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旅途上##说走就走#跌跌撞撞——马来之旅(多图慎入)20160902-20160908

 紫.sè  LV.13
2016-09-14 02:35 1004/14
  • 出发时间/2016-09-02

游记的开篇,先奉上几张照片欣赏一下吧!

提前准备

这是我一直使用的APP,GOOGLE MAP是这次去马来西亚提前下载的

1、签证(TB帮到你):正常签证一般5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加急就3个工作日就可以。每年的8月31号是马来西亚的国庆节。请自行计划签证日期!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前,马来西亚对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是实行电子签和免签政策的

一个是电子签证,一个是ENTRY。两个皆只需要提交护照、照片、住宿、往返机票等凭证至网站上,即可。
具体区别详见以下网站:
要注意,两种签证的出入境关口是有区别的,这个比较重要,其他的没有太大差别!!必须注意!

而提交材料的网站为:http://www.windowmalaysia.my/

TB上都可以办理电子签,但是要注意一点,办理了电子签必须是国内往返,不能国内去,然后香港澳门回!(这是在广州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候特意问了工作人员!)

2、电话卡(TB帮到你):TB上有三合一免剪卡的,可以考虑选择一下。如果不想在TB上购买,可以在机场买(HOTLINK/DIGI/....)因为我第一站是在兰卡威,所以我就在机场买了电话卡(跟其他小伙伴一齐买的,30RM。原价40RM)

3、下载GOOGLE MAP,在兰卡威自驾游或者导航找酒店都会炒鸡好用
   下载UBER,在马来西亚打车便宜,除了兰卡威兰卡威适合租车自驾

4、马来西亚的插头是英标插头,所以去马来西亚一定要买转换插头(TB可以帮到你)。港版的手机插头可以在马来使用,但不怎么方便,因为你还要给其他电器充电(充电宝、相机等)!最实际的就是带排插(可以带上飞机),再买转换插头(在兰卡威机场买15RM/个,在吉隆坡某百货店4.7RM/个)

5、药品:晕车药,防蚊的药膏/喷雾

6、个人身份证、护照、国内驾照(在兰卡威可以使用中国驾照来租车,但其他地方不可以)、机票的往返打印(出境时候要查看),最好把身份证、护照、驾照都复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

7、钱,在国内没有一间银行能兑到马币(RM),因此,可以选择带人民币(RMB)到马来西亚换或者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8、雨具:9月是马来西亚的雨季,出行最好随身携带雨伞,有雨挡雨,没雨挡太阳

行程安排、交通、酒店、汇率

原本这年的行程是打算到越南的,但是因为近期的南海问题,怕签证不能如期下来,所以就把目的地改为马来西亚!这次马来的旅程也算是说走就走了吧,8月25号在TB的佰程旅游上订的签证,办了加急(因为8月31号是马来的国庆日,使馆休假,然后9月2号的凌晨5点多的飞机)

简单说一下行程的安排:
DAY 1:广州-兰卡威(凌晨05:55起飞)
DAY 2:兰卡威自驾环岛游
DAY 3:兰卡威芭雅岛浮潜
DAY 4:兰卡威-槟城(早上的船)
DAY 5:槟城-吉隆坡(晚上6点20飞机)
DAY 6:吉隆坡
DAY 7:吉隆坡-澳门(下午14:10起飞)

兰卡威租车:3天220RM(租车费用180RM,机场租码头还加收20RM,油费20RM)
机票:广州---兰卡威,单程人均524RMB(用支付宝付钱要加收几块的手续费)飞行时间将近4小时
      槟城---吉隆坡,单程人均81RMB(用支付宝付钱要加收几块的手续费)飞行时间1小时
      吉隆坡---澳门,单程人均624RMB(用支付宝付钱要加收几块的手续费)飞行时间将近4小时
船票:兰卡威---槟城,单程人均70RM(一天只有两趟船,一趟是上午10点30分开船,另一趟是下午的3:30分开船)
轻轨票:珠海拱北---容桂站(本来是想在顺德站下的,但是过关时候太多人,还有就是在关口跟小伙伴分开了,所以....)单程人均50RMB

酒店:兰卡威的住宿是提前在携程上订好的
      BEST SEVEN HOTEL  携程:303RMB/3天  (预订可以使用国内信用卡支付)
                        BOOKING:306RMB/3天 (预订需要VISA或MASTER)
      槟城吉隆坡都是到了再找(9月是淡季,住宿地方不怕找不到)
      槟城:ROOMMATES(宿舍型)28RM/晚,有早餐
      吉隆坡:METRO HOTEL(在KL SENTRAL附近)200RM/2天

汇率:兰卡威机场、码头:100RMB=56RM
      槟城:100RMB=59RM
      吉隆坡:100RMB=60.75RM(在SKY WALK那边,我只问了一家,觉得汇率已经很好了,就没有再找了!)

