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那端的越南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4-09

先爆一些美照吧

有人说我是一匹关不住的野马,总想去各个地方驰骋,
    有人说我是一只动作迟缓的树獭,干什么事情都可以拖到最后一刻。

一心想出去玩,却有严重拖延症的我,在出发前的最后一刻,终于把行李收拾好。

前言

地理很差的我,原来只知道越南,后来在朋友的口述中知道那有个地方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她叫美奈。再后来在一篇文章中知道有一个全年25度,拥有碧海蓝天的芽庄!据说,它是越南马尔代夫

旅游真的是停不下来,看到后就一直想去。想去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个地方还没有被过度开发!(说走就走,8号报名,9号就出发)

就这样,我又一个人背上书包出发啦!因为这次行程很匆忙,带上护照就出发了,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下面写的基本上都是游后体会

1.行李篇

1.夏季的短袖、短裤、花裙子、拖鞋、泳衣(因为时间匆忙,泳衣是到当地买的)
2.防晒霜、护肤品、面膜、墨镜
3.一些常备药品、拉肚子的、感冒的、晕船的、过敏的、还有创可贴

4.我习惯自带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2.签证篇

这个呢,因为是临时报的半自由行,相关的一些材料都是旅行社准备的。
     自己就带了3张4cm*6cm的白底照片还有一本护照。
越南可以落地签,但是比较麻烦,需要大使馆的批文。(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办好签证,免得麻烦)
※重点来了
    入关前导游就会告诉你,进海关的时候记得给海关准备5元的过关费,回国的时候要给10元,不给的话他们会很磨蹭还会各种挑毛病,给的话就直接让你走了。(惯的他们的臭毛病,我就没给,也过了,您要是碰到真的很贪钱的,死活不让你过,您就给他点零钱,免得麻烦。这完全看海关人品)还有一定别给多了,他那可不找零,给多少收多少。

说到底这还是被国人和旅行社惯出的毛病,因为这事,最近媒体也有报导。

小提示:

越南入境时会把护照收走,所以在出发前可以扫描一份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我的是离境当天导游给送回来的)
    E开头的新版护照,越南签证会离境时被撕走,要是想留个纪念的记得在离境前拍照留念!

3.货币篇

越南盾在国内是换不到的,因为太不值钱。土豪们只要直接带着人民币过去就行,完全不需要换成美金。

下飞机在机场就可以换,看了下汇率是3300.我嫌麻烦直接找当地翻译换的,300RMB换的1000000VND(想要变成百万富翁的,上越南估计是最快的方式了)
    你也可以在住的宾馆换,我问的那家是300RMB换900000VND,差的比较多。

因为我是半自由行,后来在住的附近一家当地旅行社换了一些越南盾,汇率是33500,比导游那多500越南盾。(你们可以多对比几家,差的不会太多)

我在当地买了泳衣,玩了潜水,泡了泥浆浴,坐了珍珠岛缆车,买了伴手礼,吃了海鲜,花费也没过1500。
个人建议:2000人民币足够了!越南计价基本上都以千为单位。

VND换成RMB的计算方法

1. 如果你看着这么多0犯晕的话,教你一个换算成人民币的好办法,遮掉后面4个0不看,前面的数字乘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值。

2.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遮住后面3个0,前面的数字除以3!看你喜欢用哪种吧!

4.手机卡、WiFi篇

我就自己一人旅游,就没在机场租WiFi,在翻译那花了20万VND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流量足够用了!如果你们是结伴旅游,可以在机场租用一个WiFi,回国的时候再还!应该费用是15元一天吧!(这个我没咨询过,还要交押金)
    越南wifi覆盖挺广的,基本上都可以连上网

5.推荐下载软件

谷歌翻译,谷歌地图(我出行基本就靠这两个软件)
   在越南英语和中文都不怎么好用,谷歌翻译可以把中文翻译成越南语,挺好用。

谷歌地图我是这么用的,下载离线地图,晚上要把第二天要去的地点查出来,看路线图,或者导航。(给出租车司机看地图可以避免他绕道)
    如果实在是需要问路的话,推荐去四星或五星的酒店,因为大部分服务员都会英语,有的还会帮你画路线图。

