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两日,不说再见。

清爽九月,匆忙计划的寻觅之旅开始了~~这是刺猬小姐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虽然路上也有磕磕绊绊,总体挺完美,归来也只记得美好的时光…所以我决定写一篇游记来记录分享一路上美景、美食还有我的好心情~~~

出发篇:

此次行程原计划重点是成都九寨沟黄龙,因为出发前两晚才开始订票,成都直飞的机票各航班都没折扣了,每个航班都要比半月前贵300-500元左右(机票一天一个价,所以想自由行一定要提前至少半月开始计划)!!!去哪网、携程网上各种比价,为节省交通成本,我们决定放弃直飞成都,由重庆转机九寨沟,机票瞬间优惠不少嘿嘿,毕竟重庆成都有一样的美食诱惑嘛~

进入主题之前先赏几张美景吧

黄龙金沙瀑布前的好心情哦~
~行程 时间紧张,第一天早6点青岛西安吃一天,第二天早5点飞黄龙九寨沟赏景。这两景点那哪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人间仙境一点不夸张,看过的人直接醉了~~心中直呼最美的风景在祖国啊!虽然我也没去过别的国,哈哈哈~~~这前三天都是每天四五点早起坐飞机啊,那个又爱又累啊啊啊啊~~~这段风景先跳过,第一篇游记只想重点说说重庆,麻辣美食之旅~~~

山城第一日,抵达篇:

好吧,开始正题就是吃重庆!哼哼…终于第四天可以飞重庆自由晃荡了,一早5点起床飞重庆,一路顺利,10:45降落江北机场,九月初的重庆还是雨季,取完行李出来小雨停了(好开森)出机场后坐轻轨去市中心(只要6块钱哦)!!差不多五十分钟。另外还有两种多种交通方式如:大巴(半小时一趟15元到市区解放碑)出租车(55元左右到市中心)

机场乘坐轻轨3号线---到红旗河沟下车--换乘6号线“茶园”方向----到达小什子站即是(上图3号线入口)江北机场国内到达出口,出门一直往右走,差不多走一站路的距离,先过了大巴车乘坐点,继续往前直走是出租车乘坐点,再往前直走才到达3号轻轨下乘口,长到让你怀疑自己走错了路,哈哈。不过其实没错~·~本小姐是习惯看头顶指示牌的人,所以嘛,比较顺利抵达轻轨售票处(下图)

由此处自助购买车票,直接买终点“小什子站”单程票,中间换乘不需要再买票,过安检上车沿路观赏山城风景好了

到达红旗河沟后下车来到六号换乘站,一定要找到茶园方向的6号车车再上哦,刺猬小姐就是在这里转晕了一会呢,嘿嘿

好了,到达小什子,…边走边拍这些站牌,真是不安全…本小姐也是尽力了…

山城住宿篇:

住宿费用计划200左右的经济快捷酒店,去哪网上可选择性很多,还可以看江景,大部分都会选在渝中区,解放碑附近。
我们选在小什子车站口处不二家庭公寓式酒店,出车站联系老板很快找到,事实证明后期去磁器口等景点也是很方便的哦。

酒店下午两点去办理入住手续,我们的大床房十二点到了没收拾出来,后来老板娘给免费升级为套房,房间很大,里外一个中床一张大床,还有冰箱、衣帽间、茶水台、客厅等,完全就是一个家。家庭式公寓特别适合全家出游呢,宽敞舒适。

窗外可以千厮门大桥部分江景及楼顶花园🏠位置很方便就连住两晚呢

重庆第一餐 麻辣火锅开吃咯~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麻辣火锅…鲜美无敌…

根据酒店老板介绍,下楼走不到十分钟,找到大名鼎鼎的朱式胖子烂火锅吃起来,两人200吃很饱,但该店铺只能付现金!!必吃的朱式鲜毛肚、鲜牦牛肉、鸭肠、肥牛,都是推荐菜。不过要注意吃的方式方式要涮!不要煮!!筷子夹起涮七八下肉片卷起即可,我们第一次吃都煮老了,咬不动了很多当地人在吃,蘸料是油碟,感觉很正宗也不贵哦

