服了~~~按摩完以后浑身都轻松~~这两天的疲惫一扫而空~~~

回酒店吃饭饭~~

吃完饭饭晒太阳~~~酥胡~~~~

晒却黑!

下午3:30,酒店安排长尾船送我们到上快艇的地方~~

酒店的服务员们在沙滩一直像我们挥手,一直到我们看不到他们~~

真是的太热情了~~

今天我们坐这个小小的快艇~~

毫无意外的,我又抽了~~~醉了~~

我们在丽贝岛酒店订好了车来接我们去合艾的酒店~~有两种选择去酒店,一种是mini bus 还有一种就是订车~我们带着两件行李,而且要坐一个半小时的车,本身我坐船就不舒服,还是选择了订车~~

到了Pakbara码头,一下船我们就看到了有人举着牌子迎接我们~

是一辆丰田轿车~~全程开着嗷嗷猛的冷气!!给我冻得连打喷嚏带流鼻涕的!

司机大哥穿着长裤长袖~~所以啊!!提醒大家,一定一定带围巾或者外套!!!暖暖和和的!!

合艾这个城市规模不大,也不太先进~~所以我当时进到市区的时候就抱着,今晚的条件就是招待所了的心态~~

但是,看到车听到我们酒店门口的时候我惊呆了!艾玛呀!!健哥订到这么带劲的酒店了~~真棒!

酒店一样有蜜月布置,房间的环境也很好~~浴室很大,两个洗手盆,有浴缸和淋浴~~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住宿条件~哈哈~

放好了东西出门找吃的~~~

终于看到了我的最爱!!买块大的!!贼大贼大的!!

泰国榴莲的胡也忒小了~~~一块榴莲下去,我又吃不进去晚饭了~(┬_┬)

我们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间人很多的大排档,看样子很好吃~~

在我们苦恼于怎么点菜,怎么沟通的时候,老板娘居然操着流利的中文和中文菜单来到了我们身边~~

哈哈,天使!!速度点完菜,开吃!

老板娘自己做的果汁,有蔓越莓,蓝莓什么的~~特别特别好喝~~我俩又买了两瓶晚上回去喝~

Day 5 合艾-苏梅岛

早餐很丰盛,一人两片烤面包,我点了三明治,健哥点了一大碗鸡肉粥~~

并且让酒店帮忙订好了去机场的车~~

因为合艾没有直飞去苏梅的,所以只能从合艾出发,在普吉转机去苏梅岛~

工作人员给我们贴了这个牌牌,下飞机就有工作人员引导转机

办好了登机牌,健哥居然跟我说他饿了!!!

大哥,昨晚上你吃了5个菜,今早上吃了两片面包1碗鸡肉粥,这才一个多小时,你说你饿了!!

好吧!饿了给你买吃的~~乖~

后来健哥又在飞机上吃了两份炒面~~谁知道我们家健哥怎么了,突然食欲大增了呢!

我们是远机位,工作人员怕晒,还给每位旅客发了伞~~艾玛,可真到位!

哈尔滨机场,我见过奥凯航空的这种飞机,但从来没坐过~~这次有机会可以体验一次啦~

曼谷航空的空姐~~很泰国风~哈哈哈

这座位跟亚航一比,就俩字儿呀!宽敞!!

你看给健哥乐的~~~他拍照有这么开心的表情真是太少了~~

到苏梅了~~天~~太美了!!!

苏梅机场跟花园一样,没有廊桥,都是这些可爱的摆渡车~~

我觉得整个苏梅机场是我见过最美的机场了~~

苏梅岛的地图~~

这里说一下苏梅的交通~~

整个苏梅呢,我觉得就可以形容成三亚的亚龙湾~都是五星级的酒店~~如果你不想在酒店吃,那就要走出来去查文或者拉迈那边,差不多要三四公里,两种方式,一种是租个motobike,另一种就是打车。

苏梅岛的出租车都不按计价器收费,从机场到我们酒店只有5公里,但是打车要6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120块!如果你不想打车,那就要等mini bus,人满才开车,至少一个多小时~~所以你不得不打车~~很烦!

