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来看你,武夷山两日游……

糖pangpang LV.14
2016-09-14 10:37 1435/6

写在前面的话

老公有一个礼拜的假期,因此我又撺掇着想出去玩几天。从想着一开始的云南到后来的青岛再到这次的武夷山,因为自己工作原因,不好意思请一个礼拜的假,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只请一天,到武夷山走走

费用清单

行程安排

4月14日:吃好晚饭,6点从嘉兴坐高铁出发,8点42分到达武夷山北站
4月15日:九曲溪漂流—武夷宫—天游峰—桃源洞—玉女峰
4月16日:白云寺—大红袍—水帘洞
4月17日:中午11点半出发,回嘉兴~~~

4月14日: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为了节约点时间,4月14日晚上6点从嘉兴高铁出发,一路飞奔,8点42分来到了武夷山北站(因为民宿老板说北站比东站离景区要近很多),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直接从北站出口出来往左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公交,直接坐上7路,就可以出发啦~~
    这次我们定的是南源村的民宿,一缕阳光客栈别墅,这次也是强烈推荐,在蚂蜂窝上看到评价很高,而且老板会亲自帮你规划好路线,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而且随时微信或者电话咨询,只有一点不足的地方,就是隔音效果比较差,睡的不是很安稳。
    9点半左右,我们在南源岭村站下了车,下车的时候还被车上的本地人鄙视了一顿,说跑这里来住宿太远了什么的,当时一下车也有点被吓到,四周乌漆墨黑的,但是后来的两天行程才感受到,他们说的远啊、听信网上的才过来住什么的,都不是问题。因为住这里,去景区很方便,直接坐7路车就到了,到印象大红袍那里也很近。总之,推荐推荐。到了之后,客栈的司机帅哥小周开车过来带我们去住的地方。
    到了客栈,选好了房间,然后在大厅等着老板给我们讲明天的线路。老板自己手绘了一张游玩攻略,一个一个跟我们讲……真的超级耐心,等讲完,已经将近十一点,拾掇拾掇,睡觉去咯~~

4月15日:九曲溪漂流—武夷宫—天游峰—桃源洞—玉女峰

第一站:九曲溪漂流

早上早早的起床,可是貌似天气不是很给力,阴沉沉的,正好碰上武夷山的多雨天气,不知道九曲溪的竹筏还能不能开了。在住的地方出来,坐了公交车,来到武夷山景区,奔到售票点,买了两张竹筏的票,一路前行,来到了坐竹筏的地方。因为今天水位高,因此一只竹筏只能坐5个人,因此,意味着,我们要跟另外三个人一起凑人数才能成行。等了二十多分钟,终于有三对老夫妻迫于无奈,拆开,跟我们配对,于是我们拿着工作人员给我们的票,开始排队等待上竹筏。
    队伍那个长啊~~简直就是被人推着往前蠕动,还不停的有人插队进来,推推搡搡之中,终于登上了竹筏,穿上救生衣,穿上买来的一次性雨衣,开始了漂流~~~每个人给了竹筏小哥20块钱,作为小费,一路上可以给我们讲解,不然一个小时,无声的撑过去,也不知道看了些什么,所以这小费还是推荐大家给的。
    一路有惊无险,磕磕绊绊,经历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终点。

第二站:武夷宫

武夷宫因为是在九曲溪漂流出来的路上,因此就顺便稍微溜达了一下,街道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就在里面看了看,就出来了。然后就是转战天游峰咯~~

第三站:天游峰

这次武夷山之旅中最难的之一,天气恶劣,然后又难爬,现在想想,如果再去一次,还不知道有没有勇气再去爬一次了。一路上去,入口竟然比想象中的远一点,首先在入口不到的地方,看到的是武夷精舍,进去转了圈儿,环境是真真好,还装模做样的的听了会儿课,哈哈。
    正式开启暴走登山模式…………刚开始走的时候,天气还可以,没有太阳,正好阴天,也没感觉到热。但是走着走着,就明显感觉变天了,乌泱泱的大乌云成片成片的压过来,开始打雷飘雨了,那阶梯真心是挺陡峭的,赶紧飞快的往上爬,在一个亭子里面心想着等着这电闪雷鸣快点过去,谁知道竟然一等就等了半个多小时,依旧各种打雷,各种闪电,跟我们一起等的有几个厉害的,直接就撑着伞,穿着雨披,沿着几乎90度的阶梯往上爬,看的我是心惊胆战。此时此刻的我们,真是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能坐在亭子里吃饼干。。。。跟我家那位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决定硬着头皮上去算了。简直是一路狂奔啊(必须是狂奔),否则根本不敢停下来,感觉雷声和闪电就跟在自己的身后。冒着大雨,终于登上了天游峰的顶,挺佩服自己的,有这勇气啊。

