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自驾实用小贴士

木木 (海淀) LV.4
2016-09-14 04:21 303/6

全是实用贴士

去之前阅读的大家的攻略,写的都很详细了,最终是自驾12日。从萨格勒布出发经罗维尼、十六湖、扎达尔、希贝尔克、斯普利特到达杜布罗夫尼克。这里补充几个小tips,希望对于大家出行有帮助。
1、订的俄航5点多的航班,中转莫斯科。特别提醒,因在首都T2航楼,免税店都关了,T3有部分开的,但大部分也都12点关门。在加上提前两小时才办理登记牌,所以早到了只能傻等。这班飞机上没有什么人,很多人都躺着睡一路。爽啊,如果旁边没有人,一旦关了舱门立即果断的躺下,要不飞机起飞后,就没有躺的位置了。
2、如果是天河联盟航空公司的金银卡客户,国内外都可以走优先通道办理和登机哟
3、行李还是要随时带一个小箱子,因为我就碰到了转机时行李拉下了,只能等第二天从莫斯科同时间航班到萨格勒布(一天就一班),因赶时间,我是又开车去机场自取的。如果丢了行李也不要怕,走出行李提出厅大门左转(不是出机场大门)左手边有个航空公司办公室,做个登记即可。
4、有的游记说克罗地亚要小费给大家造成了误导,再次明确一点:不收小费。
5、申根多次往返的签证进入克罗地亚没有问题,过境波黑杜布罗夫尼克也没有问题,不用担心。克罗地亚签证很慢,而且必须要真是订酒店才行,使馆要变态的给酒店打电话一一核实(非传闻,已证实)。所以我就申请了意大利签证,三天搞定。
6、一定要提前装好UBER,因为打车很贵,萨格勒布打车到市区怎么也要250-300元。用uber,100搞定。
7、机场一定要少换点钱,当时换欧元比为1:7.0,而到了市区随便找个银行都1:7.4,差不少啊。7天的不限流量的卡可以买,全国统一价,可以一下买两张,到时候再激活一张。
8、去十六湖还是建议在Mukinje小镇祝一晚,到湖边走路就15分钟的事,森林风光早晚很享受,不同于海边。湖吗还是建议上午去,下午太晒。
9、停车收费机不找零,算好时间,先塞钱,点✔️按钮就可以直接打印收据票,放前档玻璃下即可。
10、用airbnb订房,如果是苹果手机一定要先升级下操作系统到新版,因为airbnb APP对于老版本的支持有许多bug
11、还车时间截止到晚上8:00,否则就又算一天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4 12:02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9-14 12:02:06 的回复:

回复toshiba:别人的都很详细了,哈哈,无法超越了

2016-09-14 22:12

再补充下:银联卡不能用,VISA或万事达可以,刷卡很方便,不用带太多现金,二人最多五干就够了

2016-09-15 23:1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13:51

我和楼主坐同样两班飞机去 请问当时是飞机晚点导致行李落下还是正常时间也落下了?

2016-09-29 01:17

引用 容我摸摸容嬷嬷 发表于 2016-09-29 01:17:51 的回复:

回复容我摸摸容嬷嬷:正常落地,俄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