反正整个苏梅岛就是交通不太舒服~~,motobike是汽油的,很容易出事故,我们听说前一天有一个中国女生就因为十字路口避车,出了事故,导致肚子上缝了19针!!打车又贵的要死,500铢起~

我们还是决定打车~~600就600吧~~

诺拉布里的welcome drink超级好喝~~不知道是什么沙冰~~

酒店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规模也特别大~~算是苏梅岛上很大的一家酒店了~~条件也是数一数二的~

开始的两天,我们想着还要出去玩玩逛逛,还是定在查文海滩这边比较方便,吃饭,交通都比较便利~~

后面的两天,开始想订悦榕庄,但风格我实在不太喜欢~~所以定了它隔壁的思拉瓦迪~~

对比来看,思拉瓦迪的性价比很低~~房间并没有比诺拉布里的好多少,价格却贵了将近1000块,交通超级不方便,而且后面我会细说,这个酒店吃饭有多坑!!

因为房间下午三点我们才能入住,时间还早~~在酒店里到处逛逛~~

酒店有一个地下通道,可以避免横穿马路比较危险,过了隧道出去,就是酒店的另一侧,靠近海边~

哇~~~景色真赞呀~~

在无边泳池躺着休息~~两点多回大厅准备入住~

整个酒店都是一个一个独立的villa,而且是建在山上,所以都靠这种小车来摆渡~~出门,回房间,去吃饭,去海边都靠这个小车~~拨打NO.2,报自己的房间号,就会来接你咯~

我们的房间到啦~~Room 819~

赶紧洗个澡吧~~折腾一天~~放松一下~~

舒服~~清爽~~赶脚自己天天泡海水里都咸了~哈哈

酒店为我们Honeymoon准备的巧克力蛋糕~~纯纯的巧克力蛋糕~~甜到腻!

收拾妥当,捯饬捯饬~~出门吃饭!!看健哥锃亮的大眼睛,就知道他已经饿疯了!

这次我俩肯定不打车了,问了一下酒店,我们可以在酒店租motobike,300铢/天,就它了!

诺拉布里租motobike是不需要驾驶证的,但是后来我们在思拉瓦迪就必须要出示驾驶证才可以租~~

这个车真的跟电瓶车不太一样~~因为苏梅都是爬坡的山道,所以电瓶车的动力肯定不够~~还是这种汽油的给力!但它速度真的很快,开车一定得注意慢点~~

这个车只能骑10公里,如果还想在骑可以在路边的加油站自己加油~~10公里在苏梅真是啥也不够~~随便一开就是三四公里了~

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个~~激动得不行~哈哈哈,照了好多张照片,都因为太开心,笑的牙花子都出来了,只有这一张能看的了~略有收敛,哈哈哈

苏梅岛周边有一个岛叫做涛岛,Koh TAO,听说是亚洲最美五大海岛的第一名~~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来苏梅一定要去这里,我们两个也找当地的旅行社报了名~

因为坐什么船,我和健哥还吵了一架,健哥说我晕船一定要报大船,网上有个什么双体船,说是比快艇稍微大一点,我以为也是这种快艇,好不到哪里去,还贵了100多,所以坚持要报speed boat,最后健哥无奈,报了快艇。

事实证明我这次没听健哥的是完全错误的,噩梦!

拿了船票,旅行社说车会明天早上来酒店接我们~~

吃饭去~

在蚂蜂窝上看这家大螃蟹很有名,好多人都来他们家吃~~

误打误撞的找到了这家,那就这家啦~~

海鲜都是新鲜的~~而且他们家有一个小哥,说是越南过来打工的,中文超级好~~

不用我英语跟他交流,他说我说中文他都能懂,直接来中文就行,哈哈~

大大大的咖喱蟹~~~1000铢~~

两个人,7个菜!!惊呆了周围的游客~~带起了他们的食欲,哈哈~~

Day 6 涛岛、南园岛

早上起来,天气很棒,泳池旁的鸡蛋花树美翻了~

来吃早餐,苏梅岛的这两个酒店的早餐,跟三亚的希尔顿都没法比,差太多了,尤其是思拉瓦迪~~真心不想吐槽了,早餐的种类少的可怜,这种等级真不知道房间为什么那么贵~好评绝对都是炒上去的~