一楼二楼很多当地人也在吃,蘸料4块每位,当然是油碟,加上大蒜味道相当不错,喝个冰镇可乐,总体感觉很正宗也不贵哦……

吃饱喝足溜达回酒店午间休息一下吧,嘿嘿,自由行就是这么潇洒。休整之后就是五点半,重点小吃和重庆夜生活拉开大幕咯~

解放碑八一路小吃美食聚集地🆒

重庆最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八一路,地处重庆市中心最繁华的解放碑商业区内,有一个闻名遐迩的名字叫“好吃街”,堪称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特色重庆小吃,在八一路好吃街一眼望去,麻辣烫、一锅端麻辣香锅、串串香、正东担担面、银丝过桥米线、毛血旺、重庆麻辣火锅、锅仔饭、卤肉饭、山城小汤圆等等,一应俱全。有点看懵了…决定从最有名的好又来开始麻辣诱惑…

这家是当地人都爱吃的好又来手工酸辣粉,红薯制作,Q弹性很好的,是干粉,里面没有很多汤,但是又不是太干,正好能连粉带底料一起吃嘴里,在这家吃了好几样,真心便宜又好吃,料多味正,麻辣香口(想起来都是口水)冰镇绿豆膏口感也是细腻柔软,甜美不腻好想念那个味道哦

红糖甜膏(上图)绿豆沙冰

一路边走边吃,或者路边休闲长凳随意一座,看着来往的吃货吃的大口,辣的爽快,还大呼过瘾啊哈哈!串烧大咖有三宝,里脊、鱿鱼爪鲜嫩可口,爱吃辣的自己多沾,辣椒自助

吃了上面这么多辣辣的食物以后,特别想要喝点果汁或冷饮啦,转身发现这家“橘未”喝进嘴巴里真过瘾,,里面有养乐多、酸奶、鲜桔汁和橘子果肉颗粒,绝对不是勾兑的饮料,是鲜果汁,17块大杯、小店均可支付宝支付的哦

嘴巴辣红了💋

🍊跟橘子未的工作人员打听街上别的好吃的,吃货啊哈哈,给我们推荐了排队半条街的“金榜蹄名”,还好她告诉我,不然真怕错过这么好吃的烤乳猪蹄

当地人也有在排队的,每人都是两三只的买,蒜香味,麻辣味、香辣味,都是主打,我买了蒜香和香辣两只,都各有特色,但重点就是外酥里嫩,香而不腻…哎嘛……又想起那个味道,快带我回八一路

外皮酥,里肉嫩白多汁,满满的胶原蛋白

不吃晚饭来解放碑步行街是最正确的选择!继续沿路吃,手工汤圆也好吃,六元一碗,两人分正好

感觉这里的每一种小食都有特色,精致有味道,随便选一种都不会错呢比心(好遗憾,没吃到泰芒了)留着吧,下次一定吃😤

吃了这么多了,可还有好多没尝过的东东,钵钵鸡、冒菜、盐酥大鸡排…当时刺猬小姐真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肚肚呢~

夜晚7点半左右,解放碑步行街已经夜色阑珊,刺猬宝宝也吃饱饱了…沿八一路欣赏风景看美女哈哈…溜达拍照📷十五分钟到洪崖洞附近,消食听歌看吊脚楼去……能感觉到市区主要景点都很近吧!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夜色很美,风情万种

靠近千厮门大桥,长江大桥,嘉陵江江双江交界等景点都在附近…夜晚来临,江面灯火璀璨,江上歌声萦绕,好不热闹。。路边歌手都堪称专业歌手,很好听,刺猬小姐每到此时就喜欢停下脚步和唱一首歌,我想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吧…

洪崖洞上下有九层之高,每一个角度都是最佳拍摄现场,漂亮的不要不要的呢!哈哈,拍拍看看也到了十点半……走累了,寻一家江边酒吧,点一杯玛格丽特(58元),喝一瓶山城啤酒38银子~(小贵)发发呆,细细体会夜色中的秀美重庆

洪崖洞很多老手工艺人,偶也买了一个手工编织的银月亮,旅行中遇到喜欢的小玩意就买一个留念。,留着日后回忆还买了陈麻花品尝。总之吃货不要停临近午夜时分,溜达达十分钟回酒店睡觉啦…

重重第二日,继续吃,不要停😘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真心好难得的补觉觉,连续四天早起的苦不堪言啊哈哈…

早餐就是这么直接重口味…这个重庆五强小食花市碗杂面真不是盖的,很多本地人也在吃!豆子香糯糯,手工面条筋道,豌杂料底油爆香…红油抄手香麻麻…辣的程度完全可以接受…请必吃!

