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 出发时间/2016-08-30

小主出国门了,嘿嘿,开心上飞机的这一刻,脑子里就会想到两种遭遇,一个是语言不通一脸懵逼的死在国外,一个是两眼冒星光的带回个韩国欧巴。不管经历什么,还是对这五天四夜的奇妙之旅表示期待。小主曾经说过,很想去一个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生存,接下来就是我的攻略及计划。。。。

因为是一早的飞机,所以提前一晚上就去了上海,可谁知杭州的G20是座空城,上海的郊区也跟杭州没差多少,我们三走了好几条大街也没找到一处吃饭的地方,也实在很饿,正当我们准备打车去找吃的时候,转角处变看到了全家便利店,然后就有了下图;

这真的很杭州,来到了上海吃泡面。吃完泡面已经快一点了,买了一点面包就打车去了浦东机场。
第一次睡机场,各种睡不着,先是帮春春涂指甲油,涂了手又涂了脚,相互依靠了十来分钟还是睡不着,跟春春就去逛机场了,然后发现机场二楼吃饭的地方也有睡觉的沙发,回来告诉翔一起去睡觉,很后悔没有拍一张我们的睡的地方,围着吃饭的圆桌,四个凳子摆一块睡得,就这样就已经三点了,原本打算跟春春不睡觉看日出,后来也实在困得不行就睡觉了,第二天春春醒的最早,叫醒我的时候大脑昏厥就想吐,这还没上飞机呢就晕了,缓了几分钟终于有好转了,洗漱一番后去拿了租的WIFI  ,出国怎么能没有WIFI 呢,所以第一个就是去拿的WIFI,刷了500的租金预授权,然后去拿登记牌,挖槽,春秋航空就是火爆,老长一队伍,后来是广播说我们这7点45的可以去那边不用排队的,拿了登机牌然后安检,登机,上海的安检没有很严格,一切顺利。看两张我帮春春涂指甲油的照片吧。哈哈哈

是不是觉得画面很有爱,(哈哈)我总是涂不好,涂了又擦,最后还是春春自己动手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你在旅行的途中遇到一些人,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现在我发现了自己很多问题

下了飞机各种懵逼,完全懵逼,不知道怎么办。入境要填的申请单也是乱七八糟,幸好阿作西会点中文,弄了有十几分钟终于把三个入境申请表填写完毕,没有遣送回国这是第一步,拿了行李去商店就更加懵逼了,英语不会,要买T-Money 卡 也是彻底服了自己,2000一张卡,冲了20000韩币坐公交,问题一堆紧跟其上,在国内找好的巴士全都不对,春春估计彻地奔溃了,一直给我负能量,然后翔又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我想我应该要有所作为了,所以我一个人硬着头皮去了服务台,靠一句 can you speak Chinese终于问到了一个会中文的아주머니(阿吉玛尼)阿姨的意思,然后给我写了纸条告诉我怎么坐车,多少钱。哎。深深地吸了口气,坐上100路公交到市外巴士总站,等了一会车到了,用阿姨给我的小纸条给了司机看,春春还是会点英文的,告诉司机三个人刷了公交钱,用百度翻译给阿作西看告诉他到站了跟我讲,韩国真不愧为礼仪之邦,真的很好,随后又正好遇到在韩国可能做代购的张哲,告诉我哪里下车,并加了我微信好心告知与我,真的也很感谢,到了市外巴士站后要去买票,随后看到巴士站有个中文指导台,是个美女,有了它的引导,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更加多了一份信心,在巴士站吃鱼糕,700KRW一串,他的汤极其鲜,很好吃。

