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玛丽苏同行的六月漂流记]巴西-波多黎各-坎昆-古巴-墨西哥城

• 出发时间/2016-06-06

还记得整个旅行的前夕,临近动身出发去巴西的日子,好几个朋友都劝说还是不要去了,那边的蚊子有毒外加社会动荡不安,好像真的很不安全的样子......不过还好我无所畏惧的跟随有着一颗玛丽苏心的文艺女青年韵妹儿才得以有如此精彩难忘足够让我回味半辈子的经历。从巴西的亚马逊丛林到波多黎各的Flamenco海滩,到度假胜地坎昆,再到充满神秘色彩的古巴以及危险与热情共存的墨西哥城,每一站都让这次漂流记显得弥足珍贵。

其实并不太擅长写东西,回国也快一个月了,离这趟游玩的开始日期更是已经两个月了,真的是懒癌晚期都提不起笔了,但是韵妹儿都写了,我还是被激励了一把🌚 没有文青的情怀和文笔,这篇游记依旧是延续了我朋友圈的流水账式的分享风格,主要整理概括每日行程,希望能方便需要攻略的小伙伴迅速找到重点,顺便也借此系统的记录一下整趟旅途的经历,也方便自己以后翻阅回味让这段记忆不被时光的长河淹没🙈

说实话,在出发前几天看了一些关于巴西的负面新闻其实内心还是有一小丢丢害怕,但是行程全部都订好了,况且还有韵妹儿陪着我,所以就抱着就算是要“上刀山下火海”的心态义无反顾的出发了。。因为在那之前我对巴西的印象除了“他们足球好像很厉害,美女好像很多”就没有更多了,所以也就在三月不假思索的答应了韵妹儿关于六月的整个漂流的初步计划。

在旅途中的第二条朋友圈里发了亚马逊四天三夜体验旅后,好多朋友点赞评论说看起来好棒,我想说这真是托了韵妹儿的行程计划的福,看来我这次的大腿抱对了🌚 实际上从三月决定一起旅游开始,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整个行程所需要的各项东西,从计划每日行程安排到订机票、酒店,查阅了不少别人写的游记和攻略。我们是分工合作,但是此次旅行的两个重点巴西古巴都是韵妹儿查了很多资料准备的,我只负责了坎昆墨西哥城波多黎各算共同准备但是并非重点,也是本次旅行最鸡肋的地方,韵妹儿的游记里面就详细写了。还有有关巴西签证、古巴签证等问题她的游记里面也详细写了,我就不会写了,所以在这里就要推荐一下韵妹儿的游记,请猛戳:http://www.mafengwo.cn/i/5605673.html

每日行程安排&预告片

✨此次行程共有五大站点,分别是巴西波多黎各坎昆古巴墨西哥城。其中,巴西游了三个城市,马瑙斯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共占12天(第1天至第12天);波多黎各本来为2天半,最后变为1天(第15天);坎昆有3天(第16天至第18天);古巴也游了三个城市,哈瓦那圣克拉拉特立尼达,共占4天(第20天至第23天);墨西哥城一共3天半(第24天至第27天)。行程于6月6日开始从美国迈阿密出发,并于7月2日下午坐飞机返回美国境内。小伙伴们可以根据需要直接看自己感兴趣的部分。

巴西🇧🇷十二日游:马瑙斯+亚马逊丛林
第1天(6月6):迈阿密马瑙斯巴西),三点起飞,转机晚点到达时已是凌晨;
第2天(6月7):马瑙斯城市一日游,主要景点有亚马逊剧院以及它旁边的城市广场;
      🌟以上两天住宿:Central Hotel Manaus(马瑙斯)标间两晚$59美金
第3天-第6天(6月8 - 6月11):亚马逊四天三夜游(这是报的一个tour,后面会具体介绍);
🇧🇷里约热内卢
第7天(6月12):马瑙斯里约热内卢,晚餐:Aprazivel (一个风景很好的山顶餐厅),推荐!!💗;
第8天(6月13):里约市区游,主要景点和顺序如下,巴西国家图书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天梯教堂-哥伦布甜品店Confeitaria Colombo-塞勒隆台阶;
      🌟以上两天住宿:Arosa Rio Hotel(里约Centro区)标间两晚$197美金
第9天(6月14):巴西烧烤自助餐-里约基督山;
第10天(6月15):贫民窟-Copacabana海滩-观景台Forte de Copacabana;
      🌟以上两天住宿:Copacabana区的 Airbnb民宿,房东叫Carla Fernanda,两晚$123美金,推荐!💗
🇧🇷圣保罗
第11天(6月16):里约-圣保罗,坐的汽车大约5-6小时,酒店休息;
      🌟住宿:San Raphael Hotel(圣保罗市区),标间一晚$67美金
第12天(6月17):圣保罗一日游,Mercado Municipal(一个老建筑,现为农贸市场)-东方街Liberdade-圣保罗大教堂-Paulista Avenue(有很多rooftop sky bar的一条大道),晚餐:Casa do Porco
       🌟住宿:本来是夜宿机场的,由于航班被取消所以住了航空公司提供的酒店。
🇵🇷波多黎各一日游
第13天-第14天(6月18-6月19):圣保罗波多黎各,折腾到19号晚上8点才到波多黎各
       🌟住宿:Luquillo Sunrise Beach Inn(属于Luquillo Beach区),标间一晚$131美金
第15天(6月20):波多黎各Culebra小岛浮潜-Flamenco海滩-圣胡安老城-机场;
       🌟住宿:露宿圣胡安机场
🇲🇽坎昆酒店三日游
第16天(6月21):波多黎各圣胡安坎昆墨西哥),酒店休息;
第17天(6月22):奇琴伊察-酒店自助晚餐;
第18天(6月23):享受全包式酒店的休闲;
        🌟以上三天住宿:Riu Palace Las Americas-All Inclusive,两人三晚全包$1017美金
🇨🇺古巴四日游
第19天(6月24):酒店午饭过后,坎昆哈瓦那古巴);
第20天(6月25):哈瓦那一日游,Castillo De San Carlos de la Cabana(老城对岸的一个广场)-哈瓦那老城(教堂广场、街中小馆、朗姆酒博物馆等)-中心城区(国会大厦)-哈瓦那大学,晚餐:Cafe del Oriente,人均$25美金;
        🌟以上两天住宿:哈瓦那新城区 Airbnb民宿,房东叫Natkin Cedeno,两晚$101美金
第21天(6月26):哈瓦那特立尼达,坐汽车全程约7小时,主要景点:大广场-城市历史博物馆-圣三一大教堂-布鲁纳宫,晚餐:Vista Gourmet,人均$25美金
        🌟住宿:距离特立尼达大约6-7公里的La Boca区的Airbnb,房东叫Yash J,大床房一晚$43美金
第22天(6月27):特立尼达圣克拉拉,车程约3小时,住宿处吃完晚饭去附近绕了一圈;
        🌟住宿:市中心的Airbnb,房东叫Saily Gonzalez,大床房一晚$34,超级推荐!!💗
第23天(6月28):圣克拉拉半日游,Parque Leoncio Vidal花园广场-切格瓦拉纪念碑及博物馆-附近街道游逛-车站,圣克拉拉哈瓦那;住宿同第19和20天
🇲🇽墨西哥城三日游
第24天(6月29):哈瓦那墨西哥城,9点多从机场出发到住宿放行李,中心城区游:Zocalo广场-天主教堂-国家宫殿-大神庙-流行艺术博物馆,晚餐:Salon Corona,推荐!!💗
第25天(6月30):特奥蒂瓦卡Teotihuacan,看日月金字塔,宏伟的古文明遗址;晚餐过后去了一家特色老酒吧:Pulqueria“Las Duelistas”,推荐去感受一下,营业时间10:00-21:00
第26天(7月1):索契米尔科Xochimilco -人类学博物馆
        🌟以上三天住宿:地铁2号线距离Zocalo广场5站的Airbnb,房东Chess,大床房三晚$67,推荐!💗
第27天(7月2):查普尔特佩克城堡 Castillo de Chapultepec,墨西哥城达拉斯,行程结束。

