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s coming——阿米卡罗拉瀑布州立公园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1

阿米卡罗拉瀑布简介

9月11日这个周日,威哥带我去阿米卡罗拉瀑布(Amicalola Falls)州立公园爬山。阿米卡罗拉瀑布州立公园位于美国佐治亚州北部,公园里主要是一个729尺高的瀑布。早期的雀洛基印地安人把这个瀑布取名为「阿米卡罗拉」,意思是“飞腾的水”,阿米卡罗拉瀑布并被誉为“密西西比河以东最高的瀑布”。公园内值得推荐的活动是沿着奔流的山间溪水蜿蜒走着425级的木阶梯,途中经过瀑布下的木桥观瀑台,不但可以一睹飞瀑的状丽美景,更可以听闻瀑布的流水声。

关于行程

从家里出发到公园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路线有好几条,我们选了一条不全是高速的路线。真是机智啊,这条路虽然耗时多一些,但是有一半是走在乡间小路上,领略到了玉米地、南瓜地这样的异国田野风光,还一路看到各式各样的house,我就一路拿手机拍啊拍。这一路的风景总让我联想到那些乡村风景的油画,很是醉人。

关于花费

公园停车费5刀,往返油费约7刀,午饭自带。共计12刀。

关于相机

画质有点渣的是我用爱疯6s拍的,因为林子里光线不好,发挥不出爱疯的拍摄效果。
画质一般的照片是佳能40D(威哥用了七八年的老相机,该淘汰了)+腾龙A16广角镜头。
画质最好的是佳能40D+isxxb镜头,这个长焦镜头是我们大爱,可以拍到各种小动物。

关于公园游览路线

公园很小,游览一两个小时就够了,不过我俩喜欢拍照片一路慢慢玩下来差不多花了四个小时。公园有多小呢,小到看上去很远的游客中心到reflection pool停车场这条路(粉色)开车只用1分钟,就几百米。我们先沿着木台阶爬到了瀑布顶,又到了小木屋旅馆(lodge),沿着小木屋走了两个迷你型的trail,最后选了西边的一条林间小路(途经好几条trail-白-橙-绿)下山回到reflection pool那的停车场。
TIPS1:在游客中心可以拿地图和活动宣传页,活动宣传页上会列出公园里的一些收费或免费活动的时间表,比如我们今天就碰上了lodge里边免费的小蛇秀,是真的蛇
TIPS2:在美帝公园里会有很多trail,也就是林中小路。trail的特点是天然和距离短。公园里会给每一段trail命个名,在地图上用不同颜色标注。在林子里走的时候,会看到树上刷彩色漆作为路标,颜色和trail颜色一致。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棵树上有这样的路标,这样的带路方法既环保又简洁。

