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图“鸡冠”------黑瞎子岛

hawk LV.5
2016-09-14 07:09 79/5

黑瞎子岛——这块中国“金鸡”版图上的“鸡冠”,位处中国版图上“鸡嘴”的位置,由银龙岛、黑瞎子岛、明月岛等3个岛系93个岛屿和沙洲,是我国东北部的极角,是祖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其面积与长江入海口崇明岛面积相当,是香港的三分之一,相当于6个澳门,40个钓鱼岛的面积。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4号11点,与中国被迫分离79年的黑瞎子岛,在新界桩的引领下,正式回到祖国怀抱。
        黑瞎子岛行政区划属黑龙江省,全岛总面积374平方公里。岛上有茂密的森林、上百种珍惜保护动物和丰富的地下宝藏,清澈、宽阔的黑龙江乌苏里江绕岛而行,是个非常美丽、适合人居、适合旅游的地方。
        1860年签订《中俄北京条约》之日起,俄方就想侵占黑瞎子岛。79年前,也就是1929年,中国东北军与前苏联政府军因争夺中东铁路路权爆发战争,以中国战败告终。战争之后,前苏联政府就不再离开物产丰富的黑瞎子岛,被迫迁离故土的中国岛民从此只能隔江望岛兴叹。2008年俄罗斯政府终于正视历史,同意重新堪定两国东段国界,并把黑瞎子岛靠近中国一方174平方公里土地,以和平的方式交还中国政府。
         黑瞎子岛上栖息着大量珍稀野生动物,有丹顶鹤、黑鹤、鸳鸯、鸿雁、棱皮龟等。在环绕的黑龙江及其支流和河滩湖泊中生活着大马哈鱼、鲟鳇鱼等多种鱼类。
        下面是拍摄的一组黑瞎子岛湿地公园的美丽风景,是原始自然风光与人为建筑最完美的结合。

这是2008年黑岛回归祖国的界碑!

引用 hawk 的图片:

要是完全开满了荷花一定更美!

2016-09-14 18:18

是的

2016-09-14 18: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4 18:40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9-14 18:4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