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美西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8-06

2016年暑假从8月6日出发一直到8月20日历时十四天的美国西海岸度假之旅,我们从旧金山出发沿着1号公路穿行途径圣何塞圣巴巴拉、圣莫妮卡一直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长滩、迪斯尼出发去到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在维加斯停留了三天之后又再奔向优山美地,之后再回到旧金山的环形之旅。
1号公路是美的,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的,不停的惊叹,不停的下车拍照,一路上都是各种惊喜,一会冒出来几只小松鼠,一会又飞来一个不认识的什么好看的鸟,实在是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
这个夏天是充实的,也是难忘的。或许是你记住了我曾经不经意提及的愿望。一边是蔚蓝海岸般的宽阔,一边是贫寂的现实脊梁。无限延伸的路面,驰骋着多少狂野和努力;完美弧度的弯道,历练着无数勇敢和决断。让我们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吧,轻网的音乐、月亮悬挂在路的尽头,路的出口总有惊喜!

行程路线图:从旧金山机场出发—红木城—库比蒂诺苹果、Google—斯坦福大学—蒙特雷小镇—十七英里—卡梅尔小镇—圣莫妮卡海滩—赫斯特城堡—丹麦村—圣巴巴拉文图拉—马布里海滩—圣莫妮卡海滩—洛杉矶—长滩—迪斯尼—棕榈泉奥特莱斯—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缘—马姆莫斯湖—优胜美地—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艺术宫—联合广场—最后又回到旧金山国际机场。

DAY1:

第一天:8月6日一大早不到6点就爬起来,两家人在我家楼下汇合坐去香港机场的丰田阿尔法七座商务车,司机因为还要赶着接从香港机场出来的7点钟的客,所以一路飞奔,加上过关时间,路上只用了半小时,大概7点前我们就到了香港国际机场。到了之后发现来早了,到都到了,就先吃早餐,排队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吧,在机场里面又逛了一会,磨磨蹭蹭的差不多也快到登记时间了。我们乘坐的是国航CA108空客A321早上10点半先从香港北京机场下午1点55分,到了北京国际机场又在国际转运通道安检排队、海关检查然后登记又乘坐CA985波音747从下午3点40分到旧金山,到达旧金山还是美国时间8月6日中午12点20分,历时11时40分。头一次坐长途飞机,辛亏带了头枕、拖鞋还有眼罩等舒适配件,一路上虽然坐着无聊,但内心是兴奋的,因为要去美国了,多少次梦里盼望,现实里盼望着去美国见识一下,现在梦想终于要变成现实了,看了三部电影,最后下机的时候脚都是肿的,穿鞋都很难穿。
基本上这十二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从白天到白天,实际上到美国都是北京时间的夜里了,下了飞机还是很兴奋,入境美国,一个白人海关美女接待了我们,问了一些你来美国干什么、这里有没有亲戚等等之类的问题后盖上了大戳,后来就是常规的拿行李、坐穿梭地铁去到专门有一栋大楼的顶楼是办理各类租车公司租车手续的,与地铁无缝对接。我们之前在定来回机票的时候就在携程网上预订了道奇七座车每天才200多十三天下来才3200多块着是便宜,但是在ALOMO租车公司办理手续的时候就折腾了快一个小时,原因是办事的小哥非得推荐我们换租丰田的八人车,他说我们两家人四大两小加上行李道奇坐不下,我们也被他说的有些犹豫,就刷了丰田的预授权,然后去提车发现道奇和丰田的行李箱差不多大,而且道奇还大一点点,然后就又跑回去和那个租车小哥磨,说要换回之前我们租的道奇,小哥估计被我们的英文快搞疯了,就叫了一个华人老大哥过来帮忙,这才搞定退这个丰田的预授权款,然后只收了我们加的儿童座椅的90多美金含税价。后来我们又在提车点折腾了半个小时,就是因为这个坑爹的儿童座椅,其实朋友家的小孩都已经7岁了,我之前来美国前查过都不用儿童座椅了,结果租车公司还是建议我们用,那我们就租咯,结果谁知道这个儿童座椅竟然只是一个坐垫,靠。一个坐垫倒算了,还收我们90多美金,买都买过来了,晕死。然后这个坐垫还超级难和座椅衔接,又是一顿倒腾,找工作人员也不会,最后终于自己装好了,这才开车出发去我们第一个景点:红木城索芙特旧金山湾酒店,该酒店是四星级,旁边还有个湖,第二天一早我还在这里散了一会步,很舒服,路过的人也很有礼貌都会跟你打招呼,羡慕啊。