旅程从这里开始

DAY 1

凌晨05:55的飞机,从广州直飞兰卡威就只有一班航班,其他时段的航班都是要从吉隆坡转机的!
如果马来西亚第一站是兰卡威的话,就只有广州有直飞的航班!!!!而且只有一班!!!!
到达兰卡威的时间已经是早上10点了!入境之后,你会在附近看到租车的窗口还有卖电话卡的窗口(只有一个)。不过因为没有RM在身上,所以出了入境区再买电话卡、兑换钱、租车!!

兑换:同行的小伙伴有提前办了华夏卡,出来后会看到黄色标志的MAYBANK ATM,ATM两旁有兑换的柜台,可以用RMB或者其他货币来兑换!

电话卡:出了机场后,买了两张DIGI卡(一张只有900MB流量,一张是1.3GB流量,忘记里面有多少话费了!)买DIGI的时候,看到三个来自广州的游客,然后跟他们一起买了,每张电话卡便宜了10RM
900MB流量的DIGI,原价35RM(这张是我的小伙伴)
1.3GB流量的DIGI,原价40RM(由于导航需要耗比较多的流量,所以我就要了这张)

租车:跟一起买电话卡的小伙伴一起租。他们行李比较多,租了辆大一点的,280RM(忘了是几天了),我跟我的小伙伴,俩女生,行李不多,小车适合我们!180RM/3天,因为是在码头还车,所以多加了20RM
注意:租了车之后,要把车子的前后左右拍下,检查清楚车子有没有刮花什么的,还有可以试驾一圈,试试性能有没有什么问题!不要像我这样,在半路“挂了”(不过其实原本车子就比较残旧,又加上我的驾龄为一晚,对车子不熟)
马来西亚的车子驾驶室跟国内是相反的哦,要注意

在机场租车后都会给一张卡片,以便还车的时候联系!!!这张是我们换车后给的卡片,刚租车的卡片给了在槟城国际机场遇到送孩子去槟城读书的母亲!!!!

这是我们租的“小白”,可惜半路“挂了”!!!第一次开车,第一次倒车入库,还可以嘛

BEST SEVEN HOTEL:华人老板开的,非常热心,适合穷游的人士入住!设施还是比较简陋的,不过对于我俩来说,也算是不错了!门前的停车位都好多,所以也不会担心停车的问题
后面我们的车出了问题,老板也帮了好多!我想如果我们住的酒店不是华人老板开的话,都不知道咋办了
午餐就在楼下这间餐馆解决,除了饮料还可以之外,额.....饭菜一般般(果然马来菜不怎么适合我们

午饭结束后,在住的地方稍作休息,然后就自驾到珍南海滩!!说真的,第一次开车还是怕怕的!!
在去珍南海滩的路上,一路畅通,还看到猴子呢

兰卡威一定要买巧克力和酒,因为在这边是最最最便宜的!!!
兰卡威南海滩的海底世界旁有一间COCO Valley,这些巧克力照片都是在这照的。在兰卡威码头跟吉隆坡,对比了巧克力价钱,COCO Valley的巧克力比这两个地方几乎便宜了一半价钱!!千万不要错过!!不要想着,我在这买一点,然后到吉隆坡再买。如果有这想法的话,我劝你打消这念头,因为贵了一半价钱,几乎买不下手!!记得哦

傍晚自驾到达珍南海滩,停车时不小心刮到别人车的屁股了,还好回去的时候别人都还未开车走,不然就........
停好车,先找兑换处(姐姐我只带了RMB过去换)!然后到海滩边拍拍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来西亚几乎每天晚上7点多才天黑哦!第一天有点好不习惯,毕竟国内下午6点多天就黑麻麻滴

