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休闲游

will LV.10
2016-09-14 09:40 806/3

游程安排

第一天

2016年7月,朋友相约去成都游玩,说走就走,买了7月28日上海虹桥机场到成都双流机场的机票,两个半小时到成都成都机场号称中国大陆第四大机场。原本买的是下午二点多的机票,到成都正好吃晚饭。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上海下大雨,飞机六点多起飞,到成都9点多。还好双流机场离市区不远半小时的车程。到了宾馆放下行李,吃夜宵了

成都太晚了,店大部分都关门了。有一家“蜀九香”火锅店还营业,就直奔它去了,点了一个微辣的鸳鸯锅底,点了一些常规的食材毛肚、牛百叶、肥牛等等,就是他们的火锅调料跟上海的有所区别,只有清油,加蒜泥,吃清汤锅底的口感就一般了,因为没有什么调料可以蘸了。。由于太晚了,路上看不到几家火锅店,但是到了白天一看,成都街头火锅店、面馆超多。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八点多,九点从宾馆出发到乐山大佛。2个半小时的车程。十一点多到乐山。大佛位于三江交汇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其实青衣江和大渡河已经提前回合,再流到大佛前和岷江会和,所以站在大佛处看江面只有两条江。游大佛有两种游览方式。一是爬山,先从大佛的头部左侧位置往山底走,走到大佛的脚处,再从大夫的脚处爬到大佛头部的右侧,大佛高70度米。这种方式可以仔细的看到大佛的头部,身体、脚等细节但是不能看到大佛的全貌。而且排队的人很多。因为7/8月是旅游的旺季。听说排队都要排2个多下山,这个看大佛最起码要4个小时。第二种方法就是乘船游。因为大佛面向大江。这种游览方式,游客少,基本不需要排队。能够看到大佛的全貌,游览时间大概30分钟,因为天热,我们又想节约时间,所以我们就是选择了第二种游览方式。游览费用80元一个人。

吃饭就在游览的渡口处的一家名叫“郑强饭店“的饭店里吃的。店里的“翘脚牛肉”“回锅肉”“豆腐”等家常菜并不贵,就是服务员推荐的“野生江团鱼”,要220元一斤,一条要4斤多。我们点了一条,900多远,一般烧豆腐、一半清蒸。说良心话,那条江团鱼的味道真的不错,所以大家嫌贵,就不要吃鱼,好像鱼都偏贵,因为店家讲是冷水鱼,野生的。其他菜还可以接受,不贵。吃好饭后本想去“峨眉山”,但是朋友讲时间来不及了,因为我们晚上要回成都住。“峨眉山”离“乐山大佛”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大家这两个景点要玩得话,可以看好“乐山大佛”就到“峨眉山”游玩,晚上住“峨眉山”早上可以看日出,不想住的话,时间要赶早,一早看好“乐山大佛”立即赶往“峨眉山”,只能这样安排。

所以我们就在乐山市里找了一家国家四A级的旅游景点“古蜀国乌木遗址“,这是全国最大的乌木展览馆,里面的都是乌木的原木或者是乌木的雕刻品,有兴趣的可以参观一下。下午4点回成都,回城的路有点堵。开了3个小时。

晚饭是在的”大蓉和“吃的,也是一家连锁饭店,口味不错,价格公道,”猪手“”鱼头“都是他们的看家菜,买了一瓶”五粮液“带进饭店的,点了一些饮料,人均消费100元,很满意。晚上到琴台路的文化公园看”蜀风雅韵”的表演,第四排250元一个人,有杂技、变脸、川剧等,但是感觉不能和西安的“长恨歌”,平遥的“梦回平遥“相比,但价格差不多。

幸亏坐船游,节省了许多时间。不需要排队了,还看到了大佛的全景,游览时间在30分钟左右吧。

饭店就在渡口边上,很近。

当地人卖的桃子,没有吃,但是颜色很诱人啊

全国最大的乌木博物馆,里面买东西可以“还价”的奥,一些有“昆虫“树叶””的化石,乌木太贵了。

第三天

第三天:这一天是周六,没有想到出成都的暴多,严重堵车。听人说周六、成都人有外出游玩的习惯,遇到周六出城,就要出去早点。我们九点从酒店出发,12点到的都江堰。由于天太热,人太多,就看了宝瓶口、飞沙堰、鱼嘴这三个地方,二王庙没有去,因为还要过一道索桥,爬上去也要花一些时间。2008年“汶川地震”都江堰的地面建筑基本都毁于一旦,现在看到的都是用旧物复原的,看不出来,修旧如旧。

中午就在在南桥边上吃的饭,饭店依”内河“而建,相当漂亮,在河边也感觉相当凉爽,菜价也不贵,只要大家不点他们那边的特产”鱼类“,人就100的话,就可以了。我们点了一条不知道什么鱼,200一斤,一共4斤,但感觉没有昨天的江团鱼好吃。我们吃饭的饭店名叫”导江楼“河鲜馆,就在南桥下面。要是不开车的话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和宽窄子巷都有大巴车到,好像30元一位,也蛮方便的。”都江堰“离青城山较近,但由于太热,我们就在河边吃饭”摆龙门阵“到3点多,就往成都赶。

晚饭在”巴国布衣“的成都总店吃。那边的江团鱼120元一斤,总体来讲川菜不贵,酒也是我们自己带进去的,人均消费100元。里面大堂7点40分开始有表演,茶艺啊、揉术啊变脸啊等等。

吃好晚饭到”府南河“边上的”安顺廊桥“就是“九眼桥”看看夜景,晃晃酒吧,”安顺廊桥“的一边是”兰桂坊“我们没有去,我们是过桥去了那里的酒吧一条街。相当热闹,每个酒吧的最低消费是两百元(两个人),啤酒45元一瓶最便宜的那种,我们就在下了桥的第一家”井介酒吧“。本想多看看的,但由于有最低消费,也只能在一家酒吧消费了。

自由行的可以参考一下

南桥边上吃饭真的很舒服,惬意。这里的江水就是奔往成都平原的,就是成都市。

巴国布衣成都总店,价钱真的不贵。

九眼桥的酒吧一条街,河的名字应该叫“府南河”吧,河对岸还有“兰桂坊”。

第四天

第四天,由于是下午的3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到四川省博物馆,去看了一下,本想去看看“张大千艺术馆“的,没有想到在维修。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大的印象,跟”陕博“就不能比了。接着道”望江楼“公园喝茶,公园靠近“四川大学”,公园以竹出名,而且正好遇到“七夕‘公园搞”汉文化“的宣传,遇到了许多汉服的爱好者。公园里的露天茶室,好像是30元钱包午餐,可以在公园里休闲一天,茶水免费供应。所以在公园了喝茶的人很多,我们午饭就在公园里解决的。不错?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4 14:26

回来记了一点,写游记就是对旅行的回忆能产生帮助,对旅行的点滴有些记忆

2016-09-14 14:3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