官网给的这个图是黑白的,我就瞎涂鸦了下。在公园游客中心门外有彩色地图,标注了不同trail的颜色。

正文

前一半路程都是在这样的高速上。

路边好像看到一个气象观测塔,像我们所里的大塔那样三角形的。话说这是我在佐治亚看到的第二个气象塔了,上一个是在stone mountain的山顶上。

出了高速到乡间小道上路过一个水库。

有水的地方就有了灵气。

水库的风景和武汉的东湖很像。看告示牌,这里是开放钓鱼的,5刀一天。今天这里空无一人,就有三只小鸭子看到我俩还游了过来。

威哥

水库形状像个老树根。

快到公园了,拍一丛小黄花拍到了很美的光线。

阿米卡罗拉瀑布州立公园入口。在这之前有个收费站,每车每天5刀。

上山看到的第一淙小溪。

为配合美帝的风景穿成了放牛娃。

那只白色的萨摩兴奋地冲我走过来,舔了我的草莓盒子还有威哥的相机镜头一口。我索性拿着草莓喂他们,结果也不知道是不甜还怎么的他俩不赏脸。

主人说红色的这只狗狗喜欢吃草莓,但是他不吃我的......costco这个3刀的草莓以后不买了。

这位大哥是便衣警察还怎的,随身带着枪爬山?看的我俩小心脏突突的。

人家摆着pose秀美腿让威哥帮忙给拍照,他只给人家拍了上半身

木台阶下特意提示爬上去比较费力。在这里看到一对年轻人在吞云吐雾,是真的很大的雾气。看我们俩很好奇的样子(其实我们在想这怎么像抽大烟),路过的美国大叔大妈说那是vapor电子烟。大妈年纪很大了,胖胖的,还跟我聊说自己63岁了,腿有什么毛病(没听懂。。。),爬台阶很累,但她要挑战一下自己爬上去。还说她有两个兄弟不久前刚去世,可能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来这里了。我……只能说good luck了。

这就是阿米卡罗拉瀑布啦,很久没下雨了,瀑布水流很小。在天朝看惯大好山河的我们觉得不过如此,去年在泰顺随便看的一个瀑布都很壮观。

慢门下的瀑布更好看一些,但素相机有点渣,画质一般。

我俩也算是同框啦,姿势蜜汁一致。

山上全是参天大树。整个亚特兰大就除了树还是树,住在森林里的感觉特别好。

有很多松树,很多栎树(也叫橡树,长橡果子),栎树还分red oak、white oak和post oak等好多品种,好像都以叶子区分。其他还有很多落叶乔木我不认识,长的很直很高。

沿着台阶继续上行。

有人的地方就有到此一游,美帝也有素质不咋地的嘛。

写写就算了,有些还被被刻的不像样了。不过这不是文物,相信对文物老美还是会表示尊敬的。

红土壤。

瀑布顶的一个科普示意牌,讲了溪流的流域是指什么和阿米卡罗拉小溪流域的水质以及生态环境。

在瀑布顶远眺,仍然全都是树。

接着我们准备去lodge看一看。在这个分岔路问路的时候我们碰到一对美国老夫妻,他们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极大的兴趣,说他们儿子去过中国还领养了一个湖南的小孩,还给我们看孩子照片和读圣经故事的视频。大叔说中国有着a great of honor,我好自豪啊,这一刻我们为祖国骄傲!他还提到了鞠躬礼,好像是表示对我们古代礼仪的欣赏。哈哈,虽然现在我们见面礼仪只有握手了,但还是礼仪之邦嘛。

lodge,里边有观景台和酒店,这里我们就姑且称它为小木屋吧。小木屋大堂里不时还有一些表演活动。

小木屋里的观景台视野很好。

这里的山是连绵不绝型,有点在高原上的即视感。

在小木屋大堂里我们就碰到了两只很温柔的无毒蛇。另外一个游客正在玩,问我要不要拿一下试试,我就真试了,也真的不害怕哎。这是一只黑蛇(black snake),产自美国

其实还是有点紧张,都忘了当时拿着是什么触感了。

威哥拿了一只玉米蛇(corn snake)。

看腹部,真的有点像玉米呢。

摸一摸她,她就会吐信子哈哈。

看这小家伙的小脑袋和嘴巴萌萌哒。

来到小木屋边上的trail,只有0.4mile。

一路都是动植物的科普讲解牌。威哥说这是讲的桂花,我搜了搜,还真是山月桂,不过没找到旁边哪一棵是。PS:来美帝手机上一定要装个词典啊,哪里不会就点哪里。

下山了。开头说的trail路标就是这样的,我们正走在橙色的spring trail上。

一些分叉路口也会有指示牌。

接着走绿色的mountain Laurel Trail。

标志绿色的Mountain Lauren Trail。

一辆好像从山顶冲下来的废弃汽车,这是经历了一场怎样的惊心动魄啊,bless。

一棵空心大树

最后以一张臭美照结束今天的行程。威哥说我很像村姑,明明很年轻好像高中生好不好。公园里贴了很多bear country的告示,我们还以为能碰到熊呢,结果并没有,有点小遗憾。但是山上有很多野花野果子,已经满意啦。秋天来了,赏红叶吧。
The End