晚饭就在强师傅用餐,不过个人觉得强师傅的食物都偏咸,味道一般般,除了那个炒花甲还不错之外,其他都一般般。真的!!!!
晚饭后还是早点开车回去休息,毕竟第一天还挺累的,第二天要自驾环岛游!感觉爽歪歪!!兰卡威一定要尝试自驾环岛,一个不错的体验~~~

DAY 2  环岛自驾

兰卡威机场里,有免费的地图拿(好像是在靠近出入机场门口附近,有需要的可以去那里拿!!)
不过个人觉得,地图还是有必要拿上一份,中英文版的会适合自驾的朋友
自驾一天,几乎就是靠那张地图了。不过兰卡威的黑沙滩,地图是标着BLACK SEND BEACH,用GOOGLE MAP搜的话地址却只有夏威夷的黑沙滩的地址
幸运寺没有去;
野生动物园只是略过(入园需要门票);
黑沙滩,没找到。按地图上显示是先到黑沙滩,再到丹绒鲁海滩的。不过GOOGLE MAP只搜到夏威夷的黑沙滩,兰卡威的黑沙滩没搜到!

兰卡威的早上,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最喜欢这种感觉了!!出发前,按照国际惯例,先拍一个

环岛出发前,先吃个美美的早餐
PS:路况不错!!还偶然到了市场!
看到一筐榴莲,好想下手哦

环岛第一站:首相博物馆(入园需要门票,从侧门进的时候被拦住了,原因是没买票)好吧,还是乖乖地在外面拍一下吧

环岛第二站:红树林(依然没买票,在外面拍一下)TB上有红树林-蝙蝠洞的一日游,有需要可以上网预定,或者到当地购买

环岛第三站:流连北拉银瀑布!此处不需要门票,只是看瀑布而已。不过在住的地方,老板告诉我们会看到榴莲树,红毛丹树,还有山竹树,可是我们走到顶都还是一棵都看不到!!!可能不认识这树是啥样吧~~~

下图是在去往瀑布路上,瀑布跟首相博物馆好像相距5点多公里吧,路上几乎没什么车。

大自然的空气真的不错,走了一段山路,走到顶就会看到瀑布了!!!!

这就是瀑布,感觉有点小哦,而且还是走了一段山路才看到呢

环岛第四站:丹绒鲁海滩,往里开就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听说丹绒鲁海滩是分了两部分,一部分区域是四季酒店内的,然后其它部分是公共的区域!!反正我们导航开着开着就会看到一片海,然后路边停车,耍了一阵,然后继续导航,但是结果就导航给导进四季酒店那了估计我们耍的那片海滩应该是丹绒鲁海滩了吧

这扎红毛丹在瀑布区入口那买的,5RM,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不过因为太多蚂蚁了,放车上不安全,在海滩边上把它解决了!!!!

丹绒鲁海滩距离天空之桥有40多公里,在路上看到一个不知名的海滩,然后就开进去,停留了一阵子,然后继续我们的行程!基本上在路上看到比较漂亮的景色,都会停下车来看看!
自驾的好处就是这样,想去哪就去哪
由于在去往天空之桥还有一段距离,趁有时间,就马上上TB预订第三天的芭雅岛浮潜(其实都可以在住的地方,跟老板提前预订浮潜的,价钱差不了多少。不过想着晚上要去夜市,怕赶不及跟老板预订,所以就直接在TB上订了!)

环岛第五站:天空之桥,丹绒鲁海滩后,已经是下午的1点多,所以就直接导航到天空之桥那!

下图这地方,是导航带我们走的结果这里不是天空之桥的入口,还被收了2RM的停车费
我猜应该SEVEN WELLS WATERFALL(七仙井瀑布)在这里

天空之桥在东方村里面,在停车场停好车,就走进去到买票的地方,准备坐缆车上去噜!!!
先坐缆车上到最高点,然后再选择走路或者继续坐缆车到天空之桥!!
票价:缆车45RM
         我们选择走路到天空之桥5RM,坐缆车15RM(票在买缆车票应该可以买,若是不可以,可以上到最高点那有售票窗口的)
缆车可以在半路下的哦~~拍拍照片什么的~~不过要继续坐缆车上去还要排队,这可选择下还是继续坐缆车上去

这对外国情侣是跟我们坐同一架缆车,小伙伴怕高,一不小心抓着人家男朋友的衣服
外国女人五官都超漂亮的!!!好美

继续排队搭乘缆车,捕获一只萌孩

这雾也太大了吧,缆车几乎消失在天空中~~~~~还好我们上去的时候,雾也散得差不多了!!

