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那一片海和那一抹蓝,我漂洋过海得来看你了--枸杞岛。

蓝色土耳其 LV.3
2016-09-14 10:24 968/6

海边城市长大的我,生来就对大海有着神奇的眷恋。东海是日出东方的地方,一直心心念念的海上日出啊……在一户外大叔的推荐下,在东极岛枸杞岛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开启东海最后一抹蓝之旅!
先来了解一下枸杞岛的【地理位置】:
其实枸杞岛上海很近,如果是从浙北出发的朋友可以建议从上海的沈家湾码头出发去枸杞岛,听说那边的航班会比较多,但是停车费MS要高些。由于本人此行将继续往南走,所以选择了舟山的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出发的

【行程规划】枸杞岛  和嵊山岛本身面积不大,游玩并不需要花费多久,但因为岛的位置只能通过轮渡到达,而且位于舟山列岛的东端,大量的时间花费在了路上和海上,单程的船程大约就要4个小时,因此每天只有一班船前往和归来,利用周末来还是比较赶得,最好能够安排三、四天的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推荐】:夏秋季是前往枸杞岛  的好时节。7-9月,此时海清沙白,澄澈蔚蓝的海水沁人心脾,是一年中枸杞岛  最美的时节。但这一时期为台风多发季节,前往各岛需要留意天气预报,不然一遇上台风,很容易被困在岛上。当然最美的时节也一样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因为地形的原因,枸杞岛  只能通过渡轮到达,那时候恐怕就是一票难求了。9月中旬-次年3月,此时鱼肥蟹满,是来枸杞岛  吃海鲜的最好时节。

【穿衣指南】:枸杞岛  离上海近,温度一年四季和上海差不多,但是日夜温差大,春秋季节尤其如此,早上看日出可多带一件外套,特别到了冬天,建议穿上羽绒服。每年6月上旬-7月上旬是枸杞岛  的雨季 ,7月中旬-9月是枸杞岛  的台风多发季节,记得带上雨具,时刻注意天气变动,夏季注意防晒防蚊。
【装备】
1、拖鞋、运动鞋、毛巾、换洗衣物、身份证、牙刷洗发露沐浴露(也可以不带宾馆有)、泳衣泳裤、防晒霜、太阳镜、太阳帽、遮阳伞;
2、药品:诺氟沙星、晕船药、云南白药粉、藿香正气口服液、创可贴,🐍由膏(防蚊防过敏必备之物)
3、手电筒、小刀、衣架、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
4、现金。

Day1:在蚂蜂窝里看过攻略,联系过枸杞岛上几家环境相对好一些的民宿和宾馆,结果第一家“阡陌客栈”直接客满,需提前一个月预定…还有几家海景宾馆价格也高得离谱啊,最终选择了地理位置便利就在大王沙滩边上而且餐饮绝对是大王村人气最旺的一家宾馆“馨海湾宾馆”
由于G20车子限行,所以没办法提前到达沈家门入住一晚,我们就选择了午夜12:00开始出发直奔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的。从机场高速上杭甬高速一直到宁波再转到舟山吧,中间在宁波的服务站还小睡了1小时左右,3:30左右又开始启程的,开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海上连桥,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镇海下高速了吧,收费好像在165元
兴冲冲地赶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的时候没想到5:00不到码头上就派了长长的队伍了,傻眼了

推荐下次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微信公众号购票哦:是在每天下午14:00-16:00之间才开放微信预购第二天的船票的哦,第二天一早可以携身份证到窗口取票的。半升洞到枸杞岛一天就一个船班哦!!!

运气的是我们历经快3个小时的排队等侯以及各种失望-希望-周折打听其它购票渠道之后终于抢到了当天抵达枸杞岛的最后两张船票

终于上船了还是大的慢船,上了船我也就安心了,稍作歇息,就等着上岛了。
轮船行驶了将近3个半小时的时候,海水开始变蓝了,天气不错,快上岸的时候的风景让人一夜的疲惫俱消了
船快停下来的时候,订好的馨海湾宾馆的老板娘就来电了,问我们怎么去酒店,最后说好刚好老板到码头拉货可以带上我们了,真是太开心啦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是我的理想到了酒店就吃饭,然后补睡,到下午15:00以后才出去走走吧!不多说,上图啦

我是带上它来旅行的,为了拍它,错过一些瞬间美景也不惜哦
直到太阳跌入大海的怀抱了才依依不舍地返还宾馆,第一天的日落就在码头边上看的,没上小西天。稍作休息,开始晚上的海鲜啤酒大餐哦。来点美食篇了饭后去沙滩走走,晚上沙滩不收费的,白天是50/人次。这沙滩的宽度和沙子的质感本人都不是太喜欢,孩子们可开心满足了,只要是有沙滩的地方呵…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沿着海岸线走走…Over上岛的第一天!
Day2:昨天就约了岛上的一出租司机带我们去看日出的(枸杞岛司机韩师傅电话:13967231704)不错的是看我们俩人还帮我们找了分摊费用的小伙伴于是在凌晨4:30准时接上我们去嵊山岛观日出了。浩浩荡荡的一大拨人全都是冲着海上日出抹黑而去哦,上了嵊山岛的“东崖绝壁”(50元的门票)。由期待到失落而归,本人又一次的观日出失败了……什么都不想说了,还是得上几张图吧。
接着就上了同在嵊山岛的“无人村”,由于天气的缘故,图上来或许有些灰蒙蒙哦需要叮嘱小主们的是,上“无人岛”必须得带上这货--🐍由膏,把岛上个人觉得住宿可能还可以的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早上很快就回到枸杞岛的宾馆了继续补睡,睡得昏天暗地哦……
傍晚时分就上“观山奇海”去瞧瞧了,沿着宾馆后面的一条小路盘走20多分钟就到了,路上看到订不到的“阡陌客栈”原来就在观山奇海这儿的,想必酒店风景是不错的。遗憾,一路上总会留有一些的…
Day3:睡到自然醒,这一天基本就是返程了,返程的船票是前一天宾馆老板帮忙订好的(手续费20/人)还是厚道的。此次我们选择的枸杞岛馨海湾宾馆,地理位置绝对是方便的,位于大王村最中心地段,离大王沙滩也很近,揍几步就到了,而且他家的饭店生意也是村上人气最旺的,味道也不错,如果一起去了朋友多的话可以建议去菜场自己买了海鲜让老板代加工,这样就能吃到更多美味的海鲜了。大王村还有一家客栈的位置本人觉得也不错,可以去看看哦。(三不客栈)
别了,离岛!我来过,就够了……

宛伊🐍由膏,你看它应景不?

大王沙滩和日落

天啦噜,海边好美!

2016-09-14 14:40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40:54 的回复:

回复单面:我喜欢蓝色的大海

2016-09-14 18:2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4 18:25

引用 外面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14 18:25:44 的回复:

回复外面的世界:或许国庆去还不错哦

2016-09-14 18:3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12:52

引用 栩栩清风 发表于 2016-09-19 12:52:36 的回复:

回复栩栩清风:具体我也忘了哦2000-300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