坐710的巴士上,我已经不敢睡觉了,就算知道终点站下也不敢睡,一路上百度看看各种将会遇到的事情,终于看到一篇关于地图的,我自带的高德地图没有中文,春春的谷歌没有中文,然而我一直忽略了我一直用的百度,没想到百度地图很强大,我下载之后知道有中文的我就踏实的睡去了,不是很深睡眠,翔就是一上车就睡,一百个放心,可能是我给的安全感, 然而我就是这么一个负责的人,春春跟翔两个人睡觉我就不能睡觉,一直撑着,看到百度地图离酒店非常的近了,然后并还未是终点站,我决定相信百度地图一次,下车跟导航走,叫醒两宝宝拖着行李箱找酒店,果不其然被我找到了,信心倍增。酒店要3点才可以入住,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里直奔牛岛去了,我找的酒店是一个会说中文的阿吉玛尼,也是在agoda上面看评论说是会说中文才定的,酒店跟机票相差十几天预定的,因为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所以房型都选好了,是个日式榻榻米。 看下图

一晚上500 RMB  第一晚  开心就好
跟酒店阿吉玛尼问好去牛岛的轮船时间放下行李就跟着百度地图去了,肚子开始叫了,走到BU+   (就跟中国的喜士多、全家)一样的便利多,在韩国非常的多,买了咖啡跟面包,韩国人很爱喝咖啡,我去了五天也爱上喝咖啡了,特别好喝,特别是下面这个第一天喝的。再后来几天就再也没有再其他便利店看到过这种的了, 失望脸

吃了继续去牛岛,已经是韩国时间下午14点多了,最后一艘船是18点。SO  我得速度了,走了十几分钟到了售票处,一群人我他们在填单子,有中文解析说要带护照,Oh my god 三个人把行李全放酒店了就带了相机跟钱,好吧得再回到酒店去拿护照,拍了价目牌,因为全是韩文我得回去给我酒店的阿吉玛尼看,让他告诉我什么意思,速速的回酒店。阿吉玛尼说一个人往返要5500 。并且给我写好了三个人要去哪里的韩文,非常感谢。见左边便利贴,右边是机场阿吉玛尼给的。出去游玩我喜欢记录心情所以会随身带笔跟便利贴。这也是个好习惯哦,嘿嘿。用上了。

买好票在了一群人多的地方自拍,后来风太大了,我走进一个靠近房间的地方,出来一个阿作西,看了一下我,用不太会的中文告诉我坐船不是在这里做,告诉我在哪里,我速速就跑去了,说了谢谢发现我应该说康三密达。然还是跑着去坐船了。

济州岛的天很蓝,风很大,人很好,景色很美,有点不想走。就像海鸥喜欢跟着我们迁徙

下了船要去租车了,这又是个挑战,找了好几家难得碰到一个会说中文的,他还告诉我让我去另一家,然后我听了他的话去了,发现那边没有我要租的车我又回去了,回去的时候明明看到她家门口有我们要的车他不租给我,然后我就一直等着看老板怎么说,他又过来说这个车要6万,韩元啊,我个天,我看到租给别人明明只要2万,给我要6万,行,欺负人,别到我中国去,我走行不行,又换了一家在等着排着队,碰到两个美妞,一个可能是在韩国留学的中国人,因为韩文不是很流利,一个是地道的韩国人,然后他们租好车之后我请他帮忙我租两辆电瓶车,她也答应并帮我租下来了,很感谢她,人美心也美。开始环岛骑行啦

是不是很酷炫,哈哈骑行两小时一路秀,20000 KRW 一辆车 花了40000 要压护照
拍了很多美照,其牛岛上的各种景点就不解释了,因为我不是在开车就是在拍照。哈哈
眼看还有半小时可以骑回去还车了,因为我是双人的电瓶车有两节电瓶,翔的只有一节,回去的时候翔的没电了,你是不知道刚去的时候有多嚣张,开的飞快飞快不带等我的,然返程的时候他的车没电了,我还是很负责的用自拍杆拖他回去,还了车拿了护照去坐回去的船,回酒店洗了澡换上衣服出去吃晚饭,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炸鸡店,评论上说有中国人,哈哈。就是冲中国人去的,点了3万多的炸鸡加上一瓶啤酒,快40000  KRW 了,超级好吃,在韩国就没有担心过钱的事,因为在国内就换了450000万出来玩的,所以觉得这40000一顿饭不算什么。看看图吧  巨好吃,老板娘说炸鸡现炸现炒的,不像中国的炸鸡炸了又炸,确实很好吃呀,我是很喜欢。吃了很多

