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沙美 6天5夜 不走回头路

• 出发时间/2014-09-26

没想到2年前的游记现在才再次翻出来,虽然凌乱了些,但重新梳理了下,满满都是幸福的回忆。这2年发生了好多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几件事。下次或许还有个小家伙加入,期待着。。。。。。

前奏

这次的游记不知以何种方式打头。在泰国的经历,有太多的感受与感慨。下了飞机打车就被黑心司机带着绕远路;本以为旅游业发达的泰国宾馆是不用愁的,结果才发现当你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一个语言不通又陌生的城市里,是多么的无助;唯一在沙美岛预订的房间,发现时间弄错了,足足推后了一个月,肿么办?是泰囧上演?。。。所幸一切的一切到最后都被我们化险为夷。5天的时间里我们又一次次体验着人生的第一次。

旅途,重要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谁陪在你的身边和你一起欣赏。最后,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每次旅途远去时,途中所有美好的时光,留在内心处的温暖,都化作笔尖上的记忆,用不磨灭。等到我们5年、10年再待到我们白发苍苍时,相互依偎,再重现我们曾经的美好,足矣~~~

在这次旅行中,感谢毛毛对我的信任,感谢毛毛对我们这次旅行的支持,感谢毛毛对我所犯错误的包容与宽容。
回顾下照片,理了理思路,我想我能用我糟糕但又在努力着的文笔来记录我们奇幻的泰国之旅了。
行程规划:2014年元旦放假一点都不给力,按照惯例要是放3天假,加前后两个周末,再请个2天,就是9天的行程。可是现在只有1天,咬咬牙请假4天加个周末也就7天,26号出发,1号返程。定好行程后立马买火车票、机票,亚航没有南京直达泰国的飞机,所以综合对比后,还是从武汉乘机性价比是最高的。关注亚航的机票大概有一个月了,估计是泰国动乱造成的影响,最近去泰国的机票并不是涨的很厉害 12月19号买12月26号的机票基本上也算是非大促销的最低价了。从武汉曼谷,来回共计5000 RMB,其中包括两次选座位的money和回程25KG行李的money。亚航的座位是不用选的,因为基本上都坐不满。事实上是这样子滴,除了安全出口处的特殊座位不要随便坐外,其余的座位是可以随便坐的。
7天的旅程去头去尾在泰国整整5天,参考众多攻略之后,决定走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曼谷的路线。选择这样的路线,不走弯路哈。

【住宿篇】

第一晚—廊曼机场,话说廊曼机场冷气真的很足,穿着冬天的衣服在机场大厅呆了大半夜也没有热着,哈哈 可见是有多么的冷呢~机场留宿的人还是蛮多的,各种肤色,各个年龄段的呢,有在座椅上直接就横着睡的,有的是和朋友捧杯咖啡聊一宿的。总之啊大家就可以在机场过夜也算体验一下穷游的乐趣了呢。至于安全问题呢,大可放心。
第二晚—想找随遇而安的感觉,长途车站附近肿么能没有住宿?结果我的预判是正确的,拖着行李20多分钟后,就顺利的找到了。不过要多谢途中碰到了text的摩的大叔,人很好,一个小摩托上带了我们两人还有重重的行李去找住处,那风驰电掣的感觉,可以和曼谷的突突车相比啦,后来到了Honney inn,感觉还不错,小旅店不在正街上,要往深处走个500m,但每间房子都有个停车位,好土豪的说,哈哈~~~

我们的小座驾。

没带驾照 就只能看看人家门口的越野了

第三四晚—沙美岛的住宿要以囧字打头了,当时我们没有做官方大船上岛,是坐的前一天在芭提雅街边旅行团订的小船,订的时候感觉那阿姨超级负责任,说是没问题,小船是先到北码头,再到南码头,我们可以提前下。事实根本就不是这个样子的。上船后,船长说NO,只有一站,就是沙美岛的中南部~好吧,那就text吧。结果我们木有找到大路,没有看到text。只能拖着行李往沙美岛的北部走,那个沙路,还有好大的陡坡,走了有十分钟后,才有辆突突车路过,招手停,拿地图给司机看,OK,是和突突车上的歪果女士同路。一路颠簸,差点骨架都要散了。终点250B,对半分,我们130B,女士120B。
好吧,我们开始找之前在网上定好的sunrise了,问了好多人,终于找到了,那个开心啊,
终于见到了帅气的英国帅房东,见面标准的英式发音good afternoon ,让人感觉好有爱~~可是有木有像我一样粗心的童孩,今天来度假,结果发现房间上的订单日期是下个月的这一天???汗啊~~~悔啊~~~肿么办?sunrise的房东人真的很好,他说没有关系,回去后让我们在booking上写邮件或电话退订,他这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让我们尽管放心。之后他说现在当务之急是帮我们找到住宿,现在是旺季,住宿很紧张。他询问了我们住宿的要求后,让我们在他家的室外休息区休息,他去帮我找住宿的地方。我们没有去成他介绍的地方,主要是性价比不是很高。后来我们把东西都先寄存在sunrise,步行去附近找住宿。果真是旺季啊,在主街道上到处都是room full。最后在很幽深的巷子里找到一家,1200B一晚,还是风扇房,关键他家的风扇房是木有热水的~~~忍 ,再忍
第五六晚—曼谷曼谷的住宿我们在国内也没有定,打算随遇而安,可是前两天的住宿有了阴影。在到达曼谷后,毛毛给了我30分钟的时间没有搞定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在booking上订了房间。感觉蛮幸运的,当天15点订的,16点我们就已经入住了,感觉不错。

