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非洲避暑去

2016年08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5日-8月23日,
我计划去肯尼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于非洲,我们有太多的想象。壮丽的自然风景以及贫穷落后、疫病和战争……只是,我觉得,这是一片我最想要踏足的土地,看看我们开始的地方,看看与我们不同的时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08.03
   2016年的夏天,对于生活在成都的人民来说,日子是难熬的。(貌似到处都一样)作为天府之国,原本每一年的夏天,成都再热,也就一周左右。可今年却不同,天气异常,连续的35度以上高温的日子,掰着手也是数不过来的,加上盆地的特殊地貌,我们就如同被扣在了一个高温的盆地,天天洗着桑拿。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果断的决定,走,到非洲避暑去,为啥,因为那里现在是冬天啊!
    哈哈哈,当然是开玩笑啦,这次非洲之行,计划了大半年时间,主要想去看看那壮观的动物迁徙,还有去爬一爬赤道上的那一座雪山。
    非洲,这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我来了!

非洲!在你心里是什么样子?

非洲到底是什么样子?
不要多想,把你脑子第一个画面告诉我!
经过类似于“脑筋急转弯”的问答,朋友们给我了五花八门的答案。非洲,在我脑子的第一个画面,便是红色的天空下,一株高大的金合欢树,树的旁边有一只高挑的长颈鹿,它脚下就是广袤的草原。是的,这就是我脑子里非洲的样子,必须要有草原,要有动物,还要有苍茫而壮烈的味道。
而今天,我坐在电脑前,回味着我的非洲之行,脑子里仍然是这样一副画面,只是长颈鹿换成了一群斑马和角马。感谢非洲给我呈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让我享受了最清新的空气,也正好躲过了2016年,成都最热的一个夏天。
走,到非洲去避暑。实际上东非的年平均温度也就26摄氏度上下,就跟云贵高原的天气一般,记得带上外套哦!
本游记没有挂太多的风景图片,因为拍的基本上都是动物,而且太多了,回来快2周了,都没有提起勇气去整理,等整理好了,再来上传一个动物篇好啦!

8月6日 内罗毕—桑布鲁

连续倒腾了近30个小时,终于踏上了非洲这片土地。走出飞机的那一刹那,微凉的风让人心旷神怡,25度,面对着这样的非洲,我期待着它带给我惊喜。
    从机场出来,约好的导游艾伦已经在外面举着牌子等着了。因为晚点,他也多等了我们1个多小时。与最后一位来自北京的小伙伴碰头,然后便由她领着我们来到机场出口右边,咖啡厅后面的一处销售电话卡的地方,把上网卡给搞定了。3G的流量,一共12美元。我们选择的是safaricom的卡,网速在内罗毕显示是4G,出了城便只剩下3G了!(全程经过使用,证明safaricom的卡还是比较好用的,只是很少地方完全无网,基本上都是3G信号,马赛马拉草原上以2G为主。主要大城市是4G)来到接待我们这次行程的旅行公司,交纳这次东非行程安排的所有费用,4298美金,这包括17天的除了给服务小费以外的所有费用。这个金额算是非洲当地报名团费中上水平,主要是因为这次我们还报名了一个热气球的节目,而且酒店的选择上也尽量是选好的,也算是给早出晚归的自己一个很好的犒劳吧。
结完账,便开始了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桑布鲁的行程。艾伦在车上,很兴奋地给我们介绍说,目前我们走的路是高速,看着时速60公里的仪表,算是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于“高速公路”的认知。双向2车道的柏油路,没封闭,遇到路口就会有让车跳起来的减速条(此减速条让我付出一个镜头的代价),不时还有牛羊和人窜出来。硬生生滴到了晚上7点才开到桑布鲁自然保护区。好在运气不错,刚刚进公园大门就遇到象群,算是为此次的旅行开了一个好头了。
     晚饭酒店安排自助餐,有不少的蔬菜和水果,主食有米饭和土豆,狠狠地补充了一把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正在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一只可爱的树猫闯了进来,尖尖的嘴和细长环状花纹的尾巴是它与家猫的区别,它忐忑的看了我们一眼,在众多镜头前它飞快地跑了,在树杈上留给我们一个不错的剪影。
     晚饭后,在酒店散步消食,灿烂的星空,银河清晰可见,在这样纯净的南半球星空下,我能不能看到牛郎和织女呢?

桑布鲁自然保护区( Samburu)

肯尼亚桑布鲁自然保护区意为“马赛人林木稀疏的草原”。保护区建于1961年,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禁猎区之一。肯尼亚桑布鲁自然保护区还是一个巨大的保护完好的风景区:蓝天白云下连绵起伏的绿色丘陵,马拉河的无数支流穿过保护区内的大草原,河边生长着的茂密的丛林以及热带草原的金合欢植物,再现着美国作家海明威笔下的美丽粗犷的非洲原野景象。
  在亚桑布鲁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区最常见的有“非洲五霸”———大象、狮子、犀牛、野水牛、猎狗,还有羚羊、斑马、角马、河马、长颈鹿等动物。
  在保护区,可以看到成群的黄色羚羊欢快地摇动着又短又小的尾巴在不停地啃草。羚羊与斑马、角马和睦相处。往里走,又能看到懒洋洋的睡狮。狮仔在温和的午后阳光下横竖乱摆,似睡非睡。草地里则有象群在慢慢移动,小象紧紧依偎象妈妈的镜头特别惹人喜爱。
  夕阳西下,食肉动物开始活跃。雄狮出现了,它先是坐卧于山坡的高土堆上,尔后起身走下山坡,脚步不紧不慢,强劲有力,不知哪一头食草动物又将成为狮子的晚餐。两只一模一样的年轻雄豹在山坡边沿寻找着猎物。山坡上的羚羊、角马、斑马立即警觉起来,“刷” 地扬起头、竖起耳朵。羚羊动作敏捷,撒腿往山上飞跑。角马、斑马跑动一阵后停下来静观敌手。猎豹常常是拉开距离制造假象后突然转身快速攻击目标。
    在桑布鲁,不能错过的动物:细条纹斑马,花豹、网纹长颈鹿、酒店的鸟儿、狮子、长颈羚、犬羚等。
(注:部分保护区简介来自百度)