行程准备

🌟机票:StudentUniverse官网 student universe.com;Priceline官网 priceline.com
               此次行程的机票基本都是通过StudentUniverse网站订购,个人觉得这个网站十分适合跨国旅游的年轻人,机票相对便宜,但是要提前1到2个月订购,价格比较好选择也相对较多,缺点是多为需转机航班,耗时较长;Priceline是一个类似国内去哪儿网或携程的旅游服务网站,用来购买美国境内或相连地方的机票较便宜也可靠,波多黎各坎昆以及墨西哥城返回美国境内机票都是通过该网站订购。还想说明一下这些廉价机票都是无法退票的,改签费用也较昂贵,所以要自行承担行程改变所带来的损失。在准备行程时可以不定时刷新看一下票价,以及对比不同网站的价格,选出最适合自己行程的机票。其实说多都是钱🙂️,有钱的小伙伴们就无需像我们这样纠结选择机票的事了。

🌟酒店:Priceline官网 priceline.com ;Airbnb民宿官网 airbnb.com
              此次行程中的所有传统酒店住宿均于Priceline上预定,为了省钱,我们选择的方式都是先付款订好房,所以存在的风险就是一旦行程中出现延迟这部分钱就泡汤了;也可选择到付,只是费用会相对高些,不同酒店取消订单的规定不同,在不确定行程的情况下不建议用此种方法;
              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Airbnb民宿网站,在上面应该是提供了全球很多国家的民宿,这一次行程中巴西古巴墨西哥都在上面订了住宿,古巴住的三个地方全是在上面订的。个人感觉住民宿会比酒店有意思得多,也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而且有不少房东也很文艺,一些独特有意思的装潢和摆设会为整趟旅行体验加分不少。不过本人也在airbnb上踩过雷,所以选房子的时候最好选5星好评的,多对比几家。

🌟签证:因为我们是从美国出发的,墨西哥只要有美国签证就可以进入,所以只涉及巴西古巴签证;古巴签证我们是在墨西哥坎昆机场买的20美金的一张签证卡,一般在办理登机牌的地方就有工作人员出售;关于巴西签证的问题可以看韵妹儿游记里面写的,直接在目录里选“巴西总结”就可以看到了,前往她的游记请点击:http://www.mafengwo.cn/i/5605673.html

🌟通讯:我们去这几个国家都没有办当地手机卡,都是靠回住宿地方的Wi-Fi,晚上微信联系家人和朋友,所以订住宿的时候一定选好要有Wi-Fi;我的国内手机卡开通了国际漫游,在这几个国家都可以正常使用,只是话费都十分昂贵,如果需要经常电话联系家人或无时无刻都需要上网服务建议办张当地电话卡。

🌟行程攻略资料:基本都是在网上查找的,蚂蜂窝上面其实很多景点都可以查到,各个地方也有不少游记可以参考,大家可以集合很多篇游记,挑选其中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组成自己的行程计划。如果还有更多想问的可以留言,很乐意和大家分享经验~

🌟APP:
Google map:地图导航,去巴西前就下载好了里约和圣保罗的离线地图;所以平时走在路上也可以看一下所处位置,用来导航,但是无网络的情况下系统只提供开车路线,没有公交和走路的路线;所以可以在酒店的时候查好,然后截图在手机上,在路上看
Airbnb:民宿的手机软件,下载了可以方便看接下来的行程
yelp:应该是美国的大众点评,在巴西墨西哥也能用得上
蚂蜂窝自由行:可以实时搜游记,大部分景点和餐厅信息,看游客评论。

🌟相机:这次行程的照片主要是用我的Sony微单a6000,镜头e1.8/50mm;
              其它部分照片iPhone+VSCO滤镜,拼图用的Jane和InstaMag

第一章:热情巴西

我们在巴西玩了十二天,一共去了三个城市:马瑙斯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马瑙斯附近的亚马逊丛林四天三夜游,巴西给我的整体感受是很热情的,帅哥美女多,随处可舞,街上人多就像走在国内的感受一样。如果在路上或车上看手机,总会有热心的市民过来提醒让把手机、相机放包里,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在路上也尽量不要用手机。下面几乎会全是图片,应该每天都有餐厅推荐,也会复制粘贴之前发朋友圈写的流水账旅游感想,不废话了,上图🙂️