武夷精舍,门口捕捉到一只正在逃跑的……

有勇气的人,冒着电闪雷鸣,大暴雨,打着伞就直接上了。

这个姑娘,我真心很佩服,跟我们住在一个客栈里,她是第一个上去的,一个人,就蹬蹬蹬上去了,暴雨啊。

第四站:桃源

根据客栈老板的倾情推荐,让我们去桃源洞逛逛。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世外桃源……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啦~~

传说中的桃花源记就是刻在这里的,不过太黑了,相机拍的看不出来。

终于走到平地上了……

偶遇还在漂流的……

第五站:玉女峰

真心…………没啥看的,我觉得可以不用去。就在小河边,看了个山峰……而已

4月16日:白云寺—大红袍—水帘洞

第一站:白云寺

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决定去一趟白云寺,先是坐景区里的观光车,坐到第一天坐竹筏的地方,然后就下车,沿着路走,第一个三岔路口右拐,过了一座桥,还要走二十几分钟的路,我们差点因为走错路了,因为说真的,靠走的,真心有点远的,中间还打了客栈老板好几次电话问路,哈哈哈。挪啊挪,路上还偶遇了还多在路边吃草的马儿(说实话,马粪挺臭的,现实中的马还是没那么漂亮啦),终于挪到了一个上山的路口,竖着牌子,写了白云寺三个字,看到了简直是泪流满面啊。
    本来想去极乐国看看的,但是实在是天气太差,太滑了,没有那个勇气尝试,怕掉入万丈深渊啊,只能暂时放弃了,以后有机会了再来吧,总要留点遗憾的。

漫山遍野的茶~~

力气虽小,但是我们也一人搬了俩,表了表心意。

第二站:大红袍

大红袍嘛,如果是跟着旅行社,应该是必到之处了吧。因为,那里有大红袍的母树,怎么说,也要看看的。

其实就是这几棵…………说实话,真心没啥看头的。

到处都有的芡实糕…………

第三站:水帘洞

真正的重头戏其实不在大红袍,很多人去了大红袍,然后就直接原路返回,坐观光车直接去水帘洞了。但是,客栈老板说大红袍走去水帘洞的那条绿道,绝对值得,于是,我们俩就特立独行的出发了。
    一路暴雨,穿着雨披,拄着登山杖,鞋子里灌的全是水,但是也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心。一路上,惊喜不断…………
    如果大家觉得自己的体力还可以,那么我强烈推荐大家,不要坐车去水帘洞,而是留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慢慢欣赏沿途绿道的风光,绝对不虚此行。

一路上,到处都是各种茶的基地……

武夷古崖居遗构,真的很神奇,伟大的古人,到底是怎么放上去的,未解之谜啊。

这个……水帘洞,真心不好说什么了,还好我们欣赏了一路的风景……哎

4月17日:中午11点半出发,回嘉兴~~~

前两天的暴走,暂告一段落,今天要启程回家了,就懒懒的睡了个懒觉,出去外面街上吃了个早饭,再慢慢的晃回来,收拾收拾东西,就差不多准备坐车去车站啦。退房的时候,老板不在,只有老板娘一个人,临走还送了我们两包自家的茶叶。
    拿着东西,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客栈,和客栈门口的那只二哈……坐上7路车,去车站坐车。又顺便在车站买了几盒饼啊啥的,拿回来给朋友吃。(其实吧,味道也就这样,家里这边也买的到差不多味道的,就是一个心意而已。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4 15:26

引用 糖pangpang 的图片:

水还挺浑的

2016-09-14 16:58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4 16:58:37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主要去的时候正好是雨季,雨水太充足。

2016-09-14 19:24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9-14 15:26:22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chilam:是哒,很有可能

2016-09-14 19: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