吃饱以后出发去涛岛了~~

集合的地方有很多人,大家手腕上都系着不同颜色的绳,我以为大家是去往不同地方的,结果发现都是去涛岛的,只是船不同而已。

我们穿上有20个人左右,5个杭州人,我和健哥,还有一对40多岁的中国夫妻,剩下的十几位都是欧洲人,后来聊天知道,有十几位是阿根廷人。

早上苏梅的天气很好,但开船以后,风浪超级大,我和健哥开始决定坐前面,因为有风我可能会好一些~~

但是前面实在太颠了,有时候浪特别高,船落下来的时候震的我们两个尾椎都疼,我们又连滚带爬的挪到了最后~

这段快艇经历应该是噩梦般的~~也怪我不听话,也怪我们没有做好功课~如果坐了大船,我这一天能玩的很开心~

海上的天气并不好,船一直很颠,颠到海水直接泼的我们浑身湿透,水溅的眼睛都睁不开。比去丽贝岛颠几十倍!!

没过多久我就开始抽筋,我很紧张,因为开船才没多久,可能因为太颠,健哥和旁边一个杭州姑娘开始给我揉手,我仍然越来越严重,导游说我还要坚持1小时15分钟,我感觉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我么想过会这么颠~~后来陆陆续续船上各种人都晕船了,一个阿根廷的男人开始流鼻血,留了一地的血~~他对面的一个阿根廷女人开始大声的哭,吐;我右边的一个欧洲妹子开始边哭边尖叫,船上所有的人都不舒服,气氛让他们尖叫的更加紧张,我告诉自己要冷静,我不能像他们那样又哭又闹,我要保存体力努力呼吸,哭闹只会让我更加虚弱,缺氧,健哥在旁边一直鼓励我!!

阿根廷人商量决定要返航,这个时候船已经开了1小时15分钟了,导游说再30分钟我们就能到了,他们坚持返航,这个时候我舌头已经硬了,没办法说话,但我告诉健哥,我不要回去,往前开!!杭州妹子也大声说,我们不同意返航!船已经开了一个多小时,在坚持坚持就到了,如果现在回去还要开一个多小时,根本人都受不了。

就这样我坚持到了涛岛,当我下船的时候,我的整个脑袋像是浆糊一样,仿佛里面有海水在晃来晃去,健哥带我去躺椅上躺着,风很大,没有太阳,没有美丽的景色,我整个人心情都特别不好,我这么辛苦的来到这里,并没有看到亚洲最美的海岛~

导游说我下水浮潜一会就会好很多,不要这么坐着吹风,我带上泳镜呼吸管,下水扑腾了一会,果然好了很多。

下水之后我才知道这里为什么是亚洲最美海岛~~水特别清澈,下去以后到处都是鱼~~如果是晴天,我相信这里一定美的不行~~好多好多的小鱼~~

也有好多好多的人。。。。。。。

我跟导游说我没办法坐这个speed boat回去了,有没有别的办法让我回去,哪怕直升飞机,杭州妹子说对!!有直升飞机我们都坐它回去,这个快艇肯定不做了,要死人了!!

导游告诉我说有big boat,会好很多,但是要加钱。没问题!!多少钱都可以~~只要能让我回去!

看到big boat以后我瞬间后悔了,这就是健哥说的双体船,超级大~~超级平稳,如果我当初听他的话~~我就不会遭遇这场噩梦~~

换了船票~~准备回家~~一天一口饭也没吃~~健哥虽然不晕船,但因为担心我,什么也吃不下~~

我感觉今天的一切让我更加爱健哥,明白了什么叫做患难与共,相依为命~

他是我最脆弱的时候强有力的依靠,是我的精神支柱~

我发誓以后都乖乖听他的话~再不犟嘴!

这个大船能装几百人,特别特别大~~一点也不晃~~坐回来什么反应也没有~

回到酒店,我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健哥说今天不出去吃了,我们在酒店吃~~

我说“在酒店吃多贵呀,还是出去吃吧”~~他说“你今天不舒服,不折腾了,就在酒店吃,给你吃好吃的!”