时差篇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注意事项

1.导游说,越南治安比较差,飞车党作案成本很低,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包包和手机(越南手机卡和中国是通用的)包包能不带就不带,宾馆里都有保险箱。
    要是背包的话,一定要背在前面,走路的时候注意观察周边。(我出门就带了一条纱巾批着,一是遮阳,二是遮包包)

2. 不推荐坐当地三轮车,他们给它起了个很形象的名字“客先死”,因为客人坐在前面,车夫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受伤的都是乘客。
    不推荐原因二,出现好多坑顾客的情况,价格高,有的会中途加价。

3.坐出租车一定要看清计价器上的价格,别实际是2万,你给的是20万。要是碰上好的司机会找你,要不然就只能打水漂了。还有一点,在芽庄坐出租车绕岛一圈价格也就20万。所以一定要看仔细啊。坐出租车一定要坐有顶灯的。出租车的大小不一样,所以起步价也有所不同。
推荐坐Vinasun的出租车,据说,这家出租车不会兜圈也不会被拉到其他地方!

4.摩托车,导游是不推荐坐的,也不推荐租,怕出事。再者你也没驾驶证,出事情会很麻烦。(嘘,大胆的我还是坐了摩托车去溜达了2圈,觉得不体会一下太可惜了,还好司机技术好,什么事都没发生)

5.在芽庄,记得给服务人员小费。(餐馆、酒店)土豪们怎么也得1万VND起步吧。

好啦,说了这么多,该进入正题了。

我的芽庄之旅正式开始!

DAY--1 前往芽庄的路上

交通工具时间

下午2:30在北京集合,坐大巴到天津机场
天津机场后在这纸上贴照片!内容旅行社直接填好了!

再去换机票,等着起飞!

旅行社包的飞机,飞机不是很大!VN501 21:00天津起飞(晚点半小时)到芽庄1:30左右+1

到达目的地后,大巴车接送到所住的酒店(45分左右)

枫叶酒店(3星)

放点早餐图片吧!

发几张图片,你们感受下!位置稍稍有点偏,大堂开的是小电扇,没有开空调!其他的都还行!最主要的是周边都是吃饭的地方,去海边也挺方便!

DAY-2芽庄市区游(跟团1,心累)

折腾了一晚上,睡个没有闹钟吵你的懒觉,吃个丰盛的自助早餐,收拾后准备出发。注意防晒哦!

这是我第一次跟团,好心酸!你猜中午吃的是什么……哦,没有我喜欢吃的,泡面算是一道菜,炒芹菜算是最好吃的了!

我的悲剧正式拉开序幕
    吃完午餐,导游就把我和另一个人落在吃饭的地方了,他们一起去了景点!庆幸的是,机智的我在早上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要不然真的是要哭晕在大马路啊……(导游给的解释是,数数了,但是当地的翻译数数不好,不知道丢了2个人,泪奔)

打车到景点后,悲剧继续!

龙山寺

龙山寺(Long Son Pagoda)建于1889年,之后曾经整修、重建,才成为今日华丽的样子。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

注意事项

在龙山寺,一定不要接别人递给你的香,一定不要接,一定不要接,一定不要接(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
    接了后就不知道他会要多少钱了!后来了解了下,有的游客被宰20万VND一人,有的是15万VND一人,收费完全看人家心情来!我还算是幸运的,只被宰了10万VND。
    最初我是拒绝接香的,递香的人说是免费的,看到其他人接了,我也就接了,呜呜呜……剁手剁手,有的事真不能随大流。看完卧佛,就有一男的过来找你要香钱了,百口莫辩啊,不想发生冲突,只能默默给钱。
    PS:特别感谢和我同一团的范XX,看到那男的态度很强硬在向我们要钱,还不让走。二话不说直接上前帮忙!那男的还冲帮忙的范横,范就和那男的说“we‘re friends’’ 后来范说,看到国人在外被人欺负,看不下去。

龙山寺买的,觉得很好吃!