sunrise的房间都被订完了,坐等英国小帅哥帮我们找空房间住宿。

【交通篇】

芭提雅—完全以小摩托代步,芭提雅的街边很容易找到租车的地方,手续很简单,护照复印件外加2000B的押金,退车的时候会全部返还的。租车对面就有加油的小摊,小瓶有20B还有30B、大瓶50B。毛毛按照经验买了30B的油,我们基本上绕着芭提雅的海岸线绕了2圈,结果还车的时候还没有用到一半。
整体感觉芭提雅租车的地方还是蛮正规的,所以大家只要遵守交通法规,就可以痛快的飙车啦~~
要是还想拉风,还可以租大的越野车,要不就只能突突 和 text啦。

加油地点很随意啊,看路边摆的小摊都可以买油。

风驰电掣在路上

沙美岛—本想在曼谷体验下突突车,没想到在沙美提前体验了。我想介个突突车应该比曼谷的还刺激啊,一路上经过狭窄的土路,陡峭的上下坡,还有急转弯。反正得抓稳了,不然肯定会掉下去。我想在这个地坐text会舒服点。
曼谷—就不说了,选择太多了。不过真心感觉BTS真的很贵,才4站就折合人民币7元了,要是换乘,一个人至少100B。所以在体验了曼谷的BTS之后,还是选择了打车,和国内的对比下,超级划算。

【通信篇】

到了廊曼机场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出去饶了两圈也没有找到711,所幸只能在机场里面买电话卡了。Happy卡,在机场问了两家都是499B,没有399B的那种,应该是涨价了吧~~具体计费是:给国内打电话是1毛钱一分钟,并且每次通话结束后,都会有当次消费和余额提示,很人性化。网速超级快的哦,最后一天我还用它约了车,这个每次都是要拼网速的哦,哈哈
国内的电话卡能不用就不用了吧。但我们为了以防万一,毛毛的移动在国内还是开通了国际漫游,接打都是每分钟3元,发短信6毛一条,当然收短信是不要钱的,上网更是贵的要死。当然还有其他的卡可以办理,具体细节可以问问店员。

【购物篇】

芭提雅—和每一个旅行城市一样,从傍晚开始芭提雅的海岸边逐渐摆满了小摊铺,街边小吃,衣服帽子,小饰品,应有尽有。在最繁华的的海岸边有个大商场,具体名字忘记了,但旁边就是希尔顿酒店,有点像曼谷缩小版的center world,淘到了两件衣衣,后来去曼谷的商场也看到同样的牌子,折扣是一样的。提起木有做好功课,不知道泰国退税的流程,后来到机场才看到退税流程的宣传单,没能体验退税的经历,有点遗憾。
芭提雅的big C就在我们去海岸边的途中,很方便,里面买的面包超级好吃,还有现在还很火缩小版的瑞可爷爷,当然DQ也是必点的。
沙美—沙美是个休闲放松的地,岛上北部有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可以逛逛,说不定可以淘到精美的小摆件,还有手绘的T恤。。。
曼谷—最后一站曼谷,所以要把给亲朋好友的手信都在这解决掉,选择了三个地:是中心商圈(折扣衣衣),考山路(当地特色饰品),摆渡(干货)。考山路的BOOTS店员还主动给我办理了会员卡,所有带BOOTS商标的东东都是折上9折,是不是超级划算啊~~
曼谷的中心商圈选一个商场就够逛了,因为真的是超级大啊~~
考山路上的夜市也很丰富,同样的东东,路边的小摊比门店要便宜些,买东西可以多问问几家。说不定就会有捡钱的感觉,哈哈

来张沙美的手信小店

【吃货篇】

这次旅行,算是全面体验了次当地人的饮食文化,只要是入了我们眼帘的奇怪东东,我们都不会放过,只是有些东东实在是吃不惯,还有的不知如何入口,凭着感觉来吧,还好没有出笑话。
街边小吃感觉在沙美岛上体会的最多,种类也最全。体验了把塑料带装的辣辣的东西,还有椰奶加咸料当调料的粉丝。味道嘛,品尝,点到为止``~~~
泰国每家小店都会给客人准备一杯冰块,可以搭配任何的饮料,解渴消暑。

DQ怎能不吃啊

考上路上夜市小摊

【景点游玩篇】

这次旅行没有打算跟着旅行团的路线走,感觉到了国外到处都是新奇,没有必要再专门去所谓的代表性地方,所以这次就是优哉游哉的逛逛,感受着异国的味道。在曼谷没有去大皇宫,就在宫外望了望,在芭提雅也没有去看人妖表演。或许有人会说那去泰国干嘛了,其实泰国有太多当地民俗让我们细细的去品味。
芭提雅芭提雅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把宝贵的一晚留给了体验当地的酒吧,宝贵的一早留给了当地的大街小巷。