我就跟着他去了餐厅,服务员把我们引导到海滩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蒙了~~

也不知道健哥什么时候订的这个晚餐~~都是我喜欢粉色,装饰,拉纱,花~~

这一天健哥给我太多感触和惊喜~~

Thank U for all!!矫情的话就不多说了!

哥你看我表现!

开吃吧~~

Day 7 苏梅岛——思拉瓦迪

今天下午我们要搬到思拉瓦迪了,开始是满满的期待,想着假期的最后两天,升级一下~~好好享受一下!!

早上起来看到这一幕,哈哈哈~~乐死我了!

小伙你起的挺早啊~

吃完早饭,去泳池玩会~~~

健哥这个红配绿很不错呀~~再配上这个篮子,真是气质嘎嘎的~哈哈哈

上午的泳池都没什么人~~包场可劲玩吧~~

我家健哥可算会游泳了,虽然换气还不咋会,不过泳池里可以随便游了,其实我觉得健哥挺喜欢水的,也喜欢游泳,就是不会游挺心酸的,怎么就是个旱鸭子呢?o(∩_∩)o 哈哈

附上健哥四连拍~~哈哈哈哈

天气特别好,丫的,为毛昨天海上天气那样!!

玩够了回房间收拾行李,goodbye啦~~

办好check out以后,酒店帮我们定的车就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心情超好~~出发啦~~

到啦~~思拉瓦迪~~

首先,大厅跟诺拉布里比就简陋的不行。。。。。

welcome drink 一杯热茶。。。。。

不过手环还是很好看的~

酒店的分布图~~我们住9号,酒店的服务员说,听说我们是蜜月,所以特意给我们安排了一间景色最好的房间,非常感谢!!

我们房间的小院~~

蜜月布置很漂亮~~

思拉瓦迪还很贴心的送了我们泡澡的玫瑰牛奶精油和一个护手霜作为礼物~~

一封写给健哥的信~~

思拉瓦迪的房间很大,除了主卧以外,还有化妆间和浴室~~

房间里特别香,开始我还以为是空气净化剂,后来发现是点了熏香~~味道超级棒~~

化妆间也超级大,房间里还有咖啡机~~

酒店会给每个房间准备一个篮子,里面是两条毛巾,如果你要去泳池游泳,提着篮子就可以啦~

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啦~

桌子上有水果,每天都会换新鲜的~~

泳池很赞,风景特别棒~

因为思拉瓦迪在苏梅比较远的地方,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我和健哥做好了两天都在酒店吃喝呆着的准备~~

而且这么好的房间,呆在房间里游泳,放松晒太阳也是很好的~~

我又一次拿出了我的独角兽,让健哥充~~看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有多不情愿了~~哈哈

搞定啦~~~下水下水~~

这两天就是拍拍拍~~拍了好多自拍,哈哈~~

健哥说再也不想拍了~~拍恶心了~

拍的正高兴,酒店的服务员给我们送来了Honeymoon cake

又是纯纯的巧克力蛋糕,带劲!!

吃完蛋糕,下水活动活动~~哈哈~

在我投入的玩手机的时候,健哥说,它给我的独角兽带了两个头花,问我好看吗~~

嗯,好看。。。。。

玩够了,晚上去餐厅吃饭~~

餐厅的海景还是很赞的~~可是放的音乐我真是接受不了~~~乡村音乐?

看什么这么闹心啊~~

餐前小点心~~还不错~

就这小点心,还是我们明天晚上自助餐的一道菜~~醉了……

菠萝饭健哥走哪儿必点~~~就是这么喜欢吃~~

哈哈哈,青口我走哪儿必点~~我俩可咋整~

这咖喱奶味十足~~~绝对用奶炖的!!

泰国几乎不怎么吃牛肉,都是猪肉和鸡肉~

这顿牛肉是我俩来泰国第一次吃到牛肉~

吃饱回家咯~~

Day 8 苏梅岛——思拉瓦迪

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看独角兽停在外面,艳阳高照~~真是美好的一天~~

先去吃个早饭~

思拉瓦迪的早餐真是可以用差来形容,样式特别少,味道特别一般~~只能说餐厅的景色很好,给人带来一天的好心情~~~早上我只能靠吃面包,喝咖啡,吃水果填饱肚子~其余的真让人失望。。。。

想问问酒店,你看到这个东西还能有什么食欲吗?