DAY 1-2 马瑙斯

第一天我们从迈阿密坐飞机到马瑙斯,转机加延误差不多花了将近十个小时才到达,到宾馆已是凌晨一点多。
第二天就在玛瑙斯步行逛了一整天,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小城市,有点像国内的县城,我们住在老城区的一个宾馆,因为来这里主要的目的是参加第三天的亚马逊游,所以只呆了一天,整体感觉很悠闲,人们也很朴实友好。

🌟在这里要推荐一家在马瑙斯市中心广场的餐厅,名叫:Tambaqui De Banda - Teatro Amazonas

DAY 3-6 亚马逊丛林四天三夜游

Everything is amazing 除了蚊子包🙃 我可能也就三四十个包,玛丽苏可能乘以8倍吧 lol 还有17人间的原始房间,仿佛军训,两个洗手间每天两到三次冷水澡。第一天从玛瑙斯出发汽车转快艇再转小面包车再转小船🚣来到小木草屋,然后当天晚上就被“抓去”吊床式野营⛺️,不错的体验但应该此生也仅此一次😑;第二天看到了树獭,第一次自己钓鱼🐟;第三天丛林小小徒步体验旅,下午悠闲地的飘荡在河上;第四天当地人家参观,所有一切的美好体验都要感谢我们友好的属猴的当地导游Tukania!他简直是小猴王再世森林之王!爬树抓蛇抓树獭,叉鱼抓小鳄鱼,丛林之事简直无所不能,给他101分都不怕他骄傲。
有关我们定的tour攻略方面可以参考玛丽苏的游记,从她的目录点击“day3-6亚马逊游”就可以直接跳到那部分内容,友情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605673.html

DAY 7 马瑙斯-里约热内卢

马瑙斯到里约,我们是坐的飞机,因为买的廉价机票,凌晨起飞也并非直飞,而是到圣保罗转了机,所以耗时较久。建议有钱的小伙伴直飞!

因为坐的凌晨的航班到里约酒店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所以我们直接在酒店昏睡了一下午,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出门。按玛丽苏安排的行程到Santa Teresa区,从酒店跟导航走过去,一路闲逛差不多花了40分钟。

误打误撞来到一家位于半山腰上风景极好的餐厅,而且被告知6月12是巴西情人节(其实只是为了促进消费强行添加的节日),所以莫名其妙和玛丽苏过了一次节🌚

🌟推荐餐厅:Aprazivel,在yelp上可查询到。人均巴西币120

DAY 8 里约市内游

在里约的第二天主要行程是国家图书馆,天阶教堂,哥伦布甜品店Confeitaria Colombo,老城市区闲逛。晚上去了塞勒隆台阶,发现色彩鲜艳适合照相就一顿摆拍狂拍🌚
今天一天除了一开始从酒店坐公交到图书馆附近,后面跟着下载的离线地图导航,全靠步行没有坐车。

🌟小吃店推荐:哥伦布甜品店Confeitaria Colombo,有好几家分店,可以提前查询好位置选最方便的一家。

在塞勒隆台阶停留时间很长,拍完照就已经7点多了,所以就在台阶下来路口左手边的那家餐厅吃了饭,味道一般吧,口味偏重,印象中人均大约巴西币40

DAY 9 里约基督山游

里约第三天从老城区内酒店check out,搬到海滩区的一家小清新的民宿,吃了午饭之后又回去休息了一下,大约下午三点多才出发去了里约地标基督山(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推荐民宿:Copacabana区的 Airbnb民宿,房东叫Carla Fernanda,适合一到两人住,两晚$123美金

基督山⛰

DAY 10 贫民窟+海滩彩霞

在里约的第四天参观了巴西最大的“贫民窟”,打引号是因为它不是像传统印象中的那样,完全不同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那种,置身其中仿佛走在国内很相对落后没有被房地产商开发的老居民区,不同的是这里居住着30多万不被巴西政府承认的不交税的人民,政府不予管理,生活自理,他们的水电也是“偷”来的。这是一个医院没有医生和学校没有老师的区域,而一墙之隔就是里约很好的一所属于富人孩子的私立学校,更加显现出社会贫富悬殊之大,应该同样也是发展中国家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而向导也说即使在这个贫民窟也是被分成了四个阶级的,有钱的人家住在街边,越穷的越靠里,大概阶级的划分是社会发展无法避免的存在。而贫穷也总是相似的,不分地域国家。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除了让自己学会知足感恩,希望能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生活向前走并在未来能够有能力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哪怕只是一点点。🙏💪

最后作为结尾想去海滩边看夕阳,但是由于天气多云并没有看到,不过有彩霞和路人的即兴表演看也是极好的了。

🌟最后推荐一家日料店:Azumi,在yelp上可以查询到,算偏贵一点,人均巴西币70~100

DAY 11 里约-圣保罗

这一天主要是从里约坐大巴车到圣保罗,车程大约5~6小时,车票是韵妹儿一开始就在网上订好的,我们用护照去车站售票处取的车票。她选的那家客运公司应该算比较好的,所以网上可以直接购票,大家可以自己Google一下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特别说一下,那天中午从科帕卡巴纳区打车到车站加上堵车大约花了半小时,车费巴西币38,所以第一天我们从机场打车到老市区的酒店费用$50,是被坑了一倍多,从机场出来不要被”工作人员“蒙骗上一口价的车,自己排队打车,让司机师傅打表,一般再贵都不会超过40。。而且Google map上给的参考价一般还是比较准的。

圣保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本来计划去酒店附近的一个公园逛逛,但是由于韵妹儿身体出了一些状况就临时取消,改在酒店休息。她这一趟从蚊子包到生鱼片过敏真是饱受折磨。。也依旧坚挺着,真是深感佩服

DAY 12 圣保罗一日游

第一站,当地的农贸市场Mercado Municipal;第二站,老一代日本移民在圣保罗的居民区,然而很普通没有什么可照的没有照片,顺便吐槽一下我们在这个区吃了一家韩料🙃其实味道还不错