到后面三人都吃撑了, 此时都九点多了,吃饱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去城山日出峰
PS:因为小主很有头脑,找的酒店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找下来的,左边城山日出峰,右边牛岛
酒店还得是出门就能看到海的地方,真的,知道为什么翔一路睡得这么安心,靠谱呀我哈哈

出门就能看到海,是吧,没骗你吧。 清晨的 微风湾 酒店 顶楼  随手一拍
韩国时间 8:30 起床  收拾行李 因为就住一晚 所以放置酒店前台,要前往城山日出峰了
前台换班了,没有会说中文的阿吉玛尼,拿上一张酒店去城山日出峰的小地图,出发啦

会说中文的阿吉玛尼家吃的汉堡 城山日出峰的商店都是会说中文的门票2500 KRW 一人

城山日出峰山顶照   照片太多  就随便上两张了 越往上风越大,景色越美。人也美 哈哈
走在石板路的时候一股强有劲的横风直接把我的帽子给吹走了,来了总要留下点什么 哈哈

出发下一站 Ellui hotel  先去微风湾拿上行李坐710回市外巴士站,然后再到Ellui 酒店
PS:这里要夸小主,找的酒店是很靠谱,在济州岛的出行都是要去市外巴士站坐巴士的,SO 就住在巴士站附近走路十分钟的地方,很靠谱,就是这么让人有安全感。  哈哈
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了ELLUI HOTEL 前台老板不会说中文了,小主有在国内打印一份酒店入住单,靠谱的办好入住手续,洗了个澡换上衣服 要去权志龙的咖啡厅啦  哈哈哈哈

再去GD 咖啡厅的车上 碰到一美女也是去GD咖啡厅的,很幸运,一路上就不用听听不懂的广播,生怕做错站了,就是这么人品好。她的中文不是很会,我们说话不能太快,要慢慢说,而且不是会说很多,到了地方之后帮她拍了个照片我们就各奔东西了。人品就是这么好
中途还跟春春闹了别扭,摔倒了磕破了也不说就一个人坐在那里发闷气,我过去安慰就好啦
PS:一路上会有很多的未知数,跟我走就好啦,相信我,安全感就是我给你的力量。
要回酒店了,要吃晚饭了,都没有在玩的地方吃过饭,第一怕错过末班车。第二也怕被坑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烤肉店评价很好,结果跟着导航走过了很多街头,找到确是在垃圾桶旁边,你能懂那种心情吗?饿着肚子走了几条街。地图显示就在10米处,10米处是垃圾桶
我的天哪,问了好多路人都说TEXI 问了老爷爷 老爷爷很好心的帮我们找了几位路人带我们前往,眼看帅气的欧巴就要拦出租车,春春连忙上去说NO  道谢  再见。 然后又回到了原处,随便找了一家,第一眼看到这家就觉得是他了,拿出百度翻译翻译知道是个烤肉店
走进店里,老板娘一嘴韩文很是尴尬,还是那句 can you speak Chinese  NO  oh my god 完了,就在这时,应该是老板娘的儿子,会说英文,On No 我们会的也不多呀,然后老板说了Pig 又有beef  然后我们确定了他是在跟我们说没有牛肉只有猪肉,真是不容易的一顿呀,我翻译 说跟另一桌客人一样的来一份  就这样吃了上了这顿正宗黑猪 五花肉

这段饭吃了40000多,全程老板娘教我们怎么吃,帮我们烤肉,烤好的肉还给我夹一边,就差没有喂我吃了,心里真的暖暖的,妈妈的爱  那种感觉,三个不懂怎么吃的妈妈在教
晚饭过后去了便利店 买了一堆零食,BU+ 便利店很好,有2+1的优惠1+1的  我们未来三晚都是要住在Ellui hotel 里面的  SO 买了爱喝的咖啡,翔最爱的可乐,还有薯片跟泡面
PS:今晚是春春20岁生日,在巴黎贝甜买了蛋糕给她过生日。巴黎贝甜是韩国最多的面包店。蛋糕花了20000 买的  (韩国酒店都是有冰箱的)SO 吃不完第二天可以当早餐 哈哈