今天换个风格吧~~叛逆少年少女怎么样?

拍够了出去溜达溜达~~思拉瓦迪的无边泳池很有名~~Agoda上也是靠无边泳池的照片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总要来看看,感受感受才好呀~

确实很漂亮,270度的海景~~应该是这个酒店的优势吧~

下午闲着没事儿,酒店还有班车,可以送我们去拉迈~~我们两个准备去拉迈溜达溜达,做个马杀鸡~~

苏梅有好多这种服装店~~额……感觉有点不太fashion~~哈哈

到处都是餐厅,如果不想在酒店吃,可以自己打车出来吃~~

绝对比在酒店吃的好!!!

这次我们两个说,选一个好一点的试试~~虽然上次已经让我们很满意了~~

所以这次选了Hot Essential aromatic oil massage~简单说就是精油好了一点,而且是热的精油按摩~~

蛮舒服的~~

晚上我们预约了酒店的自助餐,苏梅这边酒店的自助晚餐不是天天都有,一个礼拜只有两天,因为桌数有限,我们两个check in的时候就早早预约了,1390铢/人,7点-10点,4个小时。200多块人民币,想想应该和三亚的美高美那次的晚餐差不多~~超级期待的去了!!

去了以后直接跪了,一共不到是10菜,一个炸虾饼,一个拌沙拉,一个冬阴功汤,3种口味的咖喱,一个炸猪排,一个青菜,一个炒饭!!!!!!

没有了。。。。没。。有。。了。。

水果都是最便宜的,西瓜,火龙果,就两种!!!连芒果都没有~~也没有任何点心蛋糕小甜点!

并且!!!只给白水喝,没有任何饮料酒水!!!想喝?花钱自己点!

我当时心里就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跑啊!

老娘花将近300块钱,来这吃大米饭来了??

沙拉就给这么点!!我俩1分钟就能吃完,一次去就给一盘!!还要管她要,她才现给你做!我去了两次以后,都不好意思再去了!!再去服务员冲你笑你都觉得尴尬!

看看我盘子里可怜的这么点东西!!!将近300块钱一个人,吃这破玩意!!!

正好这个时候我好朋友给我打电话视频,我告诉她老娘花了200多吃自助餐,大米饭管饱!!!!

真是有掀桌的冲动!!!服务员还过来问我俩,对今晚的晚餐满意吗??

我刚要怒吼,健哥按住我,对她意味深长的一笑,说wonderful!!她还屁颠屁颠开心的走掉了~~~

姑娘你脑子还好吧??这种晚餐能wonderful吗?

我看旁边有一桌小情侣,他们不是住思拉瓦迪的,应该是特意打车来吃这儿的晚餐的,早早就到了,来的时候女孩很兴奋,各种拍照!

后来小姑娘两手托腮,整个人处于崩溃状态,看着我俩使劲lōu大米饭,表示很惊讶!!

妹子你既然花了钱,就要吃饱再走啊~~~哪怕是大米饭和白开水呢~~

本来很棒的旅行,让一顿自助餐破坏了最后的完美收尾!!!我和健哥说,回去一定在Agoda上给思拉瓦迪差评!!
如果花600块在拉迈吃,我都可以吃海鲜盛宴了好吗~~

Day 9 苏梅-曼谷

我们没有让思拉瓦迪帮忙订车去机场,因为他们家太坑,不信任。

诺拉布里,我们认识了一个摆渡车的服务员,他人很好,每天都接送我们出来进去,偶尔聊两句

我们走的那天,他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思拉瓦迪,然后他给了我一个电话~~说这个是我的朋友,如果你从酒店订车会是1000铢,你打给我朋友,他只要你700铢。我留了他的电话,提前打给了他~~

他叫best,很早就来酒店等我们,一路上还跟我聊天,说自己正在学中文,每堂课500铢/小时,说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他可以跟我用中文沟通了,特别好的一个男孩~

在路上问我,去看过苏梅岛的风景吗?我们说没有,然后开车带我们来了这里~~

他说这是苏梅最美的地方~~~实在太美了!

best的电话:0993136646
如果大家谁去苏梅需要车~~都可以联系他!