第三站圣保罗大教堂,到教堂对面的时候玛丽苏突然让我站原地不要动等她一小会儿,然后跑去对面的店里,过马路回来的时候冲我傻笑,突然从背后拿出一朵花🌺说送给我作为在巴西的纪念品,还是小小的惊喜和感动了一下🙈接下来它就变成了拍照道具🌚

教堂过后就在市区闲逛还路过了圣保罗大学,门口好像还有什么义卖活动,一路逛下来感觉这里的市容市貌就像国内二三线城市😶 后面还很幸运的上了圣保罗图书馆附近的一栋高楼上,眺望了一下城市夜景

最后无意间选到一家做猪肉料理的bar,真的算是精心做料理的店,一切都是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食材处理得简直颠覆我对传统猪肉食物的认识。
🌟推荐餐厅:A Casa do Porco Bar,在Yelp上可以查询到。人均巴西币100

BTW 这里满大街都是吻湘琴直树家的同款大众面包车,曾经一度很迷这个小车车,也就是因为看起来可爱而已,这一趟巴西游坐到了,也饱眼福了。有关巴西的总结和更多注意事项请参考韵妹儿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05673.html

第二章:坎坷的波多黎各游

波多黎各这一段其实对小伙伴们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是本次旅行的败笔。。。
因为圣保罗波多黎各的航班取消,再加第二天晚上入关时签证问题被关“小黑屋”,本来只有两天半的行程最后变成了一天。没有看到荧光湖,因为天气阴也没有看到阳光沙滩的景象。
此处最大的建议就是拿着F1学生签证,OPT期间不要从美国境外进入波多黎各,除非你有旅游签证,不然就会被海关无理罚款,我们每人被罚了585美金😢😭 先从美国境内的任何城市入境再飞波多黎各都不会有事。

此外,波多黎各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租车了吧,小岛上并没有uber这个东西,但是油价是真心便宜,每加仑才69美分!!!所以环岛游还是租车

DAY 1 浮潜+夜游圣胡安老城

参加的浮潜项目是玛丽苏之前在网上订好的,包含从主岛到c岛来回的ferry,c岛上浮潜以及浮潜后到flamenco海滩自由活动两小时。
波多黎各的浮潜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看海龟,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并不好,阴天还飘了一点小雨,但还好看到了海龟,也还是比较欣慰。尽管是阴天浮潜的海域也还是很漂亮,淡蓝色还有些发光,浮潜的时候才真的后悔没有买Go Pro😭 带我们的教练有帮忙拍几张照片,因为说项目提供拍照服务,说之后会发邮件给一个链接,但我们太懒最后并没有去fb下载。。

背着一个打货包就来浮潜啦🌝 感受一下浓浓的乡土气息

一起浮潜的同伴们

Flamenco Beach也真的好美,既是是阴天,一穿过绿茵地走到海滩边,就会被眼前静谧小清新的海滩风景吸引。看到这样的景象也还是小小的抚慰了一下我们被海关罚款的受伤心灵。。

从c岛回到主岛就已经快7点了,我们立马开车赶回圣胡安老城区,小逛了一下。
老城区并不大,风格也是小清新,如果小伙伴们有时间还是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时间闲逛,而且也有一些景点只有白天开放,大家可以搜别的游记看看。

🌟推荐一家酒吧,店名见下图招牌,就在老城里,yelp上可查询到,啤酒味的薯片是他家的特色

第三章:坎昆三日游

坎昆这一站一开始并没有要,而是后面加的,因为我们在计划行程中才想起来不能从波多黎各(美属地区)进入古巴,所以就选择了在坎昆过渡三天,之后从坎昆飞到古巴。所以坎昆三日游定了全包式的房间,在酒店休息享受了三天,中间一天跟团去参观了玛雅人的遗迹—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入住的第一天酒店前台就会给all inclusive的客人手上带一个手环,上面有酒店的名字,凭手环出入各个餐厅,在入住期间不可以自己摘掉,如果感觉要坏了可以去前台要求换一条,但是如果自己弄丢了或私自取下再去补就需要交额外的钱。在坎昆海滩酒店区的所以度假酒店都是这样,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模式。

DAY 1 和 DAY 3 酒店休息享受

坎昆每天就是睡吃睡吃的节奏,宅在房间看余罪,可能就抽了半小时去海边拍照。。我们定的是Riu Palace Las Americas的一个海景房,窗外就是大海,真的超级美!!一进房间透过落地窗看的外面的大海,真的忍不住感叹太!美!了!而且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是阴天,还下阵雨,没有太阳就已经很美了,就想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在天气好的时候去一次。

心情愉悦就丢自拍系列🌝

这个度假酒店一共有5个餐厅,3个bar,当时冲着餐厅去的,但其实味道一般吧。。最后一天晚上和一对夫妻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的手环可以去Riu旗下的另外两个还是三个酒店的餐厅和bar,就在我们住的这个旁边,真是可惜了,所以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提前查好自己定的酒店有没有别的姊妹店,也能享受和体验到更多

DAY 2 奇琴伊察

坎昆除了享受度假酒店的全包式体验,还有一个火爆的tour的就是去奇琴伊察,除此之外还有X系列的公园,但是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选择了看玛雅人的智慧遗迹—奇琴伊察。这是计划行程的时候就在网上订好的tour,价格好像是51美金每人,当时到了现场又加了15美金参加了行程更简约的升级版,免去一些购物环境。第三国的套路果然都一样。。
酒店外面其实就有很多小商贩,推销tour,可以当时入团,价格不一,但如果行程比较确定也可以提前在网上定,会适当便宜一些,这里推荐我们选择的坎昆各种tour的订购网站:http://www.cancun-discounts.com/

整个tour大约花了12小时,所以就是一早就出门,晚上才回酒店。报tour的时候就会填写酒店名称,订好就会有具体时间,大巴车和导游到时间会到酒店来接,尽量提前在大厅等,不要迟到。