缆车最高点!!!风景太好了~~~~天空之桥还要往下走呢。
到这么高的地方,还是走走路比较好,所以我们选择走着去天空之桥!!!

到天空之桥,按照国际惯例,合影留恋,拍拍拍,把这一刻用照片留下来!!
温馨提示:上天空之桥最好不要穿太过飘逸的短裙,因为在上面风很大,然后自带飘逸效果

环岛第六站:巨鹰广场,还是拍拍拍的节奏,不过人有点多当地学生,泰国游客,还有像我这么美滴中国游客(自恋ING)
从天空之桥开始导航到巨鹰广场,山路特别弯完全就是S型的,这对我这种没怎么开车的人特害怕~~
小伙伴在路上睡着了,没拍照片!

环岛最后一站:瓜镇夜市
意外就在这发生了,在巨鹰广场出来后,直接导航到瓜镇夜市,不过由于转错路口,进入了比较偏远的酒店里面,倒车的时候还把车撞了一下本来走错路心已经比较急了,现在还把车撞了(还好没啥事)心更着急了!!!车本来就有内伤,现在给我一撞,内伤变成外伤,刹车不行了在路上开着开着,一刹车忽然停下,然后就开不了。原本夜市计划也要取消了。。。。
车坏在半山腰上,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小伙伴马上打电话给住宿的老板求教,帮忙如何处理这事。还有遇上好心的吉隆坡人,帮我们跟老板说我们在什么地方,还陪了我们等来修车的人(其实他就帮忙看一下车子,看究竟哪里坏了~~~)
最后跟了我们一天半的“小白”光荣退休了!!!车子也换了一台新的!!

这位就是过来帮忙的人,还帮我们把车停好,载我们到码头那边!!等其他人开另一辆车过来

新换的“小白”
直接导航驾车到夜市,最后还是导错了,随便吃点就回去了!!!

今天的环岛游就以车子“挂了”结束!!!估计这旅程也忘不了这一刻吧

DAY 3  芭雅岛浮潜

同行的小伙伴由于身体不舒服,今天的浮潜就我一个!!!!
她在住的地方遇上两位广州学生,然后我们租的车子就借给她们一天~~不过这两妹子会开车但驾照没带过来,小伙伴也没有驾照。非常担心会出啥意外,虽然说在兰卡威呆的三天都没发现马路的摄像头(连红绿灯那也没发现有)跟警察叔叔,但是还是觉得小心为上比较好
温馨提示:在国外租车最好不要借车给别人开,因为租车的时候是留了租的人的护照跟驾驶证信息,万一出了什么意外,麻烦事就是租的人的事!!!!切记~~~~~~

下图是在TB上预定的店铺跟客服!!态度挺好的,各位有需要都可以在这订~~~~

这是住的地方后面的民宅区,环境挺好的
9点车子才过来接我,所以提前到楼下吃个泡面,到处走走!!

芭雅岛(PAYAR)浮潜TB价是385RMB,选择了信誉度比较高的店,免得出啥意外。住宿那老板开的价好像是200多RM(具体数字忘了,不过换成RMB的话跟我在TB上预订相差不多)。不过每间酒店帮忙预订的价格都不同,请对比后再预订。
若是住在珍南海滩那边的话,很多人都会在AB那订的,有需要的盆友可以提前先去问问价钱!
芭雅岛浮潜有三种:1、沙滩浮潜(顾名思义就是在沙滩边上浮潜);
                  2、平台浮潜(基本搭载去浮潜人员的船都会在平台上停留,如果是订了沙滩浮潜的话,会有船载过去沙滩边上的);
                  3、深潜(这个就不用说了吧,听同行的小伙伴说,海底好漂亮。如果先定了平台浮潜的人,想去深潜可以现场多加140RM,姐姐我带着相机跟手机就没去深潜了,想到时候去越南芽庄再深潜!!)