8月7日 桑布鲁safari 一日

现在非洲,已经与几年以前完全不同了。出发之前,来过一次的悠哉小伙伴便不停地提醒我们,在非洲可以看到美景与动物,对于吃千万不要报太大的希望。主食每天除了土豆还是土豆,水果除了菠萝还是菠萝。于是,当我们看到桑布鲁的酒店提供的品种繁多的自助餐时,着实感慨了一把。
      早上6点,在喝完早咖啡之后,艾伦就带领我们开始了桑布鲁草原的巡游。我没有什么方向感,只知道去到的地方基本都是河边和树丛,这里也是动物最常出没的地方。
      出门的时候,天微亮,站在敞篷的车里,吹着清凉纯净的风,一切都是自然而惬意的。路边路过的黑背豺一定很郁闷一出门就遇到我们这群大呼小叫的奇怪生物,打乱了它外出猎食的计划。而酒店外那一大群珠鸡估计也很生气,密密麻麻地朝我们跑过来,大有围攻汽车的架势,吓得我们赶快溜走。
    桑布鲁最有特色的动物品种就是网纹长颈鹿和花豹。今天一天长颈鹿到是遇到几只,似乎都是刚刚离家的公长颈鹿,一只孤单地在草原上游走,最近的距离,便是在车前2、3米,网纹的斑纹在阳光下反射着棕红色的光泽,分外好看。
     我们一天巡游的安排是:6点30,早茶,喝杯咖啡吃点点心垫垫肚子,然后早间巡游从7点到9点。接着回酒店吃早餐,10点到12点又去上午巡游,接着回来午餐。饭后休息到下午3点半,然后是下午茶,4点下午巡游开始,一般到7点结束,回来晚餐。这样的安排既配合了动物们的时间,整个行程也格外的悠闲。
     出去巡游到底能看到什么,就要比拼个人的人品和运气了。好在这几天桑布鲁的天气凉爽,在车上只用做好防尘的工作,不用太担心太阳了。一路上,我们努力的睁大了眼睛,到处扫射,希望能够发现动物的踪迹,在刚刚上车的时候,艾伦就教给了2句当地的语言,停车-—“斯妈妈“”和开车—“格软滴”。只是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总是反应不过来,每次看到动物的时候,只知道大叫,早忘记该怎么说了。
      冬天的草原,放眼望去,是金色的枯草和高大的金合欢树,如果看到了绿色的树丛,便预示着水源就在那了,而动物也在那了。拿了一本非洲野生动物的指南,每找到一个品种,便在小册子上对比,然后做上记号。比较困难的,是品种繁多的各色羚羊,要分辩出它们具体的品种,确实要放大图片,盯着它们的屁股和肚子,寻找不同的条纹才可以。
     早餐时间的餐厅,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热闹,原本懊悔在草原上看到却没来得及拍到的很多鸟而出现在了这里。它们也不怕人,就算你正坐在桌上,只要旁边有空的盘子,它们便会毫不客气飞来和你“分享”。刚刚开始的好奇让我们损失了煎饼一份,还有很多的培根和土豆,最后不的不驱赶它们,要不然这饭是没法吃了。
     酒店的名字叫simba,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在下午的巡游中,我们依然没有见到神出鬼没的花豹,就在沮丧万分的时候,却偶遇了3只小狮子
      以前看过很多非洲的纪录片和资料,对于看到幼小baby的机会要比成年的动物小很多,因为它们的父母总是把它们藏起来,而且它们呆的地方都与自身的颜色很是接近, 发现它们是很难的。这次能够看到3只小狮子也算不错的运气了!我们停在它们旁边一阵猛拍,它们的妈妈们都没见出现,艾伦在旁边解释说,那些母狮子也许在不远处喝水,也许它们正在外面狩猎,所以把小狮子留在这里。那些小盆友也很老实,就趴在那里晒太阳或者偶尔打闹一下,但绝对不超过方圆1、2平方米,可爱得紧。在它们旁边等了约40分钟,它们的妈妈一直都没回来,为了不错过其它的动物,只得给它们说再见。
下午回到酒店,这才发现找了一下午的象群,就在阳台不远处,那种惊喜,无以言表了。

simba lodge

酒店环境:★★★★
酒店动物:各种鸟、鳄鱼、树猫、象群、猴子(注意)
酒店清洁度:★★★☆
酒店食物:★★★★
亮点:酒店位置不错,就在野牛泉区和乌亚索尼伊罗河旁,客房较大、干净!阳台大,有两张很舒适的躺椅,躺在阳台就可以看见河、草原,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动物到酒店前河边喝水或是从草原上路过(我们运气很好,看见了大象群)。注意有猴子在酒店房顶上窜门,关好阳台窗子。
酒店总体格局很有品味,早茶、下午茶、餐厅都是开敞式的,每到喝茶、用餐时间周围聚集了各种鸟类,一定要小心别被各类鸟抢劫,还有一只“南非大斑獛”在餐厅出没。
郁闷:酒店在野牛泉区域,相对桑布鲁区周边动物少一点。

酒店的大堂,看上去很有非洲的味道!

大堂的墙壁上,有羚羊和金合欢树的装饰。这里的每一家酒店,都会主打一种动物,鲜明的装饰,让你一进去,就印象深刻。

酒店的房间是这样的一栋栋的房子,一栋有2层,约5~6个房间。整个酒店约有100个房间左右。

泡在泳池里,看着前面的草原,那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享受呢!

房间很大,有一种质朴的感觉,房间是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这样的标间设计,即使是一家人来,住一个房间,也是错错有余的。

24小时热水,每天提供2瓶矿泉水,有洗浴用品和一次性拖鞋。马桶背后就窗户,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色。上厕所的时间都不能浪费啊!

阳台是真真的大,配有2个躺椅和一个小桌子,房间里有靠枕。前面就是桑布鲁草原,在阳台上,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动物。

小心这家伙,阳台不能放东西,进出一定要关好阳台门哦!

在阳台上,看到不远处有象群经过,激动鸟。谁叫我们是到草原的第一天呢!

酒店全自助餐,早上6点半开始供应。早上有早茶,下午3点提供下午茶。自助餐品种不是最多的,但水果、蔬菜沙拉管够。甜品还可以。

到饭店,小鸟们也来啦。一定要小心,如果你盘子里有东西,然后离座,你的东西它们可就接管了,就算对面、旁边坐了人,它们也是不怕的。

这个犀鸟是餐厅鸟群的老大,各种搞笑,餐厅是拍摄超近距离小鸟照片的最佳场所。

酒店外随时都有动物路过。这个是晚上在路灯下睡觉的鳄鱼。

这个是非洲大斑獛,其他地方很难找到它,不过这只每天晚上都会到餐厅来的。

8月8日 桑布鲁—奥尔佩耶塔(甜水)

从桑布鲁到奥尔佩耶塔大概3.5小时。
     奥尔佩耶塔是一家私人自然保护区,全名是Ol Pejeta Conservancy(Ol),或者说,我们国内沉它为:甜水自然保护区。也许只听名字或许你对这里没有任何印象,但说到 ,说到珍.古道尔博士和她黑猩猩你就应该有印象了吧。在Ol最有名的有2样动物,猩猩和犀牛。根据保护区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保护区里有猩猩一共有37只,它们分成了2个群体,各自有着严格的地盘区域。
     犀牛分为白犀牛和黑犀牛,这里生活着最后一只南方公白犀牛,它已经42岁了,在犀牛50多年的寿命中,它已经走到了老年。它如果去世,那么世界上将不会再有南方白犀牛这个品种了。
     当然,这里还生活着众多的动物,狮子就有72只,只可惜我们似乎运气不怎么好,下午和晚上的巡游一只都没有见到,于是看到狮子和花豹成为了我们随时嘴里念叨的词汇,估计再最开始的那几天,艾伦都要被我们念疯了。
     在保护区里的帐篷酒店也相当有特色,拉开门就能够看到几米开外前来喝水的各种动物,从长颈鹿、斑马、犀牛等食草动物到各色水鸟络绎不绝,就算是在这里哪也不去,端杯茶坐着,也是幸福的。想象一下这样一幅场景吧:在露台上,听着从酒店房间里传来的音乐,泡上一杯红茶,阳光照在金合欢树的树梢,点点光斑印在理你的脸上。微凉的风轻抚着,你的眼前是来来往往的动物,他们都是赶到酒店前面的那个水塘喝水的,一片祥和,只有长颈鹿偶尔摆出一两个滑稽的喝水的姿势,让你忍不住笑出声来……
     酒店的特色服务是夜游,1个人95刀,时间可选择7点到9点或者9点到11点。在晚上看动物别有一番滋味,只在车灯前莹莹发亮的眼就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开近一看,也只是水牛而已。只是晚上真心冷,工作人员都是穿的羽绒服,好在车上有准备毯子,冷了一裹还能挺过2小时。
     晚上回到房间,这次发现床上已经由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热水袋,于是心里也就暖暖的了!
    这里是非洲啊,用热水袋的非洲,对于大叫着避暑口号的我们来说,真是难得的体验!