最先开车路过一个叫Valladolid的小镇,导游让下车自由活动15到20分钟,停车到地方是一个小广场感觉很悠闲,主要是看一座废弃的教堂遗迹,但我们不感兴趣并没有进去,在附近几张照片,就是到此一游。。

坎昆奇琴伊察的车程差不多3小时,所以在到景点之前旅行社就先带我们到附近的一个地方吃自助午餐,那个地方给我的感觉比较像国内的少数民族景点,就是村民都穿着民族服装,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店,吃午饭的时候还有民族风情表演看

吃完午饭终于来到的奇琴伊察景区,看到了玛雅人修建的“金字塔”,其实听了导游的讲解之后才知道这并不是金字塔,而是玛雅人信奉的羽蛇神的庙,只是因为外形酷似埃及金字塔,所以大家就惯性思维的称它为金字塔。

第四章:神秘古巴

古巴给我的感觉一直是遥远而神秘的,要不是因为玛丽苏的邀约可能我这一辈子都不会踏上这片土地上吧。行程也全是玛丽苏拟定的,沾了个大光。全程语言不通,只靠几个单词外加肢体语言和别人交流沟通。

坎昆哈瓦那,买的是古巴航空的飞机,飞机偏旧发现安全出口还有中文,严重怀疑用的国内淘汰了的那些老飞机😂,古巴航空的好处是随便你想拖延几件行李。到哈瓦那时好像还不到6点,但是等行李真的是要等睡着了,至少一个半小时,后面发现行李都被开箱检查了。从机场出来只能打车去住的地方,之前查好了距离,本来讲价到20,后来因为一直找不到,绕了好久,最终花了25CUC。语言不通就是要吃点亏。

这里要推荐一下网上的哈瓦那总结,里面有关还钱汇率什么的总结的很清楚系统,我思维混乱就不多啰嗦误导大家了。总结一句打车感悟就是,不会说西语所以没办法讲下来价,建议提前查好要打车去的地方离几公里,我们打车均价大约就是1公里1CUC。

DAY 1 哈瓦那一日游

早上九点多出门先从住的地方走到了海边,然后打车去了Castillo De San Carlos de la Cabana(老城对岸的一个广场,有耶稣雕像),隔河观赏了一下哈瓦那的风光。(多图预警。。)

河对岸就是哈瓦那老陈区

之后又打车到哈瓦那老城,这个地方算是一个景区,有一片区域只能人进入,车不能进,悠闲的参观了教堂广场、街中小馆、朗姆酒博物馆等小景点

下面是海明威先生喜爱的5分钱酒馆,又译作街中小馆。我们也点了一杯这里的mojito品尝,感觉这一路喝到的mojito其实都还挺好喝的

从5分钱酒馆出来我们就开始在老城区里四处游荡,街道都很窄,房屋建筑也还是上世纪遗留下来的,里面还有住户,走在其中感觉真的超级棒!!像穿越了一样,拍了好多照片,都好喜欢!!筛选了一下都还是有点多,请见谅。。

印满切格瓦拉照片的明信片,感受一下这位革命伟人的帅气

逛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太累太渴了,路过一家餐厅就进去点了两杯饮料喝,休息了片刻

休息后继续逛ing

终于走到了朗姆酒博物馆,门票好像是7CUC每人,有英文解说

参观完朗姆酒博物馆我们就离开老城,花了3CUC打车去了国会中心附近,但是发现并没有什么可逛的,在街边照了两张照就走人了

之后我们搭到了一辆拼车的出租车哈瓦那大学,车上一共可以坐5个乘客,只要有空位沿途有人打车司机都会停下问询,这样的出租就会便宜一些,如果会讲西语其实一人只需10CUP,就是土比索,但是我们并不会,司机说2CUC约等于48CUP,我们也坐了,因为还会比自己单打一辆车便宜。

哈瓦那大学校门口

这是正对哈瓦那大学校门的街道

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学校放假了,所以门口也用铁链子封校了,感觉有点神奇,大学还封校。。。然后玛丽苏就在门口摆拍了几张,之后我们就走路去吃饭的地方了

🌟推荐餐厅:Cafe del Orient,人均25~30CUC,好像有加收服务费,记不太清楚了。。这是一家屋顶餐厅,风景不错,菜的味道也很好,但是偏贵,不过还是照样推荐

到餐厅以后相机就快没电了,所以最后只照了喝的照片,吃的卖相其实也很不错,但此处没有照片。。

晚饭过后因为太撑,我们就想着走回去好了,感觉好像住的地方不太远,不过好像也走了40多分钟吧。。走在半路真的是要跪了,因为今天一天的步行范围还是有点太广了,但是都快走到了也不能说不走了,就硬着头皮继续走。到了民宿,因为太热洗了个澡又出门看夕阳,就是早上去的那个海边,天边彩霞和海上的夕阳确实都好美!感觉还是来值了!

DAY 2 特立尼达半日游

第二天早上一早,我们就从哈瓦那坐大巴车到特立尼达,车子出发时间是在网上查好的,车票是去车站现卖的,25CUC每人,六点半发车大概坐了6个多小时到了特立尼达。有大件行李要额外给1CUC

因为到特立尼达已经是中午1点,饿得飞起,就从车站出来在右转没走多久的转角处的餐厅吃了午饭,还听了免费的表演如下图。吃了午饭之后,因为我们还带着行李,但是住的地方并不近,就想问一下店员我们能否寄存行李在他们餐厅,结果爽快的就答应了免费给我们寄存!我们差不多到晚上吃完晚饭,逛完了特立尼达小镇才来取的行李。店员和老板真的太好了!!就冲这一点,推荐!!!但是抱歉我忘记餐厅名字。。反正大家记住就是出了车站右转往前走一小段,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手边!非常的醒目好找

特立尼达其实就是一个小镇,有景点的这一片区更小,一路都是石子铺的老路,我们根据古巴旅游推荐书上的线路逛了一圈,发现这个地方普通百姓的交通工具好像主要是马,刚刚开放果然还是不一样,对于我们这种现代社会来的乡下人,看到了简直觉得酷炫狂拽屌炸天好吗!!后面看到马背上的少年们让我想到了以前看猫和老鼠里面,汤姆扮牛仔的样子😂 哈哈哈哈,是不是脑洞有点太大

下面三张是个人超喜欢的三张人物照!

