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一穿越时空来看你 朝鲜三

• 出发时间/2011-08-05

到达平壤的当天,匆匆在酒店用过晚餐就乘车赶往演出所在地——平壤五一体育场。每年夏季,朝鲜都会举办集团体操与艺术表演一身的大型演出——《阿里郎》,2007年这个《阿里郎》还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由于这个演出已成为朝鲜引以为傲的象征之一,外国游客在朝期间大都会被安排观看这个演出,晚上自费看《阿里郎》大型团体操表演,朝鲜人是免费观看,我们800元门票,

除了作一般游览外,大部分游客到朝鲜是为了欣赏现时朝鲜独有的表演-阿里郎  。
阿里郎由十万多名表演者集体歌颂朝鲜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10余万人同台演出的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集朝鲜名曲、民族舞蹈、艺术体操  、杂技等于一体,

阿里郎”的服饰精美、编排大气,演员动作整齐划一,舞蹈非常优美。我们团有人不喜欢,觉得是程式化的表演,可我还是觉得给了我极大的艺术享受

短短的几十分钟内他们就在场内布置出一幅壮观的画面。“阿里郎”演出的彩色画面不断变换,十分精彩,
,除了朝鲜你很难在其他地方得到如此美仑美奂的享受。

震撼指数第一。心疼那些孩子们,即使这么晚辛苦也没有工资补助

壮观,气势如虹,就像我们当年一样。而且是完全义务没有报酬,是一种信仰。

大型翻牌子的体育表演,表演的人比观看的多

,讲述了朝鲜民族苦难的历史和今天的建设成就以及朝鲜人民在金日成  和金正日  的领导下的幸福生活。

90分钟演出一如既往地向人们展示朝鲜人民严谨的集体主义精神。由于编排高超,阵容庞大,

朝鲜民族百多年来,真是命运多舛,当我们不自觉地用居高临下的思维去指指点点的时候,也该想想他们的历史。他们不断地被大国宰割,在中美日之间周旋,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正如这一曲阿里郎,端的是如泣如诉。

历史上长期沦为大国的附庸,特别渴望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至今民族分裂,这是朝鲜这个国家看似古怪的人格特质后面深刻的背景。要强,好面子,怕别人不尊重,要求和大国平起平坐,不能信任任何人,胡雪岩说,“做人是上半夜想想自己,下半夜想想别人”。对于朝鲜民族,也应抱深深的同情。

据说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体育场,能容纳十几万人,每年7-8月阿里郎大型团体操表演就在这里向观众展示!

阿里郎》每场演出的演员达到十万名,据说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演员多于观众的演出。

令人震撼的大型团体操:阿里郎表演。背景是几万学生用手工翻出的巨幅画卷。观看演出的同时我一是感叹学生们艰辛排练的结果如此完美,

还有一段是专门歌颂中朝友谊的,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好日子”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响起时,中国游客一片掌声!

这里人山人海,大多数是朝鲜当地民众,可能是陪自己的孩子在这里表演,还有欧美的游客,最多的当然是中国游客了

还专门为我们准备了中国特色的舞龙,来表达对中国人民的谢意

最后一场是反映中朝友谊的篇章,场面很是震撼。我突然意识到:朝鲜如果崛起,一定很厉害。他让我看到了力量,凝聚力。

整个1个半小时的表演完全没有失误,整齐划一,惊险刺激,有一段杂技的表演演员从10几米的高空坠落,大家完全没有准备,现场一片惊呼

中朝友谊那部分气氛最热烈!还唱起了社会主义好,国际歌,大家的掌声经久不息!震撼!震撼!还是震撼!这是没有在现场的人所不能体会的!散场时,

2016-09-14 11:1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4 11:22

2016-09-14 16:0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