奥尔佩耶塔(甜水)私人自然保护区

奥尔佩耶塔的名字可能对大多数国内驴友来说比较陌生,而甜水的名字可能大家则耳熟能详。甜水是在奥尔佩耶塔保护区内建立的黑猩猩禁猎区,珍.古道尔博士用自己的一生在此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向珍.古达尔致敬!奥尔佩耶塔占地9万英亩,大家除了在这可能看到黑猩猩外,还能看到非洲五大,同时这里也有最大的黑犀牛禁猎区,同时也能提供夜间狩猎的活动,是非常值得体验的一个地方。2016年,夜间狩猎收费为95刀/人。
      在Ol不能错过的动物:犀牛、黑猩猩、狮子、花豹,如果要看最后一只南方公白犀牛,需要另外支付30刀。

Serena甜水帐篷酒店

Sweetwaters Tented camp
酒店环境:★★★★★
酒店动物:长颈鹿、鹰鹫、猴子等等
酒店食物:★★★★
亮点:帐蓬酒店,位置好、就在这个私人保护区里面。分为平层式和楼台式,酒店前面有一个大水池,坐在帐蓬前就可以看见各类食草动物来水池喝水,最经典的当属长颈鹿喝水了。
你是不是觉得,帐篷就代表着简陋?NO!NO!NO!塞雷纳(Serena)酒店集团旗下的甜水精品帐篷酒店,房间除了外形是帐篷设计,里面陈设跟普通五星级酒店没有不同,简直颠覆了我对帐篷的所有概念。
酒店配备了游泳池、健身房、餐厅、酒吧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酒店的前台接待中心是一个低矮的英式田园建筑,门前的三角梅开得正灿烂,一直秃头的鹰鹫正闲庭信步。在大门左边有一个褐底白字的木牌上写着:甜水帐篷酒店,纬度:北纬0°00″21.0,经度:东经36°56′48.00,海拔:5676英尺或1821.48米。前台服务生告诉我们,这里属于肯尼亚中部高地莱基皮亚高原(Laikipia Plateau),赤道横穿而过,海拔1800多米,气候常年温和,年平均气温极少超过23°C,夜晚还比较凉爽。
帐蓬里布置合理、干净、配有冲水马桶、淋浴间、还有梳妆台。开夜床还会准备暖水袋!暖心!
郁闷:听说这个私人保护区有70多只狮子,我们仅然一只都没看到,关键是参加夜游在各种丛林里找都没找到,真心郁闷死人了。

奥尔佩耶塔私人自然保护区(甜水自然保护区)大门

看看大门口上的图案,你便能知道这个自然保护区最重要的动物是什么?!

帐篷酒店大堂入口处,看看似乎没有什么特色?NONONO!看下一张!

这是旁边开得灿烂到不行的三角梅!

这个是一张房间,为1层,坐在屋门口,就可以看到不远处来喝水的动物。

在保护区旁边,也就几米开外,有一处小水塘,这里随时都有很多动物前来喝水。

这是第二种房间。感觉是2层,实际上下面的空的,上面住人。这个是在一层帐篷房间的后面。有小露台,可以看到前面的景色,只是有一点点遮挡,建议住一层的那种,景色无敌。

酒店内部就是一座树林,所有的帐篷房间,均掩映在树林里,与自然融为一体。

二楼房间的小露台,有椅子和小桌子。

这个便是我们住的房间,虽然是帐篷,但五脏俱全,后面是洗漱台,卫生间和洗澡间分别在左右两侧。

因为去的时候是非洲的冬天,帐篷保温功能差一点,晚上有有点冷。但酒店很温馨的为我们准备好了热水袋。正好去夜间巡游了回来,一钻进被子,就发现了这个,心里那个热火啊!而且我觉得晚上睡得很舒服!

酒店的餐厅!

选餐区!

热菜区,我觉得他们家的菜,味道算不错的,品种比桑布鲁要丰富。只是团队比较多,吃饭的时候,人比较多。

蔬菜沙拉品种丰富,酱料也挺多的。

甜品区,甜品也不错。值得试试!

这个地方是发呆区,喝茶聊天,窗外就是一幅和谐的动物画面。这样的环境,不摆了!

泳池在酒店内部,不是很大,但我发现,泳池是非洲所有酒店的标配,再小的酒店都有!

这里发现了很多我喜欢的多肉植物,看,窗外那货,花开的灿烂吧!

酒店里随时有动物光临,这货是常住户,叫秃鹳,真心丑到不行。不怕人,最想做的事,就是进餐厅。

我只想,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头顶是高大的金合欢树,眼前,是一直搞笑的长颈鹿!

第一次看到长颈鹿如此搞笑。看来个子高了,也不一定全是好事,看看喝水这个费力的劲哦!在酒店前面的小水塘,每天都有很多动物来喝水,简直就是足不出户,就能看到N多的动物,当然,仅限食草类和鸟类!

喝水的斑马

黑斑羚带着他的后宫来了!

8月9日 奥尔佩耶塔—博格利亚湖

一大早,在树林中一群猴子的打闹声中,我的闹钟也响了起来。从奥尔佩耶塔到博格利亚,总行程需要7个小时时间,为赶上下午到火烈鸟的集结,我们6点半就从奥尔佩耶塔出发了。其实,挺喜欢Ol的,这里是距离内罗毕最近的一个看完五大兽的私人保护区,如果有多一天时间,可以在这里小住一下,便是什么事也不做,就坐在屋前看动物穿梭往来,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酒店服务很好,自助餐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一下。
      今天行程约7个小时,一路从寒冷的冬季走到了炎热的夏季,路程穿过了赤道,经过了东非大裂谷,算是有亮点的路程。只是这两处极其有名的地理奇观,完全都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样子。赤道边,当地人用两块简单的牌子表明,南北半球就从这里区分,她们见游客就开始推销起水流流动奇观的游戏。其实很简单,就是……,如此简单的物理实验,一般叫价为5刀,你其实可以还到1刀就足够了。
     车一路前行,窗户两边的景物让人有着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红色的土壤就好像云贵高原的红色土地,连绵的青山葱翠的树木,一片片金色的麦田和偶尔穿插其间的茶园,怎么看怎么一派中国式田园风景,只是四处游走的羊群和悠闲的黑色皮肤的人,在不时地提醒着我,这里是非洲东非大裂谷也是如此,那裂谷看不到嶙峋的怪石和苍茫的景色,站在山顶看下去,谷底辽阔而平坦,小镇房舍星罗棋布,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就是一个小盆地的缩影。
    博格利亚湖近几年火烈鸟有增加的趋势,大部分的火烈鸟都是从那瓦沙飞来的,这里也成为了目前观赏火烈鸟的最佳地区。当地人把火烈鸟称为弗朗明哥,你就可以从它的称呼中感觉到这种鸟的鲜明色彩。不过,根据我的观察,居然在湖边除了部分当地人,其它的全部都是中国人,大家抄着各地的方言,让人一点也感觉不到在国外。
     火烈鸟真的很漂亮,成年的鸟,羽毛是淡淡的粉色,翅膀下是红色,最外面一圈黑色的毛,红色的大长腿,红色的眼睛和嘴,一切都是红色,让人看了心潮澎湃。而且就那么大一群聚集在湖边,满眼粉红,满耳的鸟叫和鸟屎的味道。不过朋友补刀说,今天看的很少,以前起码几十万支,而今天只有几千只的样子,另外一大群似乎在湖的另一边,就看着它们偶尔飞来飞去,或是一条粉色的线,或是一片红色的云在天空飞舞,最美丽的还是它们化作一条条飘带在天空交织的样子,各种粉色的弧线在你眼前交织,如梦幻一般。
    从3点,我们一直看到6点半,太阳下山,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大有艾伦还调侃我们说是去的最早走的最晚的。
    明天的目的地是那库鲁湖,那里以前以火烈鸟闻名,但从2014年开始,这里的水位上涨,火烈鸟都离开了这里,现在很多人都不去了,我们也只是了个心愿,希望能有奇迹!
下午出门的时候,同行的朋友忘记了关阳台的门,被“小偷”光顾了,房间的茶包、咖啡、糖包被全部撕开,散落一地。抽屉也被拉开,连靠垫枕头的拉链都被拉开了。好在房间没有放什么吃的东西,才省去了行李被打开的厄运。当然这些小偷就是随处可见,警察都没法管的猴子,所以,到非洲一定要注意随时关门关窗,手里不要拿吃得,免得被“抢劫”!