下面这张照片就叫做:马背上的少年

酷炫的马靴!!!

我们好像恰巧碰到了他们的一个节日,感觉村里好多少年都盛装骑马出席,还有少数背后带着小女生的,聚集到一个街道附近,好热闹!!

在大广场坐着休息多时候还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土生土长的古巴小朋友。因为他爸爸是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自己在做互联网商务7年多了,在古巴这种刚改革开放手机和网络都还没有普及的地方算是很超前的了,所以会说英语,我们就聊了一小会。了解到他们能上网的地方还是很少,普通人家里几乎是不可能有的,要上网主要靠大学的电脑

逛到四点多的时候突然下起阵雨,我们就找了一家喝东西的地方避雨

雨停之后继续逛了一小会儿,等着晚上要去的餐厅开门

🌟重磅推荐餐厅:Vista Gourmet Restaurant,人均30~35CUC;他们家的特色之一是有一个自助吧台,包含在点的主食里,提供生鱼片、沙拉、水果、甜点、汤、炒饭、意面等等
重磅推荐是因为风景真的太美了!恰逢雨过天晴,但天上还有很厚的云挡住太阳,但是光芒透过云朵射出来才显得更美,大家看下图3感受!!眼睛看到的还要美十倍!!!

下图是看书上推荐的龙虾,确实还不错,但如果不吃海鲜,也可以尝尝别的主菜。

这是书上推荐的猪肉,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插播古巴住宿的Air B&B

古巴去了三个地方,所以住了三家airbnb民宿,都很赞,所以特别推荐一下。
🌟哈瓦那新城区 Airbnb民宿,房东叫Natkin Cedeno,两晚$101美金。
我们住的房间带了独立卫浴,小冰箱,空间很大。整套房子一进门有一个阳台,里面摆了一套木质桌椅和一个秋千。地理位置很好在一个主街道的路边,离海边很近,大概走过3个短的街道
我们去的时候房东不在,是他的妈妈在家,我们语言几乎完全不通,只能通过几个单词加肢体语言外加图画来沟通😂 但是房东妈妈真的超级热心,人很好,我们没有买古巴的那本旅游攻略的书,然后她就把那本书借给我们了。全程古巴游全靠了那本书。
之后因为我们要去特立尼达圣克拉拉,但是行李特别多,我们就想问能不能把行李寄存在这里,只带走一小部分,房东也答应了,后面我们从圣克拉拉返还回哈瓦那又住了半宿再去的机场,每人交了20美金现金。

🌟特立尼达民宿推荐:距离特立尼达大约6-7公里的La Boca区的Airbnb,房东叫Yash J,大床房一晚$43美金。这个房东是个加拿大人,但是他常年不在,只是偶尔回来度假,房子交给这边的朋友帮忙打理照看。
这个地方离特立尼达老陈区有一段距离,需要打车过去,离海滩很近,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定得有点偏了,但第二天起床去了附近的海滩就觉得太值了。而且房子本身也很赞,门口有一个小栅栏,穿过客厅以后有一个小庭院,餐桌就摆在小庭院里,住的房间就在庭院一侧,环境优美,十分安逸。
另外这一家是提供早餐的,有水果和一两片奶酪和火腿,牛奶,咖啡,高乐高。如果要更丰富一点的就再交5美金,因为我们早上本来就不怎么吃东西,就没有点额外的。

房间的装修风格十分微妙,尤其是自带洗手间的帘子和灯光,忍不住拍了一张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重磅推荐!!!圣克拉拉市中心的Airbnb,房东叫Saily Gonzalez,大床房一晚$34,超级推荐!!💗

这一家民宿应该是整个6月旅行,最喜欢的一家民宿,惊喜+满意程度爆表!女主人和她老公感觉都是特别艺术的人,而且都很友好,跟女主人聊天知道她老公是摄影师,所以整个房子基本是他装修摆设的。整套房子都充满艺术气息,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出设计的用心。一进客厅就是一股现代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越往里走越多惊喜,小庭院里绿意盎然,房间里面也是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住在这里真的是超级开心加满意!!

最重要的是,我们那天从特立尼达坐大巴到圣克拉拉,六点多才到,所以选择在房东家吃饭,每人只花里10美金,在这个物资匮乏,第二天出门发现一小块披萨都要5美金的地方,真的是吃了一顿精美大餐!下面会上图,请欣赏!

玛丽苏和贤惠的女主人的合照

每道菜都有摆盘!!

感受一下这一桌丰盛的饭菜,在古巴每一餐都是人均20美金+,这一餐从前菜、沙拉、主食到甜品都有,两个人才20!!

所以,要去圣克拉拉的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定他们家的住宿!!再说一遍,房东叫Saily Gonzalez,速速拿起手机点开airbnb的app收藏起来!!

DAY 3 La Boca海滩 — 圣克拉拉

早上起来在民宿吃了早餐就走去附近的海滩看看逛逛,拍了一堆照🌚

之后就回住的地方取行李,打车回特立尼达老城区吃午饭,然后赶下午两点多的大巴车去圣克拉拉

🌟餐厅:Cubita Restaurant Bar Santander,人均20~25CUC;比较喜欢餐厅的装潢和摆设,鸡尾酒饮料味道也不错,但是菜的味道感觉一般。TripAdvisor旅游网站上其实有很多餐厅推荐,也有很多旅客留意,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可以查询一下,找自己感兴趣的餐厅。

午饭过后我们就拖着行李走去了车站,买车票前往圣克拉拉,车程大约4小时,到圣克拉拉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前面写到的圣克拉拉的房东帮我们联系了出租车,4CUC从车站坐到了他们家。
晚饭过后去附近逛了一下,小城镇很安静也很安全。

DAY 4 圣克拉拉半日游

早上起来,我们在附近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就先走去了一个什么纪念碑的地方,忘记了地名。。然而并没有什么看点,就是到此一游,从市区走过来也有一小段距离,又热又晒,回去的时候还打不到车,真的是要跪了。。

