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之行——西安!

鎏鬯嬿湉 (大连) LV.6
2016-09-14 10:56 631/5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首先呢,这次旅行是6月初开始的,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啊!本人是大连的一名导游,刚刚的几个月是大连的旺季,所以才和大家来分享一下我的旅行。这次旅行的伙伴是本人的亲弟弟,旅行的背景是这样的——由于去西安一所高校完成考试(我弟是应届高考生),顺便开启了我们这次愉快的西安之旅!

第一天——西农

我们旅行中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去考试,上面我也提到了,所以呢,我们的景点有两天是在西安的杨凌。

我们到杨凌以后吃的第一顿饭!

吃过饭以后去学校逛了逛!说到学校,还有一点遗憾,因为我们去考试是自主招生的,学校分数很高,最后老弟还没有去上,不过去了延边大学还好还好,这个学校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呦,超级棒的农业学校,希望老弟以后考研可以再回到梦寐以求的西农。

第二天——农业博览园

考完试以后,学校非常贴心,邀请家长和学生参观博览园(正常门票50,优惠以后每个人15元好像,反正很便宜)。进去之前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但是里面还是挺漂亮的,个人比较喜欢蝴蝶园。

结束了考试,就告别了杨凌这座小城,总体感觉还好,就是酒店住的特别不好,没有房,但是老板人还挺好,出发西安了。

从杨凌到西安我俩选择做的汽车,2个多小时就到了,6月份西安简直热的不行不行的了,下车了就感觉下火了,赶紧找地铁,但是定的是如家,地铁坐完了又蒙了,打车吧,终于到了,老弟对这个酒店特别满意,哈哈,出行就选如家、汉庭哦!歇息一会就出去了,坐地铁去鼓楼。

纪念一下西安的地铁

其实钟鼓楼是两个地方,我们去的是鼓楼,无非就是有最大的鼓===,本身钟鼓楼附近就是比较繁华的地方各种老式店铺,时间很紧,所以今天就把回民街逛了。去回民街的路上(离得很近,穿过店铺就到了),看到了这个猴子(我们以为就拍着玩呢,结果是收费的),纪念一下花钱来的几张皂片吧!

回民街的小吃真的不错,但不知道是因为天黑还是人少,总觉得没有安全感!所以建议大家去回民街的时候一定要多拉几个小伙伴,肯定会玩的很嗨!整个回民街也特别大,左拐右拐很长,各种小吃哦。红柳烤肉很不错,非常香!

一天的行程就快结束了,找车站的时候发现钟鼓楼的夜景非常非常漂亮!见下图

第三天——兵马俑+大雁塔

旅游本身就是累并快乐着的,我本身是导游,加上我老弟刚刚结束紧张的高考,我们俩对这次行程特别期待,所以虽然早上不爱起来,没办法我们也得抓紧时间,爬起来去看兵马俑。
话说兵马俑离火车站真的好远好远,在网上找的要坐游5路,在火车站就可以看到,排队等车,挺规范的,就是旁边有社会人员拉客到其他大巴,比游5显得那么不正当,所以没敢坐。车上就有售卖地图的,兵马俑和华清池的。游5可以到兵马俑和华清池,车上有专门的讲解人员,服务很好,有什么问题问他就可以。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兵马俑了,天真的非常非常热。

兵马俑一共分3个坑,具体的介绍网上也都有,里面挺大的,有很多讲解的人,会主动问你,因为我俩对这些也不太感兴趣,就随便看看就行了(学生证半价75,导游证免费)

兵马俑(临潼)看完了,又返回到市区,下午大雁塔。下图是在市区随手拍的,城墙。

之前就听过大雁塔小雁塔,问讲解员有什么区别,他告诉我就是一个大一个小(这个我自己就知道),但是大雁塔后面有喷泉值得一看,我们就去了大雁塔。下图便是大雁塔,没进去里面,在广场拍的。

大雁塔的喷泉,确实很大,面积很大!

晚上的车去北京了,品尝一下羊肉泡馍!这家好像不太正宗,就在酒店附近找的,味道怪怪的,下次一定找一家正宗的。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西安之行。总结来讲就是去之前一定不要怕麻烦一定做好攻略,包括坐什么车,去哪吃饭,要不真的很浪费时间。这次的行程当中没有研究美食,因为真的都没有时间去吃饭,就是一顿暴走,在接近40度的阳关下暴走,所以,旅行一定要安排多一点的时间。西安这个城市古老到走在街道上都感觉吹的是古老的风,但是它的一些建筑又充满了时尚感,喜欢这个城市但我个人不喜欢久居在这里。走过以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父母未老之前,可以带他们来到这里,感受古都之魅力,期待着,努力着,下一次游记里出现的是家里的另外两名成员。
短短的旅行,仓促并刺激着,好好上班,期待下一次旅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4 14:26

引用 daini 发表于 2016-09-14 14:26:19 的回复:

回复daini:第一次写,实在是不知道怎么下手,哈哈,下次有经验了就好了!欢迎老大连玩哦!

2016-09-14 14:37

羊肉泡馍,放那么多葱,一看就不正宗。

2016-09-14 17:21

2016-09-14 20:1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