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14十日环北疆之旅

2016-09-14 00:46 433/2
  • 出发时间/2016-09-04

物品准备

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边防证、学生证、老年证等可以用来打折的

衣服:除当季衣物外(夏季没必要带太多厚衣服,新疆的夏天总体来说非山区也是挺暖和的)防风外套 抓绒衣裤 飞行员夹克 专用防紫外线帽 墨镜 口罩(防止风沙)一次性内衣内裤 登山鞋

日常物品:水壶 保鲜盒(装零食,水果,食物等) 手电筒 充电宝 离线地图 颈椎枕

护肤化妆品:洗面奶 化妆水(建议喷雾型的) 保湿乳 精华(选择性带)面膜(不建议带太多,一两片晒后修复就行了) 隔离霜 防晒霜 粉底 眉笔 眼线笔 唇膏(出去玩建议妆容尽量简单)

药品:止泻药(整肠生,泻立停)养胃药(保和丸)感冒药(莲花清瘟,感康)治高原反应药(红景天)消炎药(阿莫西林,氧氟沙星)外用药(云南白药喷雾,创口贴,膏药)

扎营:帐篷 睡袋 防潮垫

注意事项

1. 新疆租车非常方便,很多租车公司都在新疆设点(一嗨,神舟,至尊) 提车地点和还车地点可以不一样,可以选择最方便的地点。租车必须带的两证:身份证和与身份证姓名一致的信用卡。

2. 现金一定要带充足。在很多景点附近酒店、餐厅、纪念品店都不接受刷卡

3. 懂得还价。很多商家,无论是卖水果的小贩还是纪念品商店的卖家都会随意开价。如果不会砍价的话,可能会花比均价高很多的钱。百度有新疆各类水果平均价格查询。还价的同时注意礼貌,不要发生矛盾。

4. 关于安全问题,我所遇到的新疆人都是很友好的,没有感受到什么仇汉情绪。路边检查站的警察也很平易近人,有的还会与你聊几句天。不过无论任何,出门在外去任何地方都要谨慎。太晚了不要去偏僻的地方,随时留意身边的情况。

5.路过检查站时不要紧张,一般的步骤就是要下车窗,出示证件。边防一般会问你去哪,还有从哪里来的这种基本问题。有的地方需要带着证件下车登记。

6. 新疆加油需要刷身份证,只允许司机一人留在车上加油,乘客要下车去旁边的安全通道等候

7. 建议提前预定房间,临时到处去找酒店是比较耗费精力的事。最好在网上提前比较预定好。

Day 1. 乌鲁木齐-五彩城

9.4日抵达的乌鲁木齐,租好车后实际出发是9月5日。新疆官方用的还是北京时间,订酒店,通勤等事件是用的北京时间。但是作息什么的一般是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9月5日我们就按照新疆时间的9点左右出发了,开车花了2个半小时,到达了五彩湾附近。注意,五彩湾和五彩城是两个地方。导航可能是错的。我们用的百度导航,导五彩湾景区,结果带到了五彩湾城区附近。直到检查站警察问我们去哪时才知道走错了方向,五彩湾城,也就是昌吉自治区与五彩城景区是两个相反的方向。
  五彩城景区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各种层次的颜色散布在各种层次的岩石上,就像批了一件彩虹薄纱一般,非常迷人。整个景区人不多,加上我与朋友两人只有4,5人在游览。在这样磅礴大气的景区安静得只听得见风声,心即刻静了下来。
  游览完五彩城后我们继续赶路,宿在可可托海县。

五彩城以及魔鬼城的有些土质都比较疏松,想爬山丘的朋友们注意一下。

Day 2: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县也非常难找,因为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而导航上并没有反映出来。我们只能靠自己看导航上的地图,选择性的绕路。有些路还在沙漠里,非常不平坦并且路面上有许多沙石,需谨慎驾驶。找可可托海景区也耗费了我们不少功夫,还走错去了一个矿脉景区。因为路上没有明确的标识,导航也带的乱七八糟。正当我们几乎绝望之时,一个哈萨克族女孩出现了,问我们是不是去可可托海景区,她顺路想搭我们的车。就这样,她当上了我们的向导。找到了景区。哈萨克族女孩非常友好,我问她买奶茶的地方,她还邀请我去她家喝奶茶。
   到达可可托海景区后,经过重重安检后,终于坐上了游览车。自驾车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统一买票乘车上山,到达终点后,一共有7公里的徒步路线,来回14公里。这段路程可步行可骑马可骑摩托车。我们选择了骑马,价格大概是150来回。在7公里的徒步路线终点有吃饭的地方。
   可可托海景区和九寨沟有异曲同工之妙。湛蓝的天空和清澈多变的流水。旁边的树叶被阳光折射出不同颜色的景象。

钟山

鹰头山,山的顶部像一个鹰头。

Day 3 可可托海-布尔津

结束可可托海的游览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前往布尔津。这一路检查站非常多,几乎每个检查站都要求乘客下车登记,到了克拉玛依伊犁后,似乎检查的没有这么严。虽然安检严格,但是这一路非常好开。路平坦,车很少。
  在去布尔津的路上,一路都是开阔的大草原。晚霞与广袤的草原交相辉映,让人的心情都变得开朗起来。真难想象在千百年前的君主们是怎样能控制这么远且无边的地方。。。