TB上预定时请注意看清往返的地点,不要搞错了!!!!
我订的是,兰卡威往返,浮台的,因为浮潜后的那天就要坐船去槟城(PENANG)

基本上全部人都到码头上集合,发像这样的手牌!!!然后再一起坐船到芭雅岛浮潜,

出发时还是天气晴朗的。结果兰卡威那边下大雨,然而我们到了平台那也下大雨,还好下水时没下雨!!!

广州机场遇上滴,她们昨天去了跳岛游,我跟我的小伙伴就自驾环岛游,今天我就跟她们俩相约浮潜游!!晚上就一起浪

这是我冒着相机被报废的危险拍下的!!!

我们仨

平台深潜结束后,午饭就吃自助餐(据说沙滩浮潜午饭是吃盒饭)稍作休息,会搭乘船到一个小岛看小鲨鱼(在这也可以浮潜的哦)
都是直接拍的,水清澈见底!

意外也在这发生:我的手机进水啦当时也觉得奇怪,在平台浮潜的时候手机也是用防水袋装着,没进水;相机也用防水袋装着,也没进水(不过在平台浮潜的时候,相机虽说是用防水袋装着,但也怕进水,所以当时照几张就会上岸看一下我的相机跟手机有没有什么问题)。就不知道为啥去看小鲨鱼的时候,把手机放水里的时候就看到进水了
还好发现得早,抢救也及时,一看见进水了,马上上岸找那些在那工作的人拿纸巾擦擦擦!!!!!连那些人都跟我说,YOU ARE SO LUCKY
之后我就没敢下水了~~~~~~怕手机真的坏掉!
现在手机还在正常运作!!

这孩子就是一起买电话卡滴~~还有两个在岸边休息着

浮潜过后,各自回到住的地方洗漱,然后我们仨相约一起吃个饭~~~

本来想赶去珍南海滩看日落的,结果在路上遇上这群萌物,然后就拍拍拍忘记时间了,只能在路上抓住落日的尾巴了

这沙滩是在珍南海滩旁的,人比较少,不过沙子比珍南海滩的沙子粗一点!

马来西亚人,其实在天空之桥上就遇见过了,我还把人家错认成是中国人了原因无他,中文实在是太好了!!!!!!!
今天也在珍南海滩这边也遇见了,缘分呐~
来,拍一个万年剪刀手来也

复古海滨餐厅,值得推荐的一家!!!工作人员都非常地热情,菜品也不错~~~~到了那还会有人帮忙停车(在国内都没这么好的待遇呢!!这是第一次)
Jameslook是在这工作的人,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听着他讲关于兰卡威的历史,我在槟城(PENANG)的时候,他也发一些槟城好吃的地点还有地图,真的非常感谢他!

兰卡威这段旅程差不多就结束了!!
估计这趟旅程真的非常难忘!!!先是租的“小白”半路挂了,再有手机差点报废!!!!!!

DAY  4

今天就要告别兰卡威了,由于昨天没买船票,而且今天也是还车的日子,所以就早点出发!!!
去往槟城有三种方法:1、飞机
                                    2、船(兰卡威每天有两班船到槟城, 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
                                    3、船加大巴(这是Jameslook告诉我的,对于晕船的人挺好的)先坐1小时的船,然后再转乘大巴到槟城中心

5号窗是买船票的地方,别走错地方了
票价70RM

在船上遇到非常有爱的两兄弟!
别人在睡觉,我就在跟他们玩

经过4小时后(具体时间忘了)到达槟城码头

第一次旅行住青旅,在兰卡威码头遇上三位四川妹子,一起逛槟城

槟城市场~

由于到达槟城的时间比较晚,还要住的地方,出来觅食都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
这家云吞面挺好吃的,第一次喝到槟城白咖啡!!!价钱也是平民价

手工制作的面跟云吞,很好吃的

吃完乖乖回去稍作休息,然后逛壁画村跟去夜市

清真寺,我们打算进去的,但是已经关门了,不让进!
进入清真寺要注意,女性要注意穿着,要穿长衣长裤,脱鞋子才能进入。如果真的想进去,那边的工作人员会借他们的长袍给你的。而且中间的地方是不能进入的,到时会有工作人员带着进去在两旁走走的

匆匆忙忙逛完壁画村都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还有搭乘101巴士去新关仔角夜市!!!!
蚂蜂窝上很多人评论说那很多东西吃,原本以为夜市会比较长的一条街,结果去到感觉一般般
坐一趟巴士1.4RM

叻沙,还可以!