芽庄教堂

这个景点离上一个景点特别近,印象最深的是这附件有一个KFC。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据导游说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教堂玻璃窗是五彩雕花的,阳光洒下来,整个教堂随之色彩斑斓,本来神圣的教堂便更加美轮美奂。

婆那加占婆塔

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被称作缩小版的吴哥窟。塔面凹凸有致,每一块塔 砖都是历史文化的沉淀。在这里拍照有时光沉淀的氛围,黄色的墙面是最天然的色调,后期都不用调光。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如果有人和你一同前往,可静静的在这里呆一下午,细数时光流逝,寻找意境,直到你最喜爱的那张。

注意事项

提醒一下,各位不要因为拍的深沉而遗忘时间,婆那加占婆塔下午6点就关门了。
还有进门参观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如果穿的是热裤什么的,记得套上一件长衫大褂。

钟屿石岬角(五指岩)

这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对,这就是电影《情人》的取景地。这里的景色应该是我在芽庄看到的最美的自然风光了,可以说是360度无死角的美丽。

器乐表演处

阳光照耀在五指岩上,海天一色,热带的鲜花装点了素净的蓝色,这个时候你可以在旁边的咖啡店,挑一个好位置,花6元钱点上一杯越南滴漏咖啡,吹着咸湿的海风,赏着日落,静静的等待一杯越南的风味。

团餐后+各种闲逛

好吧,吐槽一下,这一整天就没吃到什么美味啊,晚餐是团餐依旧是挺无语的,反正不是我喜欢的。倒是看隔壁的那些餐馆里的顾客们吃的都挺津津有味的。所谓是看的直流口水啊!是的,我就是一个小馋猫!

不推荐去这家吃,真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越南的摩托大军

回到住的酒店时间还早,可以在周边溜达溜达,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没找到芽庄中心,倒是随着人流,看了一会儿演出。据说是喜力啤酒赞助的。巴萨的球星带着欧冠奖杯来了。目测一下,哪哪都是人啊。水泄不通的感觉。

DAY-3四岛游(跟团2,无力吐槽)

今天的行程是四岛游,依旧是跟着团一起走!对我诱惑最大的应该就是潜水了吧。心心念念好久啊!

导游在昨天晚餐前就游说大家坐快艇,说要不然得在海上晒很久,事实证明,还不如坐船。遇到风浪比较大,快艇上还没有挡阳光的物品,简直是一路颠簸、暴晒、加洗了好几次咸水澡衣服湿了又干。

最终,我们只去了两个岛,珊瑚岛、蚕岛!

珊瑚岛

今天的第一站,主要游玩目标就是潜水。顾名思义,来这岛就是看看珊瑚啊。

之所以想要去潜水就是因为看了一部电影《碧海蓝天》,心中就长草了,觉得海是神秘而又美丽的!这次的珊瑚岛一行,让我离自己列的清单又接近了一步。

潜入水下后,瞬间觉得水面以下的世界好美,各种小鱼会围着你,我伸手摸了摸珊瑚,有点黏黏的感觉,还有海星。

PS:这里特别感谢一位阿姨,看我潜水一直没回去,特地过去找我,还和同一桌的团友说我还没吃饭,让他们给我留饭菜。等我去吃的时候,看到桌上的菜每个都留了一半。说真的挺感动。

潜水费用及小细节

潜水700000VND,合210RMB,
拍照是300000VND,合90RMB!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录像,应该是500000VND,(忘了具体多少了)
我推荐是录像。不过很悲剧,我原本的录像却变成了拍照……泪奔