用的易到预定车辆,超级方便,师傅接单的车、电话、人都可以选择。而且超级准时,唯一的缺点是只能点到点,不能接两家人。

旧金山国际机场穿梭地铁,从航站楼到所有租车办理大楼。

这是我们全程的七座道奇车,车空间大,行李箱也大,陪伴了我们一路,棒棒的。

斯坦福大学里的大树,随拍的。

学校里面的路。

学校里的主要标志:胡佛塔,是为了纪念美国第31任总统赫伯特.胡佛与他的妻子均为斯坦福大学首批学生之一。塔高87米,塔底藏有胡佛研究所图书档案馆的众多资料与文献。

大草坪一景。

又是树。

还是树。

学校内的苹果店,高大上。

餐厅门口。

索芙特旧金山湾酒店,四星级哦,可惜这酒店停车是收费的,居然停一晚上收了我25美金,相当于170块钱,真TM贵,不过想想老美挣那么多钱,可能也就相当于我们的25人民币,也就平衡了,哎,老是给自己找理由寻找心里安慰,不过又能咋样呢,这酒店周围全是硅谷的高大上的例如什么甲骨文啊之类的公司,没有免费可用的停车场,只能挨宰了。

酒店checkin完后,躺在床上累的实在不行了,结果睡了才一个小时,被LP叫醒后,又把孩子折腾醒。下午4点咬牙起来后,出发去到斯坦福大学逛,得益于美国旧金山的日落一般都会到晚上八点左右,所以这一路上尽管早上耽误了很多时间,也照样可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逛景点。斯坦福大学名不虚传,开放式校园,校园内还有个大型梅西百货,苹果店,特斯拉等一应俱全,学校的大草坪也真是开阔、大,走在校园里,如沐春风,令人陶醉,真向往在这里上学的莘莘学子们,幸福啊。晚上的晚餐我们就是在校园里一家叫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餐厅吃的,正宗西餐,看菜单都不便宜,结算的时候才知道更贵,因为加州的东西都是要另外收8.75%的消费税,而且每个餐馆都要必须选择15%、18%、20%的小费,我们只能硬着头皮选择了最低的标准,后面也都是按照最低标准给的小费。所以算下来随随便便吃点东西都要130美金左右。不过想想既然都来了就要适应,大不了回去再赚的心态,而且这里是美帝,世界上最发达的地方,也就平衡了。而且他们也就是吃的餐厅贵,其他的车费、路费、油费、购物都还算便宜,所以......
晚上回到酒店都已经十点半快十一点了,累趴了,后面的下回分解。

Day2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时差的原因。起来就一个人决定去酒店旁边的湖边散步,风光迷人,湖水清澈,早上的阳光晒下来暖暖的,好舒服,好陶醉。看着小动物们也不怕人的乱跑,也看到偶尔有经过散步晨跑的路人主动和你打招呼,这感觉绝了。

这是早上的阳光,嘿嘿。

干净、一尘不染,美!

硅谷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硅谷,路过了甲骨文;参观了位于Mountain View山景城的谷歌公司总部,感受最大科技公司的园区魅力;还有位于库比蒂诺Cupertino infilop的苹果公司总部,虽然只短短的几十分钟,但也领略了这两家伟大的公司的魅力之处,哎,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实际上当天刚好是周末,两个园区的大门都是紧闭的,只能远远观赏,根本进不去每栋楼的里面参观,呵呵哒。

1号公路直奔卡梅尔

从硅谷出来我们就沿着1号公路开往卡梅尔小镇、十七英里和蒙特雷小镇,晚上也住宅蒙特雷小镇。一路上的大海、沙滩,随处都是景,一路走走停停,下车拍照成了家常便饭。
这里要提一下美国的公路景点设置:太人性化了,如果前方有景点,便会提前在公路立牌提示,名为“观景点”,然后就会在路旁边专门开辟出来一块停车区域,供游客观景拍照,有些地方甚至还有咖啡馆、厕所等便民服务点。
十七英里的收费是10美金一车,从卡梅尔这边的入口进去,刚好从蒙特雷那里出来。走一圈,很多景点,你可以选择性的观赏。

一家著名的吃鱼的餐厅,第二天晚上就是在这里吃的。是蒙特雷小镇上著名的FISH HOUSE,我们是按照孤独星球书上推荐吃的,结果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啊,人那个多啊,咋跟中国好吃的一样,都要排位。排位就排位,还没位置坐,只能站在门边上,外面风又大,餐厅里面又只能站在入口处或者吧台区,只能看着别人一桌一桌的换着吃,饿着肚子流口水,真实购变态的。一直等到晚上快九点钟才等到六人位,然后又是各种点餐查单词翻译,倒腾了大半天加上吃饭的时间,又折腾到晚上10点半才回到酒店。又是累趴的节奏.....

DAY 3

第三天,一早我们来到了蒙特雷小镇中心,参观镇政府大楼及其他各类公检法办公楼,逛了一会吃完早餐,就驱车沿1号公路杀向圣巴巴拉
当晚到了圣巴巴拉已经晚上8点左右了,先去当地最有名的沙滩WEST BEACH体验了一把,然后去吃了一家码头上的餐厅吃了个饭。下面的图片我把第二天参观圣巴巴拉市区景点的照片先放上来了。

沿途路过丹麦村,欣赏了丹麦风情小镇的别样风情。丹麦村是位于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距洛杉矶130英里·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4 14:3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9 20:53

怎么只看了一半的游记?后面怎么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