大皇宫巡逻的侍卫

芭提雅的海岸边,到处都是酒吧,各式各样,总有一种风格和感觉会适合你。我们绕了一圈,会有种身在白种人国度的感觉,因为所有的酒吧几乎都是白种人,除了当地人,几乎看不到其他的有色面孔。最后我们选在了临街的一家有乐队驻唱的酒吧。氛围超级好,主唱是个女的,她和现场的观众不停的互动,估计那天只有我们一桌是亚洲人,她问我们从哪来,中国!!!她很惊讶,说是第一次听说,给我们特意献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异国,尤其是在被白种人包围着的环境下,听着自己的母语,很自豪。

沙美—在沙美岛我们有幸连着两晚看到了火把晚会,很是过瘾。尤其在最后一晚,不仅跳了火圈,拔了河,还和国际友人一起手拉手绕着最大的主场high了起来,在主台上和着闪光灯和震耳的音乐high着,着实一个天然露天酒吧哦。在沙美岛的第二天我们报了5岛的一日游,每个岛屿都是不一样的景色,在大海深处,风平浪静下浮潜,很惊险、很享受。海底世界可以看到海胆的眼睛,各色的珊瑚,海底下巨大的沟壑,游的远些,临近礁岛,还能用脚踩在海底的礁石上,很是过瘾,哈哈

其实沙美也有他小清新的一面哦,光看看每家旅馆、民俗门前路边的装饰就知道了呢。
清晨的沙美小街道

出海一日游

午餐 加 水果 管饱吃,中间还有冰水提供,很贴心

岛上的小兔子也来凑热闹

下水浮潜了 ,船长会把我们中午吃剩的午餐抛洒在海里,成群的鱼儿都聚集过来,围绕在身边。感觉很美

曼谷—虽然只有一天半的时间,除去在商圈买了手信,剩余的时间就是我们自我体会曼谷当地人的文化了。大皇宫附近有一个当地人去的集市,游客相对较少,所以凭着淡淡的记忆我们也乘上了去河对面的船。穿过一个庙宇,顺着人流、凭着感走果真看到了超级大的市场,神马都有。而且百分之八十都是泰国当地人呢。神马的价格都比河对面便宜不少呢。
先说说路线吧,出大皇宫向走手边走,穿过一个人很多的集市(多数都是外国游客),不要停下来,继续向前走,会有个码头,这时候也不要受推销游船的忽悠,直接向右边的入口走,一个人3B,ok 就可以登船啦,大概3、4分钟就来到了河对面。偌大的市场就展现在你的面前,不是这个哦,这个市场主要卖一些贡品,因为前面50米处就有个庙宇,香火很旺,大家可以进去拜拜,也可以募捐写香火钱,这样就可以取到一些香火。穿过庙宇,继续向前走,走到第一个转弯处,右转继续向前,当看到路边的小摊贩多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到达目的地啦。干货、干果、当地小吃应有尽有,尽情享受吧~~~

到河对岸就是水市场还有个庙宇

逛完集市,按原路返回,去感受考山路的夜晚.
在路过大皇宫对面的体育馆时,发现奇怪的洗手间,都是在大卡车上,流动型的。估摸着附近会有什么大的活动,果真今晚在这个体育场上有个千人祈祷的仪式,应该很壮观,只是后来太累了,还要赶第二天的飞机,就没有去。夜晚11点的时候,在远处看到一个个许愿灯被放飞,很是壮观~~
逛累了,最后来个马杀鸡收场。真的很解乏

泰国 无论走到哪儿,都是人与自然的完美和谐,慵懒的猫咪,悠闲的鸽子,还有上蹿下跳的小松鼠。

千人祈祷仪式的入口处。

偶遇一位婆婆拿着粮食来喂鸽子,应该每天都来吧,和鸽子之间很有默契

完结篇

回想我们的旅程有太多的记忆,不知如何收笔。
期待下次的旅程。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4 14:26

引用 飞泪TNT 的图片:

很美

2016-09-14 17:00

2016-09-14 17:31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09-14 14:26:19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kitty:谢谢,再接再厉

2016-09-17 07:0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4 17:00:09 的回复:

很美

回复向阳生活:谢谢

2016-09-17 07:01

你好,请问芭提雅和沙美哪个更值得去 过年要去自由行 还想确定目的地

2016-09-22 09:55

引用 肉肉 发表于 2016-09-22 09:55:50 的回复:

回复肉肉:感觉各有各的美吧,芭提雅酒吧人妖秀,沙美就是纯休闲度假

2016-09-22 10:06

引用 飞泪TNT 发表于 2016-09-22 10:06:32 的回复:

感觉各有各的美吧,芭提雅酒吧人妖秀,沙美就是纯休闲度假

回复飞泪TNT:哪个更美呢,我就是放松

2016-09-22 10:10

那看你喜欢安静还是热闹了。要是安静 那建议沙美吧 还能在岛上报个一日游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