L.Bogoria Spa resort

酒店环境:★★★☆☆
酒店动物:猴子、各种鸟
酒店清洁度:★★★★
酒店食物:★★★
亮点:非常老牌的酒店了,游客褒贬不一,但因为是离博格利湖最近,终归是热爱火烈鸟的发烧友们在博格里亚湖区能找到的最佳居住环境了。
这次分到的房间还不错,还算干净,房间设施都完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出门时一定要检查阳台的门窗是否关好,不然就会和我们一样被猴子闯空门(猴子把我们房间的茶包、糖包、咖啡包全吃了,抽屉拉开了、抱枕的拉链也拉开了,真心凶悍)。
郁闷:今年的火烈鸟相比2013年至少少了3分之一。

酒店大门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大家就晓得,来这的国人还是很多的。

酒店房间都是这种橙黄色的建筑,一般2层。沿着山坡分布。酒店内有很多鸟,走路小心天上掉东西哈!

这家酒店是博格利亚湖边唯一的比较好的酒店。修建日期比较久了,所以设施相对来说,旧了一点点。

酒店的小水吧。如果想看火烈鸟,以前到博格利亚湖,是不二的选择。但随着博格利亚湖水位的上涨,火烈鸟越来越少了。

餐厅为一半室内,一半室外。因为接纳团队较多,特别是中国团队较多,吃饭的时候人很多。饭菜的图我就不上了,没啥特别的,味道也一般,填饱肚子是没问题的。

酒店房间特色嘛,比前两家差,比之后的嘛,大家看了就知道了。不过已经算博格利亚湖边最好的了。酒店标间也是家庭房设计,住3人完全没问题。

这个才是房间的正确打开方式。床外有一层纱帘,建议到房间就拉上,因为酒店有挺多小飞虫的。不是咬人的那种,估计是临水比较近的缘故。

最要小心的就是这帮小偷!他们随时伺机作案。

有人在,他们也是不虚的。

朋友房间就是阳台门忘关了,结果,被他们光顾了。好在行李箱还锁着的,要不然,不知道翻成啥样了!看看这杯子上的手脚印。

它们相当的聪明,连靠垫的拉链都全部拉开了。屋子里唯一能吃的茶包、糖包、咖啡包,被全部咬开,洗劫一空!

酒店里,还有很多这样烟囱类的东西。是白蚁的窝,请勿靠近!

酒店大堂有一只狮子标本!

8月10日 博格利亚湖—那库鲁

从博格利亚湖到努库鲁距离不远,约145公里,行程在3小时左右。我们早上8点出发,在途经那库鲁市区的时候稍微做了一下停留。超市旁边的纪念品商店不错,价格相对便宜,如果想买纪念品可以考虑。它的价格比网友说的那库鲁酒店那家纪念品商店要便宜不少。
    这次住的酒店名字叫狮子山酒店,是那库鲁湖区最好的。酒店服务周到,饭菜品种多,以西式、印度餐和中餐结合,甜品也是这一路酒店吃过最好吃的。晚上有非洲特色的歌舞表演,晚上还遇到了此次出行的第一次生日庆祝活动。在晚饭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由一位手持火把的厨师带领,唱着非洲生日歌,为当天过生日的女士送上祝福和生日蛋糕,相当热闹。
     最开心的还要属我们在下午4点出发的这趟巡游。原本作为非洲最大的鸟类保护区,我们是抱着拍摄鸟儿的心态选择了这里。可是就在这个专门观鸟的地方,我们见到了梦寐以求的狮子和花豹,这不能不算意外的惊喜,至此,非洲五大兽已经全部看齐,接下来,我们祈祷着,能在马塞马拉看到更多动物捕猎的情景。在郁闷了这些日子,希望好运能够一直伴随我们。
      当然,作为鸟类保护区的那库鲁,鸟儿却是很多的,除了飞走的火烈鸟,这里有很多漂亮的水生鸟类,拿了小册子一一遍人,这10来种是没问题的,就算是中午,坐在房间外面喝茶发呆,周围也全是鸟鸣与鸟儿飞来飞去的影子,把这里比喻称为鸟类的天堂想是不会夸张的。
    晚上,热水袋又出现了,很亲切呀,一夜好梦,明天将是很长的车程,要好好休息了!

狮子山酒店

Sarova Lion hill lodge
酒店动物:各种鸟,很多很多鸟
酒店食物:★★★★★
亮点:位置好,房间干净、洗澡水大。晚上还看了一场当地土族的表演,原磁原味!酒店的礼品店被同伴多次光顾,还买了不少东西。
酒店里有许多鸟,顺利拍摄到戴胜和红颊蓝饰雀,开心……。
郁闷:看见狮子,在睡觉……;看见花豹,在睡觉……。

狮子山酒店就在纳库鲁湖的湖边的山坡上。酒店整体给人感觉很不错,无论是从环境风景、动物数量还是餐饮上,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酒店的走廊

少不了的泳池

酒店刷成黄色的区域是提示作用,这个是提示台阶,通往纪念品商店。

酒店里的纪念品商店,有网上评论是所有酒店所贩卖的纪念品中性价比最高的。只是我们在肯尼亚那边一家超市旁边发现过一家不错的当地小店,里面卖本土的东西很不错,与它比起来,酒店的偏贵。但比别家酒店还是要便宜一些。非洲的纪念品无外乎就是黑木雕、皂石工艺品、咖啡和干果。

酒店的露天茶水区,下午有下午茶提供。

到处都是树林喝草坪

房间也是小栋的石头房子,一栋2间。

湖边必有纱帘!!!看着感觉浪漫到不行,实际作用不容忽视!

窗户下面还有大沙发,完全可以睡一个人!

晚上萌哒哒的暖水袋又出现啦!

餐厅挺大,老外特多!

他们家的自助餐要表扬一下,菜品多,而且味道很不错。

选餐区区分明显,你要走完哦

沙拉品种很多!酱料也有10多种,干果也有7、8种!

它们家的甜品的到了队里甜品达人的高度赞扬!

一个酒店的好坏,从一些很小的细节就可以体现。看看每一条小道上提示可以步行的标记,就知道它们很用心。

毛巾也摆得很好看!