小镇并不大,可以看着地图到处走走逛逛。此外,来圣克拉拉才真正感受到了古巴的物资匮乏,一小块披萨就要5CUC,很多人都在类似供销社的外面等着拿券换东西。

之后往回走,路过一家咖啡店,门口挂有一些画感觉还不错,就拍了一张

圣克拉拉的街道都很窄,房屋也都有些破旧了,路上多数都是古董汽车,也有极少部分现代一点的新车,对于我们来说,随处都是难得的风景。

本来计划到古巴烟厂参观一下,但是那本书上写的时间和现实有出入,结果去晚了,错过了参观的机会

这好像是一辆校车

下面这张照片,就叫街角的红领巾吧

一家书店

Parque Leoncio Vidal花园广场,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一堆“熊”孩子,围观我们好久,还和我们聊天,但是语言根本不通啊喂😂 后面就帮他们照了一张相,其中一对双胞胎的妈妈也加入了,后面还问我们能不能把照片给他们,但是他们并没有手机和邮箱之类的东西,就完全没办法了。。

之后,在花园广场我们坐了一辆人力三轮车到切格瓦拉纪念碑及博物馆,那个小哥拉我们一个来回,5CUC

古巴最后一站以切格瓦拉的纪念碑结束,来瞻仰一下这位社会主义革命伟人的雕像,感受他被古巴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气息。顺便说一下,他的照片看起来真的好帅啊,欢乐颂里面的小包总和他还有几分神似😂

下午乘坐四点多的大巴车返回哈瓦那,回第一天住的民宿洗了个澡,取东西,凌晨两点半就坐提前预定的出租车去机场了,天没亮就出发前往此趟旅行的最后一站:墨西哥城

第五章:疯狂墨西哥城

感觉墨西哥城是一个太有文化的城市,到处都是博物馆,路上车上看到遇到的各种艺术作品和各路自由艺术者也让我感叹中美洲的人艺术细胞不要太好,简直不太适合我🤐 而且市民都不要太友好,从第一天开始就接受了无数个人主动的指路帮助,简直后悔没带一版小红花在身上遇到一个好人就发一朵🙂 去参观了被遗弃的古城Teotihuacan,看到日月金字塔以及知道它们是用来计量时间的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数学和艺术细胞都不要太发达😶 住的airbnb也十分小清新,老板开了一家tea house,房间就在小店的楼上,晚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住这里,便宜干净安静方便,总体赞

墨西哥城吃货篇

作为吃货的我,特意开了这个一小节,因为来自西南地区无辣不欢的人儿,一颗辣椒胃在墨西哥城也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餐厅推荐:Salon Corona,一家老牌连锁餐厅。来墨西哥城还是必须得来感受一下这家店的氛围,品尝一下老店各式各样的tacos,再点上一瓶墨西哥Corona啤酒,生活就是这么惬意。
餐厅还有网站,感兴趣可以查看一下:www.saloncorona.com.mx

下面这些是这家店为每桌标配的小菜,腌萝卜辣椒、青柠和鳄梨酱

第二天吃的另外一家店,从特奥蒂瓦坎古城回来以后在市区吃的,大概在宪法广场往北方向走,记得不太清楚了,请见谅,但大家可以随便找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吃,这一家店的特色是羊汤

桌上标配的鳄梨酱、青辣椒酱、红辣椒酱,就像我们贵州粉面馆每桌必备的油辣椒和糊辣椒面一样。

不是tacos就是膜,让我想起了西安的羊肉泡膜

感觉像极了回民们的食物

下面是一个路边摊,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地铁口,每天走过馋了好久,终于在第三天早上吃到了,和墨西哥城市民一样,站在路边手拿tacos往嘴里塞,感觉棒极了

DAY 1 墨西哥城中心城区游

墨西哥的三天行程差不多是按照锦囊里面的三日推荐路线走的,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来适当调整就好了。墨西哥城交通十分便利,地铁票是5比索通票,地面公交和地铁线路有对应的,但是我们都选择地铁出行,感觉更方便快捷。

第一天我们主要在中心城区游逛,按顺序是宪法广场—主教堂—国家宫殿—大神庙—现代流行艺术博物馆(推荐),感受了这座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中,古印第安人遗迹与西班牙殖民的文化碰撞气息。

个人最推荐的还是下面这个现代流行艺术博物馆,东西比较有趣,也算是稍微接地气的一些艺术展品,所以看起来比较有意思,有时间的话推荐一定去逛一下

DAY 2 特奥蒂瓦坎

到特奥蒂瓦坎我们是先坐公交到汽车站,再坐的直达那里的大巴车。路线如下:
在宪法广场旁边的一个车站坐的“Trolebus”到“Central del Norte”车站,大约20分钟车程,不知道为什么这趟公共汽车是免费的,不需要买车票,可以拿着导航看快到的时候就准备好下车,车子就在Central del Norte车站门口停下,走进去以后,去特奥蒂瓦坎的汽车公司是在左手边差不多走到快尽头,牌子上面就是金字塔的图案很好认。我们直接买好的往返车票,收了5比索手续费,好像一共是97比索,车程40分钟到1小时。

我们到了这里以后找了一个当地的英文导游带路讲解,一人好像是200比索。感觉还是有点意思,因为通过他的讲解可以大概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也知道一些图画是是什么意思,不然光自己逛的话会比较无聊一些

下面就是特奥蒂瓦坎古城,欣赏到了这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遗产的雄伟和壮观,即使被毁坏了大部分原有的建筑,也还是感受阿兹特克人的智慧和艺术

在房东家的tea house吃了早餐出发的

站在月亮金字塔顶上俯视特奥蒂瓦坎古城

站在月亮金字塔上眺望太阳金字塔

晚饭过后我们散步到了之前在锦囊上,作家推荐的一家小有名气的老酒吧-Pulquería“Las Duelistas”
里面的涂鸦风格诡异,店面很小,每天营业时间从早上十点到晚上九点,酒好像好多都是店主自酿的,重点是价格便宜,适合几个朋友点上一小壶,一起聊天,慢慢喝。
我点了一杯如下图,感觉是某种粮食发酵过后的味道,粘粘的,酸酸的口感,小伙伴们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试。
地址:Aranda #28,centro 靠近地铁站San Juan de Letrán 和Salto del Agua

