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遇见最美的冬天——初冬的哈尔滨

2015年十月,行程三天,因为车多,路面结冰,特别滑……所以全步

一直想去看哈尔滨的雪,一直抽不出时间,2015年10月底,一咬牙,买了周末的机票,和老爸直接飞去哈尔滨去之前各种咨询东北的同学,需要穿多少衣服,他们说法不一,最终我们穿了秋衣、毛衣、羽绒服,裤子是秋裤和外裤。下了飞机,一下子一股很干燥的冷空气吸进嗓子,不习惯,我咳嗽了好几声。后来就习惯了,其实十月份还不是传说的那么冷,挺舒服的。

夜晚的中央大街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哈尔滨红肠买了一根,烟熏的口味很香

松花江,终于见到了结冰的松花江啦,人不多,雪踩上去咯吱咯吱的,感觉特别奇

狗狗拉雪橇,但是我真心不忍心让它们这么累的在江上拉着人跑

教堂特别特别美,有一群白鸽飞过,抓拍到了一张

这是第二天,我和老爸又来松花江玩了,这回我们打算走着去太阳岛,走过去还行,因为有一条路是人走出来了,但是要去太阳岛景区还要沿江在走很长一段路,雪都是新的,很松软,我爸觉得走着好累后来还发生了惊险的事,江上有很多很粗的轮胎印儿,我和我爸一看都有大车走过了,那肯定没问题,但是脚一踩上去,发现雪就湿了,就像要直接踩破冰面一样,吓得我大叫,赶快退回去,因为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后来回来我特别后怕,感谢佛祖,保佑我们安全……后来看到了松花江上的日落,因为有霾,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不过也是很有意境的

我们在松花江上从天亮一直走到天黑……卡着点儿到了垮江缆车的售票处,可人家还是关门了我爸说反正晚上也没事儿,就从江上在走回去吧……结果我们就又从太阳岛走回去……好累

冰窟窿

江边停泊的小渔船,上面放着的,是海鲜吗

太阳岛上走过江来买菜的居民

第二天去老道外,按照导航走了一条小路,好破旧……欧洲风情的建筑

食物篇来啦,锅包肉前两口还不错,后面再吃就有点腻了……

中央大街吃西餐

在高铁站等车,爸爸买了两大包列巴,太大了,而且不正宗,回来吃不完,后来就坏掉了……

最后一天,去了黑龙江省博物馆,很小很小,内容也不是很多,有一大部分是介绍自然的,小朋友可能比较喜欢吧

回程本来定了飞机,结果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正在我们焦头烂额时我发现路边有卖火车票的,于是和老爸商量今天的航班肯定没戏了,要不高铁回去吧……于是我们就改为高铁。去的路上出租车师傅还好心提醒说不会是诈骗短信吧,让我们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确认。高铁坐了六个小时,坐的我要崩溃,我爸安慰我半天说坚持坚持。

引用 清水洗尘 的图片:

哇 看着就冷 这是为了钓鱼凿的?

2016-09-14 17: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4 18:25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9-14 17:57:57 的回复:

哇 看着就冷 这是为了钓鱼凿的?

回复Krystal:我也不知道哈,看到的时候已经冻住了

2016-09-16 20: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