每天晚上,在喝下午茶的那个区域,有演出,听到歌声就去,不要错过哦!

偷得浮生半日闲,坐在房间前,喝一杯飘香的茉莉花茶,听着鸟鸣,看着满眼灿烂的阳光和翠绿的树木,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8月11日 那库鲁—马塞马拉

今天,是漫长的一天,虽然只有300多公里的路程,但时间却用去了11个小时。原因除了本来艾伦开车不快以外,另外就是后半段的路着实烂得可以。下午2点半正式开始进入马塞马拉,因为从保护区入口到我们住的酒店,有50多公里,实际也是从边缘向核心景区前进的一个过程,所以便把今天的巡游也连在了一起,所以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
     从那库鲁到马塞马拉就是一个从春天到夏天的过程。看着窗外,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渐渐被黄色的草原所代替,巨大的仙人掌树和金合欢树组合成了印象中非洲,似乎,非洲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刚刚进入马塞马拉,我们就遇到不错的运气,一只路边睡觉的狮子和一只被游客打扰的花豹,开启了马塞马拉的行程,越往中心走,便越是震撼,广袤的草原上,密密麻麻角马群让人鸡皮疙瘩都起了,到处可见的角马的尸体,也昭示了草原的残酷。望着这几十万上百万的角马,我真的期待明天能够看到它们能够集结,然后渡过河去。
今天值得一提的,还有住的酒店。SERENA,算是马塞马拉最贵的酒店了。它就在草原核心腹地,居高临下,风景独美,这也是它贵的理由。有机会,大家也来感受一下,只是到得太晚,明天我们一天都要在外面守着角马过河,只得舍弃酒店到享受了!

Mara Serena lodge

酒店动物:各种鸟,很多很多鸟
酒店食物:★★★★★
亮点:本次行程中最贵的酒店(没有之一),酒店建在一个山坡上,就在马塞马拉的腹地,俯看马塞马拉草原,风景极好。离马拉河近,在酒店里就可以观察马拉河旁是否有角马集结。
酒店整体装饰是以长颈鹿为基调,非常卡通有品味。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每一个房间的迷你小阳台看出去都景色迷人,有的房间朝向可以看日出或日落。房间虽小却也布置合理,充分运用了房内的空间,所以也不显拥挤,房间处处可见精心的装饰。
酒店范围内就有萌死人的“蹄兔”,请注意寻找。酒店大门外如果鲜花胜开,注意也许有蜂鸟在采蜜哦。
郁闷:看见狮子,继续睡觉……;看见猎豹,还是睡觉……。

马赛马拉公园入口,很是简单。这里每天6点以后,就不准许进入了,所以要进入马赛马拉,必须赶这个时间点。

酒店大门!看这样子,怎么形容呢?有点萌哒哒?有点另类?有点个性?整体感觉是采用了长颈鹿的元素,不过设计很是奇特,也是我们此行住过的最贵的酒店。

酒店位于马赛马拉草原腹地,从边缘进入,大概要开约3个小时的车程。酒店就在在座忽然出现的小山上,视野很好,风景无敌。

不远处就是马拉河,看角马过河开车也就10来分钟。酒店的山坡下,就是成群的角马和各色野生动物。

酒店的建筑有点像堡垒,有点像星际大战里的外星房屋,看着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在荒野里,酒店的花草收拾得分外的整齐,不说,你一定感觉不到,它在马赛马拉的腹地。

黄色标记的房屋,在阳光下特比的显眼。看着可爱感十足。

换个角度看去,房子似乎又一次和环境融为了一体。

大堂外面,就是360度无敌草原景色。

坐在这里,看书喝茶,现在想想,都是一种奢侈!

拿了手机,不用看,随便一拍,就是桌面壁纸啊!

泳池边景色也是无敌。大家最爱的,还是旁边的躺椅,躺着看天,看星星。

室内设计就是卡通色彩了,各种弧线,配合金色的花纹,结合光影的效果,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

像不像小矮人的房子?

这里是开放的区域,有准备咖啡喝茶,你随时可以来这里坐坐,享受草原慵懒的时光。

酒店也有纪念品商店,不过价格偏贵。明星片酒店可以帮你寄出去,只用给邮费,不另外加钱的。

餐厅也是需要好好表扬一下的。一般根据房间和人数,酒店会在你入住期间固定一个桌子。餐前可以点一份热汤,然后提供其他自助餐服务。

饭菜味道不错,而且水果、甜点很丰富,而且每次都要更换,每餐都是不同的。

甜点的味道,同行小伙伴大力点赞!

就餐的环境也不错。

透过墙上的窗口,看到的每一幅画面,都很美。有光影,还有这里的人!

看看,换一个角度,这感觉想不想电影胶片?

不时还有歌手弹着吉他,为你助兴。喝茶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曲子很非洲,唱得也不赖!

酒店的房间可没有外面看上去那么小。床是1.2米的。阳台是室内阳台,可以坐在房间里,欣赏风景。

镜子很有马赛的风格,全部是串珠贴成的。

房间里的细节都是统一的,看到台灯了吗?就是长颈鹿的鼻子?

刚刚在阳台坐定,就有客人来访。是更加萌哒哒的蹄兔,在酒店有一群蹄兔,你有空可以去酒店找找他们,就在大门右边,就是他们晒太阳的场地!

酒店坐东朝西,所以,你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草原的日出或者日落!

来,在非洲草原的腹地,来一杯中国茶!干了!

