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带着幸福去看海!北海涠洲岛暑假亲子8日游

棕瞳 (成都) LV.4
2016-09-14 02:07 854/9

2016年的暑假(7.30-8.7),女儿要上小学了,想去海边度假,朋友推荐了广西北海涠洲岛,于是问朋友、看攻略,7月30日我们一家三口充满无比期待出发了!

不喜欢冗长的文章,本着字不如表,表不如图的高效原则,本文没什么文字,大量图片,请各位客官耐心看完,都是照片。

还是总述一下:

行:从成都自驾车去北海,全程高速,路超好,广西界内服务区还评了星级,很巴适。北海码头有专门为上岛的游客长期停车的停车场,10元一天。涠洲岛上有电瓶游览车30元一趟(到一个景点),还可以租电瓶车(60元一天,免费换电瓶)或摩托车(要注意安全哦~)

吃:贵州的酸汤鱼、米粉、烤串味道不错,广西的老友粉、双皮奶跟广东有一拼,很不错,涠洲岛上海鲜很多,新鲜!甜品店和咖啡馆各有特色产品,很棒!岛上在7、8月盛产:香蕉(这是一个香蕉岛!)、菠萝蜜、火龙果、桂圆!关键在8月初这一路上的桂圆都成熟了,因为往北回归线走,水果那叫一个甜!作为吃货的我一路都吃得都很满意!

住: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不亏待自己的命,一路住得都是最好的酒店,在北海就住在银滩边上,主要考虑酒店停车免费。涠洲岛住在岛上较繁华的“南湾”因而也错过了涠洲岛较有特色的“渔家乐”,“渔家乐”很类似“农家乐”有自己的海滩,加工海鲜免费,自家水果尽情吃,不过大酒店也有好处就是:台风暴雨不停电!

玩:一路上走走停停,贵州境内玩的地方很多,比如荔波小七孔,红色之旅:赤水息烽遵义北海老街是一定要去的,涠洲岛的教堂、火山公园、滴水丹屏是一定要看的,最最喜欢的是老公半夜三更带我们娘俩去岛上五彩滩赶海,退潮的岩石海滩,贪吃的小螃蟹、害羞的海葵、会飞的小鱼……太精彩了!海上日出据说很美,就是我们起不来!

购:涠洲岛还未全部开发,像2000年前后的海南,砍价爱好者的天堂,自驾车的话,还能带大海螺和珊瑚,但我是环保人士,没考虑珊瑚。水果是一定要带点的!

穿:热,11月才凉快,带件皮肤风衣防晒即可!防晒霜一定常备,不出太阳都能晒黑!

好了,老太婆啰嗦这么多,看图看图!

day1:成都-贵阳

我对这座立交桥起名为:蝙蝠侠

到达赤水

赤水桂圆

到达贵阳

贵阳的夏季真是很凉爽!

贵阳热闹非凡的鬼饮食

day2:贵阳-北海

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蓝天、白云、凉爽的贵阳让人心情超好!

进入广西界,天更蓝、山更绿。

到达北海银滩

吹着海风,走在细沙里,随处可见的小螃蟹,构成了北海美妙的夜。

day3:北海-涠洲岛

酒店离码头步行5分钟,码头旁有专门的停车场,用来停放自驾车。我们乘坐大型客船北海12(对于晕船的我也不颠簸)经过40分钟的航行,终于来到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涠洲岛

中午时分迎来了涠洲岛最热的时段,广播里不停的在播放台风“妮坦”即将登岛的消息,游客们丝毫不受其影响,依旧无比激动的构想着未来几天的行程。

涠洲岛上岛要买票哦~~~

拖着行李,我们打了一个三轮摩托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天气热,我们在酒店用过午餐洗了个澡后,就美美的睡了个午觉~~~
直到夕阳时分,我们才伸着懒腰开始寻晚饭。

因为酒店离南湾很近,我们到南湾找了家重庆小厨,在岛上也能吃上家乡味道,还是很开心的。
晚饭后,我们租了辆电动自行车,一家人这几天的出行算有着落了!(其实,岛不大,很多地方都能走着去,考虑到小朋友,还是选择租车。)

day4:涠洲岛风俗教堂一日游

台风“妮坦”要来以前的南湾。

法国传教士1853年建造的天主教堂至今仍被使用,教堂就地取材利用岛上贝壳和珊瑚修建。
珊瑚教堂!好奢侈!

环海路修得很好,骑车游玩会不时看见长尾巴的鸟和散步的牛羊。

day5:风大浪大停航的涠洲岛

说好的“妮坦”姗姗来迟,岛上却在我们上岛那天停航了。没有往来的客船,岛上人很少。
天不晒,正好在美美的享用了早餐之后逛逛滴水丹屏和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
根据潮汐影响,滴水丹屏和火山公园只能在退潮时方能游玩,上午10点前是游览的黄金时代。

好喜欢这片礁石,美爆了!

涠洲岛的标志性建筑---灯塔

台风过境前是拍海浪的好时机。

走了那么久的路要美餐一顿,由于台风,渔船都早早停回港,我们在南湾市场挑了上好的海鲜,拿到旁边馆子加工,真正的价廉物美!
品尝岛上海鲜的最佳时节是10-11月,但此时的海鲜已经很丰富了。

岛上的甜品店也是一绝,味道赞哦!

入夜的海边,酒吧里热闹非凡。像不像《夏日么么茶》里的海滩酒吧?

day6:涠洲岛最美的海

“妮坦”半夜才来,一夜狂风暴雨后,我们迎来了岛上最美的风景。
清晨,旭日初升,鸟语花香,漫步酒店,真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天气放晴了!

海水变换着颜色、变幻莫测、旖旎神秘.......

美丽的夜,古老的街---北海老街

还没从涠洲岛的美景中突围出来,又被老街摄走魂魄。
越南风格的古朴街道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由于海风的侵蚀,街道两旁的建筑越发呈现古朴典雅的气息。
想起桐华的《那片星空,那片海》,那美妙的爱情仿佛就发生在这里。

超赞的广西米粉!

水牛奶做的双皮奶。

day7:北海-遵义

起个大早,依依不舍告别北海,回程了!

山里的景象也是美不胜收!

赶了一天路,一定犒劳一下自己!苗寨酸汤鱼,走起~~~不吃辣的小家伙,一边被辣得直喝水,一边还盛赞味道好!

day8:遵义-成都

来到遵义哪能不看看会址!

游玩了会址,在遵义吃过午饭后又开始赶路。

入夜,前两天才下过雨的成都凉爽舒适,回到家中,将女儿赶海捡回来的贝壳细细清洗,身心仿佛还在美丽的涠洲岛,不曾离开.......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先来传个头像吧!!

2016-09-14 14:39

求美女头像

2016-09-15 00: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5 11:25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9-15 11:25:19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按要求加了,还增加了总述。

2016-09-18 11:5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39:31 的回复:

先来传个头像吧!!

回复单面:按要求加头像了!

2016-09-18 11:51

引用 denki 发表于 2016-09-15 00:45:34 的回复:

求美女头像

回复denki:不是美女哈!

2016-09-18 11:5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9 10:01

引用 棕瞳 发表于 2016-09-18 11:51:59 的回复:

不是美女哈!

回复棕瞳:绝对的美女哈😊求交往

2016-09-19 11:55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09-19 10:01:05 的回复:

回复喵呜:沿途有很多景点,下次可以边走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