很多顾客都是一人点上一小壶,慢慢喝

DAY 3 索契米尔科+人类学博物馆

第三天应玛丽苏的要求我们去了索契米尔科坐彩色的小船,因为看了花样姐姐,所以她非要到此一游,又是因为“来都来了”这个魔咒,好吧,反正来都来了。

路上遇到的一处小风景,黄色墙面上的披头士乐队的海报配上黄色的甲壳虫装饰,估计门背后住的就是一位潇洒艺术家吧

鬼娃娃。。略吓人有木有,隔着照片都能感受到阴风吹过🙂️

索契米尔科返回墨西哥城后,我们去了人类学博物馆,真的特别大,修的超级宏伟,但是由于都是在逛,到傍晚也有些疲惫了,就没有兴致照相了。。此处没有照片

DAY 4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达拉斯

旅行的最后一天,心情略复杂。回想这一个多月的流浪,从一开始的不安到最后这一刻的不舍,本来以为一个月会很漫长,但是一眨眼功夫就过去了,之前经历过的总总,看到的风景都仿佛梦一般,看得见却触不着了。但想着接下来还有1个月的亲情美帝游,内心又激动紧张起来

因为下午6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早上起来吃过早餐之后就坐地铁去市内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查普尔特佩克城堡 Castillo de Chapultepe小逛了一圈。因为天气阴,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太好。

在啃食的小松鼠

城堡一角

最后我们返回民宿,在房东家的tea house点了一些吃的稍作休息就前往机场了。
出发前作为happy ending给玛丽苏买了两朵花,小粉和小白。旅程到此划上了一个满意的分号~

最后提一下到达达拉斯机场以后,OPT期间拿着F1签证的我们顺利入关,实践证明只要未录用时限不超过90天可以安全入关,在美OPT期间还在犹豫不敢出境的小伙伴们,准备好资料就放心出吧。

结语

其实个人觉得最累的事就是前期的行程安排,但是一旦踏上旅途享受到的愉悦和欣喜会完全让你忘记之前繁琐的准备工作,也会觉得一切的准备也都是值得的。理论上来说,前期的准备越充分在旅途过程中能见到体验到的东西就越多,也会顺畅许多,但是也仍然免不了会有意外发生。

不过,也正是因为无论计划多缜密,旅途过程中还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和难以避免的意外经历,才让旅行有了更加吸引人的特质。就像我们从圣保罗波多黎各圣胡安的航班被取消,导致我们在波多黎各的整个行程被耽误,不过我们因此多了圣保罗机场附近的万豪酒店一日游体验,躺在酒店床上的那一刻也让我们从一开始的焦虑不安变成后面的随遇而安。虽然遭遇了波多黎各美属海关的坑骗,但是也遇到好心的波多黎各酒店老板,尽管我们没有如期到达,违背了订房条约,他们最终也只收了我们一晚的住宿费。

巴西墨西哥城的时候,我都有在想一个问题,出发前看网上的信息绝大多数都是负面新闻,感觉好像很不安全,但实际上去了以后他们给我的感觉又极其的像国内的城市,满大街的人,相对密集的房屋和建筑,车水马龙,或许第三国都是这个样子吧?也或许那些没有来过中国的小伙伴也会因为网络上的部分新闻或传言和媒体导向,认为我们的国家也“极其不安全”吧。。

所以,个人觉得最好的当然还是能把握能有的机会,自己亲眼去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无论远近。旅行当中固然会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存在,但谁又能保证呆在家里就是绝对安全的。如果小伙伴们想要出游,只是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就不敢行动,那我就想劝一句说,只要出发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具备应有的安全意识,就大胆出发吧。

我们或许对旅行都有不同的期待,也怀揣着不同的目的出发,但是都会一起享受旅行的过程。愿你能和我一样幸运,有一个超级合拍的旅伴👭,让旅行优体验翻n倍!😌

引用 小疯子z。 的图片:

有爱的场景,想去巴西但是不太敢,看了这个游记总觉得和我之前的印象不一样原来巴西是这样的

2016-09-14 11:02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14 11:02:24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我们这一个月其实去了四个地方,这张是在波多黎各的flamenco海滩旁边拍的😂

2016-09-14 11:26

引用 小疯子z。 发表于 2016-09-14 11:26:42 的回复:

回复小疯子z。:不好意思!我地理没学好~不过看你的游记很有旅行冲动 去了这么多地方啊 羡慕!

2016-09-14 13:49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14 13:49:09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理解理解,我出发之前也不知道😁 很多地方都傻傻分不清。刚好毕业实习回国前有个空档,就去玩了😁 谢谢

2016-09-14 14:12

写得好长啊!照片也很梦幻!仿佛随着你们绕着拉丁美洲游了一圈!还有很佩服你们居然能不买当地的电话卡!白天在无网络的日子里走!

2016-09-14 22:32

引用 eqtom 发表于 2016-09-14 22:32:36 的回复:

回复eqtom:谢谢😁 因为我们之前做好了攻略知道每天要去哪里,在住宿有网的时候就会查好路线,截图下来,虽然没有网但之前下载了离线地图也用来看定位和位置。而且因为两个人有伴所以也没想那么多😂 但是因为没网白天就更能享受旅途中遇到的点点滴滴,有网估计就会被手机分散注意力了

2016-09-14 23:15

好怀念这

2016-09-26 23:44

2016-10-07 11:54

2016-10-10 15:59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9-26 23:44:14 的回复:

好怀念这

回复o木日の风辰:我们在塞勒隆阶梯这里拍了好久的照片😂 真的好怀念

2016-10-17 21:15

引用 小疯子z。 发表于 2016-10-17 21:15:26 的回复:

我们在塞勒隆阶梯这里拍了好久的照片😂 真的好怀念

回复小疯子z。:我去那边当奥运志愿者。回来刚好一个月了

2016-10-17 21:16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10-17 21:16:41 的回复:

我去那边当奥运志愿者。回来刚好一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