8月12日 马塞马拉

今天,算是行程中最轻松的一天,也是体验非洲最最重要的一天。
     Serena酒店位于马塞马拉草原的腹地,冬季的草原昼夜温差极大。本来约好可以睡个懒觉的,只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到了6点便是自然醒了。打开阳台大门的那一刹那,带着微微青草气息的空气迎面扑来,凉凉的扑打在脸上,涌进我的肺里,脑子顷刻便觉得清醒无比,是啊,这里是目前地球上原始状态的土地之一,这里的空气也是如此。
  一只小小的蹄兔来到了阳台上,有些怯怯的,在阳台的栏杆上梳理了毛发,然后望了望陌生人的我,便从容的远去,留下我举着手机,狂拍不止。泡上一杯朋友送的茉莉花茶,甘洌的茶香和纯净的空气结合在一起,喝上一口,让人心旷神怡,我知道今天一定会是愉快的一天。
      吃过早餐,艾伦便拉着我们匆匆赶往河边,那里一大批角马已经开始过河了。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连成一片的角马群黑压压的一片,叫声和着飞扬的尘土,组成了一幅壮观的场面。再看河边,仍然有大批角马呆在那里,一次一次的集结,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后退。当其中一部分鼓起勇气跳下河,开始向河对岸游去的时候,潜伏在河里的鳄鱼便悄然而至,或是领头的被拖入水里,或是距离鳄鱼最近的那一匹成为了这次过河小队的牺牲品。当鳄鱼拖着自己的同伴在河中翻滚的时候,其它角马或是一鼓作气冲到对岸,或者就半途折返,功败垂成。河里漂浮着许多角马的尸体,鳄鱼仍然不依不饶的寻找着可以下嘴的猎物,它们已经不是为了填饱肚子了,咬死过河的角马已经成为了鳄鱼的一项有趣的游戏。
     角马仍然在前赴后继的向河边集结,鳄鱼仍然在河中忽上忽下,自然的竞赛就这样在我们眼前上演着,我们为那些小角马们加油,佩服它们初生牛犊不怕鱼的精神。在那些角马群中,大角马们一次又一次为过不过河纠结着,听说前几天,艾伦带的另一帮客人,等了5天也没等到它们过河,而今天我们刚刚一出门,就看到了大规模的过河景象,真正说人品爆发了。而小角马们,很多次都是独自一个就开始过河,大家看着靠近的鳄鱼,都在帮它加油呐喊,有成功的,也有丧命的,而我们只能默默地看着,这就是自然的法则,人类再强大,也应该尊重它,不管是残酷还是美好。
    快中午了,角马群慢慢散去,今天的过河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好奇的问艾伦,为什么角马非得过河呢?就我们观察,马拉河两边的草地一样的啊。而且在过河的时候,有从左到右的,也有从右到左的!艾伦说,每一队角马都有一个行走的线路,不仅仅是为了草,也许那河就正好在它们今天规划好的线路上,那它们就前赴后继的过河,明天线路又改了,那它们或许又要游回去,一切都要看头领带领的线路了。原来这样,看来角马不但草原纠结数第一,脑袋也是一根筋啊!
   车慢慢地在草原上移动着,四周全是角马,放眼望去,目之所见的地方,密密麻麻全是角马,黑压压的铺满了整个草原,这个时候心里才平衡了一些:角马真真是太多了,那些鳄鱼吃的真算不了什么!
     邂逅两只懒懒的花豹以后,我们终于第一次用自己的脚踏上了马塞马拉草原,坐在金合欢树下吃着酒店准备的便餐,看着眼前的角马群,那感觉无比惬意和安详。这或许是我们最自然的一餐饭吧!
     吃完,收拾好垃圾,又开始了在肯尼亚的马塞马拉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草原之间的来回巡游。下午收获收获颇多,狮子、河马、大象、长颈鹿、斑点鬣狗……只是它们似乎商量好一般,全部都在呼呼大睡,完全不理会身边这群奇怪的生物。
     傍晚,回酒店的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导致我们看日落的计划落空,哎,或许是需要一些遗憾,才能算是旅行,才有下一次出发的动力吧!
     在不知道是狒狒还是猴子的打斗声中,写完以上的句子,累并快乐着。明天,我们将转战到马塞马拉草原的东便,继续巡游之旅。

8月13日 马塞马拉

今天所有的关键词依然是—动物。一大早出门,在路边看到的第一个动物就是幸运鸟,这预示着我们今天将是我们幸运的一天。其结果也是如此。
     第一场精彩的节目是斑点鬣狗们的早餐,一大帮鬣狗正在草地上享受角马早餐。血淋淋的角马尸体就在我们眼前被鬣狗撕扯,分食,它们的周围还有黑背豺在徘徊着,等着鬣狗吃剩下的残汤剩更,在它的后面还排着秃鹫们,自然的规律就是这样按照狮子、鬣狗、豺、秃鹫这样的顺序,让角马得到最充分的利用。
    车子慢慢的开着,四周都是动物,角马、羚羊、斑马……在经过一处树林的时候,遇到了十多只大象的象群,就在我们拍的欢的时候,对讲机传来发现狮子的消息。那狮子就在象群旁边,我们赶过去一看,是一只雄狮子,这下终于满足了我们看雄狮的愿望,只是最近看到的食肉动物都太懒了,除了睡觉,还是睡觉,大概是角马迁徙而来,它们都吃得太多了!想想之前路过河边,看到河面上漂浮的那许多的角马尸体,一样的唏嘘。
    等了许久也不见雄狮动一动,那感觉就像一只温顺的大猫,可我们知道这大猫咋可惹不起。
    最后离开的时候,居然发现过来了一只母狮子,我们还在各种脑补的时候,却发现它用嘴叼了一只不到一个月大的小狮子出来了,一路跟踪,直到目送它们进入树丛,这才心满意足的放弃。接下来还遇到了长颈鹿一家,都是萌到爆。
    中午回到酒店吃完午餐,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也就是马塞马拉草原的东边。横穿整个马塞马拉草原!
    一路上,当然也有不少动物,不过还是没有上午精彩,毕竟前两天呆的地方是马塞马拉草原的腹地,动物最多的地方。
    今天进驻的 酒店也相当有名,酒店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不但有一条满是河马的小河,酒店里斑马啥的随便进出,到了晚上更是警告不能自己单独出门。
    进驻酒店以后,我们便开始在酒店里看鸟、看马、看河马,更发现了一只上树思考兔生的小蹄兔,非常可爱!

8月14日 马塞马拉 (东)

早上4点,在寒冷的空气中,我们开始了今天在马塞马拉的活动。参加了热气球体验,所以必须要早起,提前赶到热气球出发点。之前因为两位朋友临时决定参加,所以把计划打乱了,最后四个人两个公司,才算解决了问题。
      从酒店到出发点约要1个小时的车程,一位马赛的小伙子开车来接的我们。我们的英语不好,他的也臭,一路上牛头不对马嘴,好在事先已经安排好了,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来到出发点,已经有很多人等候在那,我们报名的热气球公司算是比较大的,出发点有五只气球,6点半,几只气球同时开始充气,然后加热,场面也挺壮观的。一只气球乘坐16人,当我们坐进篮子升上天空,发现换一个角度看草原,又是一番美丽的景色。(描写)
     经过1个小时,气球降落,下面早已经有工作人员安好了餐桌,倒好了香槟在等着我们了!早餐也很丰富,煎蛋、吐司、薯条、培根等等,在搭配上水果、酸奶、咖啡等,算是一个不错的小型自助餐了!饭毕,球长送来签名的卡片以作纪念,我们再由气球公司的车送去与艾伦汇合。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极大的耐心,在非洲看动物也必须这样。在汇合后,约10点,我们就来到马拉河边,等待角马过河。今天是最后一次看角马过河的机会,所以我们很希望在看上1次。于是,在火热的阳光下,一等就是4个小时,其间换了几个地方,跟着角马群转移,最后快要绝望放弃,开车刚刚离开,就发现角马又开始大面积集结,于是我们又转回头来。这一次,黄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看到了河马过河,还是同时2处,忙得拍照都不知道抓拍哪边。在马塞马拉的3天时间里,我们一共看到了3次角马过河,算是很好的运气了,因为就在今天坐热气球的时候,认识了2个台湾女生,它们在这边2天,一次也没遇到。
     下午,我们开始了发现之旅。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随时等待着惊喜。狮子一家、怀孕的母狮子、彭彭妈妈与小宝贝、猫鼬、非常罕见的蔌猫、开水龙头一般撒尿的鸵鸟……很多都是前几天没见过的。这样我们随时都不敢放松警惕,随时把车旁的草地看清楚,害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这里,离开这片神奇的土地了,我们必须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千万不要浪费了!

Keekorok lodge

酒店环境:★★★★☆
酒店动物:河马、斑马、蹄兔
酒店食物:★★★
亮点:该酒店是马赛马拉最古老的酒店之一,位置偏靠马塞马拉的东部,环境不错,入住的都是平房,每天有三次停电,但不影响正常使用和入住,房间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干净。(不过隔音效果极差,小心被人听墙角)
酒店外面设有架空的观光走廊,观光走廊的尽头是一个河马吧,可以坐在河马吧里,面对一池的河马。酒店还有很多漂亮的不同种类的小鸟,傍晚斑马会进到酒店到处散步。
郁闷:中国团队较多,吃饭的人多,不好吃。

酒店大门,这家酒店比较久了,建筑设施要比上一家旧一些。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

酒店大堂。这里每天要限电,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充电啥的。因为限电,他们会要求交护照,然后复印好了给你,记得要提醒前台给你哦!