我就是因为另一个潜水的人想省钱,和我说两人合拍一个视频,当时也没多想直接就答应了。我一适应就直接下水了,她却因为害怕一直没潜到适合拍视频的水域……(千万不要和不熟的人合拍一个录像,我就是很好一个例子)
    其实不需要太害怕,潜水是一对一带着你的,在下水前只要记住教练教你的一些手势和要领就行。要是身体有什么不适,及时告知就行。第一次潜水也不会带你下潜到很深的水域的,差不多就撤了。
    如果你不能很好的用嘴呼吸,推荐自带一个鼻塞。
    下水前一定要和教练沟通好,有必要就让当地的翻译帮忙沟通!(带我的那位会说英语,简单沟通没问题,直接去的海面上适应用嘴呼吸)

蚕岛

蚕岛,外观像一条蚕,而取名蚕岛。蚕岛宁静优雅,据说拥有芽庄最美丽的沙滩和海岸线!蚕岛娱乐设施很齐全,水上项目滑伞,摩托艇,水底漫步,高尔夫,舞蹈表演,玻璃船都有,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但是导游再三强调这个岛上的娱乐项目安全系数低,不推荐玩。实际上玩的人还是很多!

岛上小事项

1、这个岛是需要收取门票的,具体多少,我不太清楚,因为今天还是跟团啊
2、可以凭一张小票免费领高尔夫球,体验打球
3、提供免费的水果
4、有俄罗斯美女表演
5、哪哪都是旅游团,觉得哪都挤满人的感觉,虽说风景不错,但是我不是很喜欢,有种下饺子的感觉。

吃货可以开心的吃了

哇,终于不用吃难吃的空心菜这种食物了,好开心。回去冲掉身上的细沙和都已经凝结的海水,分分钟出去找美食啊。
    因为住的地理位置优势,周边都是吃饭的地方,第一餐来到了离的很近的YEN'S

YEN'S

地址:3/2A Tran quang khai

看到好多游记里都推荐了这家,价格很实惠,味道也不错,大多都是越南菜。最最贴心的一点是,服务员会说中文,说的还不错,菜单上有图片,有中文,方便英语不好的吃货们点餐。

推荐食物:越南炒饭、海鲜火锅、春卷、咖喱鸡肉(好像是这个名字)

在这家餐馆附近还有有很多吃的,就不一一推荐了,小伙伴们自己看吧!

饭后和其他的小伙伴汇合,前往目的地: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顺带再去看看芽庄的夜市!再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完美!

DAY-4自由行(珍珠岛)

自由行就应该是这样的,睡觉睡到自然醒,磨蹭着洗漱,吃早点,再想想今天要去哪,接着行动。

今天的行程不想安排太满,就想慢慢来!所以这一天就去了一个景点。珍珠岛(在谷歌上显示是竹岛)

我对里面的游乐设施并不感冒,只是想坐一坐,据说是亚洲最长的Vinpearl缆车。缆车全长3320 米。位于芽庄市中心以南7公里处,从大陆Phu Quy Tourism旅游码头一直延伸到对面Hon Tre Island岛上的Vinpearl Land Resort & Amusement公园。 乘坐这趟时长15分钟的缆车是鸟瞰芽庄和周围岛屿的最佳途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快艇到对面。

一个人坐了一次,完美!

你要是住珍珠岛里的五星酒店,那就里面的所有设施都免费玩啦,缆车当然也可以坐无限次啦!(住里面韩国人、俄罗斯人比较多)

交通工具、门票、注意事项

1、我是打车到的售票处(你可以咨询下所住酒店前台有没有车直接到码头)
2、门票600000VND,还赠送一张15000VND的餐券(有两家餐厅可以使用,尽量早点用,要不然就只能和我们一样只能兑很多饮料,因为主食已经售完)
3、如果你纯粹就是想去坐缆车可以买傍晚的票过去(好像便宜不少,具体多少忘了)
4、我去的时候里面的水上乐园处于维修状态,可以玩的项目并不多
5、如果白天去、推荐晚上回,可以坐一次开灯的缆车,看看夜景
6、玩各种项目的时候,要拿好容易丢的物品(比如说墨镜)
7、注意各个馆的表演时间,地图上都有写
8、晚上缆车最晚好像是9点