到达布尔津已是夜里,这里几乎是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交界的边境。夜晚的布尔津很有俄罗斯风情。尖尖的房顶和暖橙色的灯光。去夜市吃晚饭,狗鱼非常惊艳。肉质细腻,味道十分入口。

这是我们住的旅游大酒店,因为朋友是外国人,有很多酒店不能接待外宾(这个BUG我十分不理解)。就是网站上说可以接待的夜一定要打电话询问。

Day 4 布尔津-喀纳斯

布尔津喀纳斯只需1个多小时到车程,路上的风景非常漂亮,有东方瑞士之称。一路上此起彼伏的高山与草原让我们以为是来到了北欧。路上时不时还有牛羊穿过,更是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不少乐趣。

乘景区统一的区间车上山,注意听车上的讲解

这是在喀纳斯的月牙湾,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好,虽然这并不影响我们游览核心景点,但还是不能做区间车去喀纳斯湖。我们无缘见到喀纳斯湖和水怪。

Tips: 景区门票分几种,有只去一天的,门票一次有效。也有去2天的,门票一次或多次有效。价格依次升高。要去喀纳斯湖的话需另外买区间车票,区间车票在常规区间车终点站即可购买

传说中的卧龙湾...并没有觉得湖中的这块地像卧龙,倒是觉得更像鳄鱼.....

卧龙湾

在下山的途中。雨过天晴,我们有幸看到了佛光。

沿途迷茫的羊

Day 5 喀纳斯-魔鬼城-克拉玛依

喀纳斯到魔鬼城再到克拉玛依,一路都是高速,也没有什么车。4-5个小时就到了。魔鬼城也是典型的雅丹地貌,此起彼伏的山丘很容易让人脑洞大开

右边的这两个石头被称为海豹望月。在晚上的时候,月亮就会出现在他们中间。像两只海豹相对而坐,凝视着中间的月亮。

孔雀开屏,离进口较近的一处景点。

右边的石头像不像泰坦尼克号?

天下粮仓

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魔鬼城在千万年前住着很多恐龙,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这一带储存了大量的石油。干燥的气候给化石的形成提供了绝佳的条件。许多恐龙化石在这里堆积,最终变成了石油。

断桥,景区最古老的景点之一

克拉玛依河附近的雕塑。我们住在宝石花酒店,走到克拉玛依河只需15分钟。晚饭后,我们来到河边散步,消化晚饭吃的全荤席(羊肉串,拌面,羊汤)。克拉玛依河附近有条商业街,在河边看完景了还可以去附近的商业区逛逛。

Day 6 克拉玛依-赛里木湖

到达赛里木湖是傍晚,天空上的乌云笼罩了这片地区,却也给赛里木湖添加了又一种蓝。耐心等雨停后,赛里木湖美得让我们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人间。

偶遇的小青蛙

很多人说最好游玩赛里木湖的时间是6-8月。因为那时湖边的花全盛开了。其实9月去也别有一番风景,草地的金黄与湖水的蓝交织,也令人心旷神怡。

赛里木湖靠南门的山丘上有一片草原,可住宿,可骑马。不会骑马的朋友最好让马夫带一下,这可是根据我个人一段惊魂的经验说的呀!因为骑了几次马,大概了解了一些基本的骑马常识,我认为自己已经可以独立骑马了。谁知我骑的这匹四岁的伊犁马,一旦马夫离开了它的视线,它就已经进入了癫狂状态了。我用腿拍它的肚子,示意它稍微加速前进,他就是慢慢游或者干脆不动。我把缰绳往右边拉命令它往右走,它走两步就又回到左边了。有一刻我什么也没做,它突然加速飞奔,震得我几乎从马背上掉下来。过了一会他低头吃草,我拉起缰绳让它继续走,也许我不让他吃草激怒了他,他又开始飞奔了。这下我彻底慌了,连缰绳都不敢拉,死死的抱住身前的马鞍。身后的朋友在后面怒吼,“拉缰绳,拉缰绳。” 我走投无路了最后把缰绳使劲一拉,马才缓缓停住。这时比我有经验的朋友从我手里接过了缰绳,拉着我的马前进。只有这样我的马才稍微冷静下来。后来马夫告诉我,以前这些马非常听话。后来因为游客多了,只要它感觉游客有点怕它或经验不足,就会有点欺负游客,随心所欲的来。这段危险的经验告诫大家自己骑马一定要谨慎!要是没有十足的经验千万不要自己骑!!

Day 7 那拉提草原

从赛里木湖玩完后,我们留宿在伊宁。第二天前往那拉提草原,历史3-4个小时。那拉提草原尤其是空中草原可以说是最令我们最惊喜的地方。蓝天,雪山,松林,草原嵌在一帧画卷里,是任何地方都没有的壮美。

Day 8 那拉提-独山子 G217

今天开始往返回乌鲁木齐的方向走,独库公路新疆最美的自驾公路,确实言符其实。

Day 9 乌鲁木齐-大巴扎

今天主要是购物,在大巴扎购物原则是,要么不买,要买的话要作死砍价。果干等推荐去北园春买,便宜很多。

油油的手抓饭

Day 10 乌鲁木齐-博物馆

楼兰美女还原图

今天去了自治区博物馆,馆很小,主要是去看楼兰美女和一些干尸的。想带着科学的眼光去观察,还是被吓到了。这里就不发图了

回程

回程的飞机上,我们看到了雄伟的雪山。整个飞机上的人都激动了。定位了一下,位置大概是在甘肃祁连山附近

2016-09-14 17:1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