大堂旁边的水牛头,看着那个角真是有一点点吓人!

酒店里很开阔,大片大片的草地和树木。树上很多鸟。

还是上一张泳池的!在草原上,看到水,总是亲切的!

泳池旁边的三角梅开得特别的灿烂。一共有四种颜色。

这个是大堂来电以后拍的,有点昏暗。建筑都是实木结构,感觉很质朴。

这个是休息大厅,看到那处五颜六色的柜台了不?那是登记玩热气球的。

墙上有五大兽的图片,这次好在五大兽我们都看了,很高兴啊!

他们家的餐一般,就不推荐了。大家看看!

这个是酒店的房间,一般是独栋的一层木石结构小房子。一栋2间。一定注意,隔音效果不好哦!

这个是酒店的房间,都是这样的独栋一层。一栋2个

房间内设比较简单。不过还是从细节上看出来他们的用心。

卫生间卷纸很有非洲风格

看看上面的装饰,骨头做的非洲饰品!

这个是房间的门,是分上下两个部分,目的嘛,就是预防酒店里的那些大型食草动物。

看吧!一大群斑马袭来!

其实,他们才是酒店的主人!

坐在这样的环境里,看日落,还是挺惬意的。

看,还有在夕阳下的斑马!

酒店最具特色的,就是有一条河,河里面有很多的河马。酒店专门在河边修了一个观看河马的房屋,你可以在里面喝着小酒,然后看河马打架、爱爱啥的!嘿嘿

8月15日 马塞马拉—奈瓦沙

这会,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候,泡上一杯香茶,坐在湖边,等着天边的日落和捕鱼的鸟儿,谁知道等来了一只蓝屁股的猴子。
    就想这样呆着,啥事也不做,啥事也不想。
    今天,告别了马塞马拉,驱车250公里 约5小时来到了奈瓦沙湖。这里有很多的水鸟,同时可以游湖(35刀/1小时),在湖上可以拍到很多水鸟的最佳状态。
    让我十分惊喜的,却是今天入住的这个酒店,房间就在湖面上,只用坐在阳台上,就可以最近距离地接触奈瓦沙湖
    酒店是帐篷式的,拉开拉链,酒店房间东西一应俱全,而且也很有格调,忽略掉屋顶上猴子来回穿梭声音,完全就是五星级酒店的感觉。不过,我更喜欢这种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感觉。在酒店里漫步,大片的草坪上满是水羚和斑马,树上挂着猴子和停着各色的鸟儿,看来酒店提醒晚上回房间需要保安送以免遭遇河马绝对不夸张了!
    在酒店里,还发现很多多肉,这也让我欣喜万分,一些见过认识的,一些没见过的,拍好了图片,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了!好想就这样悠闲的多呆几天,其实在非洲的这些天,每天都是这样的感觉,想多呆呆,再多呆呆!
   夕阳在厚重的云层中华透出一点点红色的光,就好像开了一只眼睛,虽不灿烂,但也惊艳。鸟儿们叫着,开始各自回巢,蛙鸣阵阵,凉风习习,让人有一种错觉,这里是非洲

纳瓦沙湖乡村俱乐部

L.Naivasha country club
酒店环境:★★★★★
酒店动物:各种水鸟、猴子、水羚
酒店食物:★★★★
亮点:老牌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奈瓦莎湖边,风景极美。给我们分配的的帐蓬是1、2号,湖边的第一排直面湖水,坐在帐蓬外就可以守日落、守过往的鸟类。房间结构安排合理,干净,洗澡水大。酒店园子内常有水羚等食草动物光临,走到湖边可以寻找各类水鸟。
郁闷:深夜湖里的青蛙叫了一晚上,无法入睡。(但是下次还是要住湖边!)

酒店大堂,看到那些水鸟图片了吗?我们就奔着这个去的。

靠着纳瓦沙湖,水很丰富,所以湖周围有非常多的鲜花大棚。所以酒店也不吝啬的用各种鲜花装饰。之前所有的酒店,都没有它霸气的。

当地的报纸,当天全部是奥运会肯尼亚田径夺冠的消息。

酒店的餐厅。东西一般,餐厅室内比较小。

室外可以坐,只是湖边,晚上和早上坐外面都有点凉。

下午茶区域,这环境,也不错啊!

酒店里的动物也很多,看到那些在房间旁边的水羚了么?其次还有斑马、猴子、水獭!最多的是各种水鸟,想看的,看过的,没看过的,它们随时会出没,所以准备好相机哦。

湖边的小水吧

通过这些栈道,走到各自住的帐篷。所有的帐篷房间都在湖里,和湖零距离接触。

这个就是我们的房间!绿绿的那些不是草地,全部是水草!

来张正面的,看到了吧,全是水!

坐在房间前的躺椅上,可以看湖看日落!这也是我最爱干的事,这家酒店,是除了Mara Serena lodge,我最爱的环境的一家酒店!

这家帐篷酒店的房间比之前甜水的更大一些。来张全景图,里面设备也很齐全,除了透光的墙,其他进去一点也感觉不到是在帐篷里的感觉。

你也可以要求加床,一家人也可以住。这个是我们家的床,1米,安在窗户旁。窗户就是一层纱窗。帐篷酒店唯一恼火的,就是隔音效果不好,湖水里有不少的青蛙,晚上唱的有点欢快!

洗漱台,都是分开的哦!左边是淋浴间,右边是马桶。很方便,只是也有可能限电。水是通过太阳能烧的,所以晚上用的时候要早点最好。

猴子,还是猴子。我们窗户旁边有一颗芭蕉树,正好上面的芭蕉好了,来了N多的猴子,不过只要不去惹它,我们都是相安无事的。

8月16日 奈瓦沙—安波塞迪

如果问到我对安波塞迪的印象,因该不会是乞力马扎罗,也不是象群,而是这里漫天的黄沙,让从北京来的小伙伴都忍不住吐槽一下,把这里和北京的沙尘暴来一番对比。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居然这里的湿地面积大大的增加了,而且还看到了一大片火烈鸟。之前所有的攻略都没有提到过,在安波塞迪有火烈鸟,这着实让我们惊喜了一把。看来我们花7小时,跑400多公里也是值得的。
    安波塞迪因为地势太平又太过干燥,这里经常出现一股一股的气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龙卷风。只是很小,但经常几股同时出现,伴着满天飞扬的尘土,成为这里的标志。
    我们刚刚抵达,从酒店房间推门而出,原本应该是一望无垠的草原,结果只看到远处黄沙漫漫,大风吹来,让人睁不开眼。
    下午的巡游,却是不能错过,毕竟在肯尼亚的行程已经进入倒计时,每一次的巡游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相当珍贵的。只是大风和风沙让巡游寻找动物变的很是困难,只是安波塞迪最著名的象群到是见到很多。下午,它们都聚集到湿地附近喝水,几十头大象同时出现在你的眼前,还是挺震撼的。途中还有一段小插曲,我们在路上遇到一只刚刚打架完毕的大象,不知道是他输了还是咋滴,看到我们的车过来,居然冲着我们呲牙裂嘴,一副要冲过来的架势。艾伦停了车,我们就这样和那只大象在路中间对视,那气氛吓得我照片都不敢拍了,也就几秒时间,那大象还是甩甩鼻子,摇摇屁股,转身走了,剩下一帮不知所措的人。当然艾伦是不怕了,等象走了,他给我们解释了刚刚的状况,并带我们在前面找到了刚刚打架的另一个肇事者。
     安波塞迪的动物没有马塞马拉多,而且地势太平,一眼就能望出去好远,加上风大沙大,我们都巡游的没有啥信心的时候,却又发现了狮群,先是2头母狮子埋伏在角马回驻地的路上,准备偷袭,然后在林子里,发现两头年轻的雄狮,正呼呼大睡,等着雌狮的捕猎成果。
    今天,算是顺利收官,期待明天的最后一天巡游的成果,希望好运!