花絮1——红叶

此处点题,秋天来了,当然要看红叶。

由绿转红,好像红富士苹果。

这是广角镜头拍的,颜色失真,但是粉粉的颜色好可爱。

秋天的画笔才刚刚开始着墨。

最先变红的都是在树叶的间隙里有阳光穿透进来照着的那一枝,白天充足的阳光,晚间气温变凉,这样就有足够的温差让树叶变红啦。

暖暖的阳光扑面而来

不知道什么叶子,变成了紫色。

刚刚知乎上搜到了,这种四个角的叶子的树叫鹅掌楸,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呢,怎么跑美帝来了?叶子很漂亮。

花絮2-林中的野趣

我喜欢细节,爬山最喜欢找野花野草了。这个小野花在这山上只看到两三棵,很迷你很迷你的紫色小风铃花朵,搜索了下最类似的是展枝沙参,反正是桔梗科沙参属的植物肯定没错了。

这是我老家很常见的一种野草哎。

橡果

在林子里走的时候不断有橡果掉下来,在山路上咕噜咕噜滚下去。此处求一只大龙猫,有点急在线等

不知道什么野果子,长得有点像柿子,只有野杏那么大。

这是亚特兰大很常见的树,求树名。

似乎找到了之前科普告示牌上讲的“poisonous plants leaves of three”,毒葛,有腾缠上大树,叶子都是三个三个长的。有毒,可不能碰的哦。

好大一张蜘蛛网。

果然蜘蛛好大个。

我说这是鸟窝,威哥非说是马蜂窝。

矿石,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我拍到了威哥的睫毛。

这是在拍那棵沙参,摄影师很辛苦。

花絮3-乡间小路

乡间小路大部分也是这样的公路,中间导航还把我们带到了一小段石子路上,特别乡野。中午的乡间小路只有我们一辆车,特别惬意,最适合听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啦。风景嘛,和延庆那的公路也差不多。

丘陵地带,坡路很多。

老爷爷机车党。

这就是最乡野的小路啦,石子蹭蹭地砸到车上来。

花絮4-乡村别野

比起芝加哥的高楼大厦来,我更喜欢美国乡村的house,翻译过来就是别野。每一个house的形状、颜色都不一样,很像玩具,都带着很大的院子,美国特色风光。

拖车。

教堂,周日大家都来做礼拜了。

结尾彩蛋

去的路上经过一个KFC。其实KFC和Madonald's在美国很少,但是在亚特兰大我已经看到好几家了。这家呢有一只很魔性的肯德鸡,请全屏观看下面这个视频哦,拍的不是很清楚。看他的嘴巴,是不是很魔性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4 15:26

引用 swordluo 发表于 2016-09-14 15:26:16 的回复:

回复swordluo:是哈,所以叨比叨有点没收住。

2016-09-14 22: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9 21:03

引用 biebie 发表于 2016-09-19 21:03:00 的回复:

回复biebie:哇,我也是重度患者,特别是一想到处理照片就心好累。我觉着啊,在需要做另一件更不想干的工作的时候,就可以把游记拿出来写写,以毒攻毒

2016-09-24 12:55

引用 唐唐_Donna 的图片:

2016-10-09 19:43

引用 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发表于 2016-10-09 19:43:59 的回复: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你这么怕蛇

2016-10-13 15:46

引用 唐唐_Donna 发表于 2016-10-13 15:46:56 的回复:

你这么怕蛇

回复唐唐_Donna:是啊 世界上最有灵性的东西 而且万一咬一口就挂了

2016-10-13 19:52

引用 嘀哩哩哩哩嘀哩哩 发表于 2016-10-13 19:52:14 的回复:

是啊 世界上最有灵性的东西 而且万一咬一口就挂了

回复嘀哩哩哩哩嘀哩哩:一开始我也不敢,听说无毒也不咬人,我们从管理员手里接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