街道瞎逛

回去时间还早,你还可以去周围转转,逛逛超市,买买零食,压压马路,或者找家店做做足底按摩,价格也是很实惠。

DAY-5 Iresort泥浆浴、海鲜餐、酒吧

今天应该是最最happy的一天!除了早上的虚度时间,其他行程满满!

iresort泥浆浴

来芽庄,一定要去泡一次泥浆浴,这不,我又要出发了。我没有去导游带团去的蛋蛋泥浆浴,去了iresort泥浆浴!事实证明,去对了,后来听当地翻译说,iresort是当地最好的泥浆浴。

如果你舍不得将你的泳衣往泥浆里面泡,可以在前台拿免费的泳衣。换好衣服后记得带上小票再去泡泥浆浴那,凭小票入内哦!
    泡泥浆浴的时间为30分钟,泡完后冲个澡,接着就可以去泡泡温泉,在泳池里发发呆了!
    对了,还要提一下瀑布,好多人都在瀑布那躺着,被水砸着做按摩,体验一下,感觉还不错哦!

iresort离芽庄市区还是挺远的,算是在偏远的乡村,但是风景挺美,人也不多,泡完泥浆浴后完全可以一人霸占一个游泳池在里面泡着。

交通、门票

我去之前找前台帮忙叫了车,收费是每人每次20000VND,比叫出租车便宜很多。在指定时间点到酒店门口等就行。我是11点出发的。因为赖床!

回来也同样坐这车回去就行,车整点在门口等。自己注意时间!最晚好像是16:00吧!

我就选的泥浆浴300000VND合90RMB,泡的人数不同、价格会有差异!

各种细高楼

邮局寄明信片

不知是哪一次养成的习惯,去一个地方旅游,就会给自己和朋友寄一张明信片。

邮局地址:4 D Le Loi, Nha Trang

邮局当时没拍照,这照片是网上直接截的。记得好像没这么气派,还要往边上走走。

小事项

1.邮局里的明信片都不怎么好看,可以提前在超市里买。(这家超市里有卖,还有冰箱贴)

2.我买的时候,邮票每张10500VND,明信片每张5500VND
3.去之前提前查好邮局关门时间点

在我发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有小伙伴收到了明信片。漂洋过海一个多月啊!真是很不容易啊!

购买伴手礼

为了图方便,我就去了芽庄购物中心直接买了一些咖啡和小礼品。如果你要买腰果什么的,可以去夜市对面的一家坚果店,价格比其他地方实惠。这个地方我没去,小伙伴去买顺带买了我的那份。

海鲜晚餐

因为不准备吃龙虾,就去了一家价格很实惠的海鲜烧烤店。(在这家店吃的基本上都是本地人)人满为患啊!一看就味道很不错。果断就在这家吃了。无奈菜单都是越南语,我也看不懂,就看着图片点了好几个,以为都是单个的价钱。结果上菜的时候我就呆了,每个都是一盘。
(时间比较久了,记得在 戴思酒店(3星)附近区域)

虾是按斤称的,烤了后味道很不错,非常的嫩!点的菜里的最爱啊!吃的满手是油啊!推荐大家去这家吃,我绝对不是托。

做为一个吃货,点了这么多,居然最后还点了一份海鲜粥,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的!

哈瓦那露天酒吧

都来一趟了,不去酒吧有点可惜,在另外一位小伙伴的再三提议下,打车去目的地!

其实去酒吧喝酒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可以在离开芽庄前,上哈瓦那的顶楼看看夜景。体验一下居高临下看夜景的感觉。美不胜收啊。很感谢那位一而再再而三催我去的小伙伴。

小事项

上楼前需要在大厅前买票门票,100000VND每人

可凭小票在酒吧领取一瓶免费的啤酒

打车回去的话,可以往前面稍微走一段路,停门口的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直接开价,我住的不太远,一趟也就20000VND,6RMB

半夜游芽庄大学,看夜景

是不是很疯狂,大半夜敢坐摩托车去看芽庄大学,我觉得自己的胆量真的是够大啊!