逛了一会的夜市,想回去爱情巷那边,去一下那边的酒吧
不过天公不作美,在等巴士回程的时候,突降大暴雨,计划取消!!!!!

(    DAY  5

昨天的雨,今天还在下。没办法,下雨也要出去逛,因为快要离开槟城了!

姓氏桥(一共有七座,人气最旺的当属姓周桥了)——杂姓桥

据说这是槟城的海上观音,不过所查到的景点没有这座海上观音!!!!!

二十四孝的故事,在玄母殿的二层。

相约一起去吃榴莲噜。
原本是想去阿龙榴莲的结果去了阿德榴莲!
阿德榴莲在蚂蜂窝显示的地址是在孙中山纪念馆旁,估计我们也没去错地方,因为我们就在纪念馆旁吃!
槟城最不能错过的是榴莲,本来想去宝盛园看榴莲树,吃榴莲的,无奈时间不够,下次一定要去!!!!
四个人开了两个榴莲,正宗的猫山王跟红虾(估计我们吃的那个不是红虾,红虾好像就是红肉的榴莲!!!)

正宗的猫山王,色泽金黄,初尝极苦(这是真的,小伙伴都不敢吃了),回味甘甜(估计四个人里只有我能品尝得出)
榴莲当中午饭吃,太佩服我们了。吃完继续;溜达溜达

槟城,会看到很多的祠堂或者教堂之类的,信仰不同的缘故

远远看到刘恺威叔叔跟爽妹子拍的《寂寞空庭春欲晚》宣传照,还有冰冰姐,

光大的60层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无奈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在装修,不能进!!!重新开放会在12月份

不能进光大,只能用UBER打车到姓周桥那,继续我们未完的行程!
姓周桥,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也是人气最旺的一条桥。走进去,你会发现其实没什么不一样

昨天没进去的清真寺,今天抓紧时间进去走一圈!!照片都是在外面走廊怕里面的,内部是不给进的,切记哦

回住宿的地方收拾行李去机场噜。
GOODBYE PENANG!!!提早跟槟城说再见了!!!

下午3点用UBER打车到槟城国际机场,17公里,27.24RMB价钱还好,不算很贵
马来西亚国内机都飞得好低哦,连槟城大桥都看得见!!!!

下图是到达吉隆坡上空了,夜景好漂亮

我们没有提前订好酒店,而是去到再找!
KL SENTRAL是一个交通枢纽,坐车很方便,在吉隆坡机场回来后,购买到KL SENTRAL的大巴票(11RM/人)
因为在槟城住的时候,同宿舍的有一个是吉隆坡人,她帮忙画了地图给我们,告诉我们KL SENTRAL哪些地方有住的!!!
然后到了之后,一边打开BOOKING对照价钱,一边找!!!
METRO HOTEL开价220RM/两晚,然后我们砍了20RM,虽然不多,但booking上的价格就是200RM/两晚,booking上想订这家hotel,需要用信用卡才可以

酒店下面会有比较多吃的,随便哪家都可以,小伙伴没下来吃晚餐,就只有我自己一个下来吃晚餐!

早点休息,明天双子塔走起

DAY  6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早餐开始!!!!猜猜这盘多少钱!?

提前得知吉隆坡有四条的免费巴士,途径各个景点,在吉隆坡呆很多天的亲们可以选择一下,不过换线的时候时间等得比较长,也会有可能遇上塞车!!!!!

这次主要目的是双子塔,原本先沿着红线走的,但后来发现时间不够,所以直接到了换乘点来转蓝线!
免费巴士去往双子塔:KL SENTRAL搭乘红线,到玛拉广场或者其他换乘点换成蓝线,玛拉广场的公交车站可以看到双子塔的哦,转乘蓝线后到starhill gallery下车,走sky walk到双子塔。在starhill gallery下车后,你会看到比较多人也走sky walk去双子塔的,跟着大部队走。若是不知道的话,可以问人KLCC怎么走,别人就会告诉你KLCC该如何走了

吉隆坡有名的锡制品!!下图有些是银制成的,只能说做工太精致了!!!