今天的行程要去爬汉拿山了,民间有一种说法“汉拿山就是济州岛济州岛就是汉拿山
同样是在市外巴士站坐巴士,我选的登山入口是御里牧路线,进山真的是很冷呀,越往山里头越阴凉加上有大雾,我们三一路沿着公路走到了御里牧停车场,场面还是很懵逼的,没有标志性的售票处,路牌一直指导我们去买票,在门口兜兜转转停留十来分钟碰到了中国旅行团,上次询问表示他们也不清楚,此时又正好出现会学中文的阿吉玛尼,真的是棒极了,帮我们问票价告知我不用买票,带我们走到上山入口,当天我穿的是凉鞋还让我小心一点,聊着聊着阿吉玛尼就扯上了耶稣,给了我们基督教徒的资料。然有缘再见挥手告别。登山

山上风吹来凉飕飕的,速度的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去了,用山顶上观景台的望远镜看远方是超级的美,一路上山的艰辛也就抛之脑后了。
下山,去中文区,本打算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KT 主题馆,卡丁车的我,也因为行程变化不去了,决定前往 天帝源瀑布,临时决定  没做过这个地方的攻略,主要原因是汉拿山爬下来两个宝宝累趴了,在公车上等我,我独自一人前往探路找到的。

此图单反拍摄,没有任何后期处理 (天帝源瀑布)

走着走着被偷拍了,恩,蛮帅的嘛。可以接受  嘻嘻

这座仙临桥很适合拍照呀,加上蓝天白云为背景。不错。很喜欢我自己那张孤傲感

哈哈,不懂嘴巴干嘛张开那么大

翔老板 给了特别薪酬给我 叫我多给他上点镜头,那就放几张最丑的吧

五天的地图,每一天游玩结束回到酒店我的任务就是,负责搜索第二天的路线。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按计划是要去三阳黑沙滩跟月汀里白沙滩的。然后考虑到晚上还要去免税店采购,SO,只选择去月汀里沙滩,到市外巴士站吃上几串鱼糕,喝上一碗海鲜汤暖暖胃,出发,开巴士车的阿作西为人很亲和,我坐在靠他最近的右手边位置,阿作西看到我跟宝宝就冲我们笑,笑很具有感染力,能让人心情大增,车开到海边有几处风力机我以为要到了,问阿作西,它指引前方挥挥手,到了会告诉我。5-10分钟过了海女村就到了我要去的地方了,月汀里海水浴场,来的有点早,岸边还没有几个人下海,我们就在岸边停留拍拍照,学会了济州岛 韩文的写法。

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  在中国基本见不到

被玩坏的海带,  我们三是不会游泳的,若当时翔陪着我下水的话,我可能有两张可能。
一:学会游泳,然后去勾搭欧巴
二:溺水,被帅气的欧巴救起 并人工呼吸  哈哈哈哈哈哈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   溺水  哈哈哈

玩着玩着天空漂了点小雨滴,洗掉海水换上一条长裤回酒店,终点站是巴士站,SO安心睡
刚到酒店躺下,大雨就拼命下了,下了好一会,我们澡洗好,衣服洗好了,雨才停
PS:在Ellui hotel 很有意思,第一天洗衣服洗了去天台晒衣服,酒店人员告诉翔不允许晒,
然后翔隔一会就去看一下,白天还是没有晒成功,晚上没人了才偷偷的晒上去,结果济州岛
的风很大,晒在绳子上的衣服早上去收全都在地上,并且,一天吹丢一件衣服。  哈哈

出发新罗免税店 (坐巴士车的时候为了个老奶奶,人超级好,来一辆公车就拦下帮我们问
司机,很好心,真的,一路遇到的都是好心的人,很幸运)
去新罗免税店  就好像回到了银泰城一样,那种亲切感,全是中国人在采购,不要钱一样的
我花了1000多人民币买了几样东西便离去,吃了转角处的海鲜炒面。不错,味道很鲜美。
小逛了一下NIKE  Adidas 各种鞋子店  要回酒店收拾行李  明天回国了  再见了 济州岛