因为这个点完全没在计划内,大晚上才知道这个地方,明天又要早起,时间肯定不够,果断晚上出发去看看。

还好有个优秀的摩托车司机,愿意大半夜带我去那转一圈。十分感谢啊!

遗憾的是时间太晚,门卫不让进了,说白天可以进里面参观。于是就在学校周围转了一圈。回去的时候还路过了占婆塔,夜色下有种若隐若现的感觉。

虽说天很黑了,站在海边吹吹海风,看看夜景,这个城市还是很美的。呆这么久,也没遇到开头说很多的抢包什么的。绝大部分越南人民还是很善良的。

DAY-6回国路上

起的很早,今天的路线完全就是跟团购物加回国啊!

购物点一:珍珠

购物点二:乳胶

因为跟团,这都是难免的吗,不强迫购物,我就看看。到处参观溜达呗!

飞机上看落日

我觉得我一直都挺幸运的,坐飞机回国还看了回落日,不多说,直接上图!

非常感谢坐我边上的两位老人,知道我想拍照片,就把靠窗的位置让给我了!

小遗憾

每次旅游,都会有多多少少的的遗憾吧。
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碰到一个很好的旅游搭档!
很遗憾没在离开的那个晚上去芽庄的电影院看一场国内还没上映的电影
很遗憾因为反华游行没去成美奈
……

文末

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现在的我不羡慕年轻人甜蜜的爱情,只羡慕那些白发苍苍还能手牵手一起去旅游的亲情!
    这次旅游碰到了好几对这样的老人,白发苍苍,老两口一起到处旅游,看世界。(很遗憾当时只顾着听他们的旅游经历了,忘了给他们拍上一张合影)

PS:文中的一些美图来自同团朋友!

楼楼这篇干货好厉害!
~求膜拜~

2016-09-14 11:31

您好,你吃海鲜的那家的店名还有吗?

2016-09-14 14:05

引用 猪宝宝 发表于 2016-09-14 14:05:31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因为图片还没整理好,所以还没放上,我找找

2016-09-14 17:21

支持

2016-09-15 03: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5 10:25

潜水是去那边订的还是在这里预约的啊~

2016-09-15 13:28

引用 行者圆回呗 发表于 2016-09-15 13:28:03 的回复:

潜水是去那边订的还是在这里预约的啊~

回复行者圆回呗:我是到那后找翻译帮忙订的,因为语言不通,很多都只会越南语

2016-09-15 13:36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4 11:31:52 的回复:

楼楼这篇干货好厉害!
~求膜拜~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哈哈哈,谢谢!

2016-09-15 13:48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5 03:13:4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C:谢谢

2016-09-15 13:48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09-15 10:25:5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大宝_小白:夜晚出行,注意安全!

2016-09-15 17: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5 17:31:34 的回复:

夜晚出行,注意安全!

回复蚂蜂窝用户:白天还算安全吧?靠近海岸线的地方是那个应该还算ok吧?

2016-09-15 17:42

引用 行者圆回呗 发表于 2016-09-15 17:42:14 的回复:

白天还算安全吧?靠近海岸线的地方是那个应该还算ok吧?

回复行者圆回呗:白天整体还好吧,我碰到的都挺友善的,海岸线上的一部分沙滩是收费的。

2016-09-15 17: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5 17:47: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明白了,谢谢啦~

2016-09-15 17:48

好详细,谢谢分享

2016-09-17 06:4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10:01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9-19 10:01:17 的回复:

回复catwoman_uk:类似于春卷的一种食物,还有越南米粉,海鲜,马路边会与很多,有的食物我不是很喜欢

2016-09-19 11:4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7 06:46:30 的回复:

好详细,谢谢分享

回复D/C:谢谢喜欢!

2016-09-19 11: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张是浮潜拍的,还是深潜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