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天2晚慵懒自由行

招娣 (西安) LV.3
2016-09-14 11:12 11721/8
  • 出发时间/2016-09-09

大四了,开学第一周学院安排我们去山东淄博实习。本人学渣一枚,对这些实习感到非常无聊。所以偷偷买了高铁票,从淄博去往烟台
     从淄博烟台坐高铁三个小时,票价一百三,去青岛近所以只要六十多,但我还是选择去烟台,我害怕人多。
     下面这张图是我离开淄博时拍的室友。我们住的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六人间。房间非常大,采光特别好。尤其是早上,阳光照射进来特别美。

出发。
下午三点的火车,沿途的风景超级美丽,可惜当时没坐在窗户边,没法拍照,不过有机会一定要去沿途的那些小站。
到了烟台已经六点了,天都黑了。因为经度的原因,家在西安的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我们那边夏天都是八点半才天黑。所以我总是错觉已经很晚了。
我有一位小学同学在烟大上学,她让我坐17路坐到她那里,一起吃个饭,然后就近住下。可是恰好周五,学校周围的宾馆...所以找酒店还是废了一点时间的。
照片是在17路公车上拍的。火车站周围是烟台的繁华地带,下班高峰期超级拥堵。

当天晚上我最后住了一家青旅。我订的是单人海景房。(烟大出门即海)。房门是密码锁,不需要房卡只要输入密码就能开门。当时觉得好高级,谁知道当晚发生了一件超级糗的事情。
   玩手机到一点,我出门去上厕所,结果,,,,忘拿手机了!密码在手机上,可是这时前台的人也睡了,我还光着身子,不好意思敲门。我就在周围转悠,发现一间没有人居住的四人间,所以就在四人间里睡了一晚。
    心疼我海景房的钱。。。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还是因为经度的原因。我以为已经九十点了,其实才六点。但我已经没有睡意了,厚着脸皮让保洁阿姨帮我开了房门。我拿上相机和手机就出门了。
    不得不说烟台真的非常干净啊,虽然风很大,可是风中一点尘土都没有。从那家青旅(薄荷青年旅社,环境挺不错的,推荐啊)到海边只需要5分钟。路上都是晨跑的人。

海边很多钓鱼的当地人。可是那些鱼那么小,就不怕以后无鱼可钓了吗?

沿着海边一直走,就走到烟大的门口。这时感觉肚子有点饿,就进去打算买点早餐去。

山东人口味很清淡,做为一个西安人我真的是不习惯。不过山东的煎饼果子确实美味啊,我叫老板给我刷了好几层辣子,吃的过瘾。
   烟大新生正在军训,教官都是白色的衣服,妈呀太帅了。看得我想再军训一次,唉,可惜我都大四了,马上就要结束我的学生生涯了...

大概十点左右,我的小学同学起床收拾好了,说今天带我去养马岛玩。只需要换乘一次车。
      烟台人挺少的,反正公交上总是有座位。虽说只用换乘一次,不过路途确实挺远的,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小岛。这一天天气不是怎么好,预报说有雨,同学帮我带了伞(贴心GIRL)到站养马岛后,我们是步行,没有车。所以需要徒步登上一座小山,然后再下山,就可以看见大海。沿途有那种黑车一直拉客,可我选择步行。毕竟周围的风景非常美。建议大家也步行去,旅行就是一种修行。我不喜欢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撒尿”的旅游模式。

下起雨真的还挺冷的,因为海风非常大。逛了一会我两就因为实在太冷决定回去。公交车足足等了半个小时,于是全身湿透的我,第二天感冒了。

第二天我还是不自觉的六点就起床了。今天是个大晴天,所以我兴奋的背上相机出门了。去海边拍拍照片。

今天的计划是去烟台山,从烟大可以坐车直达,所以我又从海边走到烟大。吃个早饭,等我那个小学同学。因为路熟了,所以这一次走的很快,在烟大也拍了一些照片。虽说是周末,可是校园里早起运动的人非常多,我很喜欢这种氛围,很有活力,很健康。

去烟台山在美团上有团购。有学生票和成人票。不过要提前六小时买。所以那天就在售票口直接买了。窗口成人票55元一张。美团上45元一张。
   烟台山不高,海拔只有不到50米。里面大部分是各国领事馆的旧址,还有冰心的故居。游人很少,那些房子都很好看。真希望当时我有个模特,这样就可以好好的拍一次大片了,哈哈哈。
   爬到山顶,有一座灯塔,上去需要掏10元门票。不过上去之后你绝对不会后悔,烟台的美景尽收眼底。而且我还发现周围有一座举办婚礼的地方,还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我迫不及待的下去瞅瞅。

海边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大晴天,不一会又是大风小雨,于是我的感冒又加重了。逛完烟台山,我和我同学去万达五楼的刘一手火锅吃午饭。团购2人餐只要119.还是很实惠的,而且味道很不错,量也很大,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芝麻酱。我每次调料碗必放芝麻酱啊...
     我的机票是第三天下午六点,第三天我同学也该去上课了,所以我最后一天就打算自己到处拍拍。先去了第二浴场,然后去了烟台山附近的旧街道,都是一些很有感觉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建议大家带女票过来拍怕,反正我这次是只能拍怕街景了。

下午三点,我收拾好行李,去坐机场大巴。票价25元。烟台距离韩国很近,所以这边很多韩国人,在路上碰见很多韩国的美女,真想给她们拍张照片,可是我脸皮薄,而且不会韩语,英语又还没过四级.....哈哈哈,一个学渣的悲伤。所以说大家要好好学习,这样搭讪撩妹才不会像我一样。

至此,我的烟台自由行就结束了。总的来说,烟台很美,很干净。生活节奏很慢,老年人偏多。如果不是饮食习惯的问题,我确实都想留在烟台了。听我同学说烟台的冬天学非常大,很好看,所以寒假我会再来一趟。
    在这次旅行之前,我看过烟台的游记和攻略,大部分都是介绍长岛蓬莱的。我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不过烟台本身就已经很美了,让我的内心平静了许多。即将毕业给我带来的那种焦虑和失落,在烟台的两天消失的无影无踪。
     凡有期待, 便有启辰。

引用 招娣 的图片:

楼主是胶片机拍的?

2016-09-14 17:0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4 17:26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9-14 17:26:00 的回复:

回复jnnzz:好滴

2016-09-14 18:4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4 17:06:07 的回复:

楼主是胶片机拍的?

回复美少女战土:不是,用单反拍的,后期的

2016-09-14 18:48

很清爽

2016-09-17 11: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9 21:53

引用 野狼 发表于 2016-09-17 11:01:13 的回复:

很清爽

回复野狼:谢谢

2016-10-13 13:28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9-19 21:53:06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哈哈,其实是因为去的地方少,所以差不多都记住了。