在KLCC 里逛了很久,图片就不放上来了
在双子塔真是从下午一直呆到晚上,为的是看双子塔的夜景,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手机拍的,为了拍下彩虹,图都快毁掉了
喷泉好美的,别被我的图所毁掉幻想

双子塔是可以登塔的,80RM(涨价了,原来是25RM的)

远远望去,吉隆坡塔就在眼前!!!!

结束双子塔之旅,找吃的去~
阿罗街夜市,从双子塔打车过去,不塞车的话挺快到的!

不过我们没在阿罗街夜市吃,去找新峰肉骨茶去了,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

新峰肉骨茶,蚂蜂窝美食排行榜第一。
肉骨茶、青龙菜、甜辣豆腐,还有据说是新峰肉骨茶的老板亲自种植的榴莲

结束晚饭后,走到时代广场那搭乘KTM回到 KL SENTRAL2(2.5RM/人)
到了KL SENTRAL竟然出错站了!!!还好多亏一位当地人帮助。。
这趟旅程真是啥都遇上了

又捕获一只萌宠了

第一次看到不同颜色的“益力多”

DAY  7

一早到KL SENTRAL 附近的商场转转,商铺都还没开门呢。。。只有supermarket开了

吃个早餐,退房,买大巴票到吉隆坡机场(LCCT)

机场历险记:搭乘SKY BUS到机场,下车竟然把水瓶忘拿了匆匆忙忙走出机场,问了很多个工作人员才找到刚搭乘的巴士!!!感谢热心的工作人员
毕竟这水瓶在TB上单买都要80多块,姐舍不得

下午2点10分的飞机飞澳门,终于要回到我最最亲爱的祖国。
澳门的夜景依旧这么好看!!
出了澳门,选择搭乘轻轨回家。这些熟悉澳门的路线的孩子估计不用多说了

晚上11点多,回到我最熟悉地方,再吃个宵夜消除一下劳累感。。
感谢好友这么晚都从轻轨站载我回来!!谢谢

一连七天,说走就走的旅程就要划上句点了,但我 的旅程依然还在继续!!
感谢这几天所遇到的人
感谢曾在这旅程上给予帮助的人们
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旅程中
比心

2016-09-14 11:1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4 18:25

写的很详细,我今年十月份准备去槟城和兰卡威,有一些问题想咨询一下,不知道是否可以添加我的微信:qiyuedetianqi

2016-09-14 21:31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09-14 21:31:13 的回复:

回复yidong7911:你想要咨询什么呢?

2016-09-14 21:37

引用  紫.sè  发表于 2016-09-14 21:37:13 的回复:

你想要咨询什么呢?

回复 紫.sè :兰卡威租车还有自驾方面。

2016-09-15 11:14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09-15 11:14:30 的回复:

兰卡威租车还有自驾方面。

回复yidong7911:租车:机场就有租车的地方,还车的话可以机场租机场还,也可以机场租码头还(这个针对搭船过去槟城的,码头还需要多加一点钱!)地图机场那可以免费领取,国外是开右肽,国内是左肽,这点要注意

2016-09-15 11:48

引用  紫.sè  发表于 2016-09-15 11:48:09 的回复:

回复 紫.sè :我看兰卡威的第一天你是自驾环岛,第二天是跳岛浮潜游。浮潜游是在网上订购的?

2016-09-16 09:43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09-16 09:43:21 的回复:

回复yidong7911:我第二天才是自驾,第三天是浮潜,没有去跳岛游,浮潜是在淘宝上可以订,或者问一下住的地方能不能订

2016-09-16 12:02

引用  紫.sè  发表于 2016-09-16 12:02:30 的回复:

回复 紫.sè :在马来西亚语言交流方面如何?

2016-09-17 10:14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09-17 10:14:50 的回复:

在马来西亚语言交流方面如何?

回复yidong7911:兰卡威跟槟城都比较多华人的,最基本的就是简单的英文交流!我在兰卡威跟槟城都遇到很多华人

2016-09-17 11:02

引用  紫.sè  发表于 2016-09-17 11:02:44 的回复:

回复 紫.sè :感谢你提供的宝贵建议

2016-09-17 21:43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09-17 21:43:31 的回复:

感谢你提供的宝贵建议

回复yidong7911:希望能帮助到您

2016-09-17 21:4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9 10:01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9-19 10:01:05 的回复:

回复liyulilac:这个路线仅供参考,具体还是按自己的实际旅游时间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