Oltukai lodge

酒店环境:★★★★☆
酒店动物:象群、鸟、猴子、斑马、角马、龙卷风
酒店舒适度:★★★★☆
酒店食物:★★★★
亮点:位置好,就在安博塞蒂公园腹地,SAFARI非常方便,早、晚时分天气好的话,可以从酒店看到乞力马扎罗山的山峰,景色非常迷人。每个房间均面对安博塞利草原,大批的斑马、大象、角马就在酒店前的草原上吃草、奔跑。在酒店的左边今年还出现了湿地,会有水鸟来此觅食。不过酒店的蓝蛋蛋猴比较有个性,同伴喝下午茶的时候被它们严重调挑衅,最后同伴败退。
郁闷:相比2013年,不怕人的戴胜和啄木鸟变少了,见人就飞,别飞啊……。

一看这个大堂的装修风格,大家就明白了这个酒店的主题了吧!对了,是大象,在安博赛迪,最多的就是象群了!

酒店前台

前台后面墙上的两幅油画,画的是马赛人,超爱这种感觉的。这是没卖的,就拍一张照片看看了!

墙上的装饰也很有特色,好漂亮!

休息区!逼格高!

酒店的餐厅

选餐区

坐在这里可以边看风景,边吃饭。

整体就餐环境不错!

味道嘛,看我的盘子堆积的程度,就知道,不错哦!

酒店的酒吧区!

很有逼格的吊灯,放心,是塑料的,不是真象牙!

泳池!

瞧瞧我找到了什么?

还有巨大的芦荟树!

房间的外观!一般都是2个房间为一栋,而且每个房间的视野都很好,保证一打开门,就能看到风景。

前面是草坪,房间旁边种了好多多肉啊!

房间上的门牌号也是大象!

房间很大,很舒适。中间的地下有厚厚的地毯!

浴室是露天的哦。唯一可能来偷窥的,估计也就是猴子了!

这个墙饰,我也喜欢,没得卖!

床正对着的窗户,就算躺在床上,也可以看窗外的景色。

窗外有无边无际的草原!

有耍无赖的猴子。

有龙卷风!看看这势头,在成都可是见不着的。

上一张是局部,这张是全部,数了一下,一共同时又八股!

安博赛迪整体环境就是风大沙大。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比2013年湿地的面积扩大了,所以多了很多鸟类,比如火烈鸟!这个就在酒店旁边的湿地,随时有好多动物!很多很多的斑马和大象!

第一天下午到的安博赛迪,就刮起了大风,这是在房间门口拍的前面的草坪和外面的草地,看看漫天的黄沙,让北京的朋友感触了半天,沙尘暴啊!

这是第二天一早,同样的实现角度拍的!蓝天白云,还有远处的乞力马扎罗山河山顶的白雪!

这一张是晚上拍的。月亮好大好大,大到雪山和动物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导游说,乞力马扎罗不容易看到,因为风沙或者常年云雾缭绕,我们运气颇好,看到了各种雪山的美景!

8月17 安波塞迪 肯尼亚草原的最后一天

今天算是肯尼亚行程呆在草原上的最后一天,虽然回程还要再经过内罗毕,但也紧紧是转机而已,我们非洲草原的行程在今天算是正式结束。
    一直都在想,留在相机里的最后一张照片会是什么?狮子?豹子?或者是一直都没有出现的狐狸,结果一天的巡游下来,就在最后的时刻,我看到了我心目中非洲的样子。
    非洲草原上的云很低很低,低得只要我站上车顶,就可以触手可及。风较昨日下了很多,只有升腾的一个个小型的龙卷风和在汽车路过后腾起的黄沙,让我们找到了这片干旱贫瘠的土地的感觉。
   车开过广袤的草地,上面成群的角马与斑马在慢慢地走着;车开过波光粼粼绿草幽幽的湿地,看到了成群的大象和河马;车开过低矮的灌木林,这里是羚羊和鸟儿们的天地;车开到了山脚边到树林,除了那一眼就能看到的长劲鹿,还有就是隐藏在暗处的那些狮子和豹子……大家都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享受着这片土地所赋予的一切。而作为外来的我们,只能用一颗敬畏的心,小心地窥视着这片土地的边角。
    就这样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晃着,想用剩下的越来越少的时间,尽可能多的看看这里。但时间依旧不停的滴答滴答地走着,眼见着夕阳西下,我们似乎还没有收获到最后完美的句号,正在懊恼的时候,一幅我一直幻想的画面就忽然闯进了我的视野——夕阳西下,金色的光辉浸染了云层,在广阔的草原上,一棵金合欢树沐浴最后的光线,与树下的斑马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剪影画面,夕阳的浓烈色彩,与树与动物就这样碰撞在了一起,激烈却又是如此的和谐,非洲就该如此,这就是我脑子里非洲的样子,在最后我即将离开这片土地的时候,它为我展现了它最美丽的样子,原了一个属于我的非洲的梦。一切就在眼前圆满了!
   似乎是沙子迷了眼睛,也许是眼里早已有泪,再见了,非洲,这片土地,我会再来看你!

8月18日 安波塞蒂—内罗毕—坦桑尼亚

为了让我们离开的时候可以再看一次火烈鸟,贴心的艾伦把车顶帮我们早早地打开了,算是一次小小的巡游吧!
   火烈鸟就在离酒店不远的湖里,远远看着粉色一片,阳光正好照耀到湖面,一排排的斑马和角马从湖中慢慢走过,倒印在平静的湖面上,组合成了一幅美丽而和谐的画面。这也是安波塞蒂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和谐!
    车慢慢开出了草原,我们再一次看了斑马、角马、长颈鹿、大象……把这美丽的世界记在心里。
   从安波塞蒂到肯尼亚约270公里,路程不长,在行驶了一段土路以后,也开上了艾伦所说的“高速公路”,或许是出来的时间太长,今天意外的2次爆胎,让原本只需要4个小时的行程延长到5个多小时。一次爆胎是意外,一次就是人为了,全部都怪修车的小工,轮胎没有装好!
    内罗毕的堵车是出了名的,所以到这里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只有更堵没有最堵!
    原本是转战的一天,本以为没有什么亮点的,结果航班确给我们来了一个小小的惊喜!
    从肯尼亚坦桑尼亚本来可以选择陆路,只是交接过于复杂,我们放弃了。花了2000多的机票钱,只为在飞机上飞40来分钟。奇特的是,我们一个航班,大概就只有15个乘客,简直空到不行,座位任坐,位置任选,VIP待遇啊!
    6点左右摩西镇,和导游接头,检查了装备,并把荷包里的百元美刀全部上交之后,这才喊了一瓶啤酒,庆祝登山自虐行程的正式开始。

赞!2顶!

2016-09-14 14:32

马赛马拉的酒店和你选择的相同

2016-09-15 20:10

2016-09-18 16:36

背景音乐棒,歌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