第二次吃花市家的红糖凉糕怎么都那么爱…

记忆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吃完早午餐后直接走过去小什子站坐轻轨一号线到磁器口,30多分钟直达,真心方便~选择主宰渝中路附近是明智的

地铁站很多重庆方言,很有意思也有赶脚

正式进入千年的历史文化名镇磁器口

幸福街上走走一走…

磁器口虽然不可避免有商业化,但依然韵味十足,历史感浓郁那些开满鲜花的老房子…
历经沧桑岁月的灰瓦石阶…淅淅沥沥的小雨…真的是完美……

路遇重庆特色棒棒…

转悠悠半天,又有肚肚开可以开吃了,挑了一个红糖打糕体验一下,哈哈…这个甜品就还好吧……一般…很香人…

陈麻花也还行…酥香的小麻花,跟天津大麻花比个人觉得没有那个好吃,不过15一斤买点尝尝也不错的

张飞牛肉,各种口味买了一点…味道还不错,小贵,原味没有麻辣香辣的好吃哦…

麻辣山城…无欢不辣。。。

磁器口主道路上有很多分叉的小巷子,本小姐就是不喜欢走寻常路来回进出了很多窄巷子深处,看到很多当地人的民宅,真是老宅子,好小又潮湿,很是破旧…但是很有年代感…很多家门口还晾着大裤衩呢不上图了…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已有1800年的磁器口素有巴渝第一古镇之称,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古建。古镇有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有古风犹存的茶馆、有历史传承的码头文化;有佛、道、儒三教并存的九宫十八庙;有正气凛然的红岩志士抗战遗址;还有独具特色的川剧清唱、火龙表演…

古镇里观清宅,品秀芽…

一条窄的巷子,像极了幼年的老家旧巷子,壮着胆子走进去看看,发现深处有一家小茶馆,一个老板站在门口热情的招呼我们喝茶…

15元一杯秀芽,可以喝八泡…老板的讲了一个夏麻花的故事,记住了

檐下小雨沥沥,碗里热茶香气扑鼻,一杯茶的时间让走累了的双脚小憩一下…正好听当地人讲讲历史变迁… 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磁器口里面可以有很多体验,听听曲,写写明信片,找个阁楼酒吧聊会天,主要不赶时间都挺惬意…

逛累了,脚丫子也磨破了,回酒店休息一下,吃点当地水果,橘子是酸的,不过我喜欢新鲜,红皮无花果很甜,可以品尝一下哦

夜乘长江索道,空中观光

乘坐长江索道可远眺重山叠嶂,近观两岸风光,俯视滚滚长江,体验腾空凌云之感,是出行、休闲、旅游观光理想的交通工具,是重庆独具特色的城市基础设施景观,也是重庆独有的一道文化符号。极限挑战的拍摄地,单程票价10元,来20元,单程5分钟,大部分都是游客…

相对来说是很古老的运输工具了,缆车刚出发时在岸边老楼上穿过的时候,是最有感觉的。建议傍晚的时候来坐,天又不是很黑,能看清楚街道和建筑,又有灯光的映衬更好看。当天有大雾,看不清。。

路过你的南滨路…

过了索道来到江对岸就是最美南滨路,从这边看渝中半岛的夜景特别美。听说节日和周末在希尔顿酒店下会有音乐喷泉,很凉爽的夜晚,估计夏天来特别凉快。

重庆火锅,让我怎么不爱你❤️

南滨路位于长江边上,是目前重庆最火爆的餐饮一条街。秦妈火锅、陶然居、顺风123等名气饭店聚集于此。江边还有很多水吧、茶吧、酒吧。另外,南滨路江景无敌,吃饭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江景。我们吃了秦妈火锅,花费235大洋…

服务环境还不错,味道还是很正宗的,但没有第一顿朱式胖子烂好吃

脑花儿子我真吃不惯服务员说菜多了,去了两个还没吃完

冰镇重庆纯生,哈哈…尝尝当地的小酒,吃到最后,辣椒已经完全被释放出来在胃里火烧火燎,赶快回酒店休息,准备醒来回家啦

其他景点推荐

山城好地方,我们不说再见。这次重庆两日匆忙游只在市区内景点观赏了,还有很多景点没去成,像南山一棵树、荷塘火锅一条街,十八梯等…很多地方留着以后再去吧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有遗憾才能再会你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4 15:26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09-14 15: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