要回酒店的时候 WIFI 没电了 啊 ,天崩地裂  真的,慌了,坐巴士的时候没有看我们上
车的站牌,没有办法问路人,没有办法跟司机说我们要去的地方,打车说酒店不知道地址,
Oh NO 天还下着雨,最后一晚就是要这么考验我们,我打开WIFI看看有没有免费提供的,
恰巧有一个免费的,一格信号很低,我寻找信号,我只需要跳出一个网页我就能回去了,终
于,YES 不放弃就会有希望,拦了辆出租车,起步价2800KRW 真心不能说中国租车
表跳的快,韩国玩的是心跳,开的越快跳的越快。等红灯还跳。当时也想不了这么多,能把
我们带回酒店就很好了,最终5100KRW 到的酒店。 还不算太高  能接受

济州岛的安检严格一点 我们自己带的旅行小样超了,本打算仅剩的3000韩元留作纪念的,
可液体超标了只能去托运,幸好有留点韩元,不然真是尴尬,不接受RMB 的,还需要换钱
旅行已到尾声了,结束了,来点小花絮吧。

分享一个仙居瘫 走哪瘫哪  四天里吃的最少的,基本不吃,瞌睡虫,车到哪睡到哪。佩服
韩国基本O交流,甘愿做一个弱智。

你从你熟悉的城市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当你经历过语言交流障碍,你会很清楚自己的软板。

分享一个一身负能量的菇凉,从第一天下飞机的那一刻就要回家,各种低压底情绪
三人里面她英语最好,由于当下的恐惧让她望而生畏。

接下来出场的本次旅行主谋,她称呼我为 长,她称呼我为仔仔 ,我称呼我自己     小主
对于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的国家!语言不通!英语不好的人!
还有两位伙伴愿意跟从表示 你们很有眼光,谁给你们的自信。
为什么选择自由行没有跟团呢,小主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我还年轻,很多新鲜事物我需要亲自去尝试,我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雨。
第二,我需要结交各路友人来开阔我的眼界
第三,我需要经历磨难,看看是否具备异国他乡能够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
以上几点得到认证,五天四夜,我过得很充实,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还需改进。

帅气的小主,写下这篇游记,很真实不浮夸

行程结束了。   拜拜

看到GD的咖啡馆
无论说啥我都要留个脚印
感觉交代得不够仔细
担心一个韩语白痴会不会直接在韩国挂掉

2016-09-14 15: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4 15:26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09-14 15:26:17 的回复:

回复lxplhpc:写的就是每天发生的事😂

2016-09-14 16:19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5:13:19 的回复:

看到GD的咖啡馆
无论说啥我都要留个脚印
感觉交代得不够仔细
担心一个韩语白痴会不会直接在韩国挂掉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不会不会,我只会国语不是也安然无恙的,就是过程很磨炼意志

2016-09-14 16:21

引用 我来了,你在哪。 发表于 2016-09-14 16:21:20 的回复:

不会不会,我只会国语不是也安然无恙的,就是过程很磨炼意志

回复我来了,你在哪。:想请教楼主点点事儿 楼主有QQ咩_(:зゝ∠)_求加 或者微博~

2016-09-14 16:28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6:28:12 的回复: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私信噢

2016-09-14 16:31

引用 我来了,你在哪。 发表于 2016-09-14 16:19:29 的回复:

写的就是每天发生的事😂

回复我来了,你在哪。:真棒,

2016-09-14 19:4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9 15:51

引用 tronghold 发表于 2016-09-19 15:51:59 的回复:

回复tronghold:😄不过瘾就亲身体会喽。蛮考验人的

2016-09-19 21:36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5 22:02

引用 陌上柳絮 发表于 2016-11-05 22:02:51 的回复:

回复陌上柳絮:济州岛的风光着实不错,但是没有地铁,去景点需要乘坐大巴或者步行,确实有些麻烦,于是最终选择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小哥哥服务很好,我们去的地方有些绕路也毫无怨言,遇上下雨,还特地下车先帮我们探路~~~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强烈推荐哦`  我定的是易途8家的服务你们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