到了苏梅机场~~再拍几张照片吧~~这个机场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机场了~~

候机厅都这么舒服~~还有自助的零食和饮料区~

曼谷的酒店,就定在了建兴酒家对面,为了方便吃!哈哈~~走哪儿我也是个吃货!

我们两个先去逛了KingPower,然后回来吃了晚饭~

旁边那桌四个人吃了三个菜,我们两个人吃了五个菜两碗饭~~搞的他们拼拼回头看我们~~

没错大哥,你看的就是两人份!

实在是饿的不行了,30分钟扫光~~~

Day 10 曼谷-广州-哈尔滨

终于要回家了~~虽然玩的很开心,但还是想回家踏实一下~~~有点想家~~

在机场最后给健哥来几张照片吧~~

回家喽~~~

这次的蜜月非常棒,风景美爆了,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可以让我回忆很久了~~

带着很多不舍离开了,下次还会跟健哥一起去更美的地方旅行~~

收收心,好好工作,认真生活!!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4 17:25

真是太棒了 快去下一个地方玩继续写

2016-09-14 18:16

引用 菠凘匊開在大草原 发表于 2016-09-14 18:16:17 的回复:

真是太棒了 快去下一个地方玩继续写

回复菠凘匊開在大草原:

2016-09-14 18:22

亲,你在丽贝岛的泳衣有地址吗?

2016-09-14 20:45

引用 臭臭小姐 发表于 2016-09-14 20:45:15 的回复:

亲,你在丽贝岛的泳衣有地址吗?

回复臭臭小姐: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Pink Lady 显瘦神器  黑白三角连体修身遮肚钢圈聚拢性感泳衣 女】¥AAKVSsau¥http://e22a.com/h.0h7rmS?cv=AAKVSsau&sm=ffb480

2016-09-14 22:00

太棒啦,太详细咯,亲爱哒!~绝对要珍藏留着以后参考用!~

2016-09-15 03:18

引用 Y🍊range🎀航殿 发表于 2016-09-15 03:18:51 的回复:

回复Y🍊range🎀航殿:哈哈,到时候你要是真想去,我再跟你白话白话!

2016-09-15 05:2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9 12:52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09-19 12:52:28 的回复:

回复tuangouca:赶紧去吧,特别美!值得去!

2016-09-19 15:22

楼楼写的顺序很舒服,攻略都很有用呢!想问下丽贝联票你们是头天晚上廊曼下飞机,bus到素叻他尼酒店,再早上打车回廊曼赶飞机去合艾?为什么不直接在廊曼找个酒店 还是廊曼没有酒店呀

2016-09-22 09:22

引用 三W三布偶猫 发表于 2016-09-22 09:22:12 的回复:

回复三W三布偶猫:我们就是住在廊曼机场的,那个amari酒店就在廊曼机场,我们是坐飞机到的素万那普机场,然后坐穿梭巴士到的廊曼机场,住在那里,这样早上坐飞机非常方便的。

2016-09-23 14:59

写的太棒啦!我表示一字不落很认真的看完了!已收藏!我也准备去丽贝岛--苏梅,想请教下美女,丽贝岛去苏梅除了飞机之外还有其他交通工具吗?有的话在哪可以预定?看了合艾飞苏梅的航班要在普吉停留5个半小时...好方!

2016-09-26 14: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6 14:34: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就是在普吉转机的,就1个小时左右,很方便,买的曼谷航空的机票,你可以看看~PG299倒PG250

2016-09-26 21:15

引用 田心甜心 发表于 2016-09-26 21:15:23 的回复:

回复田心甜心:嗯 已经查到了,原来经停普吉1小时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非常感谢!

2016-09-26 23: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6 23:26: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不客气😜

2016-09-28 08:48

你好,请问nora buri的沙滩晚餐如何预定?价位大概多少?

2016-10-11 19: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1 19:15: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直接提前找酒店预订就可以了,我老公结的账我不是特别清楚,好像大概7000泰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